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自由行,青海湖-茶卡盐湖-敦煌-嘉峪关-张掖,一路美景

• 出发时间/2016-09-30

DAY 1

约两个月前,我们就计划着国庆要好好的玩一把,一商量,就决定去大西北,参考各种攻略,最后还是选择了参照青海湖大环线的经典路线,我们自己计划了一下;从北京出发,30号晚上乘机到兰州,然后从神州租车租了一辆车,神州租车,大公司,服务很好,手续办的很快。我们办完手续后直接就从租车的地方导航开到了我们的第一站,西宁;中途有个小插曲,本来定好的酒店,因为某种原因,店家没能让我们住,只好换了一家,我们到的比较晚,洗洗很快就休息了;很快,天就亮了,国庆第一天,大家都很兴奋,尤其是早上还吃到了家乡的早点,虽然从宾馆出发的时间比计划的要晚,但是大家一点都不着急。我们的第一站是塔尔寺,这边大都是信藏传佛教的,寺里的信徒络绎不绝,据说这是黄教六大寺庙之一,是信徒们心中的圣地,但是由于我并不是一个虔诚的信徒,所以我就只能看看寺里异域风情的建筑和川流不息的人海了。

第二站,我们选择的是日月山,在途中,我们见到了终年不化的雪山,结果是,大家都下来拍照,几分钟后都冻成狗,然后嗖嗖的都钻到车里。

到了日月山,朋友都说有点头痛,我开始还没有什么感觉,但是小跑了几步后,发现还真有点头痛,看来这就是传说的中的高原反应,后面也不敢跑了,不然第一天倒下就不好了,其实这个景点没什么可看的,就是有两个亭子,一个日亭,一个月亭,据说上去后可以看到青海湖,结果大家还是没有爬上去,因为都想着去下一个景点,青海湖

我们草草的结束了日月山之行,飞驰着赶往二郎剑景区,途中经过一片一片的油菜花海,本以为这个季节应该没有油菜花了,结果还有,真的挺惊喜的,不过也没有专门挺下来拍照,就在车上抓拍了几张,因为花海里都是人,即使这样,花海配上青海湖和雪山还是很好看的。

到了二郎剑景区,我们也没有进去,只需远远的看看蔚蓝的青海湖就好,青海湖作为中国最大的咸水湖,湖水咸不咸,大家可以自己去尝尝,哈哈,但是真的很美,到了这,我们也不着急赶路了,就到处走走看看,拍拍照片

这个时候差不多下午4点20了,然后我们继续赶路,去往黑马河乡,我们在那定了个帐篷,晚上大家都住帐篷,到了后,我们在镇上吃了个饭,想吃点有特色的,菜特贵,我们还是点了个羊肉,不过这个羊肉太让我们措手不及,太腥了,一人吃了一块,就无奈的浪费了。吃完饭后,大概6点半了,太阳快要下山了,我们准备去看日落,结果朋友问了下他的朋友,说是看日落要去湖边,当时我就懵比了,因为日落的方向和湖在两个方向,怎么看日落?大家跟我一样,都懵了,后面才想到,人家是让我们看日落时的青海湖

塑料瓶子太破坏意境了,声明一下,这真不是我们扔的......

日落时的青海湖,确实也很漂亮,但是我觉得还是白天的时候更好看。太阳下山后,天也黑了下来,我们就赶到我们住的地方,把东西放下,我们去到了餐厅,点了个酥油茶,真的喝不惯,不过没有关系,我们是冲着暖气去的,因为帐篷里面实在太冷了,睡觉的时候有电热毯,但是一时半会也没有睡意。晚上还有篝火晚会、有人领舞,但是人稀稀拉拉的,没几个人跳舞,跟想象中的篝火晚会差距太大,所以看了一会就去睡觉了

DAY 2

第二天早上起床看日出,要开车到湖边,有很多路都可以到湖边,去的时候没有人看管,回来的时候你就看到有人找你收费了,但是因为我们住的地方很近,跟他说是住那里的就行了,人家也没有收费,轿车慎重,要找好路,因为我去的时候有辆车陷在沙地里了,这下日出没看成,还有了麻烦,我问了下那哥们,有没有拖车绳,他没有,我也没有,然后就没有办法了,我们去看日出了,自求多福了哥们,最后回来的时候看到他叫来了帐篷旅馆的工作人员。早上的日出确实很美,但是拍照技术不过关,眼睛看到的远比拍出来的美,想像一下,其实很多时候看到就好,不一定非要拍到。

这样我们开始了第二天的行程

第二天我们的第一站是茶卡盐湖,看人家拍的照片,美得不像话,女生穿上红裙配上洁白的盐湖,美就一个字;结果去了后,不管女生还是大妈,大部分都是红裙,红裙成了标配。突然觉得不那么美了,去的时候赶上正午,排队买票都等了很久,因为天气不太好,然后后果就是没有看到传说中的“天空之镜”,再加上人很多,一点拍照的兴致都没有了,然后就随便看看,随便拍了几张照片。

