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彼得堡的街上,我在和你们握手道谢。莫斯科的马路边,我想起那没有眼泪的季节~

• 出发时间/2016-09-28

2016年9月27号,我辞职了。因为不喜欢现在的工作模式。所以,我选择让自己好好的放松心情,去迎接下一次的生活~哈哈。于是乎~背上行囊就出发吧~娃哈哈哈哈

片花介绍

行程安排

D1:圣彼得堡(普尔科沃第二机场)晚上下飞机
D2:全天周围景点自由活动,以休息为主
D3:去叶卡捷琳娜宫
D4:去夏宫
D5:沿着涅瓦河,经过景点滴血大教堂、冬宫、海军司令部,再去涅瓦街闲逛就餐。下午圣以撒大教堂逛至马林斯基剧院看芭蕾舞,中间有多余时间可沿涅瓦河或者机动安排行程。看完芭蕾舞回酒店休息
D6:冬宫,及周围景点游玩,机动安排。晚上3号绿线上车至起义广场站办理火车相关手续前往莫斯科
D7:早上6点多到达莫斯科列宁格勒火车站,坐地铁至酒店,之后可围绕红场、圣瓦西里升天教堂、克里姆林宫、古姆国立百货商场、亚历山大花园、莫斯科河附近游玩。下午5点左右至莫斯科大马戏团观看表演
D8:全天自由安排,晚上5点钟,地铁至2号绿线(白俄罗斯站)坐机场快线至谢列梅捷沃机场(SVO)登记回国

出发前的那些琐事

10月初的天气已经有点冷了,所以需要的物品有
1:衣物轻薄型的羽绒服或者冲锋衣(带内胆)这两者都要带帽子的,因为风好大加上十几个小时的飞机倒时差很容易吹感冒。再里面配个衬衫什么的,再冷的就加个羊毛衫就行了。因为俄罗斯就餐,去博物馆参观之类的都要脱外套,所以这样搭配比较合适。另外就是内衣裤啊,鞋子之类的耐走路的就行了。外套什么的配裤子最好一套就行了。冬天的衣服真的体积好大,行李箱塞满了
2:感冒药,止泻药,你需要携带的常规药品
3:相机呢,我就带了个微单。拍着还行吧,毕竟我不是专业的。
4:8天的时间我换了4000人名币的卢布,酒店、机票、各种主要门票(冬宫、马戏团、芭蕾舞、火车票)我都事先在某宝和其他的订购网站上搞定了。后来发现最后还剩了1700多人名币的外汇,买礼物啊买了一堆
5:雨伞、雨伞、雨伞一定要带。幸好我准备了。不过运气好。去的那些天就小雨下了2天的样子
6:插头转换器,我买的是公牛的,有两个插头可以插。所以充电方便
7:地图什么的可以在谷歌上看。但是出发前最好有一份实体地图加深印象。还有就是莫斯科圣彼得堡的地铁线路图了(圣彼得堡的线路图好认,但是莫斯科的就很难了,线路好复杂。我到那边坐地铁坐错了好几次。所以时间有限的朋友一定要谨慎坐莫斯科的地铁)
8:最后呢在外面难免导航需要用手机,拍照用相机比较费电。电池什么的可以多带一块。还有充电宝

出发的第一天

1:首先说下机票吧,3月份定的。去程是从上海出发,在莫斯科转机。因为买的不是联程机票。所以在莫斯科转机的时候航站楼是不一样的。而且距离较远。问下机场人员就能找到地方了。但是中途出了小问题。因为我定的莫斯科航空是上海直飞莫斯科的。到了机场值机才发现莫名其妙的改成了东方航空,而且在西安转机。问去哪儿客服,人家也说是坐俄航的。也好郁闷。不过最后还是赶上了。所以订机票的朋友。要提早去机场。
2:回程的机票则是莫斯科北京杭州。价格挺划算的
3:圣彼得堡莫斯科坐的是火车,时长是7个小时。晚上10点的样子出发。坐的是软卧。第一次在火车上睡觉。哈哈哈

