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的日本13天Day1 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2016)

• 出发时间/2016-09-08
  • 人物/其它

第一次出国玩的每一天

九月的日本13天 东京都+神奈川县+静冈县+山梨县(2016)
编辑中...

9月8日Day1 东京·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2016)
当前

9月9日Day2  神奈川县·镰仓+江之岛(2016)

9月10-11日Day3-4 神奈川县·厚木市 超いきものまつり2016 地元でSHOW!!

9月12-13日Day5-6 神奈川县·箱根(2016)
编辑中...

9月14日Day7 神奈川县·真鹤+汤河源(2016)

9月15-16日Day8-9 静冈县·伊豆+清水+藤枝(2016)

9月17日Day10 静冈县·梦的吊桥+大井川铁道(2016)
编辑中...

9月18-19日Day11-12 山梨县·富士五湖+青木原树海+忍野八海(2016)

上海出发

出发前一天,9月7号,晚上10点多,在小区门口走路摔了一跤,柏油马路上,手掌根和膝盖脏兮兮的,药店关门了,门口敲门说急诊才给开,买了药回去涂,好疼!!!

本以为会激动的睡不着,其实并没有,我们很快就入睡了。第二天清晨,天还没有完全亮,我们叫了车出发了!

前段时间机场发生了一些事,据说安检加强了,一个手机软件提示要提前三小时到机场,没坐过国际航班,真的就早早出发了,5点45就到了机场,然而确实来早了,不需要提前三个小时...8点25的飞机,6点25才开始办理托运!

时间还早,索性去把wifi换了下,在携程租的环球漫游的wifi,极力推荐,网络真的很好,好到3个多小时的直播都没断的那种好!

工作人员看到了我们手上事先从官网打印好的登机牌(大概是登机牌吧,当时只是觉得第一次出国,能打印的都打印出来好了,结果还挺便利的),让我们从另外一个通道办理托运,看着原先排着的地方排了那么长的队,现在这个前面就排1个人,好开心!

天气不好也不差,安检过边检的人排了几圈,但这边登机的人也不多。

一直到出发前都担心着飞机能不能准点飞的事,那个台风玛瑙的资讯一直不停的刷新着,想着就算晚点也认了,只要不取消航班就心满意足了,最坏的打算就放弃这次的吉卜力之行...

可能前一天晚上那一摔把台风给摔没了吧,反正最后非常准点就是了!哈哈!

第一次体验全日空,波音787,果然跟以前坐的小飞机不一样,每个椅子后面都有屏幕,可以看电影玩游戏看书听音乐等等...还可以连wifi,不过超级困,也没去研究怎么弄...

然后就是传说中的飞机餐了,虽说没有很惊艳,但也是我吃过最好的飞机餐了!

乘务员问喝什么,我想喝点热水,就说了hot water,然后她说没有hot water,只有咖啡和茶,我就要了茶,那个绿绿的茶,闻起来一股海苔味,但喝起来没味道,跟之后在日本喝的茶也完全不一样...

可是为什么没有hot water...难道hot water是Chinglish吗...

窗户是那种通过按键调整透光度的,不是常见的挡光板。

飞机上看到了很漂亮的云,还见到了从没见过的某种不可描述的薄薄状态的云,迷迷糊糊的,半睡半醒的然后就到了。

东京到达

到达羽田机场,心情倒也还是挺平静的,虽说第一次出国,竟然也没什么兴奋的跳起来的感觉。其实另一边的天空还是蓝蓝的,这一片就是乌云密布。

下了飞机填了入境卡,有样本可以照着写,本以为好了,结果准备排队出去,工作人员用日文说着一堆话,还要再填一个海关申报单,填完了等托运行李的时候见到了很可爱的警犬,就故意绕到那边等行李。

工作人员都很随和,搞得我也很礼貌起来,各种ありがとう...

先去上了个厕所,果然很干净!

