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坡”有心跳

• 出发时间/2016-10-01

新加坡刚刚回来,写一些东西分享一下,方便之后自由行的朋友们~

机票:我选择的是东方航空,16:20-21:55的航班。回程是16:35-22:05,因为是国庆期间,估计价格稍微会贵一些,弄完¥6200。后来还是觉得稍微加点钱,选择早一些的航班会比较好,这样能多空出点时间转转。

酒店:我选择了两家。除了金沙酒店 Marina Bay Sands,还有一家是位于bugis的洲际酒店InterContinental Singapore。 金沙酒店当时弄下来要3000rmb一晚,而洲际只有1200rmb,含双早。当时也考虑过选择乌节路上的希尔顿,最后比较下来是觉得洲际设施比较新,而且包含早餐,离有些景点也比较方便。希尔顿就是离乌节路shopping的地方近点,其他没什么优势。

门票:我提前购买的有以下这些
1)环球影城门票+快速通道票(买的都是电子票,并打印出来)
2)摩天轮门票(需要选时间,我当时选的是18:00,这样正好是日落的时候,天空会比较美,而且灯那时候也会慢慢打开。购票时选好时间,提前15mins去登记一下)
3)海滨花园门票(也是17:00去比较好,先看云雾和花园,再去supertree,正好天黑,supertree的灯会开)

Day 1:第一天基本用在路上。飞机停靠在樟宜T3航站楼,下飞机后搭乘skytrain去到达大厅,过海关,需要交在飞机上填写的入境申请单。(还有另一半是要自己保存的,等出境的时候再交给海关)拿好行李,准备打的去酒店。之前看很多游记上会写有黑色的taxi,但是我并没有看见,大家注意就好,不用特地跟别人说 no black之类的话。新加坡的司机都不是很清楚 InterContinental的中文名,我当时说了洲际酒店,他们都没反应过来,之后说了英文才知道。 从机场到酒店打的一共是$19。到了酒店之后,环境看起来很好,白色的装饰为主,房间大小也ok,洗漱间算大的。(ps:酒店是含早餐的,如果是三个人一起住的话,在check in的时候跟他说,那时多加一个早餐是$30新币,如果第二天在早餐那边就是$40新币,大家可以注意下哟)

Day 2:今天的行程当然是环球影城啦~~~~~之前奥兰多洛杉矶的都去过好几次了,但对新加坡的还是充满期待。我们买了快速通道的门票,真的很实用,反正我去都买,每次玩的都超开心。这次买的都是电子票,收到后,一定要打印出来!!保存在手机里是没用的。

早餐还不错,种类其实还可以,还有当地特色的laksa,鱼丸真的很脆~

吃完早餐,早餐入口处,左转出门,一直往前走,就能看到地铁的标志了。 穿过商场,大概走个6-8mins就到了。记得先买ez-link的地铁卡哟~如果没有看到购买的地方,可以先买单程去harbourfront,到了vivo city那边就有卖卡的地方(ticket office)。

这是单程票~

是不是很可爱~~~我的地铁卡。

🚇线路: bugis-(east west绿线)-outram park-(north east紫线)-harbourfront。
下地铁后,跟着人群往外走,到了vivo city之后,上到三楼,就能看到前往圣淘沙的express。直接用地铁卡,不需要再排队买票什么的。
圣淘沙的捷运一共是四站,waterfront station英比奥站--imbiah station滨水站--beach station海滩站。
要去环球影城的话,第一站就要下车了。第二站是看大鱼尾狮的,第三站是去沙滩的(我可能不会爱你的取景地,亚洲大陆最南端)。在第一站下车后,跟着指示牌很容易看到环球影城的啦~

进去之后,就可以撒欢的玩啦~因为有快速通道票,所以基本上都玩过了。如果大家没有买express ticket, 那么我可以提供些意见给大家参考下。(进园后从左边开始)
1/马达加斯加,带小朋友的家长可以排队玩一下,大朋友就算了吧,这个就跟迪士尼的小小世界一样。

2/史瑞克4D影院,大小朋友都适合,效果很好。就算是英文也不用担心听不懂,故事情节很简单
3/侏罗纪河流探险,很好玩,一定要去的哟,孩子太小就算了。
4/木乃伊复仇记,室内过山车, 刺激程度三颗心,值得玩一下

