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瓶色的旅行缦记】越南——如此平静而美好,我怎能不为她正名。

水瓶色 (闵行) LV.6
2016-10-11 23:37 907/4
  • 出发时间/2016-05-10

本篇游记内的所有图片及其文字,未经作者允许不得以任何形式进行转载。如有任何疑问或合作需求也欢迎驴友们加作者的微信帐号:lilywen1108(水瓶色)或者微薄帐号:水瓶色系。(请注明马蜂窝游记哦)

游记前言(第一篇马蜂窝游记)[完整版的游记在携程网上哦,搜索水瓶色的游记就能看到啦]:

越南——Vietnam,一个位于东南亚中南半岛东部的狭长形国家、一个被太多人误解的美丽国度、一个一度被我误读成维他命的社会主义国家。历经十一天自南向北的深度探索,在写这篇游记时我发现其实我早已深深爱上了这块风景如画,物价低廉的背包客的乐土了。

一个滴漏咖啡与红丝绒的brunch时光

越南,似乎从未出现在过我的旅行 to do list里,兴许也是受一些主观意识的干扰,提起越南就不外乎[脏] [乱][差][落后]。如若不是亲身感受、亲目赏析,我可能这辈子都无法知晓越南到底有多美~赶着旅途刚一结束就来码这篇游记,完全不顾旅途劳顿还未恢复,真真切切的是为了把那份惊艳原汁原味的封存起来,待日后回味也如初恋那般令人心动不已。。。

越南——如此平静而美好

大叻一家山顶咖啡店的超美景色

整篇游记我不会浪费笔墨在那些度娘都能搜索到的信息上,越南简洁、风土人情、历史背景就不一一复制粘贴了,游记看多了,本姑娘就特讨厌那种长篇大论的调调,我的游记除了干货就是美图,很多还未出行的驴友们都私信我说,跟着我的游记仿佛已经身临其境的穿越了一回,这其实也就是我写游记的初衷之一了。

美奈白沙丘的大脚车

越南[脏]吗?越南的厕所是我见过的最干净的厕所,哪怕是路边休息站的临时厕所,都丝毫没有任何的异味,你说越南[脏]吗?

越南[乱]吗?摩托的王国,看似车流如梭的马路,却难见交警的身影,大家都恪守着交规,在越南的十一天我没有看见过一起交通事故。我们租了五天的摩托,没有遇到过传说中的飞车党。甚至于有一天本姑娘趁某人午睡,一个人出门溜达,徒步六公里,探访贫民窟遇到的也都是友善的越南人民,你说越南[乱]吗?

越南[差]吗?越南路边的滴漏咖啡只要3元人民币,但那却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咖啡,不知要甩星爸爸多少条马路,越南一碗料超多的鸡肉粉只要7.5元人民币,好吃到我们连续去了四次,换作上海这碗粉五十块钱起。越南酒店丰俭随宜,服务意识比国内酒店好了太多。越南的物价是低廉,但却丝毫不影响任何的品质,这是我爱她的理由之一,你说越南[差]吗?

越南[落后]吗?确实,越南的发展落后于中国20年左右的时光,国家体制所决定,但这并不影响我爱上她,现代化的酒店管理、令人惊艳的景色、廉价而新鲜的海鲜以及每天可以当零食吃的各种热带水果,这些个因子难道还不足以爱上她吗?

美奈boke夜排挡里70元人民币的鲜活蟹

关于行程

本次行程共计11天

DAY1 上海——香港(转机)——胡志明
DAY2  胡志明
DAY3  胡志明——美奈
DAY4  美奈——大叻
DAY5  大叻
DAY6  大叻——芽庄
DAY7  芽庄
DAY8  芽庄——岘港——顺化——岘港
DAY9  岘港——会安
DAY10 会安——岘港——胡志明
DAY11  胡志明——上海

