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 凤凰古城 张家界国庆7日游

10.1  长沙子洲
10.2 长沙逛吃 晚上坐火车去吉首
10.3 吉首火车站各种转车到凤凰古城
10.4 中午凤凰古城坐大巴导张家界 张家界再坐景区专车到森林公园
10.5 在张家界森林公园玩  晚上住在山上
10.6 下午从张家界下山到市区
10.7 下午从张家界各自回学校

八月份就开始和朋友计划着国庆假期去哪玩 最后决定去湖南 原定计划6个人去,后来由于各种原因 只有4个人去☹️️

9.30下午 我们各自从厦门 福州 嘉兴 十堰不同的地方乘火车前往长沙开启了穷游🚄

1 火车晚点的一天

我从厦门出发,先是坐高铁到福州和朋友汇合  可能是国庆假期回家、旅游的人特别多 火车站挤满了人 还好那天提早了一个多小时到 排队取票 排队进占都花了半个多小时 高峰期出去玩的朋友还是要提早以免堵车 排队而赶不上车

国庆的火车票真的很难买 我们只能各种转车 更悲惨的是 火车到这个时候就开始晚点!晚点!晚点!!! 😭我们从福州坐火车到鹰潭 晚点了一个多小时 导致我们赶不上后面的火车 只能去窗口办理退票改签

鹰潭火车站真的是一个有毒的地方 排队 退票 排队 买票 买不了 又排队 退票 不让退 又排队 买票 凌晨这样搞人真的火不打一处来最后工作人员给买了2张小孩票

火车票56.5+69+32.5+11=169

2 长沙

这个退票 买票花了一个多小时 我们终于坐上4点的火车去株洲 结果到了株洲想改签后面的火车 发现 天哪 人多到根本挤不进大厅😨 这个时候快绝望

然后我们查了手机 只能坐大巴去 买了水5元 然后滴滴打车到响石广场 16元 等了半个多小时 车终于来了 坐长株潭202 每人17元
到了地铁站 坐地铁到黄兴广场3元 我们酒店离黄兴广场还算挺近的 去五一广场 太平街 橘子洲都很近 提前在携程上订的155 七天连锁酒店长沙定王台店