玩到快13点,我们出发去下一个地方,德令哈市,我们到达的时候大概5点钟了,我们随便吃了个晚饭,不得不感慨下,大西北物价真是贵啊!然后又是继续赶路,计划中的下一个景点是柯鲁克湖,距离德令哈30多公里,正好在去大柴旦镇的路上,下高速几分钟就到了,下了高速后,看到一条很漂亮的公路,于是大家伙就都下来拍照了,下来过了1分钟,我们就被蚊子包围了,我们赶紧上了车,接着去到了湖边,结果一看车外面又被蚊子包围了,我们都不敢下车了,实在是蚊子太毒了,万一携带了什么疾病,那就得不偿失了,于是我们果断的放弃了这个景点,在停车场打了个转就出去了

不停的赶蚊子

继续回到高速,走了几公里有看到有个计划之外的地点,外星人遗址,我们一商量,去吧,正好弥补刚刚的景点损失,我们又下了高速,又看到了一个告示牌,距离景点还有37公里......我们就又放弃了,因为天也不早了,还有将近200公里的路程需要走。我们接着赶路,一路都是荒芜的景象,我们就像在两条山脉中间行驶,但是一直都好像走不到镜头,这时候就辛苦我们的女司机了,不停的飞驰,一直飞到天黑,看不见了,然后换我来开,晚上开车就是痛苦,小心翼翼。

挡风玻璃上全部都是虫子。路上有个小插曲,有两个女孩开了一辆朗逸,从柯鲁克湖就一直和我们同路,然后我没忍住,开上前去打招呼,结果人家没理我,好尴尬,同行的女司机说好佩服这两个女孩子,有胆量,确实,两个女孩。我们终于在21点到达了雪山脚下的大柴旦镇,本来以为是一个好小的镇子,结果完全想错了,镇子不小,但是那么多酒店宾馆,居然都是客满了。。。然后我们到处找宾馆,找了很久就在我想着今天晚上是不是要睡车上的时候,找到了一个宾馆,紧挨着大柴旦清真寺,有缘。

DAY 3

晚上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到了早上,出门一看车头,全都是小虫子粘在了上面,密密麻麻,于是乎决定吃完早餐去洗车,洗车费倒是正常价格,30元。

我们走出小镇,发现小镇就在雪山脚下,我想这里的人看雪山应该都看腻了吧。

出发没多久,我们就发现路上有一片红山,就着公路,是一个拍大片的好地方。还好我们控制了时间,不然一发不可收拾,女生拍照是根本停不下来啊。

男生也一样,这张非本人,哈哈

我们继续行走,走了大约十几分钟发现前面的公里是笔直的,又是一个拍照的好地方......

女生的那些照片就假装忘了发上来吧!

一望无际的戈壁滩,寸草不生,让你仿佛置身另外一个世界。

刚刚进冷湖镇就是这个大转盘,杂草丛生,我们就在这大转盘附近加了个油,本来打算吃个午饭的,但是一看这么荒凉,还是吃我们自带的干粮吧

出了冷湖镇之后,路上好多这种废弃的村庄,应该是现在条件好了,都搬走了

这片山有一种历史的厚重感,大雾让它更多了一丝神秘

本以为苏干湖和第二天的柯鲁克湖一样,蚊蝇横飞,结果给我们没有猜中开头,也没有猜中结尾!

笔直的公路直通湖边

洁白的蒙古包立在水中央

这不知道什么东东

湖边是成片的芦苇荡

为了拍照也是够拼

有山有水,有寒流

从苏干湖继续向前走,有一段盘山公里,很弯,很刺激,可惜当时开车的女司机同志没啥感觉。

下了那段盘山公路就可以看到成片的沙漠了

这个是去往阳关的路上,一个古迹,可能是烽火台吧

后面因为导航的原因,我们导到了阳关边上的一个村里,转了一圈,多走了半小时,导致后面阳关也没兴致了

DAY 4

这个是我们住的地方,叫做【善行者】,装修也很有特色,老板人很好,以前也是个导游;如果有缘的话,大家也可以去他那住,地图可以搜到

这家就在善行者隔壁,旁边就是鸣沙山

鸣沙山的景点人很多,我们上午来探探路,因为宾馆老板说,鸣沙山的门票三天之内有效,我们打算先去莫高窟之后,下午再来好好玩玩。

两个花菇凉,紫外线实在太强,防晒霜只能起到微弱的保护作用

我们心心念念的滑翔机,最终还是没有赶上,没错,就是那个苍蝇形状的东东;山的背面就是月牙泉

沙漠里面的一片绿洲,好神奇

到莫高窟是需要提前在网上订票的,他们有个官网,不然现场可能会买不到票。参观莫高窟的流程是这样的:数字中心取票-数字中心看纪录片3小时-乘大巴去莫高窟-排队跟随讲解员游览-乘车返回数字中心;总共会需要5-6小时,由于我们的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看纪律片,直接乘车来到了莫高窟,然后讲解员说赶时间的可以提前离开,我们就看了九层楼,然后随便转转,就乘车返回了数字中心,然后驱车回鸣沙山。

