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遇见达利和卡达克斯

• 出发时间/2016-02-10

突发奇想的旅程

今年以来定居西班牙,因此就有机会深度游欧洲。从这篇游记开始,想把一些去过的留下深刻印象的小镇,美景用游记记下来。我喜欢文字和图片的记录,因为有着满满的回忆。
      菲格拉斯(FIGUERES)是西班牙GIRONA省的一个小城市,它之所以出名是西班牙有名的艺术家达利出生和葬在这里。尽管达利后来生活在卡达科斯很多年。但这里有达利三大博物馆之一的达利剧院博物馆,不同于其他西班牙博物馆,类似毕加索博物馆等是后人或者好友帮其建立的,达利博物馆完全就是达利本人设计和建造的,充满了鬼才达利的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是我在加泰罗尼亚最推荐值得参观的地方。

达利的自画像,山羊胡子是他的标志

初到菲格拉斯

冬日有些清冷,一直听说达利剧院博物馆,但没有来过。周末无事,便可以来个周末游,从巴塞罗那菲格拉斯十分方便,有直达的小火车,半个小时就一班,可以任坐。但是注意一点就是菲格拉斯有两个车站,如果你买的是那种直达的高价,一般是离市区的比较远,但整个城市非常小。我们就是买的直达的票,走走过去到博物馆也没多远。周日近郊小城清冷安静。

菲格拉斯初见,冬日周日小城,无人街道

天气有些阴冷,偶有阳光洒落,给阿汤哥来张背影

达利剧院博物馆

城市基本上最热闹的地方就是达利剧院博物馆了,大部分的人都是来看它的。看到那蛋型的装饰物了吗,那就是达利的标志了。

西班牙出了很多艺术家,小城的街道上也到处是这种雕塑

走进达利博物馆,各种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就会让你应接不暇。最好的体验方法还是亲自来看看。

著名的林肯画像,远看是林肯,近看是达利的MUSE也就是他爱了一辈子的妻子卡拉的裸体画像。很多艺术学生正在听老师讲解,但不知是法文还是意大利文,听不懂。

达利应该算是艺术家里少见的痴情的人,好多画都是为妻子卡拉画的。

最爱的红唇沙发,近看是沙发,壁炉和挂画

远看是玛丽莲梦露的画像,达利还很贴心的给设立了一个可以供观众攀登的梯子,在最合适的地方观赏他的作品,噢对了天花板上还有浴缸,当然从这个角度看不到。

在这个名为时间的展厅,达利设计成了一个家居的模样,墙上就挂着那幅著名的记忆的永恒。

达利珠宝博物馆

达利剧院博物馆和达利珠宝博物馆是套票,从剧院出来就直接进了珠宝馆,本来以为会是赠送的那种不值得一看的展览,谁知道真心被震撼了。达利当时靠设计珠宝赚了不少钱,他的设计美轮美奂,关键是一些设计的点想都想不到。

这是馆里最不可思议的设计之一,这颗心脏模样的珠宝,它真的会动,可惜我放的不是动图,实物就如同一颗心一样在不停的脉动。这里照下来的不及眼睛所看的千分之一美,所有的旅行,都需要亲临现场,才能有所感悟。我只能记录下我的,而你,必然有你的体会。

卡达克斯寻找冬日浪漫

达利博物馆逛完,菲格拉斯就没有什么留恋了,达利葬在博物馆里,也许灵魂就留在了那里。但是达利生活的最多的岁月却是和一生挚爱卡拉待在西班牙最东角的海边小镇卡达克斯,他在那里修建了他们的爱巢。也是达利三大博物馆之一的故居博物馆。在菲格拉斯喝下一杯温暖的咖啡后,看看时间尚早,晚上才回程,因此我和阿汤哥临时起意决定坐大巴去卡达克斯转转。但这个故居博物馆一个小时只能进8个人,因此没有能够预约进去。如果要去,建议最好早早在官网上预约。

即使卡达克斯菲格拉斯不远,但因为交通不便,全是盘山公路,硬是颠簸了1个多小时才到。如果晕车的人基本上绕着绕着就晕了,看来这个地方达利选择它就是为了远离世俗。但下车之后看到寂静的海湾,一切颠簸都是值得的。

冬日海湾,加之阴天,寂静清冷。如果是夏天,以西班牙人没事也要晒一晒的个性,估计此时海边全是人了。

镇子虽小,房价可不便宜,卡达克斯加泰罗尼亚富人的度假圣地。这里还有一家米其林三星

顺着小山坡往达利故居的方向走,越过山顶的时候,有一个简陋的小小教堂,欧洲到处都是哥特式的不可亲近的教堂,这个白色的小教堂反而让人产生一种宗教的亲近感。

当看到这片橄榄树林和那一湾安静的海湾时,我还是不可自已地被美景震撼了。达利的故居就掩映在橄榄林里,抬眼望去就可以看到蛋形的标志装饰物。我想达利可能也是被这片海湾迷住了,才在这静谧的小渔村,交通不便的小渔村为一生的爱人盖了一栋充满创意和浪漫的房子。

此时,进不进地去参观已经不重要了。当你身在卡达克斯,当你看到这片橄榄林,当你看到这片海湾,当你身边有爱人。那么你就能体会到达利的浪漫,和大自然的浪漫。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0-12 15:50

引用 bluesky 发表于 2016-10-12 15:50:10 的回复:

回复bluesky:结束了

2016-10-13 01:33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10-17 01:02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0-17 09:53

引用 jiajia 发表于 2016-10-17 09:53:51 的回复:

回复jiajia:很不搭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