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你再去---济州岛

2016-10-11 23:26 398/11
  • 出发时间/2016-08-02

小小的感慨

严格意义上来讲,这不是一篇合格的游记。
     比起游记,我更愿意叫它旅行心情随笔。
     我有一个小小的习惯,就是按自己对一个地方的喜爱程度来做一份旅行目的地清单,然后去到一个地方就在那个目的地后面打个勾,表示完成,看到“勾”越多,心里的满足感和幸福感也多。
     我有好多好多想去的地方,每次有机会出去玩之前都会考虑几个清单里排名靠前并且没去过的地方,但是,近几年去的地方都不是自己最想去的地方。我表示也很无赖啊,自己独立工作后,有很多不可控制因素牵制着,克服不了就只好将就。从去年去青海湖时起,我就多了一个想法,我想每次旅行完后都写一封小小的游记,我不求文字写得有精彩,不求照片拍得多吸引人,更不求有很多人来阅读,只希望通过一个平台记录下自己每次旅行的所想所闻所见。
     每年每月每日都有太多太多的事情发生,每个人都会老去,我担心自己以后随着时间的推移,只记得自己去了那个地方,却记不清旅行路上的有意义的人和事,或者我会连自己去过哪儿都不记得。我不想这样,you only live once,等有一天我已经哪儿都去不了,记忆力也慢慢减退的时候,我会翻着这些游记来回忆我的青春,来体会我当年的旅行心情,对自己的无知摇摇头,对自己的成长点点头,最后满意的笑笑,再把这些东西分享给我的孩子我的孙子孙女,那将会是怎样的一种幸福。

关于行程

每次出行前都没时间好好去计划,所以只有偷个懒,在蚂蜂窝上定了一个“上海往返济州岛四天三晚”的行程,重庆上海往返机票就在去哪儿网上订的,上海住宿在阿里旅行上订的。
所以我们的出行行程就是这样安排的:
8月2日:下了班之后,重庆-上海。要说这次旅行中让我最受到惊吓的也就是这个晚上了吧,下文慢慢道来;
8月3日:07:45-10:05 上海-济州。下午去的郭支郭水和权志龙的Monsant咖啡店;
8月4日:早上9:30出发去牛岛,下午四点牛岛-金宁海滨浴场;
8月5日:月汀里+宝健路
8月6日:11:05-12:05 济州-上海,下午游游田子坊,晚上逛逛外滩;
8月7日:上海-重庆,over~

本来的本来,我们的行程是很充实的,本来的本来我们计划一天内要去好几个地方,但是,计划始终没有变化快,我们原本的行程一直根据我们的实际时间和情况在变。
      我们这次主要玩的是济州岛的北面,我觉得北面主要是自然海景为主,人文的景点很少。像很多游记里面提到的中文海水浴场、泰迪博物馆等等,都在南边,而且人多。。。加上我这次是第二次去济州岛,就想玩海,所以和小龚龚成功的达成共识:就玩小众人少的海边小岛,绝不去人多景烂的地方。
     推荐大家去济州岛的旅游官网:http://jejutong.net/,里面可以下载到很多实用的地图、公交线路以及公车班次和车费情况等。

