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关西——带娃暴走在京都、奈良、大阪

wy_info (成都) LV.11
2016-10-11 22:55 2124/20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一路前行一路留恋一路回望……

缘由

想去关西,缘于奈良。老早以前,就听幺妹儿说起奈良,说那里的小鹿满大街跑,不怕人,就像峨嵋山的猴子一样,还会翻包找吃的,不过有些还是很有礼貌的,所以我一直想带小田去奈良看可爱的小鹿。

关于行程

Day0:成都→重庆
  第一次坐高铁,想象中的高铁应该属于高大上那种,然而并不是,不仅前后座位位置很窄,座椅还是坏的……吐槽太多,就不一一列举了。
Day1:重庆→大阪→京都
  春秋航空,出了名的廉价航空,除免费15公斤行李(手提+托运)以外,所有一切若有需要均需收费,包括选座位。
Day2:京都【清水寺】
Day3:京都【银阁寺&岚山】
  因天气原因,原计划金阁寺&稻荷大社改为第二天。
Day4:京都【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Day5:京都→奈良→京都
Day6:京都→大阪【海游馆】
Day7:大阪
Day8:大阪→重庆→成都

启程

提前下班,守着小田做完作业,就为能玩的尽兴。吃过晚饭,掐着时间到东站和小伙伴汇合,5大3小开启了国庆暴走模式。

重庆,山城,处处都要爬坡上坎,这一次我算是真真儿的体会到了。不知是人多扶梯被压坏还是被故意关掉,所遇楼梯全靠我这个弱女子提着行李一步一个脚印爬上去的,关键是还得拖着娃,一边防止娃被人海“冲”散,一边提着18公斤的行李箱,三步一小歇。看着无尽的楼梯,心都碎了

大阪,来たよ

抵达大阪关西国际机场已是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左右,天色渐暗,这里比我大天朝快一个小时。乘坐机场电车到达入境大厅,只见大家都有条不紊的排着队,等待办理入境手续。入境大厅分别设有专门检查入境单填写状况的(特别提醒:如果预订的是民宿,一定要在地址栏上方填写AIRBNB),有专门录制指纹的,最后才是边检盖章处。入境手续办完之后就可以去提取行李,然后步行几分钟就可以到JR Kansai Airport Station,然后上二楼换取早已在官网上预定好的ICOCA & HARUKA套票。怎么走,坐哪辆车,都有工作人员指引,非常方便。预订はるか可以参考下记网站https://www.westjr.co.jp/global/sc/ticket/icoca-haruka/

到了京都駅已经晚上7点半了,没有飞机餐吃的我们已饿的前胸贴后背,看见便当都兴奋不已,但便当是要带回家吃的,一点都不适合我们这种拖儿带行李的游人。妞妈提出去旁边的伊势丹楼上看看,最后找了家吃意面的店解决了晚饭问题。

晚饭后,到京都巴士起点站坐上5路急行巴士,行驶了大约1个小时左右,又步行了大概10分钟后到达我们临时的“家”,位于京都著名的哲学之道上的一处日式民宅。

(民宿属于自助入住型,房东把钥匙放在门口一处密码锁里,密码已发邮件告知。一群人好不激动,大的小的都在帮着研究怎么开锁怎么开门

(此券为京都巴士一日券,如果当天坐车超500日元,买这个就很划算,如没超过则不推荐买这个券,该券在司机处就可以买。京都巴士不论坐几站收费都一样,和关东地区不同。所以,如果刷卡的话,只需下车时刷一次即可。要下车也不用大声叫喊,因为几乎每个座位都有停车按钮,按下后司机就知道下一站有人下车。等车停稳后再起身也不迟,司机会一直等你的。还有,日本的公车非常准时,推荐使用换乘案内或者谷歌地图APP查询路线)

Day1<清水寺>

清水寺,京都最古老的寺庙,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春可赏樱花,秋可观枫叶,所以,这里随时都有很多游人或者本国人……
        从我们住的哲学之道附近可乘100路巴士,到「五条阪」下车,然后步行1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清水寺的“牌坊”。

(满街可见穿和服的妹子,不过几乎都是我大天朝妹子。这么热的天儿,也不知道妹子们热不热,裹了好几层,我看着都在冒汗!
通常情况下,日本人只在重大场合才会穿和服,或者夏季的烟花祭也会有穿浴衣的)

一行人在寺庙外摆拍了半天,还没进清水寺就准备往回走了,要不是妞妈提醒,我们估计都会错过清水寺有名的“清水舞台” 和“音羽瀑布”。“清水舞台”并不是真正的舞台,它是由一百多根又粗又大的立柱支撑的庙宇,远远望去宛如硕大的舞台,故称“清水舞台”。顺着清水舞台旁边的石阶向下便是音羽瀑布(日本的所谓瀑布不像国内瀑布那么雄伟壮观,很小的一股流水,就可称之为竜),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的力量,游人们一般都会慕名而来喝上一口泉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当然,小田也喝上了一口,但不知喝的是寓意哪种神奇力量的泉水。也有人说,泉水是一分为三的,只喝任意一股即可收纳三种神奇力量。不管是其中一种,还是全部,这寓意总归都是好的,又何必去在意是什么呢!

