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拖油瓶老公,开着电瓶车游大理(◎`・ω・´)人(´・ω・`*)

tantan LV.5
2016-10-11 22:54 417/7

一直都是很仓促的准备旅行,这次也是一样,不过没出什么大问题  oh yeah(╯3╰)

第一天 合肥-昆明

因为四号还在上班,所以选择了红眼航班。晚上住在了机场附近的临云酒店。很便宜,服务也不错。就是基础设施差了点。早上会有专门的大巴来接。大概半个小时到机场。

昆明-大理古城-双廊

坐的早上8:15-9:05昆明大理的飞机。出了航站楼右转会有去大理古城的大巴。票价好像是25元。大概40左右到大理古城。楼主觉得大巴还是很方便点的。还会赠送古城内电瓶bus券一张。

到达大理古城后,用赠送的电瓶bus券坐车去租小牛电动车。因为打算要两天环海,所以特意去租小牛。一天130RMB。是正常车辆价格的两倍!( ー̀εー́ )
我们选的是绿色的电池,两块。老板说两天环海绝对没有问题,but事实证明,并没有环海成功。老板虽然人不错,但是最后给我们的理由是车胎慢慢漏气才导致电池未能支持环海Ծ‸Ծ。
anyway,继续说行程吧~
我们从大理古城出发顺时针向双廊出发。途中有环海西路,但是非常不好走≥﹏≤理由是总得进进出出。所谓的进进出出就是有的沿海路段有人封道,你吃饭才让通过。所以后来,楼主明智的放弃了环海路٩( 'ω' )و奔向喜洲。在喜洲吃了喜洲粑粑和米线,稍作休息,我们就开往蝴蝶泉咯。
但是最终我们还是没有进去,因为我们要赶到双廊去看日落,当时已经下午5:30了,所以我们放弃了蝴蝶泉。
接下来我们一路狂奔啊ε٩(๑> ₃ <)۶ з为了看日落🌅。拼啦!

途中遇到耶稣光,狠狠的拍了一大堆照片(❁´◡`❁)*✲゚*可见图为证。真的很美。
当时在洱海西侧一直是阴天,以为看不到日落了。但是事实证明柳暗花明又一村哦ψ(`∇´)ψ所以,不要放弃是最为重要地~

当我们到达双廊镇的时候,落日已经快接近尾声了。本来打算在酒店的阳台静静观赏落日,但是来不及了。于是我就转进不知名的小巷去抓住最后的余晖咯。

双廊镇正在挖管道,非常不好走。要注意!

第三天 南诏风情岛-玉几岛-挖色-古城

看完落日,我们就赶到酒店。休息一下我们的老腰,噢噢噢。开了半天,屁股和腰痛痛的。
第二天,我们稍微睡个懒觉,9点多起来后就开着电瓶车去南诏风情岛咯。门票随写50rmb,但是买到的却是优惠票40rmb。一言不和就登岛
大致游览南诏风情岛后,我们就徒步去了不远的玉几岛。为了看杨丽萍的太阳宫和月亮宫。
这两个岛,算是必游几点之一吧。但是并没有给我太多惊喜。まあまあかな〜(*∂ー∂*)イラナイワ

接下来,我们就要抓紧时间往古城开咯。否则怕天黑不安全啊!
但是到挖色镇的一路风景,很是不错!值得花一些时间,停下来欣赏。
但是由于我们一直是逆光,所以拍人的时候都是逆光。

这个桥是到达大理市内,偶然看到的。就觉得好美,特别是水中的风景。

第四天 大理古城-丽江古城

我们订的是下午3点多的火车,所以还有一上午可以游逛古城。
大理古城最吸引我的是,它的包容性。有很多外国的背包客和外国人,都会在这住上一阵或者长期居住。
买了一张由荷兰人制作的贺年片,很是稀饭。
到达丽江古城后,就去体验了一把夜生活。不过我们进的是清吧。是手鼓吧。楼主也第一次打了手鼓呢。

第五天 丽江古城-束河古镇-昆明

丽江古城并没有给我留下太深的印象。
只是这里给大家一个意见。
丽江古城是收取古城维护费的。但是晚上6:30以后进入,就不收取了。
第二天,要向出城去束河古镇的话,我的建议是,先把古城看完了,再去束河古镇。
如果想去玉龙雪山等景点就好像要古城维护费的票了。
因楼主没去,不能给出明确回答。
当晚,楼主第一次坐卧铺哦!不过真心睡不好!导致第二天好困!

第六天 滇池公园-官渡古镇-金马碧鸡坊

这一天,我们就挑了三个景点随便逛了一下而已。
因为实在没有体力咯。

总结

1  通过图片可以看到我们环洱海时,都在哪里照了多少张照片。
照片张数越多,说明楼主很喜欢那个地方的风景,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2  顺时针环洱海,有利有弊。
利:有环海路,下车看风景比较方便
弊:照相都是逆光,脸照起来比较黑
3 时间的把控
要是大理古城到双廊,还想把景点都看了的话,建议上午就要出发。
不要像楼主下午才出发,否则来不及天黑之前到达双廊
当然,如果你驾驶技术熟练,而已一直全速开的话,当然没问题哈。
4 由于大理有些地方,还是在开发建设。
 环海的时候,可以准备一个口罩。一来可以挡灰,二来可以防晒。
双廊古镇由于修路不好走,如果想在宾馆看日落的话,就要计算好时间咯。

开到大理市时,看到的这座桥。真心觉得好美。后来打听一下,知道这个桥是新建的。

那为什么我老公是个拖油瓶呢,这个有机会再跟大家说吧。
买个关子,嘻嘻嘻。你们可以猜一下。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10-13 19:25

引用 jasminetuantuan 发表于 2016-10-13 19:25:32 的回复:

回复jasminetuantuan:嘻嘻  是我熬夜写的  后来太困了就放弃了。有时间我争取补上。谢谢支持。(❁´◡`❁)*✲゚*

2016-10-14 10:40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10-17 21:54

引用 jessiezhang 发表于 2016-10-17 21:54:47 的回复:

回复jessiezhang:我是抓紧写出来的  否则都会忘掉的( ✘_✘ )↯

2016-10-18 20:47

2016-11-15 08:03

2016-11-15 08:26

引用 贺先生 发表于 2016-11-15 08:2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