上图为济州岛所有海滨浴场的地理分布情况,非常实用,不用谢。

关于照片

这次出行主要还是延续以前的风格:手机拍摄,然后用滤镜修饰了一下。
还有部分单反拍的。
嗯,我还是会存钱买个单反的,然后再好好练练技术。

第一天----心有余悸

以下文字可直接跳过,我写纯粹为了自己以后看,有点罗嗦,但又舍不得删。。

第一天从重庆上海可以说是这几天旅行当中,哦,不对,应该是我所有旅行当中,最让我担心受怕的了。
2号下午五点下班直接杀去机场。取机票,办理托运等等完成后,进入候机大厅等待。
突然下雨了,很大很大的雨,心里有些许不安。接着收到国航的短信:飞机延误了。起飞时间延迟一个半小时左右。我和小龚龚互相安慰互相抱怨着。没过一会儿,我们又接到机场的广播通知:航班起飞时间待定。这时,我和小龚龚嘴上虽然没说,可心里却担心紧张得要死,因为我们明天飞济州的航班是早上七点过啊!最后,我们听到真的是让我们心脏都快跳出来的通知:对不起,因天气原因,航班取消。你们知道当头一棒是什么感觉吗?我很负责得告诉你,就是那种吓得懵比又紧张无助的感觉。我和小龚龚惊恐得对视了大概五秒吧,那五秒真的是傻的,脑袋都不知道在想什么,然后反应过来后,一人说了句脏话,就冲向登机口咨询情况。大家七嘴八舌,最后听到个改签二字,我和小龚龚立马达成无言的共识,急忙往候机大厅外面跑:去改签!
来到国航的柜台一问,工作人员直接说,今晚的所有航班取消,我们又接着问是否可以改签到哪些起飞时间待定的其他航空公司的。这时爸爸给我打电话过来了,我完全没心情接电话,一直围着人群咨询。要知道我们要是今晚飞不去上海,我们后面的行程就彻底完了啊!一直耗了大概快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改签到一班起飞时间待定的航班,心里的大石头也还是没放下来。晚上十点四十分,我们终于登上了飞机,结果又被通知说飞机没跑道了,又这样等了一个小时,十一点四十分飞机终于开始滑动了。最后,凌晨两点四十分左右,我们终于到达虹桥机场,我们也算终于松了一口气,期间我真的是不该多说一句话!but还没结束,因为我们3号早上要在浦东机场出发其住宿也是在浦东机场附近,于是我们又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出租车到达我们预定好的酒店。我俩洗澡洗头收拾了一会儿,在床上躺了十分钟,大概五点一时左右,就去退房出发去浦东机场了……到现在想起来都后怕的一天就这样了。当时老龚还问我你还想写游记吗,我回答不了,也不想照相了,没心情了,太累了!

第二天----去权老板的店喝个咖啡

整整一晚没睡,拖着疲惫的身体,到达浦东机场。
我们是提前了两个多小时去的,这两个多小时其实还真没什么其他富裕的时间,因为办理登机托运过安检过海关还真花了不少时间,可能是暑假旅游旺季的原因,去哪儿的人都特别多。
在登机口外面坐了大概二十分钟后就开始登机了。

飞机飞行了大概两小时吧,反正基本上是一直睡过去的,快到了的时候就开始填入境单。这个入境单很简单的,过海关的时候,海关基本上不看你写的这些。
窗外,云层好厚,太阳也不知道躲哪儿去了。

快降落时,我们发现下雨了。
本来就很郁闷的心情变得更糟糕。

出了机场,坐了机加酒套餐送的酒店机场接送机大巴到达了我们的酒店:新罗舒泰酒店。酒店环境不错,设施也比较新,因为是才开没多久的。重点的重点,酒店前台的欧巴和欧尼都好nice的,对我们超级耐心,英文沟通也很棒!但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酒店check in的时间是下午两点,我们只好先寄存了行李,然后去吃午饭啦。

我俩蓬头垢面,撑着一把小黄鸭伞觅食去了。
周围环境完全不熟悉,反正就这样乱走,走到一家小店,驻足门口,看了一下菜单,觉得还不错,就决定吃这家了。菜品不说特别惊艳吧,但是也还不错!

额。。这个拉面看起来感觉不是特别好吃,但其实还可以啦。。。

这个拌饭很赞!

