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七日游记(兰塔+曼谷)—庸懒午后的思绪

💝cc LV.3
2016-10-11 23:28 73/4
  • 出发时间/2016-10-01

在一个酒足饭饱的午后,突然开始想念前两日的泰国之行。说是想念这次旅行,不如说是想念不用上班,自由自在的日子。

我喜欢毫无目地的旅行,悠闲,放纵,没有约束,走到那算哪。 亦开心,亦自在。
打算用七天的时间在 泰国, 很多人说你去普吉岛吧,那里阳光明媚,海浪沙滩;很多人说去清迈吧, 丛林绿野, 古寺无南。 我选择了 兰塔和曼谷。

先说签证吧,虽然泰国有落地签, 我还是选择提前签好,方便简单。 在淘宝上找了家办泰国签的中介,248软妹子+两张照片+一本护照=5天出签,再方便不过了。
办好签证,就买机票啦(没出签证,也可以提前买好机票的,拒签的几率几乎为0)。 我直接 买的上海甲米甲米曼谷曼谷上海。 甲米曼谷的机票很便宜,一百多。

上海---甲米
五个小时的飞机,直接到达甲米。 在飞之前,先在arbnb上定好了在兰塔的两晚住宿,在奥南的两晚住宿。

看了一些游记,他们都在淘宝上订好了接机的车,然而我并没有。出机场就有两家旅行社有机场到兰塔的van. 问了两家 的价格都是400bath,你告诉他们你要去的酒店,他们就能送你到门口,包括民宿哦。于是 就选择了先询问的一家,什么事情也都有个先来后到嘛。 前一段看起来都好像很顺利,这个时候总应该有点坑爹的事情该发生了吧。确实是啊, 等车的地方是要自己走出机场,走到大概1000米远的一个小亭子 去等车的。。。。那是一个烈日炎炎啊~不知道提前定好车是不是就可以到机场里接机了~

等了大概十分钟车就来了,每个人一个座也倒很是舒适 。 我订 的民宿是fresh在old town, 他家有一间房是面朝大海的,只可惜并没有定到。 定了一间在中间的, 到了之后发现,从屋子里并看不到海,但是走出房间的 景色也还很美。于是才觉得并没有太让人失望。

甲米机场到old town 大概两三个小时,中间会坐摆渡船,路上的风景嘛, 我也没好好看,都睡过去了。 哈哈~ 可能也并没有什么好看的吧。

到了old town 大概已经是下午两三点了,还没吃午饭。 在兰塔最风靡的交通工具就是小摩托了, 骑着它呜呜呜哪里都能去。于是毫不犹豫的去租了一辆小摩托。 租摩托的 地方正好是一个当地人开的旅行社,老板人sunny,穆斯林,人超级好。 很热心。 想想明天想要做的事情就是潜水,于是问问sunny 有没有好推荐。 Sunny推荐去rok nok island潜水,价格是1600bath 一个人。 本来还想讨价还价的,sunny说她这个是最低价了,最多也只能再少50bath,于是毫不犹豫的答应了。弄好明天的行程,就该找地方吃个午饭了。 Old town的整条街都有饭店,基本都类似口味也差不多。 于是选了个看起来顺眼的餐厅坐下吃了一口。 人均100多软妹子吧。 我们点了虾,蟹和青菜。

Old town是有海的,但是这里的海并不是我们多数人喜欢的蓝色的海,而是泥色的海。 会潮起会潮落。这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 晚上五点多, 你就会看到海水慢慢涨潮了,你会看到原本裸露的泥滩,瞬间被海水覆盖,海浪拍打在吊角楼的柱子上很是凉快。 到晚上八九点,海水又慢慢退去。 早上五六点海水又开始涨潮,之后又退去。 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厌倦。这也许就是大自然的声声不息吧。
吃完饭,就骑着小摩托在小镇上转了一下,然后就回房间休息了。。也是奔波了一天。 晚上七八点出来吃晚饭。也是随随便便找了一家餐厅。 突然发现今天晚上的月亮特别圆,好好欣赏了下月亮。惊喜的发现这个餐厅还有个观海的酒吧区域。 有几张懒人沙发可以躺着,前面还有一个非常适合摆拍的秋千!!可以在这个地方凹好多照片。 凉风习习,很是惬意。