改成东航的机票,我是提前1个半小时到的,刚刚好赶上,跑了两个航站楼,很郁闷

我是上海9:50的飞机。所以提前一天去了上海,当然也有安排。去上海当代艺术馆参观,晚上约了好朋友吃饭。主的是酒店式公寓,提前1个月订的,价格不错400一个晚上,在静安寺地铁附近。挺方便的。不过酒店不要期待太高,毕竟这个400的酒店在上海市中心已经是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了

上海当代艺术博物馆是一个看展不错的地方,而且很多时候都是免费的。内容也丰富。我比较喜欢去的地方。各位艺术界的小伙伴,可以去走走哦

29号飞机上的一天,晚上赶往酒店

下飞机是俄罗斯29号晚上10:20了,而且刮着风下着小雨,所以小伙伴们防风装备要准备好,10月真的好大风。我是在马蜂窝上订的酒店,找到具体的地铁,下了地铁后。打开马蜂窝收藏的酒店,里面酒店的定位地图,根据自己的位置和定位的位置就能找到酒店了。所以大家可以用我的方法找到住的地方。但是记得那天晚上下了地铁下着小雨,我的酒店门头不是很明显,找了很久都找不到。最后还是几个俄罗斯哥们帮我找到的。非常感谢他们。圣彼得堡的人们还是很热情的,到了莫斯科就冷淡了很多。到酒店已经将近12点了,相当于中国时间凌晨5点钟。后来睡了5个小时就又醒了。倒时差好难受。所以伙伴们买机票的时候最好把转机的时间缩短会比较好

圣彼得堡的地铁是按币算的,一个币可以随意到哪里,价格是35卢布。进站的时候投币,出战的时候走出来就行了。当地的地铁线路会有变动,即使下载了地图也要和现场的对比一下有哪些不一样。圣彼得堡的地铁是比较好认的。到了莫斯科,就要仔细了,很容易坐错。机场到地铁还要坐巴士去,39路到莫斯科站地铁然后根据自己的酒店坐地铁到达。我的酒店在涅瓦大街站附近,所以2号蓝线直达

酒店是几个月前定的。价格是5个晚上2000不到的样子(忘记了哈哈)捏瓦街附近。在地铁涅瓦大街站边上5分钟就到了,酒店在大楼5楼要走上去的,哈哈哈。不过前台挺好的,帮我解决了很多问题。英文也还不错。不过注意的是一般酒店都不配备牙刷牙膏拖鞋等物品。所以伙伴们要自带。但是有早餐哦

30号,闲逛休息吃

因为加上转机,中途坐了将近18个小时的飞机。没睡几个小时就醒了,然后出来逛游了一下。酒店就在涅瓦河附近,所以今天主要休息为主,逛了下捏瓦街,冬宫广场,真的是太累了。俄罗斯的饭菜太粗狂了。吃了一点不喜欢,最后找了家日料。风很大,被吹晕了。。。。伙伴们,10月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保暖,特别是要带帽子的衣服

10月1日,涅瓦河闲逛,中午出发去叶宫

在飞机上和圣彼得堡的街上,看到的中国人基本以老年人为主,去的年轻人比较少。这可能是俄罗斯留给老一辈的一个记忆吧。我也不知道 哈哈哈。今天的安排是早上8点钟出门沿着涅瓦河走,看看周围的风景,中午的样子去叶宫

救世主滴血教堂(Спас на крови),也被称为基督复活教堂和基督喋血教堂,建于1883年-1907年,算是圣彼得堡地区少有的纯俄罗斯风格建筑,其蓝本就是莫斯科红场上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
开放时间
夏天10:00-20:00,冬天10:00-19:00(闭馆前一小时停止入场);周三闭馆
门票
成人250卢布
教堂内部空间不是很大,还是喀山大教堂和圣以撒大教堂内部的装饰开阔豪华

捏瓦河附近到处走了走,感受一下哈哈

2号蓝线(涅瓦大街站)上车,终点站库普奇诺站下车,到马路对面坐巴士过去,具体哪一班我忘记了,反正不是攻略上写的(害我找了很久)。问下当地人就可以了,是直达的,叶宫终于到了,哈哈

