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次是真的蜜月行-JAPAN

mina (济宁) LV.5
2016-10-11 22:36 696/2

上一篇写的是“我的蜜月行-闺蜜的蜜”,这次是跟家里男人去的,实在是交往时间过长,即使是打着蜜月的名号去的,一点缠绵的赶脚都木有(囧~)。。。废话少说,攻略码起来~~好开心!

签证

(前提:山东省)目前日本向的签证主要分为三种-旅游签、探亲访友签、商务签。旅游的话主要是前两者。旅游签要求的资料还是比较多的,除了基本材料+经济证明+押金之外,还需要递交材料之前把机票和酒店全部定好,签证费大概650元左右,对于旅游签放弃之后,我选择了探亲访友签。这种签证邀请方需要提供很多资料。。。好处就是我这边基本不用提供什么资料,出签的几率大,而且可以等出签后定酒店之类的,不好的地方就是给对方添了很多麻烦,在这里再次感谢为我提供材料的N@?*SAMA

韩国的时候,基本上都是在booking和携程上定的酒店,但是这次去日本在这两个网站上都没有找到太合适的,主要我们想找一个有厨房的地方,我们是多喜欢做饭。。。而且民宿比起酒店更有亲切感,日本的就更不要担心啦!多数都很干净~于是我主要在Airbnb(AirBed and Breakfast的缩写-空中食宿)上寻找民宿,强烈给大家推荐这个网站,主要是以房屋短租为主,价位选择较多。如果有近期预订的朋友可以使用我分享的链接zh.airbnb.com/c/077fa8,直接优惠200元呦~~

※这是我在京都的民宿,位置非常好,就是外面稍微有点吵,因为有很多小饭店,优点就是有大厨房,而且设施、调料齐全!

※这是我在大阪的民宿,缺点是原以为有厨房,其实去了一看就是个洗碗池,倒是有微波炉~优点很多,地址在鹤桥JR附近,交通非常方便,房东夫妇灰常热情,有什么问题问她对应很快,人家老两口我估计就是专业做这个的,一个楼里面有三个房子,告诉我以后有了孩子可以选择旁边那个大的……房间虽小,但是可以看出所有的布置都非常用心,细心周到,是典型的日本女人~~知道我们是蜜月行,特意给我准备了小礼物,感动死宝宝了!
如果你是第一次去大阪,而且也在找住的地方,就选择这家吧,挺让人安心的。

※除了京都大阪民宿,为了让初次去日本的TA能更好的体验日本文化,也为了让本次旅行有点蜜月的样子。。。特意安排了一天海边,选择住一宿温泉旅馆,日本的温泉旅馆一般是住一宿,包含晚餐和早餐,当然你也可以选择只泡温泉,即当日返回的那种,价格也便宜一些。大阪附近最著名的是白滨温泉,被列入日本三大古泉(另两个是有马温泉和道后温泉)的传统温泉,另外白滨海滩也特别著名,预订的时候我没有选择国内的网站,因为我觉得很多地道的酒店可能都没有和国内的旅游网站合作,所以我选择了日本的JALAN网站,现在也有中文版的,可能不如日本的全。

因为去的时候正好赶上日本的盂兰盆节,日本全国也放假,所以温泉酒店也是很紧张,白滨那片理想的都没有了,转而求其次,我选择了距离白滨还有一站的纪伊田边,这是本次旅行我最喜欢的地方!因为这景美,人少。。。就是一个安静的小渔港,在这里基本没怎么看到有外国人,定的酒店是邮政旗下的一个酒店(かんぽの宿),先传几张官网的照片。

这就是典型的日本温泉酒店,两个人平均1800/晚,淡旺季上下会有所浮动,房间景色是真不错,直面大海,让我非常满意!温泉的话感觉没有那么好,因为是瓷砖的,所以有种澡堂子的感觉,而且露天的稍微有点小,男女温泉风格稍有不同,景色也各异,所以为了让顾客体验不同的乐趣,早上和晚上的温泉是男女交换的,千万别走错了呦~因为原来泡过更好一点的,所以有心理落差啊~~看看木质的是不是别有一番风味呢?这是我一直心心相念想回去看看的地方。

讲真,我觉得去日本就应该去村里玩一玩,真的特别好,看我随手用手机拍得小渔港,真的像画一样,没有任何P图呦!

行程一共9天,一般报团的话关东关西都能玩到了,但是个人行的话考虑到关东和关西较远,新干线大约700元左右吧,再加上之前去日本都是玩的关东,所以这次决定把所有的时间都用来玩关西。事实证明,9天还觉得时间不够,这里面基本没有购物的时间~~DAY1-2 京都  DAY3 奈良 DAY4 纪伊田边 DAY5~9 大阪

※出行小助手
出行方面有两大软件,一定是必不可少的,一个是Google Map,还有一个就是乘换查询的软件,乘换软件具体LOGO见照片。

这个软件炒鸡方便,公交、地铁、JR所有交通方式会组合起来推荐给你,再加上日本交通方式特别准时,所以基本是跟着软件走就行,但是关于有一点价格我没弄明白,求哪位大神赐教!例如下记,从京都到纪伊田边,如果不坐指定席,到底多少钱?个人认为是5920-2250日元,但是JR站的台湾人说即使不坐指定席,还有一个坐这个车的费用,即5920-2250+n,由于我后来买的广域的JR套票,直到最后离开日本也没明白这个问题!

