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庆节丰宁坝上草原&草原天路四日自驾游(包含一日太仆寺旗吃货游)

小阿珠 LV.2
2016-10-11 22:59 167/3

其实很早就有去草原的想法了,因为各种原因安排在了国庆节,虽然这个时节花草已不再茂盛繁华,但是秋天的草原更别有一番风味。
出游时间:10月2日—10月5日
出游方式:自驾
成员:2人
出游路线:北京—闪电湖—大汗行宫—白桦林—太仆寺旗草原天路张家口北京

D1
10月2号早上8点从家准时出发啦。因为高德地图显示出京的京承高速大段飘红甚至是深红色,我们果断放弃了高速走国道,从京沈路出京,没想到还是大段拥堵 路过了雁栖湖,因为之前一直没有来过雁栖湖,远远看上一眼也就满足了。一路路过云梦仙境、盘了一大段的山路,过了不知几个隧道,

丰宁服务区时已经下午三点了 丰宁服务区吃了备用的泡面,整装一下继续上路。
当天北京是中度到重度雾霾,一路走过来空气并未好转,这让本来很兴奋的我有些失望。没想到出了丰宁服务区,天气越来越明朗,甚至慢慢可以看见白云了,重新雀跃起来
大概不到四点,到了大滩镇,一进镇口就有当地人围上来问住宿吗?因为我们当天的目的地是闪电湖,所以并未理会。问了当地人闪电湖怎么走,纷纷说要返回去走大路才能到闪电湖的正门,不过另有一条小路是穿过大滩镇,走土路的路不好走,比较费车。我俩不死心,不想返回去走远路,一路打听着去闪电湖的小路就向目的地开走了。
果然是土路,有一段路坑坑洼洼很颠簸,底盘低的车还不好通过。我们心疼着车,咬着牙开过来。这时已经能看见大片的草地了,近距离的是割过的麦茬黄灿灿的,秋天的感觉很浓烈。开了大概十几分钟,路过一个小土坡,看有人开着沙地摩托冲坡,我们决定下来看看。越看越有瘾,男票突然说:要不咱们开车上去吧!艾玛我拗不过,只能同意。我们加足马力开到半山腰,再往上坡很陡了,车在打滑。我有些害怕劝男票放弃吧。这时候有两位壮汉开着大霸道从我们后边冲上来了,副驾的大汉看着我们,轻轻松松上去了,一溜烟已经到了另一个山头了我们还在原地倒车时候,大霸道不知转了几个山头回来了 我俩互相感慨,还是越野好哇

天色已经晚了,风也起来了,我们抓紧时间重新上路,争取天黑前能到闪电湖,因为据说闪电湖的日落很漂亮。一路问了几个当地人,沿着给指的路到了闪电湖。到了才知道,其实这是到了闪电湖的背面,这边是不收门票的,但是没有娱乐项目,当然也看不到日落。正所谓来的早不如来的巧,在闪电湖遇见闪电,真是绝了!我们开到闪电湖湖边的时候天还很亮,下车走到湖边竟然阴天了,随之而来的远处的闪电也闪起来。从背面看闪电湖,黑压压的一片还有些瘆人呢,在湖边拍了几张照片,一直想抓拍远处的闪电没有拍到。天越来越黑了,还下起了雨,我们打算走了,结束今天的行程。正要返程的时候,一辆车从后边开过来直奔湖边去了,后边紧挨着一辆车也奔着去了。不大一会儿车上下来人,要帮忙拉车,车陷进去了 我们下车帮忙,发现车胎已经陷下去很深,前面那辆车离湖边更近,惨不忍睹。正帮忙系绳子 推车,他们叫了别人来救援,我们也撤了。在艺龙上找了附近的农家院,选了一家老韩农家院,直奔而去。

住的老韩农家院还算干净,天太晚了也懒得再找别的,就住下来。正好前院是餐厅,去餐厅吃饭。点了一份烩菜,一盆疙瘩汤。烩菜上来,我俩有些蒙圈了。这么大一盘,四个人都吃不完啊!老板有些坑吧~提前都没说明....特别提一下,草原温差太大了,吃饭的时候我双层的冲锋衣都穿上了,还是觉得冷~

休息一晚,前一天长途的疲劳已削减大半,9点钟起床开始新一天的旅程!天气很好,蓝天白云让人感觉神清气爽!本来想在餐厅吃早饭,结果20元一位也就小米粥咸菜馒头,我们决定吃自己带的面包收拾好行李出发啦!
从老韩农家院出来不远就是闪电湖大坝(原来昨天我们从闪电湖开到农家院路过的桥是闪电湖大坝,我们竟然不知道)大坝的一侧是闪电湖,一侧是草原。草原这边有骑马、射箭等娱乐项目。我们选择了骑马。价格都差不多,50块钱一圈,有牵马的人牵着走一大圈,还挺远的。我选了一匹大白马,好看吧

在这一大圈最远的地方有一处小水洼,拍照很漂亮哦~

过了骑马的瘾,我们要去下一个景点大汗行宫啦!跟着导航走,要穿过闪电湖大坝掉头哦。没想到,不经意间皆风景,在大坝上看侧面的闪电湖,被周围的青黄相交的草原包围着,远处还有大风车,别有一番韵味。于是我们决定停车,拍拍拍照片~~