叶宫真的很美,个人感觉要比夏宫美,夏宫中国旅行团去的比较多,都是人,但是叶宫就相对好很多了。花园门票成人120卢布,叶卡捷琳娜宫门票成人1000卢布

虽然风很大,还是站在湖边发了会呆。去过很多的地方,我觉得这里还值得再来。和心爱的人

宫殿里也挺值得去的,其实和冬宫比又差了点,所以我把冬宫放在了最后,哈哈

因为风大,所以叶宫没有花太多的时间,一个下午的样子走走看看。但是天气好的话,呆一天都觉得不够。伙伴们,快带上心爱的人一起去把。晚上回市区则是稍微逛了下就休息了,倒时差还在继续。。。。每天都要4点的样子就醒了。。。。。

10月2日,去夏宫了

2号蓝线(涅瓦大街站)上车,转(起义广场)1号红线至阿夫托沃站下车转公交车424路公交车前往夏宫,是直达的。快艇什么的没坐,太贵。。。。哈哈哈

走着走着,夏宫我也陶醉了。都是美的。我会好好留恋这里的

夏宫的宫殿是不能拍照的,所以就没进去了,因为看的宫殿太多。出了夏宫,没有马上坐公交,而是沿着大巴来的方向走了一段路

走了一个站的路,沿途的风景好没,在站牌等车的时候。以为俄罗斯老奶奶说我穿的太少。听了好久才明白,走之前还跟她说了再见。我喜欢这个地方。风景美,这里的人更美。
到了市区去了喀山大教堂,是免费的。在这里我也给自己祈福祷告

快到下午6点的样子了。去了圣以撒大教堂,因为晚上教堂内部是不开放的,所以就去了教堂的顶楼。真的是太美了,又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日落。回酒店的时候忘记带相机了。。。。只能手机拍日落了。。。。

最后去了涅瓦河走了走,白天和黑夜。她的美是那么的不一样

10月3日,彼得堡未走完的风景,晚上芭蕾

反正今天就是随便走。哪里没去过就往哪里走

斯莫尔尼修道院,中途想到要去的,但是离最近的地铁站也有很长一段路。慢慢走把

内部装饰并不豪华,但是建筑本身真的是太美了。

继续沿着涅瓦河走

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沿途的风景

马林斯基剧院芭蕾舞是晚上7点开始的,也提前1个小时赶到了。门票是某宝提前顶的,位置一般,价额也不贵300多的样子把,忘记了。可能是文化差异的原因,整场看下来有点打瞌睡。所以最好对芭蕾舞的情节要有所了解才行。看热闹的朋友不建议去,真的会睡着的

10月4日,冬宫,晚上火车去莫斯科

冬宫的门票在某宝定的100多,我看了冬宫官网定也是要100多,但是现场买票的话就便宜了。但是人太多,也就不省这些钱了。冬宫真漂亮,藏品也多,对于我来说就是一顿大餐,记得拿地图和解说器(押金2000卢布,500的租借费)

老师带着他们的学生来这里听历史,学画画,这样的教育才是最棒的

出了冬宫,因为前几天去了圣以撒大教堂太晚了教堂内进不了,所以今天接下来的时间就去那里逛逛,离冬宫很近

圣以撒大教堂是圣彼得堡最大的教堂了,好美好没。。。怎么拍都美

这个饭薰衣草的味道,可能就是薰衣草。这个汤像是汽油燃烧的味道,好难闻,但是味道不错,所以我捂着鼻子喝完的。。。。

晚上3号绿线(涅瓦大街站地铁)上车至起义广场站办理火车相关手续前往莫斯科

火车票也是某宝定的,规则和国内坐火车一样的,直接拿某宝发你的电子但加护照上火车就行,列车位置会在发车前1个小时的样子显示。我坐的是普通的列车,行程7个小时,10点出发,早上5点到,这个时间比较尴尬。但是运气好,酒店给我办理了入住,能好好歇息了。可能是有空房间的原因。客满的话估计就没这么好运了。早餐挺好的