第二天, 早上六点就醒了,拉开门就看到了一屡朝阳,美的不要不要的,但瞬间就消失了。看了朝阳觉得人生好美好。 一天潜水的行程是从七点开始的。
早上7:00   一辆卡车来酒店接 我们去兰塔的码头
早上7:30   到达码头,等船出发
早上8:10  上快艇出发。这个快艇还挺大的,会沿着海岸线绕一圈,接上所有客人,前往rok nok.
大概10:00 我们到达第一个浮潜地点,船员会给所有人发浮潜装备。 如果你觉得装备不干净也可以自备,

我的装备在泰国迪卡侬买的呼吸管+蛙镜 349bath。 浮潜技能很容易就被掌握,在海里自由在在的游,感觉整片海都是我的。 水好清澈, 可以看到各种热带鱼,还有好多海胆在海底。 大海自由活动了半个小时就上船了。 友情提示:可以租个防水相机,照下海底的各种美景。很遗憾这次并没有租好防水相机,只能看别人在海底各种照。

大概11:00就到了第二个潜水的地点。 这边的海水看起来更蓝更清澈。 果不其然,潜下去之后发现更不得了了。珊瑚,各种热带鱼,比之前更丰富。 船员大哥还会带着游客潜到水底近距离的看那些海参和海胆小兄弟们。 有点让我很感动, 船员大哥潜到海底还会带上来海底的一些垃圾。 身体力行的来保护海洋。

大概12点我们就到了rok nok岛。 行程里包一顿中餐。 味道嘛,大家懂的。吃完了就自由活动。 沙滩还是很美的,大多都是在海滩上各种摆拍。 运气好,还能碰到几个外国美女在晒日光浴,嘻嘻。 岛上吃饭+活动大概停留一个半小时,时长还算合理。

一点半出发去最后一个浮潜地点。 在兰塔,越是往南,海水越清澈,越是浮潜的好去处。兰塔海域并不是全年开放,只会开到次年的4月份。 船大概开了半个小时,就到了。 虽然是第三个浮潜地点,心里依然激动。迫不及待的跳到了水里。 水质肯定是杠杠的,比第二个还要好。 感觉所有的鱼都是从身边游过, 手时而抚摸他们,时而与他们嬉戏。 大概玩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吧,就返程 了。 友情提示:浮潜一定要涂好防晒霜!!最好,如果不想晒伤,最好每个小时补一次。

回到old town就差不多17:00了,浮潜一天也是很累的。回到宾馆洗了个澡,休息了一下就出去吃晚餐了。 泰国这边有很多卖fruit shake的,20-40bath 不等,好喝不贵。 餐厅还是随便选了一家,吃完就去和sunny聊了聊天,就回房间了。

做了个面膜,打开门,听着大海的声音入睡。(old town是个很淳朴的小镇,没有特别浓郁的商业气息,生活很悠闲)

第三天,在穷游上搜了搜兰塔好玩的地方,看到有个国家公园还有悬崖餐厅很是不错。由于下午三点就要出发去奥南,就没有把行程安排的 特别满。骑着小摩托沿着山路上上下下,起起伏伏,欣赏沿路的风景,路过了悬崖餐厅感觉很棒,觉得中午确实可以一试。 骑了大概40多分钟,就到了国家公园, 门票好像150bath的样子(如果没记错的话)。公园里面有个瞭望塔和沙滩。登上瞭望塔可以看到很美的海景。 从瞭望塔下来,如果你们有兴趣可以在下面的沙滩上玩耍,拍一些有b格的照片。公园里还有不怕人的猴子。 我们在公园里待了不到一个小时就打道回府,去悬崖餐厅了。

悬崖餐厅—风景很美,感受很棒,椰子汁很好喝,食物很不好吃。。。所以各位还是在那买个椰子,看看风景,拍拍照好了。

我们在sunny那约好了下午三点的车去奥南。我们在奥南也是订的民宿,位置比较偏,这里也不建议大家住过去。。。实在太远周围也没什么好玩的。

奥南第一天,从民宿老板那里订了个一日游, 划皮伐艇+看陨石。 因为在静态中划皮伐艇,比较无聊,不建议。 倒是陨石洞还不错。

奥南第二天,我们去了railay岛,看别人攀岩。。。然后租了个皮伐艇,在海里划。一共在海上划了四个小时,非常有意思。如果喜欢运动的朋友,不妨一试。这个运动一般是两个人一个艇,需要默契和配合,乘风破浪。

