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秋无疆

Esther (大连) LV.5
2016-10-11 23:33 68/4

黄金秋末的新疆游后闻

因为想要在出国之前完成骑马的愿望 而正好搜了下机票发现很便宜 就这样 慌慌张张的定了新疆的来回机票 -10天的行程 而之后我才知道 去新疆你需要有两个必备条件:time&money .10日的新疆花费基本上是人均1w 而想要在新疆的土地上真正闲逸的游览请准备1个月时间 (基本需要1个月 深度游应该再加一个月 紧张些 20天也将就)
  我的行程是9月末-十一期间 ,所以机票很给力的比平时便宜不少 给我们的人均下拉了一些 。
  再说说我的个人建议 :
1、1⃣️我是个特别怕冷的人 (个人坐标:北方小明珠的滨海旅游城市 平时住在海边 个人体质是怕冷型 所以查了攻略后把我的一个长款大羽绒服以及若干厚裤袜都带着了 还带了双长筒靴 结果被人一顿嘲笑 但事实证明我的准备是正确的 )在秋天换季的时候谁都无法预测天气 何况景区内就是温度低 我的观点是有备无患比较好 热了可以脱 冷了你只能冻着 PS:后来发现很多景区由出租大衣 如果可以不闲脏可以租一下 我没租 不知道到底是什么样的衣服 。2⃣️洗漱用品可以不自备 之前看攻略怕在景区条件太艰苦 后来发现也还好 但是我出门喜欢用自己的 所以还是带了 但是去新疆很多地方没有连锁精选 所以很多宾馆酒店没有电梯 我们就搬个大箱子四处爬楼梯 建议大家轻装上阵 给自己去除不必要的麻烦 3⃣️这里特意说下:很多人说不建议带隐形 我是没法摘隐形的人 不过我是日抛 秋季的新疆(不知道其他季节怎么样)是很干 但是没有不舒服 但是很后悔没有带洗眼液 有洗眼液的小朋友们一定记得带 我是把洗眼液放在了家里 带了一大瓶漱口水 事实证明我太傻了 (带漱口水是怕没有水刷不了牙 平时都带旅行装 这次特意带大瓶 真的是怎么带来怎么带回 就用了一次)
2、百度地图的时间规划是基本合理的 不要看里程很短但用时估计的很长是不合理的 其实在进入景区的一段路程里很多都是不好走的盘山路 这会耗费很长的时间 如果不急的话建议大家在就近的县城住下 这样既可以吃好住好休息好 也能个合理的分配时间 不要急于赶路而得不偿失!
3、要自驾行的朋友一定提前租好车 我们因为又和十一撞上的时间 所以租车比较费劲 我们选的时候只剩很贵的越野了 我们的目的地都是北疆 走的基本是高速 北疆的高速已经走得很好了 轿车也能满足日常的用途 没必要一定要越野 而且在阿勒泰禾木以及可可托海的路上有很长的盘山路 有的地方路况不好 道也很窄 车太大了不是很建议 小车很省油哦 再有就是一嗨和神州这种大家还是很建议的 毕竟他不限公里数!租车前一定要确认好是否限日均公里数 否则你会很费钱!再有要提前确认好交车时间地点以及是否要洗车等 我在携程选的租车服务 结果晚交车了2个点 这两个点时间内是我打了无数电话给携程才联系上我的车 因为晚交车我第一日行程没有如约达到目的地导致无法入住预定好的酒店 (住的地方在景区内 到店不售票也没有摆渡车进入景点 房钱打了水漂 而且没有地方住在车里过了一晚 导致老人生病了 哦对了 这个**商家还和携程互推协责任 租车行:乌鲁木齐有道租车 他家老板在大众点评用小号:木木租车自己给自己评价 好评可能是……大家自己去鉴别 ) 如果是自驾自由行 车一定要备足油 最好路过加油站时发现剩半箱油就可以加了 特别是景区山路多的 以防万一!再有 我们在很多高速上遇到了牛羊过高速的情况 一定要注意突然出现的他们 不要出事故 听说如果你不小心撞了他们 他们马上就会变成什么种公啊之类的 你就只能赔大钱了
