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厦门行

2016-10-11 23:23 343/3
  • 出发时间/2016-05-14
  • 人均费用/2000RMB

五月——适合旅行的季节;厦门——适合旅行的城市;面朝大海春暖花开~

交通:春秋航空✈️ 酒店:厦门宾馆

航班就不多说了,廉价航空特价机票,此行航班未延误属万幸,早早的抵达厦门
        说说酒店吧~市中心区域相对安静的一角,距离中山路步行街大概有一两公里的路程,网评以服务好著称,之前去过的朋友特别推荐,感受下来的确不错👍机场出来叫了辆出租车🚕居然坐到了英伦老爷车开心~就是起步价有点贵啦!驱车来到酒店,一下车就有服务员来迎接并帮忙拖箱子,到了前台办理入住,服务员也是笑脸相迎轻声细语,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因为两点以后才能入住,我们来的太早服务员为我们办理了行李托运并指点了我们出行的方向,很好!

旅行路线

Day1 上海---厦门
胡里山炮台——曾厝安——中山路步行街
Day2 厦门
普陀寺——厦门大学——中山路步行街
Day3 厦门
鼓浪屿——中山路步行街
Day4 厦门---上海
中山路步行街

第一天

第一站我们选择了胡里山炮台,门票25元
        胡里山炮台历史上被称为“八闽门户、天南锁钥”,是厦门重要的旅游景点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这里有着大大小小的炮台,其中克虏伯大炮首开了中国战区击沉日舰的辉煌战绩。还可以看到红夷火炮清兵操演的表演。
        整座炮台为半地堡式,既具有欧洲建筑风格,又具有中国明清时期建筑风格。这里能看到多枚大炮和小炮, 附属设施有东西护炮炮座、暗道、弹药库、兵房、官厅、山顶瞭望厅等。大炮中,最有名的是1893年购自德国克虏伯兵工厂的一门克虏伯大炮,至今保存完好,该炮曾在1937年的抗日保卫战中击沉日军“箬竹”型13号舰,首开中国战区击沉日舰的辉煌战绩。
        炮台前沿建有“望归台”、“盼归台”,可通过望远镜瞭望大担岛和二担岛。炮台院内还新建有大型壁雕《民族魂》。
        胡里山炮台原兵营里还有荣光宝藏博物院,展品有13世纪以来世界各国炮铳、枪枝、名贵宝剑和武士甲盾及色泽鲜艳、纹理清晰、形象逼真的各种天然奇石。除了以上景点,目前的胡里山炮台,每天还有应景的表演和景区配套设施等。比如红夷火炮清兵操演、迎客仪式表演、高仿真硅像馆、4D影院。
        来的时间刚刚好,清兵操演刚刚开始,赶紧往人堆里挤,真实的表演很震撼!

参观完炮台从边门出去沿着环岛路一路向曾厝安走去,差不多两三公里的路吧。听着海浪拍打着岸边的礁石,吹着海风,中途在海边小憩一会儿欣赏一下海景,很惬意!

走着走着就来到了曾厝(Cuo)安
        曾厝垵是一个小渔村,和鼓浪屿类似,这里也有很多客栈及小清新的店铺。在这里,建筑颇有特色,不论是红砖古厝和南洋风格的“番仔楼”都书写着华侨遗风,随处可见的铁花和瓷砖也为这里平增了一份感觉。还可以看到很多质朴的民居和文艺小清新的店面,当然,还有一些小酒吧和特色小吃店。
        这里的吃的众多,尤其是海鲜,路边随处可见海鲜大排档,十分美味且便宜。小饭店也很多,比如三年二班,价位都不算贵。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
        午餐当然就在这里解决啦!一整条街两边都是烤的小海鲜,看着直流口水,左看看右看看都有选择困难症了…先点了份烤海螺🐚是这里的特色,蛮特别的~接着来了份虾扯蛋,被名字吸引了其实就是像章鱼小丸子一样的只是把章鱼换成了一颗虾而已~边走边吃,天气有点热一圈逛下来也累了找了家吃绵绵冰的,特别推荐:方糖绵绵冰,我们点了芒果味的,上面满满的一层芒果,底下的绵绵冰奶香味浓郁,超级好吃的~