照片拍个够,重新向目的地出发!路过了闪电湖的正门,(*^__^*) 嘻嘻……下来拍照片~~
再往前,看有沙地摩托可以租,问好价格果断下来兜风过瘾。我们选的大号的,马力十足的一台摩托,老板骑着自己的摩托带我们去场地,然后就可以自己想去哪个山头去哪个山头啦!穿越草地和丛林真的好过瘾!男票穿的短T恤也顾不上风吹的冷了场地上的摩托很少,有自由驰骋的感觉,遇到坡陡的山头能开上去,很有一种征服的成就感!感觉还没怎么玩,一个小时就过去了,还了车继续往大汗行宫走~

路上路过一个草原嘉年华,估计就是那个游乐场吧~~
没多久就到了大汗行宫,因为来前做过攻略,这个景点门票略高,里面都是人造景观,并没有很大的可观性,于是我们在门口照了几张相留了影就走了~

从大汗行宫出来已经中午1点了,我们决定先去大滩镇吃点东西再出发。大滩镇这条街上吃的很多,根据别人推荐,来了这间蒙餐,据说老板是内蒙人。因为我们已经定了晚上去太仆寺旗吃纯正的内蒙羊肉,所以还是想简单吃点留着肚子迎接晚上的大餐 不管是不是蒙餐了,随便点了两个菜,挺不错的,老板确实很热情哦~

吃完午饭稍作休息,开往下一个景点:白桦林!跟着导航一路走了大概半个多小时,终于到了。路上有一段
土路,但是沿途的风景很美,远处的牛儿马儿羊儿在低头吃草,好像在这我才真正感觉到来了大草原了。车开到了白桦林的入口,门票5块钱,所谓的白桦林其实就是在半山腰的一片树林。没来的时候觉得很神秘,其实来了发现,这个时节还是远观更漂亮吧!拍了照片重新上路,目的地太仆寺旗镇!

从白桦林到太仆寺旗镇应该有八九十公里,晚上六点来钟到了镇上,男票的同学热情招待,去吃了当地服务最好的涮锅,大包间的小火锅,羊肉好香~~酸奶好正宗~

D3
新的一天开始啦!太仆寺旗下着雨,凉意满满的!今天主要的任务是休息好,吃好 上午基本就在休息了,中午同学来接去自家饭店吃地道的羊骨头!在这里隆重推荐这家店:董胜莜面村。同学很热情,羊蹄子、羊蝎子、酸菜炒粉先各来一大盘。羊蹄好香,在北京吃过几次羊蹄,每次都说膻味很大,吃两口就浪费了,但是他家的羊蹄真的一点膻味都没有,筋道又香。羊蝎子更不用说,北京牛街的老城一锅都比不上的哦!肉又酥又香,不用费力就能吃的很干净。然后就是奶茶啦,咸奶茶就是一个字 香
最后推荐的当然是莜面啦!三蒸屉不同的面食上桌,一层是土豆做的面鱼鱼,一层是莜面做的蒸面条,还有一层就是莜面鱼鱼了(西贝家在卷的那种)。吃一口莜面真的很筋道,而且是越嚼越香。跟着莜面一起上桌的还有每人一碗的野菌汤,说是汤其实有大半碗的肉粒菌粒,很油却不腻,香菌的香味飘出来顿时觉得好暖和。莜面泡到野菌汤里,味道绝了!只顾着啃骨头了,照片都没好好拍

吃饱喝足要回京啦!虽然不下雨了却依然很冷,天阴阴的。告别了同学我们开始了返程。本来打算直接回京,没想到车在快到草原天路的时候出了点小问题。车虽然还能开但是有故障灯亮了,怕一直走的话停在高速不能动了,所以决定去草原天路溜一圈。也许是天意吧,如果不来草原天路真的想象不到这个传说中的66号公路有多美。傍晚的天空有些阴,深浅不一的云层看起来很有层次,用壮丽形容不为过吧?在野狐岭稍作停留,就顺着公路一直往前开了,沿路的大风车让我们过足了眼瘾。高低起伏的公路配上大风车、草原、云层,有种置身电影的感觉。开了不知多久,眼看天色要黑下来了,我们掉头往回走,路上看到了火烧云,很漂亮!
因为车有点问题,所以我们决定晚上留宿在张家口,第二天把问题解除了再回京。

D4
上午把车的问题处理好,我们回京啦!
路过了官厅水库,下了高速来这附近吃了鱼。男票说有条小路可以去水库边,咱们去那看看吧。结果误打误撞到了怀来的葡萄园。于是正好来一次葡萄采摘,便宜又新鲜。买了葡萄,顺着一条田间小道,果然到了水库边。在这里休息了一会儿,吹了吹风,继续往京城赶~ 高德地图显示京藏高速堵得严重,所以我们避开高速走小路,不知绕了多久,绕到了高速的辅路上。看着高速上已然成了停车场,我们不禁庆幸了一下~
到这里4天旅程完美结束!特别鸣谢男票一路辛苦付出,开车很累的...期待下次吧~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2 15:38

引用 courage 发表于 2016-10-12 15:38:09 的回复:

回复courage:

2016-10-12 17:14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