和老俄一个包厢,挺安全的

列宁格勒火车站,出口就有地铁,很方便,直接去酒店

俄罗斯的酒店就一点不好,牙膏牙刷什么的要自己带,现在已经是10月5号的早上了,先休息到10点钟,再出发走走

10月5日,我在红场游荡,晚上去看马戏团

莫斯科的地铁很复杂,我到现在还有点不会坐,坐错了2次,所以赶时间的小伙伴最好问清楚了。还有这张图上的线路是老板的,和当地的会有差异,最好到了莫斯科再弄一张新的地铁图

你拿着线路图都看不懂怎么走

像这种电子报站的车很少,都是老式的地铁比较多

莫斯科地铁是用这种卡的,一张卡可以可以冲很多次,没次是50卢布。一次随便到哪里都行。具体的价格看下下图

这个是地铁票价格,一张票冲一次是50,2次是100,20次是650,依次类推。后面这一排210卢布什么意思我就不知道了,是按天算价格?

国家历史博物馆,圣瓦西里升天教堂,克里姆林宫,古姆国立百货商场都在红场内,克里姆林宫要从另外一侧进入,而不是红场这边,问下路人就知道了

克里姆林宫的教堂群,还去了武器库不能拍照。武器库里还展出了一些贵族的服饰,战车,等等。还行把,算是大开眼界额。其他就没去了

莫斯科大马戏团的表演挺不错的,分前后两场,前半场不是很精彩,后半场就好看了。挑的位置还行300不到的样子。挺划算的,在某宝上提前定的

10月6日,逛个超市吃个饭,回国

睡了懒觉,去普希金餐厅吃了个饭,价格还行一个人200的样子。不过中国人来的特别多,还有中国旅行团也来了。。。。不过服务还是可以的,菜品也不错,要收小费的哦。我给了100卢布

吃饭要脱外套,这个餐厅地下室有专门挂外套的地方,暂存会给你个牌子

黑色鱼子酱很贵要5000多卢布,这个鱼子酱价格还行不贵的,所以尝一尝

吃完去叶利谢耶夫食品商场逛逛,巧克力便宜。买吧。离普希金餐厅很近

好了回家啦,哈哈哈

这次旅行坐了充足的攻略,不过还是有疏忽的地方,有一个线路弄错了,但是及早发现,没有错过火车。万幸把。所以伙伴们赶交通的时候一定要留足时间。
很开心这次俄罗斯的旅程。风太大,其他真的不错,有机会会再来。吃的方面,口味我还无法接受,天天想着大米饭,哈哈。

我来捧场啦!看起来是阴天吧?但照片很棒

2016-10-12 15:15

引用 衰鬼Yan 发表于 2016-10-12 15:15:33 的回复:

回复衰鬼Yan:运气还行,就下了两天毛毛雨,还有风好大,其他都不错,哈哈

2016-10-12 15:17

引用 飞奔着逃出猪圈 发表于 2016-10-12 15:17:17 的回复:

运气还行,就下了两天毛毛雨,还有风好大,其他都不错,哈哈

回复飞奔着逃出猪圈:那还不错嘛,天气不重要,重要的是开心

2016-10-12 15:2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3 10:25

引用 晶莹 发表于 2016-10-13 10:25:36 的回复:

回复晶莹:风太大,拍到后面都没脾气了。。。。哈哈

2016-10-13 10:27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晶莹:快顶我的日志,辛苦写了好几天。。。。。呜呜呜

2016-10-13 10:29

整理了辣么多一定很辛苦~感谢LZ的分享啦~~

2016-10-17 01:02

引用 backkombibi 发表于 2016-10-17 01:02:39 的回复:

回复backkombibi:嘿嘿,xiexie

2016-10-17 07:21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0-17 12:54

引用 心爱_fan 发表于 2016-10-17 12:54:04 的回复:

回复心爱_fan:除了风大扛不住,其他的觉得可以再待一段时间

2016-10-17 12:55

好美的俄罗斯哦!!看完了也想去~~~

2016-11-30 21:18

引用 出走的维尼熊 发表于 2016-11-30 21:18:18 的回复:

回复出走的维尼熊:是很美,挑个好季节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