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有N宝,除了台风哪儿都好~

• 出发时间/2016-10-01

当当当,米娜桑,我又出现了
这次想跟大家分享的地方是冲绳

冲绳旅游,最好的交通方式就是租车。楼主这次只去了本岛,没有去诸多风景美如画的离岛(去过麻袋于是对离岛没有那么高的兴趣),事实证明这个决定是多么英明,10.3台风18号登陆,离岛行程要么去不了,要么回不来。想看离岛游记的朋友们,拿起你们的鼠标,点右上的差瓜即可。

言归正传,单说本岛还是租车游比较方便。楼主以前觉得这岛不大啊,随便到哪,事实证明too young too simple,岛上公共交通比较不方便(市区可能还好,但大部分景点不在市区,大名鼎鼎的水族馆离市区居然有将近快2个多小时车程),等大巴什么的相对比较麻烦。自己租个车,想去哪去哪,不要太high。
楼主和相公(ALEX酱)这次租到小马哥,很好开,操控好,动力不弱,超省油。。。stop,感觉帖子已跑偏

这次的冲绳游,我并没有像去年关西关东游那样做大量的前期攻略,就是随便看了看值得去的地方,然后每天用google导航自由组合,比较随意,也玩的蛮好。but,准备去关西关东的筒子么还是乖乖做攻略吧,海岛游不具可比性。

上一篇游记链接 http://www.mafengwo.cn/i/5331245.html  关西关东15日游(阪进东出)

下面的流水账,排名分先后!!(当然是楼主自己任性的推荐度排名),仅代表个人和我家A酱,仅供参考。另外,需要说明的是,由于受台风影响,很多景点的感受也打了折扣,等风和日丽人家画好妆的时候肯定是另外一番光景。
下面开始揭榜。

1、美ら海水族館 看 鲸鲨

不管你在网上看多少遍别人的游记,也体验不到亲眼看到鲸鲨时的赞叹。所以我就不费口舌了,要去亲自看就对了。
这货萌萌哒。
正着看完了,还可以奔到4楼去俯视一下,donnot forget~
下午3:00和5:00有喂食,but 我们去的那天正好台风登陆,水族馆下午临时休园(WTF)

2、残波岬 看 灯塔

单纯就景色而言,与紧随其后的第3名同样出色,但因为此行大部分时间都住在残波岬,楼主心里对这里有一种迷之亲切,故而私心放在了第2。
楼主是出生的内陆的孩子,对大海心神往之,尤其对海边的灯塔自小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憧憬。
我们到达那天正好是台风来的前一天,也是在岛上看到的第一个也是最后一个完整的日落。

灯塔太美,堪称360度无死角。

为了拍个灯塔,搞得跟魔戒远征队的一样。。。。哈哈哈 好想再看一遍魔戒!!

酒店的下面有一个比较人气的教堂,当天有仪式,求了staff半天也没放我们进去看一眼,在外面拍了一张。

3、古宇利岛 看 晚霞

本来是奔着古宇利大桥去的,却被古宇利岛的晚霞惊艳了一把。
也许正是暹芭这种强台风过后才有如此摄人心魄的光芒。风雨越猛烈,阳光越耀眼,再强的台风也有过去的时候,筒子们咱们还有什么理由抱怨生活呢。stop,游记再一次跑偏。。。

古宇利大桥威武雄壮,要去岛上的观景台看才最好。去往观景台的电瓶小车车是无人驾驶的,不知是什么黑科技。观景塔的最上一层塔尖尖简直美哭,but 台风的缘故不开放,楼主只能对着宣传片一遍又一遍的脑补(WTF)要去观景台一定找个天蓝蓝海蓝蓝的好天气,直奔塔尖尖,各种摆拍。
由于在古宇利的beach上拍晚霞太忘乎所以,没有去找岚拍广告的那两个心形的岩石。

专心拍摄的A酱

4、海中道路 玩 “飞天”

这里肯定是我家A酱的NO.1,因为体验了一个超爽的水上项目,而且天气超好,天蓝水壁。
这个狂拽酷炫的水上项目叫”フライボート”,中文难道叫“水上飞”么,绝世轻功既视感。

看起来so cool,我家A酱哪有不玩的道理,立马摩拳擦掌high去了。
尽管教练说so easy,玩的出神入化,但是此项目是水柱高压推动人上升,还是有一定的危险性,而且很难掌握平衡,动不动就栽进海里,容易喝水,像A酱这种运动天赋极好而且不怕呛水的孩子倒是很快掌握了,水性不好的童鞋们要十分小心。期间一位肤白貌美的霓虹妹子尝试了好几次,都没能站起来,也许女生的腿部力量还是太弱。

海中道路不逊于古宇利大桥嘛,天气好就是加分。

5、嘉手纳展望台 吃 “食堂”