4、车里备足水、充饥食物 、毛毯、加湿器 (关于这个 我真想表扬下自己 有日照的时候真的很晒很干 我自备了个mini加湿器 一路上很管用!)走的时候在乌鲁木齐买了两箱水 也是派上用场了 (个人很能喝水 而且新疆很多水果很甜 馕之类的又很干 车上多备点 遇上服务区再打上热水 一路很受用)5、我们这十天用了近40贴暖宝宝 特别是在禾木住处(禾木景区内的住宿时条件最差的 看攻略说那里没有水洗不了澡 我定了16年才开的一家 好在他家有水 但是早上洗水流很小 老板说晚上12点之后洗比较好 事实证明晚上的确是水流大了很多 但是屋内没有空调 他家晚上才供暖 9月末的喀纳斯晚上很冷 我是一进屋就把好多个暖宝宝塞到被窝里当热水袋用 这样才能感觉到一丝暖意啊 )暖宝宝这东西千万别嫌多 在车上以及傍晚 都是很受用的!
6、带足现金 第一次遇到很多不能刷卡的地方 可能是我经验不足 平时我不带现金 出门基本都是银行卡 在新疆这点就不通用了 除了在可可托海我刷了卡外 所有的景点都不让刷卡!新疆的景点门票等费用大家要提前做好功课 不过售票点附近倒是有提款机 但是大家被多点现金总是对的
7、千万不要以为去新疆买个什么卡卡通你就万能了 如果去10日左右的话 自行斟酌票价 个人不建议你买通卡 因为卡卡通只是首道大门票免费 你需要在门口补交摆渡车的钱+保险费+区间车的钱+特殊项目钱 总之 新疆是个抢钱的好地方 而且很多摆渡车的价格比门票都贵!轻轻松松人均一个景点三五百就进去了 几乎每个景点进去都加钱玩了项目
8、看好季节去景点 一年四季不同月份去适宜的景点 秋末我选择的是喀纳斯 禾木 可可托海 没有去成那拉提 另外 这个以自然风光为主的地界 看天吃饭这句话是很有道理的 天不好的时候 即使是当季 景色也是有欠缺的 我查的攻略说看可可托海以及喀纳斯在九月末是最好的时候 景区服务人员也这么说 可惜在可可托海当日是阴天 所以景色没有大家说的那么惊艳 可也能是16年秋天黄叶时间后推了 所以没看到他最惊艳的时刻
9、如果在黄金周或者9月 很多景点正是最美的时候 提前预定好酒店 镇上的宾馆会比较多 如果在景区内住的话就需要提前预定 我就遇到过好酒店满园的情况 ;再有 很多网上评论看到挂的图片和评价与实际不符 我就自己跑去亲自看完再预定 这样就发现一个神奇的情况:和大的酒店不同 这里很多小宾馆会发生你在前台直接定的价格比网上特价基本相同或者比挂的价格还便宜 后来想想 城镇入住的并不是星级酒店 所以和大城市套路不同 大家注意!
10、这里的酸奶 羊肉便宜好吃 还有一种长得像面包的囊(内部夹着葡萄干的)拉条子 烤包子 抓饭都很好吃 这里的饭菜特点是量很大!不要按照平时的点菜方式去点 我们有一顿菜量太大 剩了半桌子菜 心疼的我都想哭 如果带特产馕建议不要带大大那种 我们带回来全碎了 带小的那种比较合适 酸奶我喝的天润(当地牌子)好喝便宜  也买了蒙牛 发现和天润没法比 最后就是这里的烤羊肉或者各种菜基本都是酸辣的 (西红柿和辣椒或者胡椒)不吃辣的人要注意忌口 。
11、不要以为新疆很不安全 乌鲁木齐是我觉得全**最安全的地方 到处都是** 很安全的 北疆这里景区里住的基本都是少数民族 但是很和谐 乌鲁木齐则是民族分区域活动 所以大家不要担心
12、我们在回去的时候发生了状况 乌鲁木齐机场再进安检之前会检查随身携带行李 不能超尺寸 每人只让带一个随身行李 且不能超过五公斤 ,word哥 我们托运每超过一公斤费用是50软妹币 有钱哥们继续 我们后来扔了好多东西 又把一箱东西顺丰了才过了安检 也是醉了 我一个箱子都三公斤了 最后箱子基本是空的(可能是十一期间突然这样的 )
 13、这里的景色太美 最好带好广角镜头 长焦有时候解决不了问题 还有就是特殊的景观(比如喀纳斯的晨雾 以及禾木的银河)需要特殊时间以及特殊的拍摄工具 ,越来越体会到人的眼睛是多么的神奇 我们看到的永远比拍到的美多了