狭长的国度,我们一路向北

关于交通

上海往返胡志明我选了国泰航空的班机,由于只提前了一周预定,价格不算最好的吧。
往返总价:1840/人,两人共计3680

芽庄——岘港选了越南航空的班机,399/人,两人共计798

岘港——胡志明选了捷星廉价航空的班机,135/人,另加140的行李托运额,两人共计410

除了以上四段飞机外,其余交通都是依靠当地巴士、出租和摩托了

胡志明——美奈 选了FUTABUS 的长途车 120000VND/人,两人共计240000vnd

美奈——大叻 选了新咖啡的中型巴士 79000vnd/人,两人共计198000vnd

大叻——芽庄 也是新咖啡的巴士 99000vnd/人,两人共计198000vnd

大叻芽庄各借了一天的摩托,120000vnd/天,共计240000vnd

岘港顺化会安共借了三天摩托,还了价最终成交100000vnd/天,共计300000vnd

其余出租花费就不一一例举了,如若是不怕晒够勇敢的话,绝对建议摩托出行,越南的出租不便宜

越南摩托太方便啦,走街串巷特顺溜

关于签证

某宝上解决嗒,超级方便,不用寄护照过去,直接拍张护照首页发过去就可以啦,两天出签,再算上快递的时间,三天就能到手啦。288/人,两人共计576元,再加上23元快递费,一共599元全部搞定啦~

关于通讯

某宝上淘到的电话卡,超级超级给力啊!!!2G的流量,用到我回国还没用完呢,3G的速度超级迅速,以至于比酒店里的WIFF速度还要快,本姑娘连在酒店里也都是用手机卡上网嗒,真是把某人给羡慕死了,出发前他还一度担心某宝上的东西不靠普。

一到胡志明机场,打开手机就有信号啦,发个短信,直接开通上网功能,超级便利哦

关于汇率

越南盾面值超级大啊,一定要仔细看清楚后边有几个零啊~本姑娘自创的换算法就是10000vnd=3元人民币。就按这么换算好了,不难记哦~出发前看到驴友说机场的汇率低,事实证明一点也不低啊,比酒店换的要高哦,我们这次换下来,汇率最高的是金店哦,其次就是机场啦~

