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江华景点推荐(生瓜蛋子第一篇游记)

Annie LV.4
2016-10-11 23:10 331/7
  • 出发时间/2016-10-09

今年3月老公被派到永州江华工作,不然我可能这辈子都不会来这里,初来时总想着瑶族自治县会不会满大街都是穿着民特色服装,结果太失望了,本地人可能就盘王节(农历10月16号)穿民族服装跳跳长鼓舞,至于长鼓是这里的标志建筑物,灯也做成了长鼓的形状。
我陆续来了几次江华,去的景点有秦岩、阳华岩、水口镇(这其实不是景点,待会再和大家解释)、宝镜古居、吊桥、豸(嘿嘿,这个字不知道读吧,告诉你哦,读“zhi”第四声)山寺,还有沿江风光带,估计大家想紧凑的看看,我先按个人观点给各位推荐线路:1.豸山寺——2.风力发电厂——3.吊桥——4.水口镇——5.香草源——6.宝镜古居——7.秦岩——8.沿江风光带,时间2天,沿江风光带隔火车站10分钟路程,大家可以先百度地图一下。
也可以这样1.豸山寺——2.沿江风光带——3.秦岩,这样只要1天时间。
手机像素很渣,景点还是很美的,先奉上一张相机拍的吧,至于是哪里还请大家耐心看下去。

1.豸山寺

有着上千年的历史,三教合一,处于两江交汇处,山上还有个豸山公园。进去收5元一人,当做功德吧,庙里的师父偶尔出去做法事,有义工在里面,敲门就可以了。听义工说豸山寺门前的路由住持个人捐款8万所建,所以去的朋友请支持一下。进了里面不能对着菩萨拍照,其他地方是可以的。 河边有很多人钓鱼。

2.风力发电厂

这个是我11月才发现的,隔县城比较近,走西佛桥过大概3公里,道路右侧有条烂泥路可通车去风电厂,从公路开车进去15分钟左右,里面人烟稀少,而土葬的比较多,去的话还是要结伴,并且不是越野车的话就选天气好的时候去,坡有点陡,风景很好,看图就知道了,如果胆大还可以在山顶露营。

从风电厂出来去吊桥的沿途风景也不错,还是看图吧

3.吊桥(重点推荐)

吊桥位于雾江,从县城西佛桥过去,到涔天河水库大坝过一个隧道就到了,这边现在正建设涔天河水库,吊桥那里以后会被淹没,要看的得赶紧了。
吊桥有两条,隔得不远,其中一条和一个木桥连接着,另一条有通往水口方向的中巴车,开汽车的话想去水口得坐轮渡,10元一台车。风景不错哦,不过在吊桥上得注意安全,桥上风有点大,别掉东西下去了,而且初看有点害怕,隔河面有一定距离,自己想象吧~~~~
原谅我手机像素有点渣。。。。。

4.水口镇(原来的县政府)

对于这里的感觉很特殊,因为水库建设,以后都将被淹没,镇上已经搬走了很多人了,房子都空置在那,沿河的房子都有水淹过的泥浆痕迹,镇上有加油站和邮政银行,可以看出曾今的辉煌,我和老公不是从雾江坐船去的水口镇,而是那天先去的宝镜古居再开车去的水口,从江华火车站到水口镇来回有160公里,比较远,而且有段盘山路,去的时候还碰到滑坡路段在修复。下雨的话就不建议大家去水口镇了,而且那里也不是景点,只是个人觉得毕竟也辉煌过,而以后将不存在,带着这种复杂的感情去的,时间上也很充裕。

5.宝镜古居

9月初去的,大圩镇往宝镜古居的路有一段很烂,我们的车底盘都咯到了,弄不好的排气管都要被水淹,有台车最后被推过去的,不知道现在修好没,其他路都可以。宝镜古居适合拍民族风的照片,只是距离远了点。
宝镜古民居至今保存完好,占地80亩,由9井18厅组成,共108间房,俗称“三堂九井十八厅,走马吊楼日晒西。”整座建筑群为砖木结构,以青石、青砖、青瓦建成。院内屋字俨然,重楼翘檐,雕梁画栋;院外古木参天,树龄在四、五百年间者,达百余株。有“松林淡月”、“槐社夕阳”、“虹桥锁翠”、“螺岫浮岗”、“响泉逸韵”、“珠塘漾碧”、“宝塔酣青”等宝镜八景,堪称人间仙境。近年,到古村观光的游客日增。1964年,海燕电影制片厂在此拍摄过电影《多喜之家》;1997年,潇湘电影制片厂《漫长的边界》在此拍摄外景。

下图是在古居最里面一个房子拍的,当时有相机就好了,很难形容看到是的感觉,不只是美,静谧安好!

