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自己一份礼物

行程:2016年9月21日――9月26日

大概花费:住宿500  车费700  吃600
            门票120   特产200

一直想找个时间可以去一趟远方 看一看外面的世界  享受一个人的旅程  于是拿起中国地图找了一个离自己最近的地方―重庆   然后开始看攻略 找路线  然而最后并没有多大用  到了重庆一脑子路线全乱了  基本就是拿着手机看地图 问路人到的景点  然后各种拍照留念

一:十八梯 山城步道 洪涯洞

我是20号晚上坐的火车硬座 坐了有差不多十五个小时的时间  车上都是煎熬啊  21号中午到的酒店  在解放碑附近不远  然后洗洗漱漱后便出门了  一路问人走到了十八梯  还挺近的

街上看到的到处都是看重庆老市民的踪影    墙上到处都是一张张重庆市民的生活写照

再往前走就离山城第三步道不远了

阳光正好  微风不燥   一路走走停停  呼吸着新鲜空气  有寥寥无几的游客……

许多老人聚集一起娱乐

围绕着解放碑四处都是商业广场  好不热闹

一直心心念念的想吃一顿地道的重庆老火锅  又正好在地图上发现朱氏烂胖子火锅  便循着这个方向一路找过去的  在附近兜兜转转一直没看到  一问路人才发现原来就在对面  结果以为自己食量超大  点了一百五的菜还剩了好多  果然一个人吃没气氛

洪崖洞的夜景实在太美   千与千寻的即视感

逛完便回酒店了  一天都是靠走路走过来的  各个地方都挨得很近  走路绝对没问题  一天下来也不觉得累  可能是新鲜感吧  晚上也差点失眠

二:磁器口 川美 长江索道 南山

睡了个懒觉  八点起床又是查路线

找地铁口也找了半天  找到一路人问怎么走   给我指了路线  结果还是走过了头  她后面追着跑过来告诉我走过了  又给我说了遍  重庆人就是这么热情

一路跌跌撞撞终于到了

古镇人超级多  到处都是卖小吃  卖特产的  往里走更多的是文艺清吧

这家陈麻花人气超高  经过几次这里都是排着长队  试吃了下  果然酥脆  但是耐不住性子不想排队  果断放弃了

偶遇几只可爱的小猫咪  这两只闹得不可开交  好开心😁

看到这里挺热闹  便也过来凑合了下  本以为这没什么问题  信心满满的准备抱个大娃娃走  结果……

你肯定想不到它在哪  太难找了  在少妇尿童那里往下走过条小河就到了  因为那边似乎也就它比较显眼  没有其他什么店面  去时前面正在施工

每一处 每一个角落都是风景  充满着文艺气息  点个甜品 点杯果蔬汁静静的呆会儿

磁器口逛了差不多三个小时  便和它道别了  奔往下一目的地

去的时候正好很多新生军训  怀念以前  走进去完全摸不着方向  转了一圈  感觉不大  可能真的是找不着方向  千辛万苦的爬山涉水的来到这  结果没逛一个小时就打道回府了  回程更让我心塞  唉不说了

校区外的涂鸦一条街   这是何等的大工程啊  估计很费力吧

在去长江索道的路上遇到罗汉寺  但是没进去  毕竟我不感兴趣  再往上走到十字路口向右转走百多米的样子就到售票口了  去的时候大概下午六点了  排队人超多

下站后直接打的到南山一棵树观景台  才十块钱好像  票价30元  俯瞰重庆夜景

呆了良久之后不舍的回程了  继续坐索道回来  晚上的感觉又不一样了

回酒店洗洗睡了  因为明天要去成都  兴奋啊

三:宽窄巷子 杜甫草堂 浣花溪 春熙路

一大早收拾好行李 愉悦的出发了  坐的动车一个半小时就到成都了放好行李后又迫不及待的出去转悠了

又开启查地图问路人模式走到的宽窄巷子😄

专为他人摄影 是我是我就是我

好壮观有没有

掏耳朵

全是好吃的

之前搭摩的过来时的师傅说宽窄巷子有明星签售会 是谁呢? 害我好好激动了会儿 看到这里  感觉看到希望    但我实在不是个有耐心的人  算了吧  感觉不会有啥  毕竟没几个人围观  也没听说这消息……走了  下一站

路上经过人民公园 琴台故径 青羊宫  浣花溪公园到达杜甫草堂

草堂遗迹

草堂内处处充满着桂花香

老人家的慢生活

出草堂走几百米便离浣花溪公园不远了  可以去逛逛  浣花溪很大

出浣花溪离青羊宫也不远  不过个人觉得青羊宫倒没什么好看的

夜幕降临 从青羊宫门口可搭乘公交58路到春熙路走走逛逛

这里是IFS顶楼  一片花海  屏上可以扫码许愿望 适合表白噢😊

四:休息 回重庆火车站 买特产

第二天睡了个懒觉   中午便回重庆了  在火车站附近晃悠着买了些火锅底料  占了我半个行李箱位置

五:酉阳――龚滩古镇

这一天可算是累成狗   从早上八点上火车  到中午一点左右下火车 因为直达龚滩的车只有一班是早上八点必须到汽车站去搭车才行    然后搭乘去龙潭的客车在一北站公交站下车  然后做的公交到达酉阳汽车站  再上客车等了将近两个小时才发车(人满发车 什么规矩!)耐心已到极限!不过在车上有交到朋友呦  她也是一个人过来玩  我们便一起组队了  中途隧道施工限行又等了半个多小时  到达龚滩时已经五点多了  一进古镇瞬间就被迷住了  依山傍水 水超绿的  找到住的地方放好行李  我们便一起出去找食物了  太饿了

镇上很安静的  很少的游客   我们便沿着江边散步  在一处躺椅上坐了下来聊天

要注意的是古镇晚上十点左右会停水  要提前洗漱噢  到早上八九点来水  第二天我们可起了个大早  因为和客栈老板说好了要游乌江 哈哈

六:龚滩古镇 回家

好想时光停留在这一刻  忘却所有烦恼悠心事

由于隧道限行要赶到两点前能过隧道  所以必须要在十一点上客车赶回家  便匆匆忙忙去浏览其他没走过的石板小路了

镇上人不多  所以好多门面没开  而且镇上吃的没多少

冉家院子进去要收十元费用  不过院子挺小

回家啦  唯一的遗憾是没能在龚滩好好停留欣赏  时间太赶 如果可以  下次希望还能再过来住上几天

刚看完《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想去看看重庆!

2016-10-12 17:57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10-12 20:26

2016-10-14 06:13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2016-10-17 01:02

看来真的值得一去!楼主写的不错哦,打算分享给朋友看看,估计也不一定能成行,哎……

2016-10-17 18:55

引用 小明是冠军 发表于 2016-10-17 01:02:40 的回复:

有些问题可以问下你吗?

回复小明是冠军:可以啊?

2016-10-17 21:36

引用 lyy_show 发表于 2016-10-17 18:55:01 的回复:

回复lyy_show:想去就去  莫费了这大好时光😊

2016-10-17 21:37

引用 ZLAUE 的文字:

古镇人超级多 到处都是卖小吃 卖特产的 往里走更多的是文艺清吧

每个城市似乎都有这么一个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