先来感受一下越南盾的零零零~

关于住宿

本次我们一共住了十晚八家酒店,前言部分就先来个简略预告,后续游记部分还有超多美图哦~

第一家酒店 胡志明市:Elios Hotel Ho Chi Minh City(胡志明市‘伊莱奥斯酒店)284/晚,共住2晚,共计568

中规中矩的越南式酒店

酒店比较普通,房间也不大,好在地理位置优异,到哪里都方便。

酒店顶楼的sky bar

特别喜欢酒店顶楼的吧,喝着saigon beer ,赏着夜景好不惬意。

第二家酒店:Romana Resort&Spa Mui Ne(美奈罗马水疗度假酒店)376/晚,住一晚

房间较大,海景房

整个酒店环境很棒,仅靠海边,私家沙滩没有游人,可以肆意撒欢。就是位置有点偏,靠近美奈的西边,高档酒店云集的地方

清晨的酒店

到处都是盛放的三角梅

第三家酒店:(Stop And Go Resort)大叻停走精品酒店 227/晚 住一晚

小资到骨子里的一家酒店

大爱的酒店,特小资特优雅,位置也很棒,离新咖啡不远,性价比超级高

每一个细节都透露出优雅的底蕴

第四家酒店:Ana Mandara Villas Dalat Resort&Spa (大叻安娜曼德拉别墅度假酒店)641/晚,住一晚

丛林中的法式老别墅

处处都散落着老物件

大名鼎鼎的曼德拉,此次行程最爱的酒店,法式老别墅群坐落在丛林之中,环境五星好评

第五家酒店:Seasing Boutique Hotel Nha Trang (芽庄海歌精品酒店)315/晚,住2晚,共计630

一个茶座,在房间里就能喝茶赏海景

酒店位置稍偏,但服务非常棒,免费升了海景房,得知我们第三天要一早退房,还送了咖啡和滴漏壶给我们作为礼物,超贴心的

第六家酒店:Royal Lotus Hotel DaNang(岘港皇家莲花酒店)426/晚,住一晚

每个房间都有超大的落地窗哦

酒店位置很方便,新竣工的,设施都不错,早餐是此次旅行所有的酒店里最丰盛美味的。尽管其它酒店早餐也都不错差

第七家酒店:Vinh Hung Riverside Resort&spa Hoi An(会安融鸿河畔度假村)427/晚,住一晚

酒店环境非常棒,有种缩小版的安娜曼德拉的感觉,有免费的船只送我们去会安市场,地理位置非常优越

河边餐厅

第八家酒店:阿尔科夫图书馆酒店,347/晚。临时定的,胡志明机场附近的酒店,为了第二天早班机方便

非常精致的酒店

大厅里的大书架

完美的一家酒店,为我们此次的越南行划下了圆满的句号。

关于行程的总费用

大交通两人共计4888
住宿共计:3645
签证+电话卡:619
上海段交通:186
其余费用均为越南境内的吃喝玩乐及小交通费用
十一天行程两人共花费13200元
我们不穷游,花费较为随意,带了些咖啡回来,其他无购物

游记正文

好啦,提纲挈领式的游记前言讲完啦,一段奇妙的旅程就要开始啦~各位看官,系上安全带,我们出发吧~

第一天行程:夜游西贡

旅行前的准备工作因人而异,也没有什么标准可言,此次越南行我觉得有必要提醒的几点是:(1)出发前我把酒店的地理位置图都打印了出来,越南司机一般都不会英语,给他一张大大的地图,超级省事。(2)所有网上预订的酒店,我都把确认邮件拷贝了下来,有几家酒店check in 的时候,找不到预订信息,直接给他们 看邮件就可以拉,直接就先给我们房间入住。(3)带上免洗的洗手液,当地好吃的太多了,顾不得找地方洗手啦(4)带上头巾或口罩,还有防晒服和墨镜,开机车超级管用哦~(5)预先下载好google map ,出了国门就得靠它啦。

