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漠风沙,醉美胡杨

2016-10-11 23:14 479/10
  • 出发时间/2016-09-30

9.30 西安-天水
美妙的国庆之行从9.30晚上正式拉开了帷幕。我跟老爸从西安坐火车到天水,跟从汉中直接做大巴出发的妈妈和团队汇合了。美美的一觉醒来,10.1正式启程。

好久没跟团旅行了还有些新奇和未知。一方面觉得人多应该会比较有意思,另一方面又担心旅行团的一些弊病,例如赶时间等。走一步算一步咯。不过行程结束后,真心觉得还是自驾更为自由、舒服,而且价钱也差不多,所以以后还是不要参团了,有我这种攻略小达人在,还怕玩的不开心吗

10.1 天水-兰州-武威
经过一天的奔波,车子经兰州到达武威。晚上在腾格里沙漠边缘的沙漠旋风俱乐部里玩了滑沙、吃了烤全羊,氛围还不错,要是住在沙漠的园林酒店里就再好不过了。原本是要住在那里,结果46人庞大的旅行团超出了酒店的承载范围。。。好吧,只能空惋惜了。

老妈非要在这个园林酒店里照相

首次入镜,请掌声鼓励

滑完沙的老爸变身壮劳力

好吃,不贵。14斤的羊羔988

10.2 武威-张掖-嘉峪关
今天一早8:00启程,中午抵达张掖。八点应该是此次行程中走的最晚的一次,呵呵哒,到后面,好朋友直接在朋友圈回我,你怎么每天都起这么早,此处自行脑补表情。提到张掖,大家应该一下就能想到典型的丹霞地貌把。没错,下面就跟随我参观吧。团队给了三个多小时的参观时间,让我们能充分地欣赏五个点的景观。虽然参观的时间不是最美最合适的时间点,没有夕阳西下洒下余晖的鲜艳波澜,但依然让人啧啧称叹,神奇壮观。光线过强,只能通过调高饱和度来达到期待的样子,来神还原宣传图片所呈现的。

期待日后的胡杨林!

原图没这么高的饱和度,传上来怎么就变得这么深。。还望各位别吐槽,3q

10.3 嘉峪关-航天镇-达来呼布镇
早起嘉峪关嘉峪关是万里长城的西部终点,地处河西走廊中部,因祁连山脉嘉峪山麓而得名,是明长城沿线建造规模最为壮观保存程度最为完好的一座古代军事城堡,自古为河西第一隘口。其以地势险要、巍峨壮观著称于世,真乃“天下第一雄关”,与万里之外东头的山海关遥相呼应,闻名天下。

给我爹妈照的气壮山河有木有

10.4-10.5 达来呼布镇-航天镇
在航天镇温暖的小宾馆里,再次打开了我的小本子。越往北走天气越凉,昼夜温差大,所以进入房间的时候觉得舒服极了。在额济纳的这三天,就一个字:值!

3号晚上经过一天大巴摇晃到达额济纳旗旗府——达来呼布镇,小城倒是因为旅游业发展而五脏俱全的,只是我们住的地方较为偏远、拥挤、破败。家庭旅馆(农家小院)式的多人间,卫生间公共使用。。。算了,国庆旅游高峰,凑合下吧,要不是住宿问题,也就自驾了。况且这也不是我住的最糟糕的地方,跟妞妞西藏行的有几个晚上才是真正的忧桑。