初次去日本,一定会觉得日本的交通方式超复杂,去过之后我也觉得很复杂,不过不用过于担心,因为现在所有发达的交通方式标示都很明确,只要别着急好好看就行了,去哪里最好提前预留出时间。
  另外,日本针对外国人有很多出行的优惠套票,我是建议你先把行程做好,然后根据自己的行程看看买哪一种票适合自己!定好行程后,了解一下日本都有哪些优惠票,鉴于我也是学习别人的,所以介绍你去“小气少年的部落格”这个网站,对日本各方面情况介绍的非常详细!而且去日本之前,可以在这个网站多下点地图,可以帮助你大体有个数。
  买了这么多优惠套票,我觉得最最最合适的就是京都的一日BUS券,一天随便坐,才500日元,便利店就有售,京都的BUS特别多,比坐地铁要方便(京都只有横纵两条地铁)。

玩的景点我就不一一介绍了,大家根据自己的兴趣爱好取舍就好,但是我把自己特别喜欢的与大家分享下!
  ※神户夜景
 神户长崎北海道函馆被誉为日本三大夜景,当然神户人肯定认为他们的夜景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之前去过东京塔看夜景,去过首尔的南山塔看夜景,但是当我看到神户的夜景我真是惊呆了!太美了,之前看到的都是城市单纯的夜景,但是站在六甲山上看到的是山、海、月亮、城市的完美结合!虽然也有照片、视频,但是都不如视觉带来的震撼~有机会希望你除了去吃神户牛也去看看夜景,据说上面有很多酒店呦!,至于怎么去我就不得而知了,因为是日本友人开车上山的,我对那弯曲的山路要醉了,下车的时候都会感到眩晕~~再次感谢不辞辛苦好吃好玩招待我们的T¥%@#!SAMA

※奈良
   奈良的鹿不用说,大家都知道,但是去了还是新奇的不得了,出了奈良站,就有一种进入大公园的感觉,进入奈良公园,到处都是鹿,到处都是卖鹿粮的,所以不必着急,后来我也学聪明了,把鹿粮掰成几瓣慢慢喂,我看还有人弄成了渣,确实厉害!买来的鹿粮一定要放到包包里,别让聪明的小鹿看到,这里的鹿都很温和,他也许会闻到你包里的“饭香”直拱你,千万别慌张,你只要把手摊开就行了,像我家胆小的这位,开始慌张的时候还被鹿啃了一口,衣服上留下了深深的“唇印”!(*^__^*)

等你过了害怕的那个阶段后就开始各种拍照吧~

除了鹿,世界遗产春日大社也特别美!让人有一种进入动画片里的错觉,照片没敢用任何滤镜,因为使用哪一种我都觉得怪怪的,容易错误夸大他本身的美。

不仅日本人经常鞠躬,鹿也会鞠躬呦~

大阪海游馆

特别推荐带孩子的朋友一定要去。我第一次去水族馆是大连的圣亚,是我人生中最最最重要的男银−老爸领我去的,第二次去水族馆是和我人生中第二个重要的男银去的,想想挺有意思的,就像婚礼上爸爸将女儿的手交给他一样。

我喜欢这里主要原因是我可能在这里看到了这辈子我觉得最丑的鱼……

上面当然是开玩笑的,也看到很多神奇美妙的海底生物,比如让你眼花缭乱的各种水母

超让我有食欲的高脚蟹

最有意思的是游玩之后还可以摸鱼呦

感慨

※出行时间
虽说日本多数地方四季分明,风景各有千秋,但是从本次个人出行经历来说,不建议7、8月份去(关西关西!),首先很多地方景色一般,像著名的京都岚山,我觉得夏天的景色真心一般,比起中国的大好河山,只不过做的稍微精致点罢了,不能带来太多惊喜,另外,尤其是关西地区,太热了,我还是立秋之后去的呢,每天36度的高温,扇子、雨伞、水都不敢离身,我都不知道在这样的天气下,是怎么在环球影视城玩的一天……看看我们家这一位。还是推荐日本樱花季去,对于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是会感到很惊喜的,当然如果你没看过雪的话,可以选择冬天的北海道

※人文
很多不了解日本的人都会很担心,问去日本有没有受到歧视等等。我觉得大可不必担心,平民老百姓是不怎么把政治太当一回事的,而且随着社会发展程度提高,人们的整体素质也会高出一大截,如果你没有做出太出格事情的话,大多数都会对你非常友好,况且日本的服务业有口皆碑,但是我也遇到过药妆店不苟言笑装B的大叔!
从学习日语开始到现在,大概有9年了,虽说日语学的不济,但是通过语言让我了解了另外一个社会和文化,并由此相识了很多外国友人,有朋友、同事、领导,总是相互支持与惦念,这让我常常感谢命运的神奇与惠爱。
※旅行
旅游真是一件累人累心的事,去之前会查各种攻略,安排日程,出去玩尤其是去国外旅游,因为人生地不熟,充满新奇的同时也会更紧张、劳累,基本上出门一个礼拜左右就想回家,想吃火锅!但是旅游又是一件非常美妙的事情,尤其是和爱的人,闺蜜、伴侣、家人!希望能创造更多的时间和他们去见识更多、更美的地方,期待下一次的出行!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2 19:2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