5/变形金刚,超超极推荐,效果做的超级棒

6/穿靴子的猫,刺激程度一颗心,大小朋友都适合,还不错

7/红蓝过山车,刺激五颗星,我做的是红色的,感觉还好,就是速度比较快。大胆的朋友可以选择blue line哟~

8/ 水世界的表演也是推荐看一下的,进门后可以拿到一张表演时间的单子,注意好时间就可以了。我去的时候根本不用排队~

中饭我是在园内解决的,吃的是侏罗纪那边的local food,一般般~还不如吃点汉堡跟薯条的。大家也可以出去,去那个马来西亚美食。看个人时间安排~

大概玩到4点,就准备出园了,前往乌节路shopping~然后还有我的下午茶。
🚇:harbor front-(NE,紫线)-dhoby ghaut-(NS,红线)-orchard
之前在网上看到别人po的图,benjamin browns bistro & bakery(地址呢,用google地图导一下就可以了)地铁坐到乌节路,跟ION shopping mall是同一边的。去了之后点了个milkshake,想吃的lobster roll竟然sold out,伤心。所以想吃的朋友要乘早哟~

我点的,比较梦幻,是小时候吃的饼干。

这是我在网上看到的,给大家借鉴下。
之后就是乌节路买买买~ION里也买到了好吃的芝士蛋挞,please趁热吃!!!周围的商场都蛮好逛的,义安城,百丽宫等等~

晚餐就去了谢霆锋在节目里提到的“老虎虾&魔鬼鱼”,位于newton foodcourt。
🚇:orchard-(红线)-newton
坐地铁到newton,b出口左转,看着指示牌(newton foodcourt)走就可以啦~谢霆锋录节目的是70号摊位,旁边的鱼丸也很好吃。甘蔗汁也一定要尝尝!!

甘蔗汁,很甜,很爽口~
鱼丸,脆脆的,有劲道~

老虎虾,有三个价位的。我去的时候只有$20/只的了。

魔鬼鱼,有点辣~

Day 3:chijmes 赞美广场+st. Andrew 圣安德烈教堂+merlion park 鱼狮尾公园+Marina Bay Sands 金沙酒店+Singapore flyer 摩天轮

依旧吃完早餐,办完check out(今天去住金沙酒店了Marina Bay Sands)把行李寄放在大堂。准备开始一天的步行游览新加坡
酒店出门左转,看到红绿灯右转,一直往前走,能看到莱拂士酒店 raffles hotel。因为是一大早,很多shops都没有开门,所以也就没有停留。跟着google map,大概10mins就能走到赞美广场。10点多,人没有很多,餐厅也都没有开门。因为早上下了点雨的缘故,空气格外清新。白色建筑为主,很浪漫的气息,当然适合拍拍拍啦~

赞美广场内也有很多餐厅,看起来都很不错,中午过去的朋友可以尝试一下哟~
继续赶路,赞美广场出来,左转,一直走到红绿灯处,再左转。大概也是10mins,就能步行到st. Andrew 圣安德烈教堂啦~
美国上学的时候,这样的大教堂见过满多的,所以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的,anyway,适合给大家拍拍照吧~
从教堂出发去鱼尾狮公园,会路过national gallery。有空的朋友可以进去逛逛~这次赶路,只在外面拍了两张照片~

之后再往前走就能看到anderson bridge 安德逊桥,旁边就是fullerton hotel。

安德逊桥德西边,还有一个桥,叫cavenagh bridge。这里要跟朋友们说一下,我后一天定了jumbo seafood reiverwalk店。这家店其实就在cavenagh bridge的西边,再走个10mins就能到了。所以大家可以借鉴并好好安排下时间,这样可以节省很多精力~

过了桥,继续往前走,哈哈~鱼尾狮看到了,视野也一下开阔了~~~~~
游客超多的,但跟韩国日本比,还是蛮少的。咔咔咔,游客照,yeah~~~~

本来今天的行程要达到高潮了~~~Lady M时间到!!!!之前看游记,说是鱼尾狮广场这边有一家,我确实也找到了,but!!!!在装修~~~~至于要装修到什么时候我就不知道了。大家不要跑空了哟~

玻璃都贴了白纸,装修ing~~~~

算了,去吃中饭吧----文东记海南
🚇:city hall-(红线)-bras basah-(紫线)-boon keng
b出口,面向马路,右转就到了~看图吧

海南鸡,$14(三人份)够够的了

麦片虾,甜甜的,一共四个~
饮料超级好吃,我喝的是酸酸的那个,忘记名字了~

吃完饭,回酒店拿行李,去金沙check in啦~
🚇:boon keng-(紫线)-little india-(蓝线)-bugis
从洲际打的去金沙,好像是$6,不记得,反正不贵~
我们最后拿到的是tower 3, 15楼。面对的是海滨花园的,挺好的~
房间呢,就不多评论了~住的就是名气和57楼的无边泳池。

在房间休息到五点,准备步行前往摩天轮 Singapore flyer。(我之前是在网上买好门票,打印出来,去摩天轮下面报到下,换个贴纸就可以啦,提前15mins去。我当时预定的是18:00,所以我17:45到了那边,拿了贴纸,然后排队,工作人员会带你上去)

