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柔而多情,灯火阑珊处是你--乌镇

九望 (苏州) LV.7
2016-10-11 23:27 979/20
  • 出发时间/2016-03-25

花费:3000/人              时间:5天                    人物:朋友

前记-我的胡说八道

乌镇是我之前笃定的一个执念,2012年时候从深圳回来,制定了一个路线,上海-杭州-乌镇。走了一圈。去年年底时候跟闺蜜又约了一下,那我们就再走一遍吧,然后还是我制定的路线,虽然已经尽量规避我曾经走过的,可是耐不住那个逗比的死磨硬泡,又走了上海-杭州-乌镇,最后一站我们多定了一站,武汉,看樱花。

回来之后就一直忙,忙着看小说(已经被残害)。直到现在看了好多蜂首游记,我的要写游记的欲望才被再次勾出来,求拍。

掐指一算,去过的地方不多也不算少。去阳朔吃刘三姐家的鱼,喝桂花酒。荷花节时候去淮阳求神找个好姻缘。去安阳吃那个什么大肠,只能说味道还不错,其他全忘记。为了吃个米蕉跑广州了住了半个月。冬天去北京干燥的天气,晚上开着空调,鼻血一不小心就跑出来了。洛阳薰衣草庄园看薰衣草结果都是一棵棵青草,花苞都没,幸而华灯初上,满园灯盏,人声鼎沸。为了喝个花雕酒,跑去绍兴,又看了鲁迅大老爷家的房子,发现那个百草园只有虫子在鸣叫。之后又顺路去了金华,在路边店吃了一个汉堡包,没错,很便宜的汉堡包,20块钱一大堆。去龙潭峡的时候忘记带钱了,没法坐缆车下山,上山容易下山难,走一路录了一路鸟鸣,真好听。西安大家都知道面好吃,我却吃上瘾那里的麻辣烫!!!每一个都是像一颗跳动的小心脏,想起来,心就蹦蹦的溢出满满的幸福感。

相逢是你,还是你

好了,言归正传。

我们俩都是属于比较轻装简从的人,去的时候一个背包,带了两套衣服,行李箱都没带,做几天邋遢的小阿三。

通篇简称闺蜜兔子,因为她最喜欢兔子。

临近出发的前几天,深圳大雨,很多飞机迫降,我们就说,哎呀,这次不会跑堂了吧,找急忙慌得去找火车票,也都断票了。那就听天由命吧,结果第二天竟然准时起飞了。

3月25日,也就是我们旅行的第一天,到上海南京路步行街集合。在星巴克坐了一会儿,又去吃了韩国料理喝了酒,这是我们分别3年来的一次重逢,当然无酒不欢啦。

吃完饭去外滩溜达了一圈,上海的建筑还是很有欧洲特色的,很美。外滩的东方明珠,观光车。每一种都是具有浓烈的上海滩色彩。

杭州-西湖-吴山广场

西湖还是那么醉人。3月桃花都开了,跟小时候买的明星片里,春江水暖鸭先知特别的像。几株桃花,梨花竞相开放,几艘精雕细作的画舫。湖边的鸽子停留在树枝上被冷冷的湖风吹着,蜷缩着。就看能不能遇到白娘子啦。

启程乌镇

买了第二天早上6点到杭州的火车票。

3月26日在杭州呆了半天,下午就出发去了乌镇。2点到的车站,结果买到的票是6点,我们就提前上车啦!!!!高铁票也卖的好快呀。

乌镇的时候下午5点,因为之前我来过一次,所以知道站口的小车都不要坐,从汽车站到东栅的距离大概步行10分钟,没必要坐车。不过要是直接想去西栅的话可以坐公交车,投币1块钱。第一次被骗啦,10分钟路程被收了10块钱。

西栅景区的夜景是出了名的,所以住宿费要比外边最少多100元左右,土豪可以忽略。和兔子到东栅,找到一家路口的旅馆,老板一般在东栅景区内也有房子,第二天东栅的门票就可以省了。这个基本网上攻略都有。我们住的是榻榻米,一晚120元,房间很干净,就是热水是有限的,我用水过度,所以某人就被迫

两人找好住的地方,就出来去西栅了。门票是120元。晚上12关闭。票只能当天用。

熙熙攘攘的人群,随着脚步进去,很多餐馆,挨着你走的路两旁,米酒的香味又飘来了,馋死我肚子里的小虫子啦。然后俩人便找了一个小餐馆吃饭,夫妻店。味道真的是杠杠的,可惜没拍照,要了一壶6年的黄酒,味道还不错。被俩人喝光光了。两个东北漂亮女人拼桌,坐在了一起,我们震惊的看着她们两个女的干掉了5盘菜。恩,女汉子。

灯笼顺在小河流的两旁树枝上挂着。精彩纷呈。特别漂亮。

下边图2那个巷子据说是很多人拍背影剪影必用的巷子,没有之一。

鉴于梅花糕的品相,和第一次的经验,额,又买了几块梅花糕,可惜不能再喝米酒啦,饱饱的了。米酒和梅花糕更配哦。我承认,我是土鳖吃货,我是小酒鬼。

顺着路再继续走的时候,竟然发现外墙的一块儿土地上开满了油菜花,还说去婺源看油菜花呢,这样的不期而遇简直美炸了两个人,立马找路七走八拐的绕出去了。照片就不上啦,啊哈哈。各种无极限摆拍。