我记性不好 回来有段时间了 可能有拉掉的 ,各位有问题随时留言 看到后会及时解答 .我不是新疆当地人 可能有些感受或者看到的会比较片面 各位手下留情 只是想给大家提供个参考 别无他意 谢谢

10月12日补充:
这次我们的行程是:
乌鲁木齐出发-禾木-喀纳斯-可可托海-魔鬼城-乌鲁木齐-天池-乌鲁木齐
  个人建议:如果按我的线路走向可以第一天早9点左右从乌鲁木齐出发夜宿布尔津镇  我个人觉得最佳路线应该是乌鲁木齐-魔鬼城 喀纳斯-禾木-可可托海-那拉提\天池 (我当时着急按原计划行程走 是在返回的路上才夜宿这里 但是事后很后悔 所以给大家一个我觉得比较合理的路线)可以住在河堤夜市附近 那里有很多不错的宾馆 我住的是家新开的宾馆 非常干净 假期也很便宜 这样可以步行去夜市尝尝美食 和酒店的人打听了下 去的是夜市里的老孙烧烤 当人满园的 而且妈妈们想吃点汤汤水水 去的是家砂锅店 这里可以在别家要东西 让他们送 老孙家说忙不过来 我自取的 你们可以看运气 个人觉得他家味道一般 吃了特色烤狗鱼 没觉得多好吃 比较像我之前吃的冰鱼的味道 价钱倒是便宜多了  早餐店在这里很多 我们酒店边上就有一家很大的 但是去了后人满了 就走了几步去的另一家 50元左右吧 四人吃的很饱 新疆的饼类都很好吃 得益于这的面很筋道 有弹性 奶茶我接受不了 太咸 小菜10元一大盘 超值!
  第二天你们可以早点去禾木 我们坐的是最早一班车去的 当天天气很好 有幸看到了晨雾 非常美丽
禾木简单的理解就是个古村落 你需要买票进入 我记得是180+一人 包含门票 +区间车+村落维护费 你可以住两日 但是从这里出发去喀纳斯你最好早上8点前去排队坐车 因为去晚了就会排到很远 从禾木坐区间车再从贾登峪开车到达喀纳斯应该就快中午了 如果不是去钓鱼台等小景点 到晚上完全可以玩完 *三湾最美的是下午 *小伙伴自行把握拍照时间
  贾登峪出来我们开车直奔可可托海 当然是指在镇上 景区内的价格听服务台的人说是800-900 景区外就是一半的价格了 各位自行选择  可可托海最美季节是9月末-十月中旬 根据每年黄叶时间定 这里也是大半天就可以完成游玩(我的前提是 不去上爬 不去温泉 因为这里正在开发 听说最美的景色都在区间车里面 需要自己慢慢走着去欣赏 我们有老人 而且当时除了我 其他三个人都病了 所以我门没有前行 也就没看到最美的景色 连最著名的夫妻树都没找到 )很多人在此玩3天的都很正常 我这种捡枣的群众没有福气亲自去探索美丽也是很遗憾的
 今天太晚了 会继续更新 有疑问请留言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0-13 19:36

引用 bjchangbo 发表于 2016-10-13 19:36:11 的回复:

回复bjchangbo:我们十月一号在天池 出乌鲁木齐以及近天池门口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 但是新疆好在景区比较大 还不至于拥堵

2016-10-13 20:28

没有假期的人只能先默默看游记了。。积蓄能量!

2016-10-17 15:52

引用 li_lee 发表于 2016-10-17 15:52:4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