由于当天天气闷热,曾厝安逛好之后我们便会酒店了,洗个澡休息一会,等到太阳差不多下山了我们出去逛街。
        傍晚时分来到中山路步行街,人头攒动~在酒店已经物色好吃晚饭的地方了,直奔主题——宴遇~厦门是宴遇的发源地,个人品尝下来觉得比上海的宴遇口味更好,环境风格一致,噱头感十足,喜欢的可以来试试哦!

第二天

此次旅行行程安排十分松散,一觉睡到自然醒,酒店的早餐时间到十点,赶在早餐结束前来到餐厅🍴本以为应该没什么可吃得了,没想到和我们一样晚来的人挺多的(大家都爱睡懒觉)菜品很丰富,味道也不错,还有厦门当地的一些特色小吃,很全面!先来了份现做的蚵仔煎,我最喜欢的小吃之一,虽不及台湾夜市的好吃但还过得去,再东挑西选,中式的到西式的一样不落(睡醒了胃口特别好)吃的饱饱的~
        今天的第一站是厦门大学~很美的校园,绿树成荫,门口有地图记得拍一份,适合散步闲逛。

厦门大学是归国华侨陈嘉庚先生创办的,所以一进门(南门)就看到了先生的铜像🗿旁边的裙楼就是嘉庚楼,楼里面开了一家书店——不止书店,可以在里面选一本书看小憩一下,还能为自己和朋友选购特色的纪念品~在边上是鲁迅纪念馆,鲁迅先生曾经在厦门大学工作过很长时间,内容都是一些他的事迹。
        跟着地图直走来到了大名鼎鼎的芙蓉湖,湖面上倒映着行政主楼颂恩楼,湖中央还有几只黑天鹅游来游去,两旁树茂草密,风景甚好!
       紧接着往右边来到建南大会堂和上弦场,建南大会堂的建筑很宏伟,上弦场就是厦大的操场,一些即将毕业的学生正在拍照留念,为自己的夏大生涯留下美好的回忆!
       再往后就来到了芙蓉隧道,这个夏大人气最旺的地方,整个隧道两旁布满了各个专业学生的涂鸦作品,美中不足就是有不良习惯的游客在上面留下了自己的印记,隧道挺长没有走完全程就掉头了。对不止书店印象深刻,又返回书店看书去了📖

早餐吃太多也不觉得饿索性就不吃中饭了,看书看到下午还意犹未尽,只能下次再来咯出了厦门大学边上就是南普陀寺,地方很小,香火很旺;寺庙后面有座五老峰,不爬上去的话一会就逛完了。我们不赶时间就慢慢爬上去了,爬一会歇一会,上去也没什么特别的,有时间就看看没时间不看也罢

太阳下山了又到了晚饭时间,南普陀回酒店先洗个了澡舒舒服服的去美餐一顿。晚饭选的也是厦门比较有名的“小眼镜大排档”酒店对面就有一家分店,也是蛮巧的省得找了。两个人点了一桌子小海鲜,特色是用酱油水烧,本人特爱吃酱油烧的东西,正合我意!配了一扎鲜榨的芒果汁,浓浓的果味,应该没加水不然没那么浓郁,业界良心啊!