吃饱喝足后,慢悠悠的走回酒店,买了两瓶香蕉奶,雨淅未停。

这是我们住的酒店,这酒店硬件设施软件设施都挺不错的,交通也很方便,大门口外就是车站,旁边还有便利店,离宝健路和新罗免税店也不远,步行完全可以。

回到酒店也才中午十二点过,但是check in还要等到两点。
于是我们坐在大厅拍了拍照,聊了聊天。最后小龚龚鼓励我去给酒店前台说说能不能让我们提前入住。
于是我可怜兮兮的跑去前台,给她说了我们真的真的很疲倦balabala,于是我们可爱的前台“天使”打了几个电话,确认房间已清理完成,就给我们提前办理了入住。真的好赞~

酒店一角

酒店大厅

装个波

回到房间,各种梳洗整理,下午两点半左右,我们出发郭支郭水和GD咖啡馆。

太阳没有抛弃我们,而是在等我们穿上裙子化上小妆美美的出门~哈哈哈~
我又去找了我们的前台”天使“,他很耐心的给我们讲了路线,还用韩语写在了一张纸上,并标明搭乘几路车和我们需要坐几站!

这个是前台帮我们写的从新罗舒泰酒店到GD咖啡馆的线路。

结果,我们一出酒店门口,就看到一辆出租车,我和老龚对视了一眼,她说反正坐过去也只要一百多,我们这么累balabala的,最后还是选择坐上了出租车
     车内的卫生环境很好,而且也很宽敞。在韩国打出租是很贵的。。。起步价是2800韩币,据说黑色的出租车更贵,因为司机会中文。
    本来上车给司机说的直接去GD咖啡馆,后来又琢磨着还是先去郭支郭水海滨浴场,最后坐过去花了17000韩币。

郭支郭水海边 곽지과물해변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涯月邑郭支里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애월읍 곽지리
交通:700、702、950、960、962、966至곽지과물해변郭支郭海边
开放时间:
6.28-8.31 10:00-19:00
特点:郭支海滩因沙多、水清而闻名,海水浴场的一角设有龙泉水露天浴池。
我们去的时候由于才下过雨,海水也不是那么清澈。

一大波照骗即将来袭。。。

小龚龚真的是个纸片人,瘦啊~

来张合照

海水真的好冰,所以说在济州岛能下水游泳的时间只有夏季,因为它这里的海水真的好冰。

郭支郭水这边大多数是韩国家庭出行来玩的,多数带着小孩,装备齐全。海边有冲浪的、有捉螃蟹的、有游泳的,还有打闹嬉戏的小孩,偶尔也能见着几对情侣,牵手漫步海边。
是的,我们玩的时候没看到中国人。。。

小玩过后,我们就准备沿着海边去GD咖啡馆了。
从郭支郭水海滨浴场到GD咖啡馆,步行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走得慢的话大概半个小时吧。
我也建议大家走慢点,因为这一路,真的是美爆了。
正值日落,漫步海边小道,吹着小风,那种感觉真的好生惬意~
于是。。。又来几张呗~

去权老板咖啡店的路上,人少景美。

这边的水更浅更清澈~

终于看到权老板的店了!

马上到了,那栋玻璃房子!

在咖啡馆外没多远,有很多划船的,其实我也是很想去划的,但是小龚龚这个小身板,我俩划的话,估计不到十分钟就划不动了。。

终于到了~
先来一张站在咖啡馆外面看到的海与天。

权老板的人气那真不是盖的!人还不少,但都在外面照相,其实咖啡馆里面的人并不多。我俩进去还顺利的坐到了靠窗的位置,而且还有其他空位。

店内装修复古又让人很亲切,真愿意在这儿坐一下午。

我俩一人点了个咖啡,花了不到100元,其实价格和国内很多咖啡店的价格差不多。

嘻嘻嘻嘻

喝着喝着,小龚龚突然抓紧我手,示意让我看外面,看到的画面让人感动。来之前的曲折,被这样的夕阳俘获了。
     这种景谈不上震撼,但让人觉得温馨而又满足。

转过身来。
忍不住想尖叫。

权老板真的很用心。这里的海景独好,咖啡馆外在设计更是别有用心,把夕阳的美毫无保留的映在玻璃上。
这难道不算是一幅艺术作品吗?

