洪荒之力的四天广州游

jianxindan1993 LV.4
2016-10-11 22:33 733/5

Day1:蓝色牛仔裤

Day1:圣心大教堂——文化公园——上下九——珠江新城
      马不停蹄的工作和日益烦闷的心情,迫不及待地迎来了国庆假期,冒着人多玩不好广州热,等等因素,还是毅然奔赴广州。需要释放,需要换座城市让我呼吸。上午一大早的飞机,落地接机后11点多,和牛姐来到她的住宿,换上蓝色牛仔裤,开始了day1的行程。

广州第一餐,一家粤式茶餐厅,必先点一杯茶,再点茶点。叉烧、虾饺、糯米鸡等,味道偏甜,初入口感还不错。一座城市的记忆总是携带着关于美食的味道,那种微微甜的口味和淡淡的茶香,也许已经浓缩为一个记忆单细胞锁定在了脑海。

Tip:在广州旅行3天以上,一定一定要买这张3天的地铁卡,划重点啦。50元一张,72小时内不限次乘坐地铁。很方便,节省很多购单程票时间。

如果你问我,广州的地标是什么,冲向我脑海的并不是小蛮腰,而是石室圣心大教堂。不论哪个角度都是美的,去的那天是礼拜六,刚好是韩国人每周弥撒的时间,作为韩娱多年的潜水者,听懂了一些口语(傲娇脸)。信仰,不能盲信,也不能不信,信自己的三观也是种信仰。排队进入教堂后,听着韩语的弥撒,总感觉有股神圣力量在牵扯。tip:内部是不允许拍照的(忍不住偷偷拍了张)。玻璃上的图案,建筑的内饰,高耸的结构,一切都很精致,高雅。

如果呆的时间更久一点的话,想在各大公园好好坐一坐。国庆的缘故,文化公园里有老年艺术团的表演。城市的一颦一笑其实更彰显在它的公园内,生活气息越浓,越能洞察。

牛姐说,这样的楼叫做骑楼,上面住人,下面做生意。

穿过小巷子,就到了“有名”的上下九。没记错的话,两边的楼也比较有年代,但现在都是商用,节假日更是吵闹。来一遍即可的商业街,但是美食可以多留念一下,吃货的上下九就是一路吃。

南信牛奶双皮奶,超赞,原味的就很好吃,奶味十足又不至于齁

陶陶居饼屋,老店,甜品可以尝尝。

陈添记鱼皮,和调料拌起来后,我觉得口感味道都不错,有些人可能会吃不惯

宝华面店,吃到这家时,已经饱了,所以很可惜面剩下很多。汤很棒,爽口不腻,面和北方差很多,有碱味。还是喜欢北方的面食。

day1的最后一站是珠江新城广州的繁华地带,有高耸的写字楼群和小蛮腰。夜晚的灯光衬托下,愈发有现代气息。小蛮腰美得呀,如同一位娇俏而又大方的美人。

Day2:条纹小短裤

Day2:黄埔军校——岭南印象园——体育西路商业区
   六个姑娘租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听起来貌似有些苦,但姑娘们过得有情有乐。吃过简单的饼干,开始新一天的征程,这两个字一点都不夸张。旅游的3天每天都是暴走,心和身有一个是轻松的就好了嚒。不开心的是,宝宝在上船前被蚊子攻击了,届于十分对蚊虫过敏的体质,所以开始了变异

去黄埔军校需要乘坐船,2元一位,定点往返。黄埔军校主要是展现当年的一些风貌,听牛姐说以前能付费参观军舰的,但这次去的时候不允许。远处瞭望军舰,非常之帅气。

岭南印象园。是一座主题性公园,了解岭南文化,也会有些演出。门票50还是60,初次去广州的小伙伴可以考虑去转转。虽然都是仿古建筑,但还原当年的场景还是有感觉的,拍拍照,有种影视基地的fell。

夜晚来到体育西路,集中了好多商城,吃吃喝喝转转。书店叫什么来着,方所?现在的书店越来越流行这样的整合模式,文创产品,图书,咖啡,延伸产品,所谓卖的不只是书,卖的是情调与情怀。就是略昏暗的灯光下,看书能看清嚒。。。。

Day3:飘逸深蓝小长裙

Day3:医院——荔湾博物院——西关大屋——沙面——陈家祠——北京路步行街
又是浩浩荡荡的一天。哎,被蚊子咬后变异的我,来到了广州某军区医院,宝宝不哭。从医院出来后直奔陈家祠,但发现排队人略多,便转战荔湾。拖着两条有肿胀蚊子包的双腿,依旧走得可快呢。虽已是10月,广州仍然闷热,随手一把小扇子值得拥有。

西关大屋。喜欢旧物,老巷子,古建,也喜欢那时候的你。走在广州老街巷,心情还是雀跃的,想捕捉一丝曾经时代的画面。西关大屋,并不大,但确精致,显示出当年主人的用心。门很有意思,每处设计都是有用意的。

沙面。建筑集中而美。游客多而拥。挤着拍照,企图拍出没人的感觉。等秋季再来,应该会更美。

陈家祠。值得排队买票的景点。20多分钟的排队进去的第一秒就觉得值了。如果西关大屋是精致,陈家祠则是无与伦比,每一处都彰显着陈家的豪气,木雕、砖雕、房梁上的立体雕刻等等,一个个都非常地生动、每一片砖瓦都在讲述一个故事,房梁上的更多为彩色,看起来十分震撼。

兜兜转转,day3晚上来到了北京路步行街。前三张是路边的一家店的肠粉和汤粉,后三张是大名鼎鼎的银记肠粉。唔,你要问我银记真的很好吃么,对呀,是好吃的呀,但没有优秀到非吃不可,也许在哪些小巷巷里还有更好吃的呢。

Day4:牛仔外套回家

中午的飞机,第四天便没再安排行程了。大概是从大学的时候开始较为密集的旅游吧,每年的清明,五一,国庆,大多都会出去转转。反而在暑假很少,是因为没人约。没有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旅行过,朋友,男朋友,爸妈,总是会拽上某某,才会开始计划行程线路。旅行中可以做你去哪我去哪的傻白甜,也可以提前一个月开始规划,订酒店。不同的随行伙伴,有不同的策略。听起来,我好像是一个不错的旅行伙伴吧。哈哈哈,旅行前的激动憧憬,旅行结束后的空虚焦躁。唔,工作好几天了,还是一直没状态。游记的尾巴总会扯点有的没的,生活得继续,乏味的滋味得继续品尝,小小的悸动还得自己发现。生活嚒,哪有那么多好玩的,那么下一站我会去哪,是不是和你一起去呢。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0-12 12:26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7 12:53

引用 白狸 发表于 2016-10-17 12:53:53 的回复:

回复白狸:enjoy~~

2016-10-20 18:10

引用 heller 发表于 2016-10-12 12:26:4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