出去了之后各种旅游观光的手册可以免费拿。

本来想买西瓜卡(suica),但没显眼的看到哪里有卖的,就看到了pasmo,反正也都一样可以用,索性买了pasmo。

乘坐地铁没有安检,没有闸机!

Tutu的伯伯在麻布十番站接我们,看到伯伯,我远远的就觉得远处正在走过来的人是,Tutu转过头一看,果然是,哈哈!按了电梯,让推小孩的乘客先上电梯,并且手按住电梯门,一切都那么理所当然的礼貌,在国内却并不常见。

伯伯家放下了一些行李,就准备出发去美术馆了!远远的看到了东京塔。

东京塔的印象大多是在一些动画中见到,就像上海的东方明珠我至今没上去过一样,东京塔也只要远远的看一眼就好了...

去美术馆的路上

乘坐地铁还算比较顺利吧,回想起来,刚到上海那一年,三号线四号线共线,我一直分不清,这么多年过去了,比上海地铁复杂很多倍的东京地铁,光看那个图都要晕,结果我们俩还是顺利的到达吉祥寺站,果然人生都是在不断的成长着啊!

左立右行也让我们很不习惯,我老是一上电梯就站到右边了,过一会儿才能反应过来...

接着就是扑鼻而来的日本气息了!虽然天气并不好……

走去美术馆的路上顺便把附近的公园也逛了一遍,饮料的自动贩卖机很多,Suica和pasmo都可以用来购买。

看到了去年生物股长代言的可尔必思,果断先来一瓶!

公园很宁静,只有鸟叫和虫鸣,偶尔几个人走过,我们猜想会不会遇到柴呢?

一路上的指示牌非常多,看到三鹰市的标牌,天也逐渐放了晴!

到达美术馆

走着走着,看到了疑似美术馆的地方,小小的门,并不大,走进去看到龙猫售票厅,果然是到了!大龙猫,好想要!

建筑藏在树木草丛中,葱葱郁郁的,把预订时候打印的二维码和护照出示一下就可以排队入场了,工作日星期四的下午,人还挺多的。

虽然是禁止拍照的,但是在看小电影的时候,还是有人拿相机出来,我想里面的详情还是给它留点神秘感吧,只说一句:绝对是人生值得来一次的地方!

看到周边商店还是忍不住买买买,买了各种可爱的小东西之后,夜幕降临,我们也将离开,再见!

正如宫崎骏的寄语(翻译来自沪江网berulla),真的是人生值得来一次的地方!

想做这样的美术馆

有趣而能使心情柔软放松的美术馆
能够发现许多东西的美术馆
被视为驿站的美术馆
让需要快乐的人快乐,让想要思考的人思考,让希望感动的人感动的美术馆
走出场馆时的心灵比进入场馆时更为丰富的美术馆!

它的建筑……
它的建筑本身就是一部影片
我们不需要气派的建筑、豪华的建筑、密封的建筑
我们要的是在居住时,能够放松心情的建筑
我们要的是指尖碰触时会感到温暖的建筑
我们要的是外面的轻风和光线能够自由出入的建筑

它的运营……
即使小孩子也可以自己操作
残疾人也可以方便进出
是劳动者保持自信的职场
路线顺畅,完全不需要客人自己管理
展品一尘不染,富有创意,新的挑战在继续。
为了这一目的,我们想要持续性的投资

它的展品……
并不是只有吉卜力粉丝能在其中找到快乐
并不需要将吉卜力迄今为止的所有画作陈列出来,布置成“回忆美术馆”的样子
我们希望人们看着展品得到快乐,将创造传递到人们心间,产生对于动漫的新想法。

我们希望美术馆可以画出和发表独立的作品,有电影放映室和展示室,有生机勃勃的活动
(我们希望可以公开独立绘制的短篇作品!)