到达酒店已经一点多了

在酒店休息 整理整理自己 下午三点半左右 出来觅食 我们到黄兴广场小吃街

大家都知道 到长沙必吃臭豆腐啦

还有一个就是糖油粑粑 个人觉得糖油粑粑一般吧 吃多了有点腻

臭豆腐买了一份大份的 大份的比较合算 30元里面25个 可以让她分3个盒子装 买了2份糖油粑粑 一份5元 人均10元

接着我们就在黄兴广场乘地铁去橘子洲头看毛爷爷
长沙的地铁比上海的地铁便宜 起步价2元 坐地铁1号线1个站到五一广场 再坐2号线2个站到橘子洲

到达橘子洲4点左右 由于那天有烟火表演 6点封园 我们赶紧买票进了景区 没有学生票 统一每人20元

这个票可以免费坐里面的小火车 一共5个站 可以上下一次 我们太迟去了 只坐了2次小火车

进了景区我们就直奔毛主席雕塑

国庆人很多 当然找找到最佳位置拍照 那天有点下雨了 天气不是很好 所以拍出来的照片比较暗 只能靠后期啦

看完毛主席 其他地方就没那么大的吸引力 随便走走逛逛  有时间的话可以乘小火车把整个橘子洲逛完

这时候6点了 游客必须出园区 排队乘小火车出去
对了 橘子洲真的有很多橘子树喔 有些低的地方都被游客给摘光了 我的小伙伴从地上捡了个掉下来的橘子😂

看上去就很酸

那天有烟火晚会 八点半开始 很多人都提前到最佳观看位置等 桥上挤满了人 我们4个人穿越汹涌的人潮到了另一个人潮🙄

那边一票黑鸦鸦的人 心里是崩溃的 路上很多卖小吃的推车 我们买了2根玉米🌽   跟老板砍价 2根8元

我们挤不进人群 看见马路对面有商场 哈哈 女孩子嘛 就忍不住进去逛了 差不多烟火晚会开始的时候 我们下楼 商场门口都站满了人 那个烟火只能听得见声音看不见😒

我们又走回马路对面 很多人陆续走出来 我们就顺着走进去 结果 看到的烟火是这样的

全被树挡着了 不明白那些人一直在哇哇叫什么 还没过年自己家放的烟火好看呢😒

趁烟火还没结束 我们赶快挤出来

现场气氛是这样的 到处是人

我们找到公车站 lucky的是我们刚到公车就来了 我们居然还有位子坐 不过也就3个站 就到了酒店 公车一人2元

在酒店附近买了水果25 还买了牛肉粉8 这边的牛肉粉是这次旅行吃过最便宜也是最好吃的😁 忘了拍照片

今天花费 5+16/2+17+3+155/4+40/4+2+20+8/4+2+33/4=116

3 太平古街 五一广场

第二天睡到自然醒已经十点多了 我们起床洗漱收拾 整理好东西 把房间退了 行李寄存在酒店柜台 嘀嘀打车去太平古街 6.7

说是古街 俨然已经成为了一条商业小吃街 我们找了一个小巷吃了卤粉 一共44元 人均11

路上很多游客买了大香肠 还有泰芒 我们也去排队凑热闹

香肠13一根 泰芒30 各买了一份 四个人吃

略显心酸  别人一杯泰芒吃半个小时 我们3分钟解决 哈哈哈😄 不过东西要一起吃才好吃嘛 (其实我们穷)
大香肠真的好辣好辣好辣 不过吃起来很爽

然后我们步行到了五一广场 黄兴广场 五一广场 太平街都离得非常近
 一路逛逛逛 特别是逛了好几个专柜嘻嘻嘻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很多人说来长沙一定要和茶颜悦色 走一段路就有一家 我们每人买了一杯 一共64 人均16

买了晚上的火车去吉首 省了一个晚上的酒店钱
去必胜客买了一个披萨当晚饭咯 有学生证打8折 54.4

在等披萨的时候发现今天居然没自拍 去专柜的时候 柜姐给花了个妆 还在专柜涂了个指甲 不自拍可惜了 我们就在必胜客拍起来🤗

去酒店拿完行李 滴滴打车到火车站 7.7 在火车站买了2瓶大瓶的矿泉水10

坐火车走啦,长沙再见👋👋

今天花费 (6.7+44+13+30+64+54.4+7.7+10)/4+148=205.5

4 凤凰古城

火车晚点了半个小时 下了火车 门口很多黑车 价格很多比正规的班车还便宜 千万不要相信 她会强迫带你去其他景点 让你买票  最好跟着路牌走 到吉首汽车站 差不多两百米就到了

在路上买了一点早点12元 然后坐吉首凤凰到汽车 每人25 这个是到凤凰汽车北站 到了北站还要坐公车去景区 国庆景区路上特别堵车 以前问好酒店在哪下车 我们住在古城里面 豹子湾附近 1路车坐1站仔转2路车到豹子湾加油站 公车上车1元 路上超级堵 客栈的老板说只要二十分钟 我们做了半个多小时 后面堵的不行我们下车走进去

到客栈十点多了 原来住的人还没退房 我们把行李放在客栈 出去逛逛 我们就住在万名塔边上 很好找 2个房间一共328

古城很多阿婆卖自己编的花环 我们三个女生买了3个 跟阿婆讲价 一共9元 后面发现那个花环超级臭 一天花都焉了 权当拍照的小工具吧

沱江边

虹桥

万名塔

凤凰古城 就适合慢生活 美美的拍照📷

到了11点 小伙伴饿的不行了 就下客栈附近找了家饭店吃饭  各个方面都一般般吧 景区里面 也别想吃到好吃又便宜的 这一顿80还是很老板一直讲价才便宜2块钱

在路边买了橘子 老板说10元3斤 其实很坑 建议大家不要买 老板用的那个称我们看不来 我们只挑了五六个橘子就说三斤 顶多才一斤

一直在客栈周围逛 中午太累了 就回客栈 休息 我们到客栈 老板房间还没收拾好
中午炒鸡热 我们住在5楼 那边客栈开空调要加钱 晚上那边很凉 我们跟老板商量说只开到四五点我们出去 就算10块钱

这个客栈非常不满意的就是 没冷水只有热水 快被烫死 晚上在火车上过 大家都没洗头洗澡 来这边还没水洗 跟老板说了后 她说找人来修 我们中午先在二楼洗 到了晚上仍然没有修