住的虽然差,但景色确实美,还算给心灵极大的抚慰。4号从早晨8点一直逛到晚上6点半,一二三四七八这几道桥尽收眼底(一道桥-西大门,二道桥-倒影林,三道桥-红柳海,四道桥-英雄林,七道桥-梦境林,八道桥-沙海王国),不要问为什么没去五六,因为五是餐饮区,六就没有设置。之所以耗时较长,是由于在七道桥逛了两次,在返程时回二道桥看了日出。不过也是因为人多堵车秩序差造成的,本来七道桥第一次逛了之后要原路返回坐车,结果遇上车又少、人又多、没有管理人员的乱序情况,还好机智的我看到检票口没人了,建议一家子从另一个门出去再坐车,尽管另一出口人也很多,但起码是有人指挥有序进行的状态。归纳总结下:国庆期间二和七最好看。林子密,叶子黄,搭配多,成景美。四道桥因拍电影英雄而出名,不过我倒没觉得有多好看,倒是枯树的姿态比较抢眼。八道桥的巴丹吉林沙漠主要是玩沙的地方,本以为是跟胡杨结合的。沙漠已经看多了,所以匆匆一瞥就撤了,第一次来沙漠的还是值得在这里逗留娱乐的。这个时间点胡杨林叶子基本都黄了,跟水面、沙漠、草甸、红柳等一起组合成景,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人。最喜欢的景还是与水在一起的胡杨,有水的地方就有一股活力喷薄而出,激荡着你的心。我跟老妈在灿烂的阳光下,挥动着鲜艳的丝巾,与金黄的胡杨一起在这广袤的大地在这凉爽的金秋翩翩飞舞。当然还有可爱的小骆驼,这傲娇的小公举简直萌死了。

我超喜欢的小骆驼,追着他走了好一段,特别想摸摸他,又怕把他惊了

很喜欢的一张爸妈合影,有种婚纱外景拍摄的感觉,来夸我。就是老爸太僵了

好像两只动物在撕咬、打斗

巴丹吉林沙漠

返回看夕阳

阳西下,小骆驼在天涯

5号早晨4点就爬起来了,因为5点要出发去居延海看日出。哈哈,真是一群洋相的人,都冻的不行,还要早起围观,一字在湖边摆开,驾着相机拿着手机,都秒变摄影家。有点可惜的是太阳今天有点害羞,到7点多已经亮了一大片了,就是躲在云层后面不跳出来,到最后也只是一个小圆点,不过晕红的天空也相当迷人。突然发现我好像还没成功地看过一次日出,在华山顶、在圣岛的海边、在纳木错,包括这次,都是被云层挡住。。。啊啊啊太伤心了,幸好总是能迎接美丽的夕阳,希望下次让我顺利地看到一次从地平线初生的太阳。

中蒙边境——策克口岸

黑城遗址

怪树林

10.6 航天镇-河西走廊-兰州
10.7 兰州-天水-西安

兰州出发开始,我就给我老爸老妈说:要是搁古代,我肯定乐意出塞和亲。晴空万里,阳光普照,青青草原,策马奔腾,茫茫戈壁,驼铃叮当,夕阳西下,心在天涯!每天有我喜爱的良辰美景作伴,又有何求啊。之前也提到过一看到蓝天白云,我就会自动开启自嗨模式,所以这一路是嗨爆了。我应该算是典型的西北女生(汉纸),南方固然小桥流水吴侬软语,而我更偏爱西部的广袤辽阔、晴空原漠。

晚安么么哒!

古代生活条件可没现在好吧

2016-10-12 10:58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58:51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所以也就是说说

2016-10-12 13:3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10-12 19:26

引用 xiaoming 发表于 2016-10-12 19:26:18 的回复:

回复xiaoming:嘿嘿,谢谢哟

2016-10-12 21:48

引用 萌-will 发表于 2016-10-12 13:31:24 的回复:

所以也就是说说

回复萌-will:可以适当看看穿越小说YY一下~

2016-10-13 10:00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10:00:29 的回复:

可以适当看看穿越小说YY一下~

回复安倍晴明:倒也是个方法

2016-10-13 11:36

不错,上次去那边,没看胡杨,在你这看了

2016-10-15 16:18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10-17 12:54

引用 超人是好人 发表于 2016-10-15 16:18:59 的回复:

不错,上次去那边,没看胡杨,在你这看了

回复超人是好人:哈哈好。有机会还是要自己去看看哟,美不胜收

2016-10-29 10:20

引用 atbhyuk 发表于 2016-10-17 12:54:01 的回复: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回复atbhyuk:好哒,吸取经验,下次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