从酒店走地下通道,tower 2和tower 3之间的一个下沉电梯,走到购物商场那边,一直往前走,然后上一楼,就能走到双螺旋桥了。(我当时被information desk的人给坑了,完全走的是反方向的路)过了双螺旋桥往右手边走,然后会看到马路,过了马路就能看见摩天轮啦。一个舱也就做10多个人,都有位置坐。视野也都很好~

正好能看到日落,所以18:00这个时间刚刚好。
做完摩天轮,回酒店的时候,夜晚的灯都开了,看图吧~

之后就回酒店开始shopping啦~晚饭就随便吃了点
购物在这边稍微讲下,奢侈品并不是很便宜,大家可以先做点功课再来买东西。
一定要买的系列!!
1) 小ck,包包跟鞋子是真便宜,送人超级适合
2)pazzion,这个牌子也是新加坡的本土品牌,鞋子都是那种blingbling的,而且价格也不贵
3)adidas也可以买,姐姐去之前就一心想买红尾,找了好多家都没有这个系列卖,最后在百丽宫三楼买到了,价格比国内便宜200+
4)bengawan solo 斑斓蛋糕,挺好吃的,没有奇怪的味道。他家的cookies也很好吃。(可以在机场购买)
5)肉铺,一定要去林志源(机场没有,在外面看到就可以买了)
6)香味,也是卖肉铺的,但他们家出名的是肉松,一定要记住咯(机场有卖)

Day 4 无边泳池+圣淘沙+jumbo seafood+乌节路再shopping+无边泳池
一大早,连脸都没洗,就超级兴奋的去到了57楼。 如果大家住在34楼以下,那么就需要跟我一样,先乘电梯到34后,然后左转,到另外一边乘坐电梯到57楼。
不说话,看照片~

一大早水温还是有点凉~

早上人没有很多,可以拍到旁边没有的照片,😅~~

水中自拍1~2~3~

玩了一会儿就回去了,毕竟一会儿还要去圣淘沙。
今天的早餐,噔噔噔~亚坤吐司,国名早餐啊!!!

我点了一份套餐(吐司+蛋+奶茶)
一个个来说。
吐司🍞:脆脆的,挺香。里面特殊的酱其实蛮甜的,加有butter的很有奶香,加花生酱的,也很香。
鸡蛋🍳:温泉蛋,加点酱油,并没有吃出腥味,也很好吃
饮料🍵:奶茶没有很苦,茶味也不重。跟港式的有点不一样~美禄简直我的爱,就是比自己在家里冲的好喝
另外,我还点了一份steam bread。软软的,也很好吃~
一共消费$15。

之后还是做express,做到最后一站,beach station。下了地铁,往左手边走,大概走个5mins就能看到海啦,然后就是沙滩咯~脱下鞋子赤脚感受一下海水吧~

当时去的时候,天气预报是天天下雨,没想到天天大太阳,晒晒晒!!!
水很干净,也可以带上泳衣来来这里high一下,if 你有足够的时间😄
不远处就那个著名的吊桥啦~“我可能不会爱你”————“我是程又青,李大仁你在哪里呢?”

过了这个吊桥就是“亚洲大陆最南端”,感受一下,挺凉快的。看图吧~

往回走,如果不想走路,那就再做捷运,往前坐一站,下车后就是大的鱼狮尾。我们当时太热了,吃不消,果断做捷运(反正交了钱,可以无限在园内做)

时间玩玩也差不多下午一点了,可以往克拉码头那边走了,因为中午预约了jumbo seafood。
大家可以在网上提前预约下时间,这样会比较方便。
网址:
大家保留下预约号,到了那边直接抱名字就可以啦。
我选了中午,因为晚上都被订满了,又不想排队等。觉得夜景哪儿都能看,所以中午去吃也未尝不可。
🚇路线:harbourfront-(紫线)-clarke quay(e出口)
我选的是riverside店,跟另外一家离一座桥而且。
去那儿肯定是要点螃蟹滴,然后我妈妈潇洒了一把,给我点了个kingcrab。😓ing~~~~
一共有两种蟹,泥蟹(就是珍宝蟹),海蟹(就是帝王蟹)
泥蟹大概是$78,海蟹好像是$198.但是海蟹可以一蟹两吃。我们选择的招牌+蛋黄,看图吧~

招牌,带点甜的辣

就是蛋黄味,好吃的~喜欢辣的朋友还可以点胡椒口味。
这顿饭贵了些$540,除了蟹也就点了个豆腐,小馒头,炒芦笋。😄

吃完就在克拉码头边走了走,然后又去乌节路,给我老姐找adidas的红尾。
义安城里也有很多年轻的衣服,maje,sandro,老虎头都有,适合逛上大半天。
之后在网上查到了另一家lady m的店,就在乌节路这儿。不管午饭消化没,一定要去吃~

