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曼谷、大城、普吉岛8日游

mmm LV.3
2016-10-11 23:12 243/3
  • 出发时间/2016-09-30
  • 人物/其它

心心念念一年多的泰国游终于成行,圆满归来了~8日的旅程,真的是又累又享受着。。。

行程准备:可以只看蚂蜂窝,蜂蜂们的信息太真实了~完全可以根据评价来确定行程。
机票:香港-曼谷 国泰航空 曼谷-普吉岛 亚洲航空 阿里去啊、去哪儿网订的,提前3-4个月,像刷火车票一样每天观察票价,可以淘到挺便宜的票
签证:淘宝可以找旅行社代办,这次找的是广之旅天猫旗舰店的,一个星期左右就可以收到了,也可以到曼谷落地签,但是如果国庆,国人实在太多了,建议先办好签证,不然要排蛮久
酒店:曼谷 Royal View Resort - Rang Nam (穰南帝景酒店)
                   Panini Residence (帕尼尼公寓酒店)【机场转机选择】
          普吉岛 Chanalai Garden Resort, Kata Beach (查纳莱花园度假村,卡塔海滩)
                     Paripas Patong Resort (帕利帕斯芭东度假村)
酒店都是在booking订的,100-400/晚都有,住的这几家都不错,服务态度都挺好,每天早上都放20B小费在床头~回来房间就变得干干净净的了
导航:曼谷百度地图可用、普吉岛可用iPhone自带地图或谷歌地图
交通:打的一定要by meter,实在不能meter,也要砍价,往一半价格砍就差不多了;曼谷地铁价格不算便宜,相离不是很远,打的会比较便宜;tutu车是可以砍价的,看你的口才如何了~

DAY 1
深圳-香港-曼谷
因为是下午3点55的飞机,早上8点半就从深圳出发,从罗湖口岸过关。过关时,用护照出入香港境内,需要把机票信息打印给到出入境人员查看。坐东铁到达上水是10点,时间尚早,就在上水逛了下。考虑到香港机场吃东西较贵,就在上水广场的麦当劳把午餐解决了。吃完午餐,直接走出来在上水铁路巴士站坐机场巴士A43到机场,耗时40分钟,票价30.9元港币/人。全程只停3个站,一路狂奔到机场~
3点55,飞机准点起飞,全程耗时3个小时,因为有1个小时的时差,到达曼谷是当地时间的6点整。在飞机上可提前问空姐拿入境卡填写好。下机后,跟着人群就可以走到入境登记口。在这里,因为遇上了一个很认真负责的工作人员,每个人都要仔细问一遍,然后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成功入境泰国了。。。

DAY 2
曼谷 siam-胜利纪念碑-乍都乍周末市场-考山路-大皇宫
曼谷主要是本次旅程的转车和转机点,所以并没有在市区深度游,本来计划这天是要去安帕瓦水上市场的,结果因为下午去安帕瓦的minibus堵车,等了差不多2个小时都没来,最后改去了周末市场。乍都乍周末市场非常大,走了半天,估计还没走到这个市场的三分之一。卖的东西类别很多,质量就见仁见智了,有种线下淘宝的感觉~
从周末市场出来,打的到考山路,这个时候遇到了来泰国的第一坑。前面问了2辆车都说堵车不愿意载我们,到第三辆愿意载,但要200B。因为我们看前面的人也是给200B,所以就给了。后来发现其实100B就可以了。。。
考山路我的感觉就是一条夜市街+酒吧街,欧美外国人比较多在酒吧吃喝,我们不是很感兴趣,就直接从考山路走到了大皇宫。步行约15min,会经过一个大草地,风景还是不错的~大皇宫夜晚是不能进去,但可以从外围看到灯景,还是挺漂亮的~

DAY 3
阿育塔雅(大城
泰国是没有大城这个说法的,所以要去大城一定要跟当地人说阿育塔雅~
曼谷大城,可以在胜利纪念碑直接坐minibus,60B/人。沿着天桥走到底,不懂可以问一下卖票的人,跟他们说阿育塔雅,就会给你指可以从哪里买票。
1个小时多一点,就到了。下车后,tutu车的司机拉住我们,说700B 4个小时每人,包车游~因为事先做了准备,跟司机砍价,最后540B 4个小时,2个人,游7个景点。tutu车司机就会带你到比较著名的几个遗迹。各个遗迹看下来,还是蛮震撼的,因为没有人讲解,看完我还是不知道哪个寺是哪个寺。。但是我觉得比不上我们故宫和兵马俑啊,哈哈哈哈~

DAY 4
曼谷-普吉岛
曼谷的酒店是在胜利纪念碑附近,直接坐BTS,到mochit站下,然后打的走高速到了廊曼机场。飞行1个小时多就到了普吉岛机场,出了机场门口,有minibus可以拼车到芭东、卡塔、卡伦海滩。200B/人,从机场到卡塔花了1个半小时,建议不想坐那么久车的,直接定个接送机。普吉岛弯路较多,司机开车速度都挺快的。。幸好没有吐。。
据说卡塔海滩是整个普吉岛看夕阳最漂亮的地方,但是我们去的天气不好。。错过了。。不过也看到不错的落日的余光~海滩浪很大,很适合冲浪!!

DAY 5
珊瑚岛-皇帝岛
这个是直接在蚂蜂窝订的一日游,导游阿白讲中文超级厉害,服务也很不错~
在珊瑚岛基本上就是玩一些水上项目,我们玩了降落伞,由快艇拖着转了一圈~挺刺激,也挺快的~
皇帝岛浮潜一级棒!!水超清,一低头就能看到好多小鱼游来游去~楼主一个不会游泳的人,也由教练拖着潜了半小时~
晚上因为换了家酒店,要从卡塔到芭东,很难遇到便宜的双条车,所以包了台tutu车,开价400B,最后砍到300B,司机会打电话到酒店问具体的位置,直接送到酒店门口~

DAY 6
攀牙
也是订的一日游的行程~攀牙湾比较适合休闲游的家庭游客,坐的是大船,很稳,不会晕船~一路上风景不错~有些山的形状很特别,看到了几座好像大象的
007岛是一定不能错过的,然后是hong岛和蝙蝠岛。这两个岛都是由船员帮忙划橡皮艇,从海里穿过一个又一个溶洞~特别注意的是,海上时不时就下一个很急的暴雨,要注意把手机放到防水袋里~不然就像楼主一样,进水了。。。

DAY 7
普吉岛海滩路-普吉岛国际机场
普吉岛的最后一天,选择沿着海滩路一路骑摩托车~芭东海滩、卡马拉海滩骑到了苏林海滩,一共花了3个小时~卡马拉海滩外国人较多,但是沙滩不是很干净。苏林海滩真的一级棒,超级遗憾最后一天才发现如此干净、少人的沙滩。。随意一拍都是一张很不错的照片~

DAY 8
曼谷-香港-深圳
11点的飞机,大概9点左右到了机场,因为没有提前值机,所以排了大概半个小时才拿到登机牌~一路安检、出境检查等手续办完,进到登机口已经10点多了。机场里的皇权免税商场很多东西卖,可以一路逛到登机口,如果提前在市区的King power买了东西,机场的皇权免税商场有专门的两个提货点,不用担心买了拿不到东西。
回到香港,已经是北京时间下午3点了,还是在机场直接坐A43回到上水,转东铁回到罗湖过关回到深圳~

so,这段路程到此就结束了,泰国是个挺适合自由行的地方,特别对于我们这些第一次出国的小白来说。。
最后,我还会再去泰国 again and again!~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0-12 19:26

能帮到你太好了~

2016-10-12 20:00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