中午洗了个头睡会觉 下午出去 河边就很多阿姨叫你编彩辫 我们也辫了 跟她讲价 10块钱15条 我们每人5条 然后就美美的拍照啦

跳岩 太多人了 找不到好的角度拍 每一张都有路人甲乙丙丁

我们买了这边的特产 千锤酥 4包 每包1斤 跟老板讲价 一共48元 还买了核桃酥 这个很贵 还跟我们说学生价 一包真空包装一包袋子装20 我们砍价砍到15 还是觉得不值 这个要趁热吃 真空包装的凉了很难吃 而且根本和核桃没啥关系 和厦门的鸡蛋仔差不多 不建议买 路上买了个当地的苗饼 5元一个 味道还行吧

客栈的老板帮我们订了《边城》的票 学生票80一张 于是火急火燎的赶去看 本来那边有免费的车 结果因为国庆路封了 只能自己走去 真的挺远的 有条件的还是坐摩的吧

个人觉得《边城》一般吧 并没有当地人说的那么精彩 年轻人可能没那么感兴趣,还不如去酒吧嗨

看完边城 我们还是选择步行 原路返回 来的路上看见有好几家饭店,小伙伴们都饿的不行了 看见一家还不错的饭店 忘了叫什么 吃完饭才反应过来 卧槽 真他妈贵 比古城里面的饭店还贵

一共就点了这两个菜 第一个是血粑鸭子 当地的特色菜 这个黑店小份的要88 古城里面或者古城大门外也就二三十 一个菜一个汤132 跟老板一直讲价才讲到115 学生党穷游就不要去这些饭店吃饭了

因为在饭店吃饭,我们回到古城已经十点多了 没时间去酒吧玩 有点小遗憾哈 大家来了一定要到酒吧玩一下😝 酒吧一般到十一点半

路过驻唱的酒吧 随手一拍

回去的路上拍了一些凤凰的夜景 晚上的凤凰挺美!

今天花费 (12+100+4+4+328+9+80+10+10+48+15+5+320+115)/4=265

5 从凤凰古城去张家界

今天大家睡到比较迟 原计划是早起然后再逛逛这个清静的古城 显然是不可能滴
客栈今天早上仍然没有冷水 我们排队下楼洗漱 整理行李到了十点多  提前2天,让客栈帮忙订了一点半去张家界的汽车 所以我们十点多就退了房间 打算出古城吃饭  退房的时候老板要收我昨天十块钱的空调费,真的是来气 楼上没冷水 正常的洗漱都成问题 还要收我空调费 我就跟老板讲 她说这个也是没办法的 没办法个鬼 修个水修了两天还没好 压根没人来修 客栈真正有权利的老板出来说 算了算了 于是她就退了我们全部押金

可能是很气我们 故意忽悠我们说从客栈到凤凰汽车北站只要二十分钟 我们出古城 等公车 怕在里面堵车 就边走边等 结果等了半个小时还没有车来 我们就继续步行着往外走 大家都还没吃早饭 饿的不行 就找了家粉店 这边的粉比较出名 在古城里外都可以看见很多粉店 古城里面的比较贵一些 15元左右 外面的看你加什么料 最贵的也就12 这算早饭午饭一起吃了哈 一共 38

吃完粉 我们认为时间还很充裕 在店里多坐了会  十一点半我们继续走 路上看见很多阿婆买水果 橘子10元4斤 我们又买了橘子 继续被骗 橘子最多2斤 阿婆说有四斤 还好没买多 当地有很多卖红心猕猴桃的 很贵 总之她们用的那个称都是不准的,主要是我们根本看不懂 只能她说多少就多少 后来还买了个石榴 4元一斤 一个石榴一斤 我怀疑我们又被骗了

路上有小便利店 我们买了些面包之类的干粮和零食 一共花了26

我们出去的路程炒鸡炒鸡远 一路还是上坡  我们想要打车去 看地图就差八百多米了 司机还说要十五二十 那边没有滴滴打车 我们当然没有坐 和小伙伴们一咬牙就走出去了 真的后悔出景区怎么就不打个车 景区打车出来估计三四十吧

我们一点赶到汽车站 客栈的人说上车的时候只要把单据给服务员看就行了 结果还有十多分钟就要发车的时候 帮我们买票人给我打电话说要去服务台换票 一阵晕厥 我赶紧下楼 结果排错队 帮忙买票的人直接领着我们上楼好说歹说总算上了车 其实大家可以自己在网上买或者到那边再买 票完全充裕 当初就是被客栈骗了!!价钱都一样 80一位