从清水寺出来,我们漫步在清水寺附近的各条小路上,一路上的各种小商品种类繁多,小田左看看右看看,直嚷着要带お土産给好朋友,选了好久终于锁定一家手工制品的小店,可爱的日本娃娃猫头鹰,统统打包带回家……

Day2<银阁寺><岚山>

银阁寺,原名慈照寺,是日本室町幕府第8代将军足利义政仿效金阁寺而建。原计划用银箔来装饰其中的观音殿,可由于后期室町幕府朝政的衰败而未实现,银阁也就名不副实了。寺庙就位于我们住的民宿附近,步行10分钟左右就到了。如坐公交车过去,在「银阁寺道」或者「银阁寺前」下车再步行即可。

因为下雨,来银阁寺的人非常少,所以我们可以在细雨中漫步,慢慢地欣赏银阁寺的一草一木。

(这些沙石上的纹路,全是工作人员特意做出的造型,好有创意)

逛完银阁寺,我们开始了岚山之行。位于京都西郊的岚山,有着“京都第一名胜”之称,以春天的樱花和秋天的枫叶而闻名,东南不远处有桂离宫,是著名的观光胜地。淡红娇嫩的樱花令人陶醉,艳丽如火的枫叶犹如悬挂的浮云。154米的渡月桥架设在保津川上,成为岚山的象征。大堰川绕岚山脚下潺潺流过,两岸山上松柏青葱茂密。
  乘坐5路巴士,在北野白梅町下车,换乘岚电,电车上可爱的熊本熊图案让昏昏欲睡的孩儿们兴奋起来。到了岚山,雨越下越大,我们只能呆在駅里。可是我不能什么都没有看就回去吧,所以我带小田和妞妈决定还是要出去逛逛,不然一定会留下遗憾的。
  漫步在雨中的岚山,沿途看着路边的小店,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竹林(感觉和宜宾的蜀南竹海差不多)。因为连绵的阴雨,让我们失去了想要继续逛下去的念头。草草的逛了竹林和渡月桥,我们就打道回府了。

Day3<金阁寺><伏见稻荷大社>

金阁寺(きんかくじ),日本有名的寺庙,早在日语初级课本上就已经知道了它的名气。原名叫鹿苑寺(ろくおんじ),位于日本国京都府京都市北区,是一座临济宗相国寺派的寺院,日本室町时代最具代表性的名园。金阁寺其名称源自于日本室町时代著名的足利氏第三代幕府将军足利义满之法名,又因为寺内核心建筑“舍利殿”的外墙全是以金箔装饰,所以又称为“金阁寺”。(足利义满将军,百度后得知,动画片《聪明的一休》里的将军原型就是他。)
        当天天气不错,来金阁寺的游人也特别多,为找一个绝佳的拍照位置我可是等了好久。

伏见稻荷大社,主要是祀奉稻荷神的,祭拜稻荷神意喻求取农作丰收、生意兴隆、交通安全。所以,它是京都地区香火最盛的神社之一。在神社里,还可以见到各式各样的狐狸石像,因为狐狸在这里被视为神明稻荷的使者。
        这里最出名的要数神社主殿后面密集的朱红色“千本鸟居”,是京都最具代表性的景观之一,成百上千座的朱红色鸟居构成了一条通往稻荷山山顶的通道,其间还有几十尊狐狸石像。爱拍照的妹子们一定不要错过这里哦。等上十多二十分钟就为拍一张没有旁人的照片,也是拼了

一路照相,一路鼓励孩儿们,不知不觉就走了2小时山路,鸟居的柱子也慢慢变粗变高,我们都觉得快要到山顶了。这时,不知谁说了一句,“还有7分钟了”,原本没了体力的我们一下就像充了电一样,精力满满,然而……7分钟只是到下一个观景台的时间。看了一旁的地图才发现,实际上我们只走了三分之一的路程。天色已渐渐变暗,想想回程,我放弃了,妞妈放弃了,妞爸也放弃了,只有不明真相的孩儿们还想继续前行。一番诱惑,孩儿们也放弃了,随着我们一同下山扭蛋去。