它的咖啡馆……
应该是一个轻松惬意的场所
许多美术馆的咖啡馆运营困难,我们不希望遇到这种情况
我们希望有一个充满个性、认真经营的咖啡馆

它的商店……
请为了客人而经营,充实商店商品
我们不需要为了销售而销售,进行降价甩卖等活动
请摸索出经营好店铺的方法
我们需要不仅仅只有美术馆才出产的商品

公园和美术馆的关系……
不仅仅只有绿化才重要,我们需要即使10年以后仍然出色的方案
美术馆周遭的公园是一个放松的地方
请寻找使美术馆和公园共赢的运营方式!

我们不需要这样的美术馆!
假正经的美术馆
摆架子的美术馆
把作品看得比人更重要的美术馆
毫无趣味、意义模糊的美术馆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
館主 宮崎 駿

关于美术馆的门票预订

最后补充一下门票的预订吧,我是通过官网预订的。
三鷹の森ジブリ美術館官网:http://www.ghibli-museum.jp/

选择ENGLISH,然后一步一步跟着提示就行了,记得时间,每个月的日本时间10号的早上10点开始预定下个月的,日本时间10点,中国时间是上午9点,千万别搞错了!

离开美术馆

路上的公园里见到了一只很二的柴,也是我们第一次在日本见到柴。

安静的道路,干净的环境,天越来越黑,我们踏上了去新宿的地铁(地铁还是电车傻傻分不清楚)。

かに道楽(蟹道乐)

晚上跟吉吉约了吃传说中的蟹道乐。

路上见到奇怪的自行车停放方式,正好奇为啥能这个姿势,有的高有的低,还斜着,仔细一看,原来是停车的闸机,连停自行车都是双层的了...

本来我想点之前看好的一整只螃蟹的那个套餐,店家说刚刚换了菜单,这个时间没有那个了,好伤心...然后我跟吉吉都点了匠,Tutu点了輝。

只能说这是我吃过最大的螃蟹了,很大很新鲜,以前有吃过大螃蟹都是冰冻的,这个不是,绝对是可以来吃一下的,挺好吃的,反正又不是天天吃...

之前在上海喝过一次可尔必思サワー(sawa),觉得挺好喝的,这次也点了青苹果サワー,果然还是挺好喝的,具体是啥我也不知道,应该就是某种加了酒精但喝起来没有酒的味道的碳酸饮料,整个日本之行里,喝了好几次,每次喝不到一杯,就满脸通红,全身长斑...但是每次还是忍不住要点...

最后的结果就是吃撑死了...

吃东西的时候拍拍拍好羞耻,还好手机拍照不像日本的手机有声音...

吃了将近2个小时,都没人了...

吉吉提议一起去唱K,然而第二天行程满满,已经晚上10点多了,还是赶紧回去睡觉吧~

吉吉是一个很阳光的男孩子,当然啦比我们小很多,入了生物的fan club,都是吉吉帮忙收的会报,演唱会票也帮收了转交给我们,非常感谢,行程仓促,10号演唱会再见了!

第一天结束

第一天就这样结束了,也并不匆忙,整体感觉并没有太兴奋,就是感觉咦?这就到日本啦!这就出国啦!一切就在眼前啦!

远处亮起的东京塔!晚安!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0-12 20:26

引用 cocoli 发表于 2016-10-12 20:26:00 的回复:

回复cocoli:心动不如行动

2016-10-13 18:01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0-17 12:54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10-17 12:54:00 的回复:

回复kukumalu:互相学习

2016-10-17 16:04

请问楼主,1、在美术馆官网上预定国内信用卡也可以吗?2、是给电子票吗?谢谢

2016-11-25 10:13

引用 乐雪晴 发表于 2016-11-25 10:13:12 的回复:

回复乐雪晴:可以的,我用的建行的VISA,不过银联的卡不知道,VISA,MaMasterCard,JCB肯定是可以的;买完会给你一个二维码,打印出来带过去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