很多图片都被我拍糊了,实在不好意思拿出来丢人,啊,啊,啊。回程路上遇到了一场戏。某人听不下去跑了。我借着酒劲,使劲儿瞅台上的白面书生。个人觉得胭脂还是比较高的。粉雕玉琢的书生。结束后出去找兔子,还发现了露天电影,小时候的记忆有木有。快回答有,哈哈。

酒吧进去了,太吵,又跑出来了。

最后我们看时间已经接近12点就回去了,路上顺便又买了一提啤酒。

一大早起来逛东栅

有好多老古董,因为赶时间,基本就是粗略的看了一下。基本就是逛吃逛吃。路上偶遇一群小朋友春游。赶紧抽身跑。

我妞让我拍照,可是我的构图实在太难入眼,差评。

接着10点了,又开始吃早餐,早餐吃面,渣都不剩,丢人啊!!!!不枉看美景,都委屈了胃。

这就是晚上我们的憔悴样。晚餐就是鸭脖和.......乌镇之行结束,又狂购了一堆小零食,纪念品,继续快递回来。晚上夜车赶往武汉,看樱花啦。附几张图,不详写武汉,下次再来!

樱花

去的时候有点晚,早樱基本没了,都是晚樱居多。就是那种像雪一样飘下来的场景跟我擦肩而过了。。那时候就想起来一首歌。芭啦芭啦樱之花。樱姐,我已来过,就此别过,下次去日本看你。

放毒,睡觉,晚安啦!

樱花超好看~

2016-10-12 10:54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54:07 的回复:

回复安倍晴明:嘻嘻,喜欢就好,下次去要在3月中旬前最好

2016-10-12 10:58

引用 九望 发表于 2016-10-12 10:58:47 的回复:

嘻嘻,喜欢就好,下次去要在3月中旬前最好

回复九望:那还要等好久呢~

2016-10-12 10:59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59:47 的回复:

那还要等好久呢~

回复安倍晴明:其实还是想去日本看樱花,一个朋友给我发来那边的,早樱,那才更漂亮。很快会有机会的啦,哈哈

2016-10-12 11:01

引用 九望 发表于 2016-10-12 11:01:38 的回复:

回复九望:去日本还需要父母啊 我自己没法一年赚十万

2016-10-12 11:02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1:02:51 的回复:

去日本还需要父母啊 我自己没法一年赚十万

回复安倍晴明:旅行社貌似会代办哦,或者有朋友在那边可以邀请你的

2016-10-12 11:03

喜欢兔子是因为一个人,可是现在这个人从我的世界已经路过了,虽然她还是很可爱,但是却不想再用她了!
旅途还是有点小小的尴尬,因为我的手机不给力,全程都要靠你去做导航指引,让我这个整天跟着你跑,全程不用考虑路线和其他事情的人还是有点小小的愧疚,也就小小的啦,话说出门不带脑真的很爽
这个旅程实在很喜欢,去了很多地方,包括一直心心念念的乌镇,还看了樱花,喝了酒,吃了小吃,真的不虚此行!
期待我们的下次旅程!

2016-10-12 11:18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2 12:26

引用 两个大手雷 发表于 2016-10-12 12:26:46 的回复:

回复两个大手雷:大假的话人会很多,我去的时候都是错开的。不过元旦可以去,人不多并且可能会遇到下雪,那时候更美,我第一次去时候刚好大雪,图片忘记传了

2016-10-12 12:28

引用 九望 发表于 2016-10-12 11:03:33 的回复:

旅行社貌似会代办哦,或者有朋友在那边可以邀请你的

回复九望:代办也是要通过父母那个渠道
要是让我爸妈知道我想去日本肯定会打断我的腿

2016-10-13 09:02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09:02:17 的回复:

代办也是要通过父母那个渠道
要是让我爸妈知道我想去日本肯定会打断我的腿

回复安倍晴明:你还小,来日方长

2016-10-13 09:20

引用 九望 发表于 2016-10-13 09:20:01 的回复:

你还小,来日方长

回复九望:借用五月天的一句话~

2016-10-13 09:23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09:23:21 的回复:

求楼楼微博~来互粉呀~

回复安倍晴明:是最新的一首歌,来日方长,不错听听呢

2016-10-13 09:24

回复安倍晴明:honey8483

2016-10-13 09:28

回复安倍晴明:喜欢五月天吗

2016-10-14 14:17

引用 Q小姐 发表于 2016-10-14 14:17:20 的回复:

喜欢五月天吗

回复Q小姐:应该算是追星族

2016-10-15 09:05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5 09:05:17 的回复:

应该算是追星族

回复安倍晴明:我也算是个小伪粉

2016-10-15 17:26

应该算是追星族
这句话激励了我追了好几场演唱会呢

回复安倍晴明:今年也去了他们的演唱会,激动

2016-10-15 17:26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

2016-10-17 13:53

引用 moli_ 发表于 2016-10-17 13:53:06 的回复:

回复moli_:哈哈,有问题可以问一下,我写的太不详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