只能在外面拍照,328洞窟是唐朝的,其他的大部分都是清朝重塑过了;据说外面的墙壁都是类似现代的混凝土材料,所以才能经年不坏

藏金阁,相信大家很多都听过王道卖经书的事情,但是有专家已经为王道士翻案了,说当时王道士几次上报朝廷,都没人响应,而且王道士卖经书所得都全部用在了洞窟的修缮上面了。

藏金阁文献展厅

莫高窟最经典的 九层楼,但是不对外开放,还有好多特窟也不对外开放

三危揽胜,三危

傍晚时候的鸣沙山

我随便拍的一张骆驼,结果最后,居然我坐的就是它,手动笑哭...

排成一队

有人在拍大片,由于在骆驼上,拍糊了,其实在骆驼上拍的照片大部分都是糊的

晚霞

大爷很高兴,看得出来,可是打乱了我们的队形...

这张很有感觉

商队的赶脚

夜色中的月牙泉

夜晚的敦煌

我已经尽力的,可是还是有点模糊

绕着月牙泉走一圈

莫高窟和鸣沙山月牙泉这两处地方,最好花一天时间去玩,不然时间都不够。像我们就错过了滑翔机,留下小小的遗憾

DAY 5

第五天,我们辞别宾馆老板,向着嘉峪关进发。路上会经过一片雅丹地貌,但是没有玉门关那附近的雅丹好看。

路上路过瓜州,高速路旁好过卖瓜的,我们想着,前面还有,前面还有,结果前面没有了......

到了嘉峪关,我们租了两辆自行车,20一辆

在这桥上拍照的时候,我们其中的一辆自行车居然被人掉包了,留了一辆没有刹车的给我们,当时真的想骂人,不,是打人!素质呢?郁闷了一会

嘉峪关是万里长城的最西端,在以前的抗击外敌的过程中立下赫赫战功

拍照又开始了。。。根!本!停不下来!

大胆,竟敢行刺皇上,来人呐,拿下!

我从嘉峪关张掖,紧赶慢赶,还是没能赶上,公园关门了,停止售票,所以只拍到了这一张,但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上午继续

晚上我们住青旅,很有赶脚,都是文青,还有很多老外

DAY 6

天公不作美,今天是个阴天

没太阳也可以拍下剪影

《三枪拍案惊奇》中的面馆

大家平常看到的丹霞应该是类似这种的

最后来一张 花  姑娘

张掖出来后,我们直奔兰州,晚上吃个饭,看了个电影《湄公河行动》很不错。难得时间这么充裕

DAY 7

最后一天,睡懒觉-->还车-->吃到了从还没出发就喊着要吃的兰州拉面-->乘机回京。

每次旅游时间都过得那么快,已经最后一天了,却还感觉昨天才开始出发。
我写这篇游记的目的在于将记忆留下,文笔基本没有,大家不喜勿喷咯!
大家有钱的捧个人场,没钱的也捧个人场

2016-10-12 11:32

颜值高

2016-10-12 12:08

引用 梦爷 发表于 2016-10-12 12:08:53 的回复:

回复梦爷:都很高,还好你撤回了前面的话

2016-10-12 12:11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0-12 14:26

更期待下次;
是的,下次吧!
如果你们愿意,
下次我们还可以一起!

庆祝)

2016-10-12 14:31

引用 amyly_wang 发表于 2016-10-12 14:26:00 的回复: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回复amyly_wang:有机会还是得自己去感受下

2016-10-12 14:35

还能怎样,还要怎样!

引用 右位心的疯女人 发表于 2016-10-12 14:31:34 的回复:

那天吃虾;

更期待下次;
是的,下次吧!
如果你们愿意,
下次我们还可以一起!

庆祝)

回复右位心的疯女人:写这么长,还不如自己发一篇

2016-10-12 14:35

引用 John天天 发表于 2016-10-12 14:35:19 的回复:

还能怎样,还要怎样!

回复John天天:你要我怎样,要怎样?

2016-10-12 14:36

捧个场

2016-10-14 13:12

哈哈我和楼主差不多时间去的,也许还曾经擦肩而过!

2016-10-17 10:55

引用 瞥叟 发表于 2016-10-17 10:55: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