最后是打包带回酒店去吃的,累啊~~
这个月有伯爵茶味的千层,green tea也是必点。 草莓shortcake也超级好吃。
反正他家我在纽约的时候也吃的八九不离十了,伯爵是新口味,还不错~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就去海滨花园咯~
从酒店tower 3那边, 出门左转,然后一直往前走,会看到一个电梯,电梯做到六楼,然后往酒店里走。走过酒店就能看到了。外面还是有一个桥连起来的。看图~

到了公园,可以买车票,去往云雾区和花园区的shuttle。方便,省得走路,节约时间。$3/人(来回的,回来只要看手上的章就好了,不过车票还是先保存)
我觉得这两个地方还是值得去转转的。晚上supertree的灯打开了,也很美。上不上去,完全看个人(当然这个票是要另外买的)要是恐高,那就算了吧~

晚饭,我们吃的是肉骨茶。不多做介绍:松发,发起人,黄细亚。三家比较有名。
这里说一下,松发周一休息,发起人周二休息,黄细亚周一休息。大家看准时间再去。
但是车水牛的松发每天都营业,金沙里有个黄细亚,但是超级小,估计不怎么地。

每天晚上19:30/21:00金沙上面都会有激光秀,大家可以到金沙对面去观看。

收拾下行李,明天要走啦,桑心~~~~

Day 5 机场all day
一大早又去无边泳池转了一会儿,之后就准备去机场咯~
从酒店到机场🚖的,大概$20不到。
去了机场第一件是就是退税!!贵重的东西都不要先托运,一定要先去退税。
先在自助机器上办理退税,可以选择退现金,或是退到卡上。如果选择现金,那么进关之后,去指定的地方去拿现金,在新罗免税店后面。等打印出来的单子上显示approve,那就代表办理好了。如果说是 not approve,那么就要取号,去人工那边,重新审核下。我就是没有通过,然后去人工那边,把东西拿给他看。工作人员也就看个大概,不会仔细看。如果先托运了,就尴尬了😄
估计比较贵的东西他们都会要检查,大家要注意哟~
办理好退税,就去换机票,出关(入境填的那个半张卡就是现在给的)新加坡现在还不安检哟,要等登机前才过安检,我也是第一次见。
大家都说新加坡机场挺好逛的。但是我在t3,感觉东西蛮少的,好多东西都没得卖(之前也没人跟我说机场没有林志源)。想买斑斓蛋糕,说是t3没有,只有t2和t1才有。正好时间有的多,就做了小火车,去了t2. 到了t2才发现有很多东西逛。小ck的东西都比t3的多。所以大家一定要坐小火车去三个航站楼转转哟~
逛到登机前半小时才回t3。另外,吃的东西也是t2比较多~t1是没机会去了,如果小伙伴们去了,可以跟我分享下哟``````love u~

新加坡的感想就是这么多,希望对大家有所帮助哟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2016-10-12 14:25

鱼尾狮后面的M在装修?

2016-10-12 20:31

引用 珺珺 发表于 2016-10-12 20:31:47 的回复:

鱼尾狮后面的M在装修?

回复珺珺:对的,不要跑空趟

2016-10-12 21:21

引用 masterbird 发表于 2016-10-12 14:25:59 的回复:

身体和灵魂必须有一个在路上,目前只能灵魂在路上了。。。心酸

回复masterbird:哈哈,时间是挤出来的啦~

2016-10-12 21:22

引用 泷泷longlong龙龙 发表于 2016-10-12 21:21:10 的回复:

对的,不要跑空趟

回复泷泷longlong龙龙:好吧…鱼尾狮不去了

2016-10-12 21:32

引用 珺珺 发表于 2016-10-12 21:32:58 的回复:

好吧…鱼尾狮不去了

回复珺珺:鱼尾狮那边的景点还是要转一转的,可以拍照的嘛

2016-10-13 21:07

引用 泷泷longlong龙龙 发表于 2016-10-13 21:07:16 的回复:

鱼尾狮那边的景点还是要转一转的,可以拍照的嘛

回复泷泷longlong龙龙:感觉没了M就没了动力

2016-10-13 21:36

刚好和你们一样的住宿哈哈,洲际转金沙,谢谢亲的游记!超有用的说!

2016-10-14 00:38

引用 🆔静💓菁💋兒♓ 发表于 2016-10-14 00:38:48 的回复:

回复🆔静💓菁💋兒♓:恩恩,有用就好

2016-10-14 20:4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

2016-10-17 18:54

引用 hansen 发表于 2016-10-17 18:54:54 的回复:

回复hansen:只有出去玩,都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