凤凰张家界高速三个半小时左右,大巴山有个服务员 会在一个服务区停几分钟 过了服务区 那个服务员就会在车上介绍张家界的各种好吃好玩 讲完呢还给我们发湘西的特产 鱼干啊还有腊肉 枣子 我心想 哇这个服务员人怎么那么好
果然都是套路 大家吃完之后 她就开始卖特产 说她卖的比超市那些地方便宜啊balabala的 于是大家被她诱惑纷纷买了特产 鱼干12.5  腊肉 12.5 枣子25 三包组合一共50 满300免费包邮寄 我和小伙伴们也被蛊惑买了 我和发小每人买了150寄了100到家里
买完才觉得贵了 一包腊肉和鱼干里面才8小包 准备带给宿友的 结果在路上就吃了一些

五点左右我们到了张家界汽车站 就在汽车站里面就有武陵源 森林公园 天子山的景区直达车 我们订的酒店在森林公园外面 就坐了森林公园的车 10元一位

在汽车站就能看到头上 去天门山的索道 天门山就在市区 从汽车站步行过去几分钟就到了景区

那个司机人很好 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酒店门口 我们在美团上订的 山成青科商务酒店 应该也就这一家酒店国庆没涨价了吧  标间248 还送早餐 在这个山上特别是国庆黄金周 价钱真的感人
环境也还不错 周围都是客栈 那里应该是一个村子 全村人都靠旅游赚钱 酒店早上会开车送你到景区门口 不堵车的话大概七八分钟就到了

傍晚六点多到达酒店 办理入住后 小伙伴们都饿了 酒店三楼是餐厅 我们进去看了下 真他妈贵 我们在楼下看见大堂小哥手里拎着烧烤 我们就出去碰碰运气 晚上那边真的很荒凉  幸运的是就在酒店门口看见了烧烤 旁边还有个小饭馆 我们估计饭馆会有点贵 于是在饭馆点了2份蛋炒饭 去旁边店了一些烧烤 那里烧烤不贵 我们点的都是2元一串 结果老板说她和饭馆是一家的 还有个酒吧 我们可以坐在酒吧里面吃 烧烤加蛋炒饭49  酒吧里面只有我们 老板说我们可以免费唱歌  真的值👍

今天花费 (38+10+4+26+320+40+248+49)/4+150=334

6 森林公园

早上五点多快六点就起床了 洗漱整理行李 七点下楼 到三楼吃早饭 大家早饭一定要吃饱了才有力气爬山喔

吃完早饭 到大厅 让酒店帮我们把行李寄运到火车站 我们每人只带了一两套换洗的衣服和必需品上山  行李不管大的小的都20一件 我们一共寄运了3件 60元

接着酒店就派车送我们去了景区门口

我们学生票160一张 学生出门一定要记得带学生证噢 全票是248 保险3元 门票一共花了652 买了一张景区地图10

一进景区我用了2年的自拍杆坏了 心痛到无法呼吸💔 心情不好

我们一开始去了金鞭溪 据说那边有野猴 但是我们一只都没看到
个人感觉金鞭溪一般吧 就是一条小溪 水很清 里面能看到很对鱼 适合散步的那种地方
金鞭溪全程很长 7.5公里 我们走了一段就回头了

进景区就能看到有个牌子上面写 不到黄石寨,就不算到过张家界 个人觉得没那么玄乎 这些都是被商家炒作起来的 黄石寨是一个单独的景点,去黄石寨要乘索道山上 逛完黄石寨还得乘索道下山 索道往返就要
我觉得没必要去

