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80"后游古北水镇…三代行

tjhyy1229 LV.8
2016-10-11 22:55 356/4

写在出行前

我爱旅游,用我妈的话就是在家呆不住的小疯子,每一次一个人在异地都想着,下次我一定带我妈和我姥姥来看看,下一次一定……后来久而久之就都成了许下的愿,从未实现过,所以这一次,默默的先定个小目标,比如周边先玩个一两天,带着我最耐的妈咪和姥姥。
       记忆中姥姥是个爱旅游的人,小时候经常能听见妈妈说你姥姥明天去广西,你姥姥暑假去苏杭,你姥姥寒假去海南………后来姥姥年纪大了,妈妈好多次想带她出去玩都迫于担心老人吃不消旅途的疲惫而作罢,这次我信誓旦旦一定要带他们出去的原因之一就是因为看见了一张姥姥去佛罗伦萨小镇时候摆拍的照片,我忽然觉得这个老太太内心一定还渴望四处走走看看,柔弱的小心灵还住着一个旅拍模特的梦哈哈😄
        所以出行地点很重要,N大热门景点最后我选择了古北水镇,一个因为距离近不会太疲惫,二是因为不同于其他古镇,这个可以说是一个纯商业建设而成,比较封闭相对来讲安全性高,配套比较齐全,而且比起乌镇西塘感觉路面啊设施更好,加上直接住在古镇里,如果劳累可以随时带老人回去休息,最后嘛,就是母后大人最近迷上了摄影和PS,水镇这模拟的江南风绝对能满足她大人白天黑夜,绿地水面,高山流水的多重摄影需求,因此找了个周一,我们出发了!!

到水镇交通无非两种,一种是自驾游,一种是报团,我作为一个拿本从未上路的资深马杀,而母后一个人跑高速又太累,所以果断选择了自由行团游,在这里要感谢小白同学的鼎力相助,有个合伙旅行社的盆友真好,又省心又省钱还能定制,爱你❤噢!
      提前一天导游给我发来集合时间地点车牌号等,在携程网订好接我们去集合地点的车,在这里要感谢携程哈哈,因为时间太早,易到没车,神州太贵,优步太假的情况下,大携程成功在不加价的情况下帮我们订到了车。11号早上六点从家去鼓楼出发,第一次参加这种所谓短程散客游,第一次带着姥姥去旅游,所以全身神经都是紧绷的,不过在出门的一刻我放松了,而且是身心灵全线放松!滑沙横叉单膝跪地,动作一气呵成,我给自己个八分不能再多了!说句人话就是,妈啊摔死我了!用我妈的话是出门没磕头,一下楼就磕回来了!
       六点四十,我们启程了………

第一天,行在路上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省高速费,这趟大巴走的基本都是山路,国道,在路上走着走着看见了一座城堡,百度了下,原来是京津新城,一路上浑浑噩噩的开了四个多小时,前一段我一直昏昏沉沉,最后一个小时导游开始讲游览路线和注意事项,时间倒也过得挺快。

我们在车上预定了司马台长城和索道票,因为有老人所以我们没有选择温泉和游船,事后我们觉得我们选择还是挺正确的,因为船行跟大多水乡差不多,温泉在景区的最里面,爬完长城,回来吃饭,再去温泉来来回回景区好几趟,着实吃不消啊

寄存完行李,从导游那取个司马台长城门票和索道票我们就正式开始了我们一天的行程,因为预定的是当天的长城白天得票,所以我们进入景区就吃东西然后就直奔长城,这也损耗体力,建议浏览路线是司马小烧,永顺染坊,英华书院,日月岛广场,镇远镖局,八旗会馆,月老祠,司马台长城,下来后可以直接泡汤,然后回去路上在食街品尝下深夜食堂回酒店。

进去进去后,可以先在门口有个玻璃门窗口办一个不限时多次往返,带着身份证留一个指纹就可以。然后就可以7*24小时进入景区啦

一进景区就是雁归游客码头,建议晚上乘坐游船更美!进去景区我们第一件事就是在庙会小吃广场吃饭,这个地方只能买充值卡,到了食街就可以直接微信支付了!充值卡在食街等地方也可以退款!牛肉米线25一碗,挺实惠的,酸辣粉味道不错,20一碗,在往前走就是我最爱的梅菜烧饼,因为排队人太多我想回来时再买,结果失误了,非周末营业时间到晚上七点,大家不要错过噢!