超级巨大的酒店地址图,搭配上谷歌地图,司机休想忽悠我啦

迎着日出去浦东机场的路上

由于是八点半的飞机,提前一天订了车,五点司机准时到了楼下,清晨的外环高架通畅无比,四十分钟从莘庄到达了浦东机场。

六点光景的浦东机场~

六点不到就到了机场,早上出关的人不多,国泰航空柜台办理了托运,半小时出关检查全部搞定~

不早不晚,日上刚刚开门~

离登机时间还有两个小时,那当然得逛日上啦~买了些化妆品和烟,直接寄存,回来后再付款就可以了~

昨晚为了追[欢乐颂]只睡了三小时的女人

每一次新的征程开始,那等待出游的时间总是如此漫长与煎熬。。。

空荡的候机楼,阳光已经铺满,预示着旅程的一路阳光明媚~

后来证明,确实果不其然啊~都说越南的雨说来就来,一下就是倾盆,但我们的十一天行程,天天阳光正好,但却也没觉得酷暑难耐,幸运的赶在了越南的夏日之前,探访了一番

上海——胡志明,由于要香港转机,也就有了四张机票啦

香港转机本姑娘最喜欢啦~可以停留五小时,某人的卡在低喃:不要嘛~不要嘛~

要出发啦,广播开始登机啦

登机前来一张,预祝我们的旅程开开心心,甭吵架

两小时的飞行时间,飞机准时准点着落香港机场,为我们的rp点赞,这一路的四段飞行居然没有一段是晚点的

香港机场的转机通道

香港机场转了圈,真心觉得价格还没有浦东机场的日上便宜,也没啥好买的

机场餐,人超级多阿

我们的午餐,两人一共90港币

香港机场餐的价格很贵,在此还是得表扬一下越南,无论是景点抑或是机场,餐食的价格几乎与其他地方无差别

某人继续走到哪睡到哪的猪头模式

早上四点多就起了,某人是争分夺秒的补睡啊~只是可怜了本姑娘,得照看着那些个行李阿

一天里第二次登机,照样是准时准点

去胡志明的登机信息出来啦~两个超兴奋的人早早的排在了登机口

飞机~你可要乖乖的哦,安安全全的把我们送到越南哦~

某人很无奈,有个爱拍照的女人真麻烦啊~

一路飞行平稳,广播播报准时到达胡志明,由于当地时间要慢一小时,也就是当地时间下午五点半到达啦

快到啦~胡志明,我们越南行的第一站

云层异常的漂亮

胡志明市的鸟譀角度

飞机缓缓地降落在了胡志明新山机场~

机场不大,人也不多

先出关再提取行李,二十分钟都能搞定拉

胡志明机场的规模不大~不会迷路哦

取完行李,接下来就是换钱拉。由于看到有驴友说机场的汇率不好,于是打算只换20美金,用来打车,其余到酒店后再换

第一次遇见越南

越南盾的零零零实在是特别多啊!以至于接下来的每一天,某人都在为到底要给出哪张钱而低着头数汤团而捉急。傻得可爱,像极了小学生的模样

第一次在机场换的汇率

事实证明,汇率绝对不低的,至少比酒店要高

一切妥当后,打开装了越南电话卡的手机,发送了短信,立马就能上网啦~速度超级块哦

越南电信发来的确认短信,可惜本姑娘啥都看不懂啦

出了机场,车多人多,我们也没看到排队的出租,由于是第一天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决定在机场门口有服务柜台的出租车预订处叫车,给了酒店地址,他们当场开单收钱,从机场到范五老街要220000vnd,比正常的出租要贵80000vnd左右,所以说还是建议大家打车吧。找绿色的3838字样的出租,司机都很好,没有发现任何宰客现象

出租公司开的单

出租预订处给我们叫的专车,其实也不是出租啦~

车况不错很新的七人座,心想着贵也就贵点了,只要把我们及时送到酒店就成,没想到的是,贵出租居然还遇上了奇葩司机~到了酒店门口,出租车费比一般出租贵80000vnd不说,居然还开口要小费,某人拿出钱,司机居然指着他手里的一张100000vnd,意思是给这张小费,欺负我们初来乍到分不清越南盾是哇,我们果断给了20000vnd不再理会他的纠缠了。胡志明机场打车大家一定要留心,找绿色的车切记!!!最后一晚回胡志明机场我们又遇到了个奇葩出租,后面我会说的啦~

机车的王国,不枉虚名。开车族反而成了弱势群体

预订的酒店就在范五老街上,离新咖啡和futa bus 也很近,这两家是越南最大的长途汽车公司。新咖啡的英文名叫:The Sinh Tourist .国人俗称它为新咖啡,某人还一度以为这是家咖啡店,一到胡志明就让我带他去新咖啡喝咖啡

房间不大,中规中矩

老式的越南式装修风格,好在地理位置优越,泡吧去景点我们都是步行前往的,在胡志明我们后来就没有打过车

越南的酒店服务给我留下的印象很深刻,我们住过的每一家酒店,车到门口立马行李生就会出现,欢迎饮料冰镇的纯果汁顿时让人神清气爽,前台服务非常友善,由于我有两个手机,中途把越南卡换了个手机,导致无法上网,多亏了前台服务帮我打当地的电信服务,解决了上网问题。越南人的英文有口音,一开始听得较吃力,到后来也就慢慢习惯了

酒店给的自制地图

收拾妥当,我们就出发觅食啦。再一次证明,误打误撞看人头找到的吃饭地儿绝对是赞的。这家粉店离酒店不远,走几步路就到了。而且我们一致觉得这家粉是我们此次越南行吃到的最好吃的粉。汤头鲜美,牛肉嫩滑,配菜丰盛。粉65000vnd,椰子20000vnd,价格虽然在越南不算是便宜,但跟国内的粉比起来要便宜上一大半了。

满满的食客,老外很多

我们在胡志明的两天,这家店始终是这个节奏

超多的配菜

冰镇椰子,水分充足超级喜欢啦

就是这家店哦,范五老街上的

吃饱喝足,我们就开启闲庭信步模式啦。沿着范五老街,去边青市场逛逛

夜店门口的辣妹们

我们酒店的夜景

西贡的夜是沸腾的,范五老街周边的街道,夜幕降临后完全变了模样。像极了泰国的芭堤雅,敞开的门,震耳的音乐。人们习惯性的坐在酒吧门口的椅子上,面对着马路,看车流如梭。一杯啤酒一碟小食,西贡的夜叫人怎舍得早早安睡

夜店一角

车流依旧繁忙,是刚收工?还是赶去夜店呢?