咖啡馆周边有挺有感的。装个波。

有人非要我在她爱豆咖啡馆前面这样照几张😌😌

差不多玩到六点半,我们就往回走了。
沿着小路走到马路对面坐701路,站点有提示701距离本站还有几站路。
上车后,我们也不知道在哪儿下,就只知道要坐三十几站。我又厚着脸皮找坐在旁边的小哥问路了。

第二天又美又累的结束了。

第三天----牛岛

早上九点半出门,前台又给了我们一个乘车线路。
于是我们就先到济州岛巴士总站,接着坐701路去牛岛。坐了大概90分钟吧。

牛岛下车后,要走大概900米,才能到达码头的售票大厅。
需要填一张单子,基本的护照信息和电话,很简单的,然后拿着填好的单子和护照排队购票。

牛岛位于济州岛的东侧,是一座很小的珊瑚岛。翡翠色的海水,干净澄澈,从济州岛坐船过来只需15分钟。城山港出发到牛岛的轮渡最早一班是07:30分。最晚一班是16:30分,摆渡费单程3500韩元/人,往返5500韩元/人。

船上拍的~

上岛后,我们找了一家自行车最好看的店,租了自行车。
环岛行开始了~

好像就只有这家店有粉色和白色的自行车。

海边照的

最会凹造型的小龚龚

太阳很晒,一路上走走停停,看到好看的地方就停下来拍照…

各种凹

我很喜欢这张

实在热得不行,就找了家咖啡店休息喝水

上船回城山港前,在牛岛买了个小吃~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就往回走了。
下午四点半我们必须回到成山港,因为我们之前包了个车,包车的那位姐姐四点半会在那边的停车场等我们前往下一个地方,包车时间4个小时,所以我们不敢耽搁。

牛岛说大不大说小不小,反正我们这次是没能骑完,有点遗憾,牛岛拜拜。

大概四点二十左右我们回到城山港,和司机姐姐碰面了,然后去洗手间换了一身行头,继续出发。

我们先去了犀牛海水浴场,结果发现哪里真的不怎么样,水不清澈,而且海水的腥味特别重,不过还是有很多韩国人在那玩,我们在海滩边站了估计两分钟不到,就决定前往下一个目的地---金宁海水浴场。
金陵海边 금능으뜸원해변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翰林邑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한림읍
交通:
702、950、960、962、963、964、966、967至금능으뜸원해변金陵海边
开放时间:
6.21-8.31 10:00-19:00

还好还好,金宁海水浴场没让我们失望。

根本不需要任何滤镜!迷人夕阳~

到达海水浴场已经快六点了,同样的,这个海水浴场几乎全是韩国人,听司机姐姐说,每年夏季,很多首尔的会这边来度假。

继续凹

由于海水浴场一般是六点半左右就会关闭,所以六点半后就不能下水了,很遗憾没带泳衣,没能游泳…

加了个滤镜

几个白色的大风车~

风车耶~

来一张逆光的~

水很清

我的脖子和鼻子在牛岛上晒得太厉害了

这里的傍晚海水清凉清澈,微风习习,伴着夕阳,吹进记忆的窗户。

导游姐姐给我们照的

阳西下的海滩像一位成熟儒雅的人,更能吸引我的注意。

bye-bye
我们走了。

晚上回到酒店,休息了一下又出去打了个包回来~
炸鸡~真的真的很好吃,特别是它的蘸酱。

第三天差不多就这样了~
睡觉了~明天月汀里见!

第四天---月汀里 baby blue

月汀里,光是听名字就觉得这个地方是一幅画,一首诗。安静却又明亮,低调却又深刻。
据说这里有济州岛最美的海水和沙滩。
原本我们是要去月汀里找到一家叫“成为鲸鱼”的咖啡馆。
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坐了将近一个半小时的公车,然后发现这里和想象中还是有些许差别,主要的是没想象中的那么大。但绿蓝绿蓝的海水也弥补海滩稍小的不足。

同样的,酒店前台帮我们写了个地址~

月汀里海边
地址: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旧左邑月亭里
韩文地址:제주특별자치도 제주시 구좌읍 월정리
交通:乘700路或701路或910路至구좌중앙초등학교户头中央小学

刚下车,天就有些灰蒙蒙的,特别是我们来的方向的天空,全是乌云。。。

下车后,过个马路,有一条小路直接走进去,大概600多米,就能走到看到海边了。

快到了

这是马路边上的海,浪很大。

月汀里海边。

小龚龚经典的一张~

绿蓝的海水~

其实这个海堤很高,坐在上面也很怕,特别是我这种恐高的人,简直就是用生命在拍照。。

正值晌午,太阳非常晒。

马路边上各种凹

非常非常的热!