Day4<奈良>

我们冒着台风就要着陆的天气,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奈良。下了电车的那一瞬间,我默默地在心里大喊一句,“奈良,我来了”。

出駅步行不到10分钟,我就看到路边有好多梅花鹿,和想象中的有点不一样,脏脏的,毛色已经看不出是棕黄色了,但还是挺可爱的。在路旁小摊买了鹿仙贝,还没放进包里,它们就循着味儿往我这里走了,吓得我不停的转圈,又不敢跑,当时那个样子别说有多狼狈了。好不容易等到它们放弃我,我迅速的用口袋包好鹿仙贝并装进包里,离开这群吓我不轻的小鹿。待到心情平和后,我找了一只温顺的小鹿,然后各种拍照,各种抚摸,当然,这是在我给它吃了仙贝后,不过它也很有礼貌的点头表示感谢。
   在后面的东大寺和春日神社里我也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鹿,有守株待兔型,直接在卖鹿仙贝的小摊前蹲点;有翻包野蛮型,妞妈的裙子被小鹿当鹿仙贝叼了三次;还有乖巧温顺的,有则吃没有也不追着要的。

(被讨鹿仙贝的鹿群追着是什么感觉?事后采访小田,他说害怕鹿群撞他~)

(追着妞妈要吃的,跟着走了好长一截路,一直走到东大寺门口)

Day5<海游馆><天保山摩天轮>

大阪海游馆,号称是世界最大级别的水族馆,并以拥有巨大的鲸鲨而闻名于世。进馆后穿过隧道型水槽的“水门”,乘电扶梯而上到达最顶层的“日本森林”,由此顺行走螺旋状坡道而下参观各个水槽。(和横滨的八景岛水族馆比的话,本人觉得八景岛水族馆更胜一筹)
        乘坐大阪中央线到大阪港站下,从1号口出去直行5分钟左右就可以看到摩天轮,旁边就是海游馆了。成人套票3000日元(海游馆+摩天轮),小学生1200日元,没有套票,如要坐摩天轮需格外买票800日元。
        海游馆里的好多动物都是我没有见过的,其实今天就是过来涨知识的

(这小东西和我对视半天,好可爱)

在这里,游人可以自由的摸鲨鱼、魔鬼鱼,对孩子来说真的是很不错的体验。

早就听说天保山摩天轮有全透明观光窗,并且曾经是世界上最大、最高、也是技术最先进的摩天轮,还是世界上首个安装“流星雨烟花”彩灯的摩天轮。从海游馆出来,我们就迫不及待的赶去摩天轮处,想要在高空中看看大阪夜景。考虑到种种因素,大家选择了普通观光窗,一圈下来也就15分钟左右。

Day6<大阪血拼>

这么个购物天堂,最后一天当然是留给购物了。第一站,ヨドバシ,什么杯子,小电器,手表等等都可以在这里搞定,用短期签证可以免税,再用银联卡还可以优惠5%。大人们购物,孩儿们自己玩自己的,超级省心。

第二站,心斋桥,各种小店,药妆店,应有尽有。店内可以全中文无障碍交流,可想而知中国游客的力量有多大。孩儿们只用了一个冰淇淋就被收买了,然后全程跟着我们走,没有叫苦叫累,真的好佩服他们。

美食篇

秋季套餐,外加100日元可以换冰淇凌球和杏仁豆腐,我和小田刚刚合适……
位置:京都駅旁边伊势丹商场11楼

荞面套餐,这是我在日本吃过最好吃的荞面。我们一行5大3小,接连去了好几家,都被告知没有吃的了,其实真正的原因是我们带着小孩,小孩太吵,好多店都不接待带小孩的。
位置:清水寺附近

くら寿司,小田心心念念的寿司,好吃又实惠。这个最好提前预约,不然有可能会等很久。这个连锁店在日本是属于人气比较高的。
位置:金阁寺附近

AKB48队长推荐的人气亲子丼。不过说实话,我不太喜欢吃,想想日本人还是挺可怜的,什么火锅啊、烧烤啊、干锅啊等等等等都吃不到。难怪每次客户来了都要去吃何师烧烤,想想还是可以理解的。
位置:大阪北滨