吃完饭该消化消化了,时间尚早我们又去逛了中山

第三天

鼓浪屿一日游
        微信关注厦门轮渡中心,直接在微信上买往返鼓浪屿的船票。注意⚠️以前是从中山路码头坐游轮过去,现在中山路码头仅限当地居民使用,要从新建的国际邮轮中心码头过去。到鼓浪屿的船票有分到三丘田码头和内厝澳码头两种,区别在于靠近的景点位置不一样,其他没什么大区别,到哪个下都一样!
        以前中山路码头对面就是鼓浪屿的中心地带,先做停靠鼓浪屿的两个码头都在边缘,下船走进去很远的,走不远可以做观光车。在这里要吐槽一下厦门的天气预报,选择去鼓浪屿之前特地看了天气预报说天好的,结果刚到鼓浪屿就开始下雨,只能在码头旁边买了两件雨衣,还好雨势不大。
        鼓浪屿上有一些景点,我们事先在网上订了鼓浪屿的联票,门市价是100,之前旅行写游记有一定积分兑换了门票才40一张,划算啊!联票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皓月园——国际刻字艺术馆。冒着雨边走边看景点,总算老天爷帮忙雨过天晴了,心情也舒畅了!

逛到鼓浪屿的中心地带差不多下午两点了,有累有饿还得知一个噩耗---停电,中间一段主干道还在修路,来得真不是时候啊……
       百年难遇的都被我遇到了,就当我运气好吧~好在像张三疯等一些特色的店都开着,有些店主点着蜡烛营业,另有一番情调。当然要一家一家吃过来咯,每样来一份两个人一起吃既不浪费又都尝到了味道。从张三疯开始,林记鱼丸、赖皮鸭、叶氏麻糍、蛋满贯等等。特别要说的是蛋满贯,可是非物质文化遗产哦~小小的一颗鸡蛋里面填满肉馅,汤头鲜甜而不油腻
        一路吃吃吃,买买买…台湾的猪头三肉干,古厝鱼松是鼓浪屿特有的,其他的伴手礼像苏小糖、陈罐西式茶叶等市区都能买到。特别推荐:猪头三,老板台湾人特别的热情,各种口味都让我们一一品尝,还送了饮料,一圈试下来都吃饱了,真的是很好吃😋我们买了十大包带回来,哈哈不是做广告哦

一边吃一边继续逛,天渐渐的暗了,我们打算返回市区,从18:00开始可以从鼓浪屿的中心码头坐船回到中山路了,其余时间都要从三丘田码头或者内厝澳码头返回市区,为了方便我们在KFC坐了一会等到18:00回去。
          到了中山路已经累到不行,就近找了家星巴克点了两杯咖啡提提神,在店里一座就站不起来了,硬是坐了近两个小时。上上网嘎嘎三湖,看了下今天居然走了20公里路,杠杠的~

第四天

下午三点的飞机回上海,一点就要出去机场,今天睡个懒觉没安排任何行程。起来后酒店用早餐,不过今天吃的不多,要留在肚子,重头戏在后面。先去了中山路,总算是店铺刚开门没什么人,可以好好的逛买伴手礼。厦门的伴手礼包装都很精美,十足的台湾范~许多糖果糕点味道都做的不错,忍不住一路买买买,没多久已是一大袋子,要剁手的节奏……

乌糖沙茶面

说的重头戏就是它啦!地方挺难找的特地打车过去,十一点已经开始排队,到的时候前面差不多有十几个人,好在速度挺快的,没多久就排到了。先选浇头再加面,旁边收钱,小小的店面操作尽然有序。浇头有鱿鱼、猪肝、猪血、豆干等等,我们选了点击率较高的几样。终于有位子了,坐下开始品尝。先喝口汤,浓浓的沙茶酱略带甜味,却不油腻;鱿鱼水里焯过,新鲜弹牙;豆干有豆香味,很松软;猪肝很嫩没有腥味。真的是慕名而来,名不虚传,值!

总结

没去之前去过的朋友都推荐我去,说是文艺小清新适合我;当我来到厦门对它的整体感觉其实一般,尤其它的景点真的不怎么样;对厦门大学倒是印象不错!就像我的标题一样,我是一个十足的吃货,好在吃方面厦门满足了我的味蕾,也算是不虚此行吧!

楼主游记写的真好,膜拜

2016-10-12 19:26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0-17 10:55

引用 点点雨碎晴 发表于 2016-10-17 10:55:38 的回复:

回复点点雨碎晴:谢谢,正在酝酿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