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迷小东江两日游

前言

几个月前就一直想着要趁着暑假选择个周末去小东江或者武功山,可一直忙碌着假期过完了也没成行。十一国庆七天没计划长途出去看人海,就计划着中间选择两天去趟小东江,就这么凑巧在某位摄影师的圈里看到他去了小东江,就此询问人是否多,主人么有回复却来了一个三好童鞋老蔡(有熊大熊二,刚刚好该主具有着光头强的外貌特征,哈哈就称为了光头强😛)说他们一家子2号自驾去小东江,还有两个位,是否要同行。幸福就是来的这么快,赶紧找小伙伴,却又是那么刚刚好,长沙女神大熊童鞋刚刚好出差要回来郴州,有想法出去晃荡,于是我的小东江之行就这么愉快的定下来了

1 游荡在马路上

原本准备六点起来赶车的我,早早的被老爸叫醒给他开门,此时其实不到五点,也是醉了就这样提早了一个小时起床梳(洗)妆(脸)打(刷)扮(牙)出发!

坐地铁与光头强一家回合,吃完早餐奔向小东江。假期出行不易,就在广州清远这段路上就足足堵了一个小时,然而我在打盹,完全无意识,司机们也是开累了,停下休整一番,恰巧瞌睡虫醒来苏展下,发现远处小山丘一缕白云遮顶,别有一番意境!

难道是老天眷顾我们,过了清远上了高速之后,一路开挂,我们成了高速公路上的领头羊,霸占着整条路,开车的人就一个字形容了“爽”!

经过一路狂奔,比预期晚了两小时终于抵达资兴县。本以为大熊童鞋早过我们抵达,结果光头强的小轿车还是快过大巴,于是准备休息片刻,顺便等等大熊童鞋。

第一次走这种大吊桥,过去的时候人少不是很摇晃,回来的时候可能是人多的原因很是摇摇晃晃,真是有些害怕如果掉下如该怎么办,我可是不会游泳呀😂

熊大熊二汇合,可光头强去哪了

把大熊美女发到朋友圈引来了一众围观,和美女做朋友真好

在县城游荡太久,买票进小东江在入口处又堵车又不识路兜了半个小时,只能草草的在这天黑之际简单领略小东江之美,其实已经开始起雾了,手机太渣,拍的不出来好效果,凑合着看看吧!(提醒下:如果小伙伴们不需要东江湖游船其实没必要买票,早点起来去看小东江根本没看懂检票的,白白浪费了门票钱;当然如果是想游船的就必须买票,而且还是套票。我们买的是B线,小东江+游船+溶洞还有啥忘了,149元;A线90元,就是看小东江,如果是这个完全没必要,找个里面住的人带进去就可以了;据说检票的是八点过后会有人检票,没票不能进小东江边栈道,我们起的太早,完全没有感觉到门票的用处)

2 雾迷小东江

迷雾缭绕的小东江,如仙境般!

只是你能想到此时是几点么?五点!五点!凌晨五点!为了看着雾迷东江我们也是拼了!

雾迷小东江,很美,很仙!
看到如此景色,一切的劳累都是值得了。

小东江有6个栈点入口,撒网拍照景点在2栈点入口处;据说3、4栈点入口也有表演,不过是私人的,因我们买票了,我们一路从5栈点狂奔到了2栈点,正好表演是在7点左右开始的,刚刚好赶上,观赏到如此仙境恍如画境般,确实不枉此行!

云开雾散的小东江边与早晨的雾迷小东江真是犹如天壤之别,都让我不确定是不是同一个地方了。但我可以确定的告诉你们,确实是早上那黑黑照片的同一个地方

2 东江湖游船,探溶洞

还好出发的早,我们八点左右到了东江湖入口,可能早的原因,基本不用排队直接就可上船,当回来的时候看到那如长龙般的队伍,真是庆幸我们早早出发,避开了人流

伟大祖国的生日,没有红旗怎能表我们心意!

光头强出没,快快来围观

无意中按错键,直接给我俩来了张,无意中的拍照反而拍的很好,看看小美眉那满脸的胶原蛋白,有没有想咬一口

大群美女出没,有没有被闪到😛😛😛

溶洞探索,自然的神奇依然在这洞中体现的淋漓尽致。
第一次探溶洞是在2012年初桂林的银子岩,地下水的力量如此神奇,竟可以形成这样的奇观,当时被洞内的景象惊艳到,可能是第一次看到溶洞,到现在都印象深刻。

2 路过高椅村

来之前看到圈里的朋友特意来这边徒步,被这里的丹霞地貌给吸引住了。就想着来小东江一定要来这个还未对外开发的高椅村,只是没想到离小东江还真有些距离,而且还是七拐八拐窄窄的乡村公路,耗时不少。光头强一家子还要开完莽山继续后面的行程,为了陪我们来到这里真是有些辛苦他们两家人了
也为了减少时间,选择了好走的一条路简易观赏了片刻,也算来过

路人甲乙丙丁一起合照,只是为了说明我们到此一游😂😂

辣椒草花
其实我也不知道其学名到底是啥,老家就称它为辣椒草,小时候和小伙伴们总扯些来做花环。
其实野花也很美

吃吃吃

跟着吃货出行,吃绝对放心!

特别是第二天的烧鸡公家的黄鳝,瞬间忆起当年跟在四叔屁股后面捉黄鳝的场景,都只为那顿美味的太极图(黄鳝一炸就卷成像太极一样的形状)
快快看图,简直流口水

东江湖的三文鱼,一个字“嫩”。只是这个晚上除了这盘鱼。其他真真不敢恭维,真是又贵又不好吃。
强烈建议大家一定不要在景区内想吃的什么好的

经历了昨晚坑爹所谓全鸡少翅膀少爪子没看到一点肉的三斤鸡之后,今天在吃货光头强的带领下终于进了涉及烧鸡公,看到出来的第一盘鸡肉,味好肉足,瞬间满足了(和昨晚天差地别,而且价钱却还不到昨晚一半)

看到这盘油炸黄鳝,瞬间带回了我童年的记忆,小时候最喜欢跟着四叔一起去弄泥鳅黄鳝,四叔弄得太极团(炸黄鳝)好好吃,这家弄出来的味道感觉和小时候吃的完全无差,以至于吃完一盘之后又叫了一盘。

结束语

回程的时候,老蔡说旅途因为两个小鬼没有完整爬完高椅村拖了我们的后腿。
其实不然,旅途在于沿途欢乐的氛围与愉快的心情,至于没完成的行程就期待下次再来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