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看的脸蛋很多,但有趣的灵魂很少。单身汪国庆广州三日游(10.4-10.6)

• 出发时间/2016-10-03
  • 人均费用/1900RMB

关于行程选择前言

也是是憋了太久,纵观以往国庆长假我绝对是窝家里宅着,今儿个9月中旬开完学我就嗷着”国庆我要出去玩“。经历队友变更、抢票大作战、出游选择等等。最终红谷滩夜跑小分队不变初心,确定目的地美食城--广州\(^o^)/~

10月3日 吃货小分队正式粗发

由于单身汪胡子兄要赚三倍加班工资(微笑脸),我们选择3号晚上出发,火车上睡一觉早上到广州,行李放酒店就可以直接吃早茶啦,直接省下一晚住宿费。

南昌--广州东 T171 10月3日 18:34 出发,10月4日  7:50 抵达  上铺¥260(抢票到手)
  广州--新余 K326  10月7日 10:18 出发,10月7日 20:45抵达 上铺¥200
 新余北--南昌西  10月7日 22:17出发,10月7人22点:50抵达 ¥58.5

这个时候观众们可能要问,为啥回来不坐高铁了。 回来为了可以凑在一个车厢,我们不得不继续选择10来个小时的快车 T0T,为这真挚的友谊干杯

这一路上,大眼喵将要抢占镜头……

一上车就开始吃了,这是本次旅游的意义

吃货小分队粗发~\(≧▽≦)/~啦啦啦

10月4日 吃货小分队汇合--莲香楼

清晨的第一股暖流迎面而来,羊成广州已抵达。机智的我们到达地铁站后,立马人手购置一张羊城通¥50(押金12元,38元可使用费用),担心不够用我们在7-ELEVEN24小时便利店(以下简称7-11)继续充值50元。
科普下羊城通:可乘坐地铁、公交、在7-11刷卡消费。可在公园前地铁站内专门窗口退卡退押金,比游客1日、3日卡好用。
    酒店订在荔湾区的锦江之星(彩虹桥店)西华路77号,地铁1号线广州东站--陈家祠D出口,总共9站,陈家祠出来我们队伍已扩至4人(胡子堂妹加入组织)。柯爷做攻略路线步行10分钟可达酒店,事迹步行约20分钟抵达,建议此处打车仅需起步价10元。
   广州特色美食是啥请作答!早茶是早茶~好的,我们打车(¥11)出发前往宝华路的莲香楼吃早午饭(此后的几天都是早午饭,什么原因宝宝不说
   吃货小分队人员就这么汇合了:骆驼、coco、胡子、表妹、冬冬、平哥。
   早茶费:6人莲香楼¥252

重点推荐凤凰流沙包!我们特意将原群名“鲜虾云吞面”改为“凤凰流沙包”以展现它的美味

每到一个地方都要留下游客照的6人……

账单,标星重点推荐。

来个百年老店招牌

10月4日 第一站景点--沙面岛

从茶楼步行一路逛过上下九路步行街,15mins就来到了沙面岛。
沙面岛,开始我真以为是个岛。然而,算了还是直接看图吧。
门票:0元
观赏景点:白天鹅宾馆(没见白天鹅)、教堂、巴洛克式和新古典式风格的欧陆建筑。
    沙面岛,可能是中国最富有欧陆风情的地方,位于广州市区西面、广州市荔湾区人民桥西侧、珠江白鹅潭畔,与六二三路以沙基涌相隔,较完整地保留19世纪英法租界欧陆风情风貌,是广州著名的外事游览区和历史文物保护区。这座如荫绿树环抱着古雅建筑,清澈江水环抱的美丽小岛,真不愧为南中国最独具欧陆风情的“世外桃源”!
                                                                                                                     ————摘自百度百科

不知道第几批抵岛的无知游客合影

围绕这个欧式教堂我们拍了好久,凹了好多造型

来个特写,也算是地标性建筑。

不要小看这个门槛,这可是有人拍婚纱照的点噢
请自行忽略左右两个黑包护法(微笑脸)

10月4日 吃货出动--北京路步行街

乘坐地铁6号线(黄沙站)——(北京路B口)抵达北京路步行街
  推荐美食:仁信双皮奶、榴芒一族(然而我们都没吃到……)、榴芒一族边上一家可能系最好吃的薯条店

6人账单:饮料¥130+薯条¥52+千层¥37=¥219

可能系最好次的薯条噢~ 左边的是甘梅番薯条,不推荐  - - 太甜了。BBQ和川香椒盐都很赞

我们找了好久的榴芒一族结果没有凉快的座位……店内留念,很朴实的一句话。

料很足,味道不错,很饱腹。但是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急需吃冰解渴,那就不推荐了

好了,下面有重头推荐了,大头虾越式风味餐厅
地址:①越秀区惠福东路548号  ②越秀区西湖路光明广场8楼(光明广场)
看过去两家店在两个位置,实际就在同一条街上,遥相呼应就在北京路步行街附近,步行可到超级好找!