边青市场离酒店也不远,是胡志明最大的集贸市场。白天在室内,晚上市场关门后,小摊贩又搭建起了一个室外的边青

对面那个白色建筑就是边青啦

边青市场门口有个环形的路口,第一次过马路有点害怕,摩托太多啦,又没有红绿灯。习惯了也就好了,你只管大胆走,摩托一般都会从你身后绕过去哒

随处可见的法棍小摊哦,很好吃,法棍面包也做得好,记得让婆婆不要放辣椒哈,吃不惯的人还是吃正常的味道吧

转角处遇到了大名鼎鼎的pho2000,据说是克林顿2000年来吃的,所以就改名字啦

夜色下的边青市场

边青市场其实就是些卖小杂货的地儿,记得要还价哦,大胆的还。

由于机场只换了20美金,于是我们又找了家酒店继续换,事实证明,还是机场的汇率好啊

继续零零零

市场旁的夜排档,搞不懂为啥热带的人们还居然爱吃烧烤和火锅

街边卖小食的摊贩,彩色的糯米,类似于我们的饭团

某人想去pho2000再来上一碗,可惜人家关门不卖了,只能明儿赶早啦

往回走的路上,夜店都开始苏醒了

每个店门口都是满满的摩托

路过水果摊,胡志明的水果其实并不便宜,想吃便宜又好吃的水果记得留到大叻吃哦

进超市买了个冰激凌,36000vnd。买了洗发水和润肤露109000vnd,确实日化用品比国内便宜三分之二

夜间动物都出洞啦

坐着小板凳泡吧,越南style

机车两旁的街道,坐满了小板凳泡吧人

逛了一圈,某人又饿了,继续宵夜的节奏,就在酒店旁边的一家小店解决

混合水果奶昔35000vnd,再加一份春卷45000vnd

不得不说,越南的水果奶昔超好喝,浓浓的水果味儿~

夜宵吃完,我们就回酒店啦~睡前还不忘去顶楼的sky bar看上一眼

景色确实不错,看着胡志明夜景,来上一杯啤酒多惬意

路边小店买的一桶水10000vnd

啤酒40000vnd,滴漏咖啡50000vnd,哈哈,这就是胡志明的物价,27元人民币两个人就可以泡吧啦

西贡的夜沸腾依旧,两个赶早班机的人已无力继续嗨了,晚安西贡~我们明天见~

第二天行程:徒步胡志明

越南,酒店的早餐总是让我期待,兼顾中西式餐饮外还有越南特色的吃食,品种丰富味美量多。我喜欢越南菜,比起其他东南亚国家,它其实更接近于广东菜系

带上我的蒙奇奇,我们上顶楼的sky bar吃早餐去啦

早晨的胡志明还不是太热,在酒店顶楼的露天吧,来上一份越南粉,为新一天的行程补充能量

第二天行程都是留给了胡志明,由于我们酒店位置就在第一区,所以几个景点我们都是步行前往的

七点半光景的胡志明街头

依旧是摩托穿行

幸好我们没有在胡志明开摩托,否则真还是有些后怕的

一路沿着边青市场的路前行,第一站胡志明邮局离住处大约两公里多

当地的公交车,原本是想尝试一下的,无奈公交没有英语播报,怕坐过站,还是跟着谷歌地图用脚走吧

马路边的超大绿化带

越南奇怪的广告宣传,仿佛又回到了从前

白天的边青

边青市场的边门,一早已经有摊贩开始做生意了

码放整齐的水果摊

市场不远处的一个露天排挡,看起来不错哦~我们决定晚上来凑个热闹

走了没多久就到了邮政局,对面就是有名的红教堂啦,这两个景点可以一起玩掉

西贡的天很蓝,红教堂在蓝天的衬托下更显其艳丽

邮政局,西贡必访的景点,我们也不落俗套,当然也要来上一回

漂亮的圆拱顶,邮政局成为了景点,但却也丝毫不影响正常的办公