一兰拉面,日本非常出名的拉面,猪骨熬制的汤,一口面下肚就腻的不行了。偶尔吃一次还可以,天天吃真的受不了。
位置:心斋桥

鲷鱼烧,大阪特产,现场制作,好吃不腻人。通常红豆味的是卖的最好的。

第一次吃自助冰淇凌,自己加各种口味的冰淇凌,加水果,小饼干,QQ糖等等,然后在门口称重量付钱,很新颖。一份500日元不到的冰淇淋就让小田陪我逛了整整一天。

京都有名的抹茶蛋糕,非常好吃。
位置:京都清水寺附近

不知名的抹茶糕点,像包抄手一样,软软的皮包上抹茶馅儿,实在太好吃了。

柿叶寿司,很咸,辛味大,属于重口味型,吃了2个就受不了了。
位置:奈良駅附近

好吃的章鱼小丸子たこ焼き,超级便宜,210日元6个,我连着吃了3个,结果晚饭都吃不下了。
位置:前往JR奈良駅的路上

住宿篇

推荐APP:Airbnb
房子位于银阁寺附近哲学之道上,屋里所有东西都很齐全,就像家一样。
唯一不足的就是,只有一个浴室,而且太晚的话尽量不要洗澡,以免水声打扰到邻居。

北滨大阪格兰王子大酒店(Daiwa Roynet Hotel Osaka Kitahama)
酒店位于地铁堺筋線北滨站,地铁6号口电梯出来往左拐就可以看见。从酒店到大板站,日本桥,心斋桥,難波也都很方便。
酒店会给入住的女生送一些泡澡的、橡皮筋、发带等等洗护用品,小朋友会送玩具等等。
日本的酒店都很小,麻雀虽小,五脏俱全。

日航关西机场酒店(Hotel Nikko Kansai Airport)
酒店离机场相当的近,适合太晚到的,或太早离开的人群。酒店有印度小哥服务生,办理入住后就会帮你把行李送到房间,并且帮你开好空调,告诉服务台电话。我在三亚的超五星酒店都没有享受到这种服务。
同样,酒店也会给入住的小朋友准备小朋友用牙膏牙刷、拖鞋。

关西,Bye

总结一下,像大阪、东京这种购物天堂,就不能带太多的东西过去,去了再买,不然就像我一样,好多东西都不敢买,箱子装不下。

最后附上这几天暴走的成果。。。

我的游记:
《神秘的女儿国之行》http://www.mafengwo.cn/i/5719811.html
《朝圣路上——行走在318国道上》http://www.mafengwo.cn/i/6295274.html
《秋游毕棚沟,看雪看水看彩林》http://www.mafengwo.cn/i/6329024.html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3 19:25

楼主真棒!写的真好!  

2016-10-13 22:29

引用 cherryluo 发表于 2016-10-13 19:25:33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cherryluo:第二次写游记,谢谢捧场

2016-10-14 08:13

你太有耐心了,我是走哪里都没写过游记,好累...看得我又想去了

2016-10-14 11:40

引用 你好毒 发表于 2016-10-14 11:40:26 的回复:

回复你好毒:留个记录,多年后看看挺有意思的

2016-10-14 13:59

亲,第一天到达京都站吃晚饭,餐厅有放行李的地方吗?

2016-10-14 17:41

如果做公交车放行李方便吗

引用 茜茜莉娅 发表于 2016-10-14 17:41:18 的回复:

回复茜茜莉娅:还可以吧,但是尽量错开高峰期

2016-10-14 18:55

引用 茜茜莉娅 发表于 2016-10-14 17:41:00 的回复:

亲,第一天到达京都站吃晚饭,餐厅有放行李的地方吗?

回复茜茜莉娅:可以放,我们4个箱子,最小24,店员都帮我们放好了的

2016-10-14 18:57

引用 wy_info 发表于 2016-10-14 18:57:26 的回复:

可以放,我们4个箱子,最小24,店员都帮我们放好了的

回复wy_info:谢谢楼主回复

2016-10-14 19:02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2016-10-17 10:55

好想带娃去奈良

2016-10-17 21:30

引用 iroroo 发表于 2016-10-17 10:55:33 的回复:

看完楼主的游记,现在正在刷机票

回复iroroo:随时关注春秋航空,便宜

2016-10-20 11:10

引用 蜜柚旅行 发表于 2016-10-25 22:03:15 的回复:

小孩好可爱

回复蜜柚旅行:谢谢

2016-10-26 13:38

您好 我也是成都的 和媳妇儿准备明年去日本关西玩,请问下几月份去比较好?求推荐机票路线!可不可以加您微信向您请教。。。

2016-10-26 16:01

引用 大月半子 发表于 2016-10-26 16:01:18 的回复:

回复大月半子:可以哈,就是蚂蜂窝的id,机票的话,你可以关注下春秋航空,时不时会有非常便宜的机票,但是只能从重庆飞,或者川航,可从成都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