幸运女神在微笑,还好我们是6人队伍,还好我们5点就到达位置,直接领票上8楼就餐不用等座(后来看网友都评论一般等座要1个小时,此时4人都需要等座)

大头虾账单:6人用餐¥486

先来一张整体拼图,点的菜都好好吃!下面等待我重点推荐!

咖喱虾球。一定要点碗米饭,新鲜米饭拌咖喱,不要问我为什么,照做!

鲜鱿沙律。在点这道菜的时候想到了我们敬爱的墨捏老师……鱿鱼很新鲜有嚼劲、酸甜带感!

麻油鸡。海盐加点青柠,味道不一般哟!跟广州的葱油鸡有点像,麻香可口还不来一口!

鸡翅。就两个字,朴实无华,但是。
如果满分是10分,我一定会给它11分!!!强势推荐,香酥可口,怎么可以有这么好吃的烤翅,以后都好难吃到肿么办

10月4日 夜场活动—珠江夜游小蛮腰

离开大头虾,打车10块钱即可抵达最近的夜游地点:天字码头。
在此温馨提醒广大游客,美团购票请提前2-3天。这个团购票需等出票方电话告知是否有票,才可高枕无忧直接去换票。不然就像我们一样,当天美团的50来块的票直接退订,到现场窗口购票。
      因为此为珠江夜游,当然游玩时间建议在7点半以后天黑下来。不建议买什么高级游船票,反正也是别人看得到你自己看不到的。选择露天噢~这样即使随机分配的位置离船头远,但也可以自由活动感受晚风拂面的舒畅
    游玩时间差不多1个小时,有广州塔路线和另一个,此行我们选择摸小蛮腰。去程游轮会播放广州塔等等一些介绍,建议先听听知识,返程在拍照摸小蛮腰。

船票¥85  小食是不续盘的香蕉片,茶水是被我们包下的普洱茶。

成功触摸小蛮腰
手机渣渣像素噪点多将就看看

紫色江面

单身汪三人组碰头

第一天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掌柜的开始算账咯!
1、地铁票加充值款和打车费:¥102.8
7、打车费:(13+12+10+10)/6=¥7.5
8、住宿:(209+176)/6=¥64.2

合计:¥423.1

10月5日 白云山—蹦极(射箭滑道)

柯爷做攻略是7点早起去白云山,实际我们9点半左右出门
去的路线很纠结,公交坐来坐去,我已经不想回忆了不过回来可以做旅游1线到陈家祠。
跳过其他细节,我们来到了白云山。因为我们此行目的明确,勇攀高峰,无惧蹦极!
从白云山南门(正门)一直从大路往右边走(不能走近道),约20分钟会爬上一段平摊的地面,会有一个很大的招牌“三特极限运动中心XX”,顺着右手边小道走到底约10分钟,就可以到底我们的目的地啦
     蹦极在2点半后就不再接收游客了,因为你会被告知需要等待3小时(微笑脸)。国庆期间涨价了,将近3小时的等待+蹦极100秒=¥280。额外费用30元照片和60元视频,照片还是很推荐的。长枪管炮给你拍个10来张才30元噢,可以刻碟或者导手机里。蹦极按照体重分轻、标准、重三个级别,在签完保险承诺书后去体检(体重、血压),完后会贴一张体重贴纸在你手臂上,别丢待会上刑场要用上
    理论等待时间是3小时,其实2个小时左右就需要准备开跳了。在等待的时间内可以去旁边的一些设施玩耍,我们一行人选择了射箭和滑道。滑草不推荐,15元估计1分钟不要就从草坡上滑下来了不过瘾啊!射箭20元10支箭,本来挺无趣的项目在我们强大的娱乐细胞下变成了欢快的剧场,请期待下面剧照。滑道20元的项目非常推荐,因为时间长(约3分钟)也挺有意思滴。
   @#¥%……&&**@#!#
   好了,终于要开始蹦极了!传授几招蹦极摆pose注意事项(如果蹦下去你都不敢睁眼的话……后面可以不用看了)
  1、把这个当做过大摆锤就好,该出声时就出声啊,别给憋着气了。
  2、如果绑腰间下跳话,双手打开垂直下落拥抱大自然去吧~
  3、腿要打直啊不要慌,一定要找对镜头不然只拍到背后就不美咯

膝盖中了一箭

第二天的早午饭,各种肠粉还有红烧肉……

是时候秀秀我们的队服啦~

胡大爷代言蹦极导向图,就左边那个!

10来张照片里艰难翻到一张有正脸的
其实我们重点看的是姿态,对嘛!

superwoman要上天,请看脚背绷得多直!