嘉手纳美军基地名声在外,在”かでな駅”那个小楼里可以看到美军的灰机,起飞的少,降落的多,有很多机型,还是可以看一看的,A酱超兴奋,但是可能很多人与楼主一样对这样的东东不感兴趣,那为什么我要把这个地方放在蛮前面的位置呢,完全是因为2楼的“食堂”。这家餐馆从1972年还是1975年开始营业,装饰布局年代感十足,味道好,关键是便宜,性价比超高。如果来看灰机正好赶到饭点,很推荐在这里解决一顿。

离这里不远就是美国村,里面都是很美式的店,因为台风都closed(台风表示怪我咯),就开了个保龄球馆,进去溜达一圈,看到了一个像强森那么壮的美国大兵。

6、今归仁 看 城墙

今归仁城迹离水族馆很近,与古宇利也很近,这三个地方可以一天去,但是我们是被台风打乱,去了两次。
这种气势恢宏的古代遗迹还是祖国的最牛,但在海岛上面朝大海有这样的景色别有一番滋味。去这里导航选了一条山路,让我经常感觉身处贵州
如果天气晴朗,想必更为震撼。

7、万座毛 看 “象鼻”

之前在很多游记里看过万座毛的写真,美得不要不要的,但是楼主去的时候除了觉得风大就是风大,都快被刮跑了。木办法,谁叫台风要来了,不凑巧而已,但是“象鼻山”是清清楚楚看见了,台风要来的海面好狰狞,匆匆绕完一圈钻进车子了。
之后去了琉球村,门口一个告示,说台风要来了哪儿来的回哪儿去吧(哦不是,是临时休园啦)(WTF again)

8、むら咲きむら 玩 “体验”

这里楼主感觉一般,就是可以自己动手做很多东西,譬如冲绳代表小狮子,什么风铃啊陶艺之类的,动手能力强的童鞋肯定喜欢。楼主比较喜欢角落里的香蕉蝴蝶园(名字是我自创的),因为里面可以看到日本最大的大胡麻斑,这蝴蝶白底黑点,走在时尚的前端,更妙的是超喜欢A酱,飞在他的小红鞋上不走了,还给搞了个3D纹身,你这么重口味真的好么

绕到后面应该是体验王国的重头戏,GALA青い海,里面有浮潜啊深潜的体验项目,可以去看青之洞穴啊,还可以近距离观察鲸鲨,但是台风原因浪太大,出不了海(WTF again and again),只能在这里吃顿PISSA。哦对了,在这里可以自己烧玻璃杯,感觉会蛮有趣的。

9、首里城 看 宫殿

这么人气的景点竟然排在这么后面,楼主你没事吧。其实还是A酱那句话,看古代建筑还得去china。
水上飞”的冲绳小哥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冲绳人,他一次都没有去过首里城,并且建议我们可去可不去,也是个耿直BOY。
下午五点多去蛮好的,人少,不热,安静。

10、濑长岛 看 灰机

近距离观察灰机的不二之选,感觉飞机近的可以够到(太夸张啦)。岛本身很小,分分钟绕一圈,貌似是去年才开放的,上面有很多有特色的吃喝小店。离机场很近,可以根据行程可以去享受一下。

除了上述10个地方之外,觉得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我们住的酒店------残波岬酒店,不得不说地理位置很好,妥妥的海景房,带阳台,位于读谷村,北连万座毛,南连嘉手纳,差不多比较middle,距水族馆和古宇利都比市区出发要近一些,关键是离残波岬灯塔就5分钟,离体验王国8分钟,楼下就是美美的教堂,门口就是御菓子御殿本部,而且酒店里有大浴场,每天睡前泡一下简直是人生一大享受,连住三天还送一顿dinner。

结语
如果去冲绳,还是不要遇到台风的好,我知道说的都是屁话,酒店机票都老早订好了,鬼知道台风几时来。如果你在冲绳期间,不幸遇到台风,那就做好留下一些遗憾的准备(像楼主这样都快把游记写成WTF合集了),有些地方可能没有你想的那么迷人,浪高风急,头发被吹的糊一脸,还有瓢泼大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但是,楼主更想说的是,不要悲伤,不要失望,乖乖接受命运的安排,台风总会过去,也许就有另外一番美景在等待你了,多多用心体会,我们不还是拍到了超赞的照片么,很多妙处是只有台风过后才有的,旅行的意义不正是在于此么。
以上。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0-12 14:25

引用 nataliepadme 发表于 2016-10-12 14:25:57 的回复:

回复nataliepadme:想写啥就写啥

2016-10-12 23: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10-17 10:55

引用 幸幸幸_宝 发表于 2016-10-17 10:55:28 的回复:

回复幸幸幸_宝:没错,回来又能精神满满地工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