玩完这个就准备去甲米机场坐飞机去曼谷了。 在奥南随便的一家旅行社就可以买到从奥南到甲米机场的大巴票,非常方便。 大概一个小时左右的路程。 买票时告诉卖家你的飞机时间,他们会建议你买什么时候的大巴票。 晚上到达曼谷。下飞机后,就迫不及待的去了来曼谷必去的建兴酒家。 建兴酒家在曼谷有很多店,我去的是siam对面的一家。。。不太好找。。。大家还是大众上搜搜其他的店吧。
建兴酒家---总体感觉还不错,没有想像中的惊艳。除了咖喱蟹是我喜欢的以外,其他菜感觉一般般,但是价位不算便宜。 如果你特别喜欢吃咖喱蟹倒是可以去试试。 我跟朋友两个人,一个咖喱蟹,一个空心菜,一个肉,再加一个芒果糯米饭,一千五百多太诛,外加服务费10%。
吃完饭还有时间就逛了逛siam paragon,曼谷最好的shopping mall了吧。 如果打算买些奢侈品,可以来这看看,最后可以机场退税,有些商品商场能直接退税。

曼谷第一天
毫无疑问是大皇宫。 门票500bath。 入门需要穿长裤和有袖子的衣服,如果没有穿也没关系。可以花200的押金租一套有泰国特色的套装进去,出来还衣服的时候,会把200bath再退给你。 非常合理。 大皇宫给我的感觉金碧辉煌,有些殿不开放,只能从外面瞻仰。 但是气势恢弘, 和中国的故宫比,各有千秋。 大约需要停留3-4个小时吧,因人而异吧。

因为早上在房间里睡觉,下午才去的大皇宫,中午在酒店附近随便吃了 点,所以晚上决定吃一顿好的。

Seven Flavours柒味蒸汽海鲜—我是从大众点评上看到的。吃了好多天泰餐终于可以吃点地道的中国风味了。我是坐出租车从大皇宫去的,如果坐BTS就到Chong nonsi站下,然后走过去。 这家餐厅五星好评。无论从装修风格,还是海鲜的新鲜程度+味道,都甩建兴好几条街啊~~~蒸出来的海鲜特别甜美,就是感觉比国内的海鲜好吃。。。哈哈~他家有七种酱料,和名字的“柒”互呼应。我特别喜欢海鲜酱和泰式风味酱。 另外,价格很合理。 上几张图给大家看看就懂了。

吃完饭就准备去河边夜市逛逛。走路大概五分钟到Chong nosi  BTS站, 然后到Asiatique下。下了BTS跟着人流走就对了(我就是这么走的),然后就可以走到一个坐船的地方。这是免费船,因为河边夜市是在眉南河的另一边需要做船过去。 河边夜市什么都有卖的 ,象一个小商品市场。还有看泰拳和人妖的剧场。提醒大家,如果想看泰拳或者人妖需要提前一天买票,不要象我一样,去了之后发现票卖完了(赤裸裸的经验教训)。 这里可以买曼谷包,而且店面大,选择多。

曼谷第二天 买买买
下午四点多的飞机,早上出去买买买。发现泰国路边卖水果的特别有意思,推着小车,把水果切到塑料袋里20bath 一袋,都很新鲜又很好吃。 来泰国一定要尝一尝。

现在来泰国很方便,如果还有时间,我想我还会找机会再去一次泰国。感受下不一样的山旅丛林。如果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留言给我,我看到了会回复大家的哦~

城。会。玩。

2016-10-12 15:50

引用 囡lovexixi 发表于 2016-10-12 15:50:10 的回复:

回复囡lovexixi:哈哈,你也可以~

2016-10-12 17:24

感觉包车会方便一点吧,之前都是用的易途8的包车,感觉服务不错,他们在天猫有旗舰店,也可以直接百度易途8

2016-10-14 14:37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