好像在小时候的铁制洗澡盆里的滑道……

不管怎样,好歹也是个证啊!(右上角是光碟,因为手机内存不够了我才要了这玩意

群演吞箭,导演说了待会饭盒可以加鸡腿。

柯爷被偷袭了

小样瞅啥,我瞄的就是你

队服第二次上镜,观众们可以看看背后那个不明飞行物体

时间太短了,完全不够我摆pose~

文章开头提到了,我们乘坐旅游1线可以返回陈家祠。惜别了冬冬和平哥,继续乘坐旅游1线到达某站(- - 反正就是陈家祠后面2站),在华润万家楼下等到了黄爷。步行约10分钟来到荔湾区美食街半塘路的向群饭店,一个在大街上门口摆一排座位的老字号店铺!一眼望去店里都是老头老太,服务员过来操着一口粤语来点菜,顿时有点懵。话不多说,菜单菜样这下就给呈上来。

最贵以及最无人响应的是锅汤……南昌人就爱喝瓦罐汤而已

美食之旅必不可少的食物拼图又如期上映了

第贰天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掌柜的又开始算账咯!
1、早茶:120.5/6=¥20
2、白云山门票+蹦极+游乐项目:4+310+40=¥354
3、西点+夜宵+晚饭:(47+12+261)/4=¥80
4、住宿:385/4=¥96.2

合计:¥550.2

10月6日 长隆水上乐园

昨天特意问了在广州待了四年的朋友推荐景点,朋友say“去长隆吧,适合我们这些90后的老人,再不玩下以后身体就吃不消了!”好吧,那么长隆水上乐园见。
       乘坐地铁三号线坐到汉溪长隆步行20分钟左右到达目的地,美团购票165元在售票窗口就可以换票。
刚进园内小伙伴们一脸懵逼不知道何去何从,首先要到储物间把包包换下、泳衣换上、拖鞋穿上,随身物品少带,妹子一定要带好防晒霜,然后拿张乐园导向图根据标识寻找对应游玩项目。
       下面攻略来了,请做好笔记
1、记住要准备好以下物品:毛巾,浴巾、泳衣,防水袋装手机的,洗浴用品,拖鞋,防晒霜。
     园内出售中型防水袋28元,销售人员会重复做好不防水免责,其实还是不易进水啦。
2、食物理论上不允许带,塞到包包夹层藏好没事,里面餐饮高达3倍以上。
3、园内存包包需要费用,大的50,中的40,小的30,会送个放钱的圆筒,亲试防水效果不错且不易丢失。
4、里面玩耍项目一票式,会有个费用100元玩耍6个推荐项目免排队的纸手环(其实这是长隆酒店的快捷设施,在导向图里标注为EP),我们国庆期间去玩最热门的    几个项目最多也就排队10来分钟罢了……有个租浮圈的玩漂流,千万别租巨坑。不要问为什么!
5、推荐玩耍项目巨蟒滑道,巨兽碗,离心滑道,大喇叭,同驰,竞赛。这是官方推荐都不错,另外推荐巨洪峡,尽管宝宝被两浪相击差点溺水
6、早上10点开园,一天可以玩遍,晚上在造浪池中央舞台有盖世音乐DJ哟

进门的时候是夏威夷草裙舞,离开的时候是火把表演

同驰和竞赛场地,广大游客80%都无法顺利出发(要用脚趾头慢慢挪动身体

巨兽碗。碗中间不就是梅花香肠面包么~

尽管差点溺水宝宝也玩了两圈的巨洪峡,100%推荐~

(微笑脸)这是我们游玩的第一个项目,也是上文提到了巨坑无比的租浮圈漂流,无比缓慢的漂流……
猜猜我在哪

玩水对于眉毛稀疏的妹子来说,简直是场灾难,本人这一天已经补了三次眉毛

好一道番茄蛋花汤

游客照1

游客照2

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势必完成最后一个使命,源自于吃货小分队的究极任务—点都德,广东话就是什么都可以点的意思!
    点都德在广州市总共有16家分店,每家分店都有自己的个性名称,例如越秀区惠福东路的叫聚福楼、荔湾区叫大茶楼、天河区的德天楼等等!
    关于这个交通路线,宝宝是真给忘了,大家就近百度好了反正选择这么多,点啥才是关键滴!

点账单上这些就没错了,都草鸡好次!!

第三天的行程差不多就这样结束了,掌柜的最后算次账咯!
1、租柜子:100/4=¥25
8、打车及零食:¥50

合计:¥436

关于费用和行程安排总结

火车票:¥518.5 (快车时长10来个小时)
第一天费用:¥423.1
第二天费用:¥550.2
第三天费用:¥436
此处广州3日美食旅总费用约¥1927

总结:
人多吃得好也吃得便宜,带上你的逗比小伙伴一起出发吧,即使无趣不如意的行程,也会变得五彩斑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