6.秦岩(重点推荐)

秦岩从县城过去一个小时左右车程,门票60元,我办了张潇湘旅游卡,里面囊括了湖南一百多个景点的门票,所以进去只是刷卡。秦岩分为两部分,溶洞和暗河,有导游带着走,一路下来里面可以游玩一个小时,溶洞比外面气温要低,顶上有层雾,而暗河不是很长,对外开放的只有300多米,可是对于我来说已经够刺激了,看《盗墓笔记》和《鬼吹灯》就知道,进去了绝对吓不死你。O(∩_∩)O哈哈~

秦岩前风景

溶洞入口

顶上的薄雾,得侧着看

刚进秦岩拍的

暗河300米走完了

这位大叔要一个人返回去了

从暗河出来走一截就到刚进来时的洞口了

7.沿江风光带(放大招了)

风光带就在县城西佛桥旁边,夏天有很多人游泳,水质很好,清澈见底,其实10月份也有人在游泳。河床有部分裸露在外,全是石头,水里也是,带双拖鞋下去捉鱼吧。而我用相机拍的小瀑布得碰运气了,水流量大的时候才能看到,这里白天人不多,拍出来的景色很醉人,夕阳也很美。
大家看图吧,我就不多介绍了。

把风光带放最好是因为可以看夕阳

站在水里拍的

这里还有几户民居,没有拆迁,据说是补偿款太低了

水不深,有人在抓小鱼

8.阳华岩和烧烤场

阳华岩得从豸山公园这里过河,之后会有路牌指示,5、6公里就到了,而烧烤场是私人的,建在河边,在去阳华岩的路边,觉得有点小意思也一起推荐了。第一次去阳华岩走过了头,没找到地方,路边一块小牌牌,没注意看就开过去了,其实很好认路,到了景点有几家农家乐,大家看到农家乐就知道是在附近了。阳华岩很小,里面有人做了个小船供游客参观岩石上的刻字,收费的,我们去的时候老板刚好不在,打了电话给他可能赶不回,就让我们免费玩了,具体收多少不清楚,小船忘了给它拍照了,就是塑料的桶子绑一起做成的。

烧烤场

9.香草源

这里隔县城有点远,开车要3个小时才能到,路过水口镇,有两条路可以到,我们走的是雾江乡,乘船过河的(早上7点到晚上6点),都是盘山路,速度跑不起来,绕得我都吐了,龙虎山大峡谷也在那里,湖南卫视有推荐,邓紫棋的支教就是在湘江乡小学。

房顶上长满了不知名的草儿

湘江水源头,应该是直饮水级别吧,反正我是喝了,甜甜的

这个还没到香草源,在途中有看到栏目组在这下车,应该是拍摄节目吧,这里是一片梯田,种满了生姜,大家去看现场吧,我这几张拍摄时没有阳光了。          照片里的老人家背着柴火。

毛毛虫

野荔枝,当地人在山上采的,15元一袋,味道很像释迦果,但是偶尔会有几个有虫子,慢慢吃哦。

途中拍摄

狗狗温顺,不吠不咬,当然我也没胆去惹它

忘记它叫什么名了,小时候吃过

这是蝴蝶还是飞蛾啊?不过蛮漂亮的

还好赶上了最后一趟船,不然我们要绕2、3个小时才能回到县城,大家走雾江的话,千万记得坐船的最晚时间是6点。

10.紫荆花花海(花期为3、4月份)

那天准备去江永玩,然后导航选的最近路线,误打误撞走到了这里,虽然不在花期,但是风景依旧不错,有人在这里骑行诶,路况比较好,视野也算开阔,不知道大家有去过浏阳的大围山没,和大围山相似,适合徒步和骑行,沿途有人居住,没有商业化气息,也适合露营,隔火车站半个小时车程,地址:沱江镇白竹塘村。

11.盘王节(农历10月16号)

差点忘了这个盛大的盘王节,当地可重视了,亲历了今年的盘王节,从农历10月15号开始在图腾广场举行的晚会,到10月16号的祭祀大典,真是下了血本了,而去年的60周年更是大庆,听说整个县城连路都封了,大家如果想看满街的瑶哥瑶妹穿传统服装,跳民族舞蹈,还是选这个时候来吧,包你满意!

晚会现场

学生方阵

候场

领导专区

吃瓜群众区

盘王殿

盘王、盘母巡游

舞龙队压阵

长长的队伍望不到头,整条路封锁

偷拍的

这位也是我偷拍的,只是后来才知道这是江华县县长龙飞凤,遗憾没能拉着来个合影啊,传奇人物,79年生,已经当了5年县长了,偶像啊!!!!

写得不错,拍出了江华美景,感谢你宣传江华。江华没有秦华岩,文中秦华岩应为秦岩。

2016-10-12 19:54

引用 江南风 发表于 2016-10-12 19:54:24 的回复:

回复江南风:是的,马上更改,因为发出24小时审核通过才行

2016-10-12 20:40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10-13 12:26

引用 kukumalu 发表于 2016-10-13 12:26:10 的回复:

回复kukumalu:哈哈,这边有2天就可以玩了

2016-10-13 13:4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10:55

引用 走路去巴黎 发表于 2016-10-17 10:55:36 的回复:

回复走路去巴黎:秋季的风景是最漂亮的,我手机还有很多最近拍的照片,来这边很让人放松,天蓝水绿,当然也有很多地方还在建设,水库是明年蓄水,到时候更漂亮

2016-11-04 22:53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回复走路去巴黎:更新了一下,你再看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