在景点办公,每天都会成为游客的镜中人

这就是西贡小姐香水啦,某人说好要送瓶给本姑娘,看了下价格两百多人民币,于是就拉着我
去红教堂了

木有西贡小姐,本姑娘自己凹造型吧

红教堂很大,外观也很美,据说每一块红砖都是从法国运来的,那么多年的洗礼,丝毫没有任何的褪色

红教堂内部有参观时间的:8:00am----11:00am,15:00pm----16:00pm

最爱教堂里的彩色玻璃,阳关从后边折射出来,立即幻化出迷人的光晕

越南教堂特别的多,每个城市都有标志性的一个大教堂,然后无数个小教堂散落在城市的各个角落。喜欢有信仰的国家,平静而美好~

逛完两个景点,我们找了家路边的咖啡店,吃brunch去啦~越南的咖啡馆真是堕入牛毛,真的是三步一家毫不夸张

一块红丝绒再加一杯滴漏,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肆意的耗费时光,花上半小时时光,看着咖啡一滴滴慢慢的滴落

咖啡30000vnd,蛋糕35000vnd

自拍狂魔继续发癫

填了肚子,继续闲逛。百盛就在不远处,刚好开门,我们决议去逛上一圈

这家百货是胡志明最高档的,就在百盛对面

百盛里的东西真心不便宜,感觉比国内更贵

来到对面的商场,人很少,我们上了三楼,有一家大型超市

就是这家啦,记得还要寄包哦

到处都是G7咖啡的身影

超好吃的泡面,只要5500vnd,折合人民币1.7元,果断囤了些

日化用品的价格,非常便宜哦

始终没搞明白红牛和越南的关系,越南的红牛是超级便宜啊,以至于路边小摊和排挡都用红牛当饮料卖

超市买了些小东西,一共52900vnd

商场门口的不知名盆栽,开的好艳丽

离开百盛,我们往回走,顺路正好可以去统一宫看看

马路两边到处是整齐的机车队伍

越南婆婆的小点心

这就是统一宫的高大围墙和一排遒劲的树啦

去的时候统一宫还没开门,我们在广场里的一家人气超足的店家继续歇歇脚

咖啡加草莓奶昔一共90000vnd

由于对统一宫的内部构造没有太多的兴趣,喝完咖啡,我们就绕到了前面,空无一人的午休时间,正好给我拍拍照

统一宫特别设计的纺锤形围栏,据说非常隐蔽,可以防突袭

统一宫的旁边就是网上被众多中国游客热炒的广安宫啦,说句实话,真的没啥好吃的,装修唬人罢了

一看就是华人的手笔

著名的甘蔗虾

这个越南卷根本还没有我们第一天路边小店吃到的好吃呢

自助式越南卷,越南人民真好玩,什么都喜欢卷起来吃

某人开启大厨模式,认认真真的卷啊卷的

荤素搭配,营养均衡啦

本姑娘当然是吃现成的啦,哈哈

结账单,一共160000vnd

吃好午餐,继续往回走。经过边青市场,进去看看有什么好买的

应有尽有啊,日常生活用品全都能找到

超大个的莲雾,买了4个,30000vnd

太好吃了,水分超多啊

大个的牛油果

还有一排吃各种小食的摊位,真后悔啊,其实该到这里来吃吃吃的呀

本姑娘买了条越南款的灯笼裤,100000vnd,当睡裤超级舒服。还有一顶经典款的越南草帽,30000vnd,可惜被我丢在了大叻的酒店里头了

逛完集市,去了酒店旁边的futabus售票处去买第二天到美奈的车票。其实呢,一开始我是计划坐火车去美奈的,无奈火车轨道在修,被告知还得换两部火车到潘砌,然后再转大巴去美奈,算啦,不折腾了,智能放弃看那成片的火龙果园啦