我们乘环保车上了杨家界 景区里面的环保车可以随便坐 门票里面有包括环保车到费用 然后乘杨家界的索道上山 索道43 保险3

要照片的一定要抓紧时间 索道很快就到山上啦👻👻

到了杨家界 我们跟着人群去了空中走廊观景台 反正观景台都是人人人人 在那里买了一个自拍杆15

出名旅游一定要带上墨镜 🕶️ 除了装逼以外 在大太阳下还可以遮挡 那天天气太好 太阳也很大 小伙伴拍照都睁不开眼睛 这时候墨镜就很重要啦✌️

在路上买了水果,三袋10块 2袋白地瓜一袋野生猕猴桃  不要买野生猕猴桃 很多都坏了 味道也一般般

然后我们去了乌龙寨和天波府

去的路上有一段很窄的路 那个胖子可能走不过哟👻

上天波府观景台非常难爬 手脚并用那种 不过上面的风景确实很美

偶遇一家很可爱的韩国人

下山的路上买了煎土豆 还不错咩  要挑小块的味道好👍🏻 5元

接着我们去了天下第一桥 人N多 也找不到地方拍照 只能听旁边的导游说这个桥天然形成 多么的宏伟壮观 然而身边都是人 丝毫感受不到🙄🙄

早上早起 到下午四点多已经很累了😞  坐环保车去客栈 每个乘环保车的地方都有卖吃的 我们买了2根玉米 老板给我们学生打八折 😄2根8块

我们在袁家界订了客栈 三床147一晚 到了客栈 大家躺下就睡着了 一直睡到八点才下楼吃饭 我们四个人 每人30 两荤两素一汤 比单点便宜 在景区120能有5个菜已经很不错了 厨房小哥人很好 给我们每样菜里都加了一点点肉☺️

今天花费(60+652+10+184+5+10+8+120)/4+15=314

6 张家界半天 提前下山

今天七点起床 然后在客栈吃早饭 10元一人 有稀饭和面条 配稀饭的有2样咸菜 我们起的太迟 馒头被吃完了

吃完早饭我们又上路了🐾

在路口我们乘环保车去了天子山

天子山那边去了贺龙公园 天子阁 仙女散花等几个 不过发现为嘛都长得差不多呢  山里人还是不适合来山上

一冲动就想下山去天门山玻璃栈道 我们是在网上订的 不能退 就打电话给客栈老板商量 客栈老板态度坚决不让退 我们又随便走走逛逛 真心无聊 一点左右就回客栈了

不肯放弃 到客栈又跟老板商量 还是被拒绝了😑😑😑

下午三点多 小伙伴抱着最后的希望去跟老板商量 只要退我们三分之一的钱就好了 老板看我们是学生 破例给我们退了房
其实她也赚啊 啥也没干 就赚了100😒

我们火急火燎的收拾好东西 下楼找老板 老板要我们给她好评才把50元给我们

我们出来后 乘环保车到了百龙天梯 乘百龙天梯下山最快 学生票43 保险3

上电梯前我和小伙伴准备好在天梯上各种拍照拍照📷 还补了口红💄结果 就跟普通电梯啊差不多 而且人超多  只有大概30秒可以看见外面的山 后面都是漆黑的 大大的失望😞

66秒就从山上到山下 不愧是世界最快的电梯 👍

下了电梯有个观景拍照的地方 不知道为什么山拍出来像是假山 真是尴尬😅

出来还要坐二十多分钟的环保车才到武陵源景区大门

张家界再见啦~ 反正我以后是不会再来这个有毒的地方

出了景区有很多私家车 不要坐 乘公车到汽车站或者走到汽车站蛮近的 那边有直达市区汽车站的车 12一人

六点多到了市区 我们在附近订了酒店 126 汽车站和火车站离得很近 附近很多连锁酒店 订酒店很多选择啦

下车在路边看见三轮车卖橘子的 2元一斤 我们选了十几个 5块钱 瞬间醒悟 我们在凤凰被坑的好惨😰

就在汽车站旁边 有一家叫胡师傅的饭店 是当地小有名气的饭店 味道还不错 也不贵 学生党可以接受  推荐👍🏻

来到市区 感觉一切都变顺心了 哈哈

这个店招牌三下锅 也是当地的特色菜 就是一个字 辣🌶️🌶️🌶️ 一顿104 比山上120一顿好太多 吃饱喝足回酒店

今天花费 (40+97+184+48+126+5+104)/4=151

8 坐火车回去

早上睡到自然醒 十点多 收拾完出门吃饭 早饭+午饭 我们又来到了胡师傅 这家店的汤都很不错 今天一顿89

下午两点多的车 去逛了超市 买了86块 之后就坐火车回去啦o

今天花费 (89+86)/4=43.5

火车票 86.5+72+130+65.5=354

9天国庆之旅一共花费 169+116+205.5+265+334+314+151+43.5+354=1952

楼主还没有头像呐 快加一个吧!~

2016-10-17 17:14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