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兴故居一日游

向日葵 (长沙) LV.11
2016-10-11 23:25 186/2

国庆几天假期,不想去看人海,呆在家又太单调,于是决定和刘先生去黄兴故居参观,他说这真是一个好主意。
    我住长沙河西银盆岭,在网上搜索了以前的游记,全程交通可以公交车和地铁加步行就到了。
     我们先坐903公交车去溁湾镇,下车就去了地铁二号线,坐到终点站光达站。光达站的命名是为了纪念许光达将军。先不说他战功赫赫,建国以后主动上书要求降低评定给自己的军衔,这一点就真的让人钦佩不已,试问有几人能做到?

臭美一下哦

我们从3出入口出来的,1.2号口还在建。到马路上的这一段路真的走得心塞,全是烂泥,连一个临时可以走的踏板都没有。

到了大路边,因为修路,一下找不到公交站牌了。正在焦急的时候,开来了一趟220路公交,从锦泰广场到黄兴故居,于是我们赶紧跑上了车。

最后一站下车就到了黄兴故居。

一看到这个牌子,我们傻眼了。10月3日正好星期一。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们到了门口,一打听就开心了,国庆期间可以接待我们。在门卫处填了身份证号码就开始参观了。

在门口领的资料。

进门就看到这个牌子,手机关注微信公众号以后就可以听讲解了,非常方便。

革命家真是写得一手好字。

不知道毛主席是不是受到黄兴先生的影响,总结出了枪杆子底下出政权的名言。

为我是湖南人而骄傲。

这一边是介绍湘籍的革命家。湖南真的是人才辈出,先烈们能文能武。蔡锷,宋教仁,蒋翊武等先辈有专门的展厅介绍他们的生平,还有栩栩如生的蜡像。

参观完毕,再看一眼故居,真的宁静而美好。那些充满硝烟的往事:辛亥革命,推翻帝制,护国战争……已如云烟般消逝。我景仰,我欣佩先烈们的心怀天下,他们为了国家的强盛,人民的幸福舍身忘死,我慨叹他们的英年早逝……
    平凡如我,在今天能做到的就是热爱我的祖国,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爱我身边的人,做一个踏踏实实的好人。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0-13 19:36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