一个拐角我们进了永顺染坊,建议一定要在里面……上个厕所哈哈哈哈,绝对五星级享受啊,有兴趣和同学还可以自己亲手体验一下

出来后时间不够用了,奔赴长城,一路拍

司马台长城得票大家一定要保存好,进出长城都要验票,索道是全封闭那种,比较安全,恐高症的盆友可以尝试下觉得比较可以接受这种。

进去进去后有体力的同学可以左手直接进入步行景区,右手是坐缆车和地方!

司马台长城实际就是保留比较原汁原味的野长城,两边没有城墙,做索道上去后开始爬楼梯,姥姥腿脚不好,上去后没有让她继续爬,因为后来的楼梯真的太陡了,基本到最后都是直立的!错峰出行的好处就是没有人!没有人!没有人!

我们只上了东八楼,因为是白天去,加上觉得都差不多,所以没有让姥姥等太久我和母后就下来了,据说游玩整个司马台需要大概四个小时。两边没有城墙,怪不得要控制人数,如果不去水镇,只去长城需要提前一天在官网上预约噢!不是直接买票,要注意噢

长城下来,就是两个温泉会馆

我喜欢管这张图片叫假装在日本系列

八旗会馆正好赶上摔跤场表演,各种耍大刀,刺喉……好不热闹啊

☀开始落山了

上次来就想给它来个特写,无奈总有人坐着!

个人觉得镇远镖局比八旗会馆更值得一去!够大够高够复古噢!

脑子里面一看见这个一直想着袁咏仪演的那个关于镖局的喜剧片!

镖局上的擂台,还有梅花桩,大家可以显露身手一下

镖局入口处对面就是泡脚的龙凤池,可以试一试噢

上次来一直排队的桥头糕

夜游开始啦,如果你去过乌镇,这个夜景可能总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没体力了万小菊双拼饭!35一份好吃!!

山顶教堂也是不错的景观,因为这次随行的姥姥和妈咪实在爬不上去,加上我又去过就忽略这一经典啦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我觉得她俩应该都挺高兴的,我步行华丽丽上了2万步,明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再去小镇溜一圈,回家啦!

第二天,溜溜达达

一早五点半我就起床了,一定要玩回成本价的我,一定要好好享受这24小时免费景区,趁着没人摸黑我又去了趟古镇!城门关着,旁边有一个小通口可以进去,就在左侧城门旁边,安检都没有人,刷身份证按指纹,顺利进入!

一路走走停停,去了趟山顶教堂⛪,爬上去发现太早没开门呢,在食街对面有个画廊,顺着画廊一直走就是长城书社,旁边就是山顶教堂景区!

寂静的广场

司马光的缸,司马缸的光…

还没开门的星爸爸

回酒店吃自助早餐,早上七点到十点半都可以,很多吃的不错,吃完了才想起来拍照

番外篇

我终于还是去了司马小烧的酿酒地库,吃上想念的梅菜烧饼,去了心心念么山顶教堂,溜溜达达还去了月老祠,都是成双成对啊,梅菜烧饼一人限购两个,现买现做,不好吃,不是乌镇那种记忆的味道,比乌镇小,比那个软,不好吃………哼……山顶教堂景色依旧迷人,山顶的咖啡馆今天没有开门…我还是不免俗跟天使的翅膀合个影……呵呵哈哈嘿嘿…脚疼,娘亲已经走路开始拌蒜了,一点多我们吃了点东西,两点返程啦!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2 20:25

引用 sirius 发表于 2016-10-12 20:25:58 的回复:

回复sirius:我也懒可能因为实在太懒啦跟团最简单

2016-10-12 22:16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10-17 18:54

引用 tjhyy1229 的图片:

春节想去,收藏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