在路边拍完,我们已经热得不行了,赶快找一间咖啡店朵进去。

是的,我们没有找到“成为鲸鱼🐳”。
月汀里有很多装修文艺清醒的咖啡店,都还是不错的。

蓝色的气泡水~

休息了大概一个小时,我们就出去玩水啦!

济州岛的海不似东南亚海那般的热情,比起那些海,她显得更安静更含蓄。

玩得差不多了,我们也准备往回走了…

正当往回走时,发现好像真要下雨了…内心奸诈的笑了笑🤗

我们准备回去逛逛离我们最近的宝健路。然后晚餐吃黑猪肉~

回去的路上,一个韩国老奶奶一直和我聊天…她在聊她的,我也没听懂…

黑猪肉挺贵的,但是也还蛮好吃的!

上图吧~

这个冷面很赞的~

吃完饭后,就在街上逛逛买买。

回到酒店,收拾收拾,就准备明天回国啦!

第五天----你的城市

中午到达浦东机场,坐机场巴士到虹桥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下午先去了田子坊,然后又去了外滩走了走。

人…很…多…

拜拜上海,就这样从你的城市路过。

第六天----home

一大早的飞机,回重庆了。
到了家睡了一下午,晚上一顿火锅,圆满了。

All the beautiful days in your eyes

写完总想说点什么。

有人说,人总要在兜兜转转一圈后才能认识自己。家门都没迈出去,何来的世界观?
多出去转转,去感受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去体验异地他乡的刺激。
那种一成不变的生活,我不要。
我害怕有一天突然惊醒,发现青春没有了,无奈感叹。
这个世界太大,太多我好奇的人和事,太多我向往的地方。
坚持信念,不忘初衷,给自己生活多一种可能。
希望每天都是美好的一天。

虽然已经两次去济州岛了,但如果以后你要我陪你去,我还是会去。

看完内心波动了一下哈哈

2016-10-12 19:26

引用 faye菲faye 发表于 2016-10-12 19:26:21 的回复:

回复faye菲faye:多谢捧场🤗🤗

2016-10-13 09:02

魏大师,更加崇拜你了!

2016-10-14 11:57

占用了我早上在车上睡觉的时间,慢慢品读,好像是随着你们一起玩了几次海滩,但感觉 时间匆匆,还意犹未尽之时,你居然就回来了。。。。

2016-10-14 13:51

一篇很有兴趣的游记,感觉身临其境,边看就边跟游记主人游了一次美丽的海边,吃了各种美食.特别是那些片片,好美好美,主要是景和人都美.期待美女更多的游记

2016-10-14 15:18

引用 雅柔 发表于 2016-10-14 13:51:01 的回复:

回复雅柔:姐 你够了

2016-10-14 19:50

引用 乐阳阳 发表于 2016-10-14 15:18:49 的回复:

回复乐阳阳:假得我都不知道怎么回你了…

2016-10-14 19:50

引用 桃之夭夭的鬼 发表于 2016-10-14 11:57:31 的回复:

魏大师,更加崇拜你了!

回复桃之夭夭的鬼:婷婷啊 你真的好捧场😗😗😗

2016-10-14 19:51

最近要去济州岛,想预约个接机,朋友都推荐易途8 ,说服务不错,性价比也很高,所以就试试,楼主有用过吗?靠谱吗?

2016-10-16 14:19

引用 成飞的小雨 发表于 2016-10-16 14:19:11 的回复:

回复成飞的小雨:这个我就不太清楚了 我包车这些就是直接在淘宝上订的😅

2016-10-16 22:35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