我们选了辆早班车,由于是sleeping bus,没有经验,某人选了最后一排

票价120000vnd/人,两人一共240000vnd,最为奇怪的是,他们的大巴车必须要提前一小时到达候车点,实在没搞明白,又不是赶飞机老

买完票就准备回酒店休息去啦,一般正午时分我们都选择在酒店里面捂空调

酒店旁边的面包店

某人在为明天的早饭来打个样

午睡一觉睡到下午四点多,外面也不怎么热啦,于是我们又开始了溜达模式了

人家下班,我们出洞~

今儿总算是满足了某人吃pho2000的愿望啦

都是些慕名来的游客

味道确实还不错,一碗饭一碗粉

不过某人说,牛肉还是没有第一晚吃到的好吃,有点柴

一共140000vnd

吃饱喝足,继续逛夜市啦

想买份榴莲,但价格确实不便宜,算下来也要30人民币左右一盒的肉,某人果断拉了我就走

路边姑娘的类似于焦糖玛奇朵的咖啡

小贩们要开工啦,帐篷搭起来,这样骑摩托还是要些本事哒

超多的热带水果

挑了三个当地的牛油果,一共42000vnd,很好吃哦,真的有牛奶味

上午经过的夜排档,晚上可热闹了,各种小吃看的让人欲罢不能啊

我们当然也得凑个热闹啦

点了一杯牛油果奶昔,42000vnd

整整的两个牛油果哦~

等待牛油果的时候,让店家帮我们把刚买的牛奶果切开,老板娘还贴心的给了小勺子

冰爽顺滑的奶昔

还有烤火鸡腿哦

超大个的罗非鱼

整个夜市热闹的很

还好还好,这么吃也没胖多少

继续往回走,走了一天有点小累,打算去酒店附近做个脚底按摩舒缓一下啦

五颜六色的小点心

路遇广场上的功夫熊猫们

这家冰激凌店据说是越南哈根达斯哦~

酒吧达人们又开始出动啦,我们准备做好按摩后也加入他们哦

又遇到昨晚吃第一顿粉的那一家

范五老街spa馆实在是太多了,我们选了家酒店附近的,某人按了脚,本姑娘做了肩颈,一共才290000vnd哦

按摩好,整个人简直是身轻如燕啊~泡吧啦泡吧啦,昨天泡的是skybar,今晚我们就要泡泡路边吧啦

挑了家人气超足的吧,选了个靠马路边的座位

来上一杯saigon green 和一杯mogito 一共90000vnd,再问路边兜售的姑娘买了鱼片干50000vnd,约合40块人民币就可以舒舒服服的泡吧啦

啊!啊!啊!爱泡吧的女人简直是老鼠掉进了米缸里啊,这么便宜又气氛超好的吧,我真的真的不想回去啦

马路两边满满的人头,好不热闹啊

这就是saigon green 啦,口感有点点咸味

喝着小酒,嚼着鱼干,看着车来车往,别有一番越南

隆重推出这杯mojito,是我喝到现在最最好喝的一杯,可能是加入了越南特有的香料了吧,我把一整杯全部都喝光光啦

这样的露天吧,车水马龙声搭配着酒店驻唱声,怎一个市井交响乐团啊~

老外们也加入了小板凳泡吧族

就是这家吧哦,范五老街旁边的小路上

气氛超high,价格也好

第二天的活动够丰富的啦,由于接下来一天要早起赶去美奈的巴士,泡完吧我们就回酒店休息去啦

第三天行程:沙漠我来了

第三天就要从胡志明去美奈啦,美奈其实是临时加出来的一站,看着别人的游记,对美奈是褒贬不一,犹豫着是不是要前往,最终还是定了下来,终于不至于让自己后悔错过了美奈着一个驿站。美奈很美,半沙半海,又美丽的渔村有廉价的海鲜,有人说美奈的海边很脏,拜托哦~她只是个渔村哎,每天大量的海产品被捕捞上岸,怎么可能像海边旅游城市那么干净清爽?你只需要把她当个渔村去欣赏,我相信你一定会和我一样爱上这个安静的小镇~

一早起床肚子饿了,赶紧找出前一天买的泡面和可乐,一个人偷偷的吃,被某人发现犹又要责怪本姑娘吃垃圾食品了

填饱肚子,下楼check out,拖着行李箱我们开始了第二站的征程啦

酒店旁的按摩店,绝对不比西贡的咖啡店少

某人这次旅途表现很好啊,脏活累活一并全包,值得表扬

futabus 的候车室就在订票处的对面,我们按规定提早了一小时到达

对面就是昨儿订票的办公室

某人可不待见泡面这玩意儿,留本姑娘一个人看着行李,自个儿去吃粉去了,一碗路边摊的猪肉粉30000vnt

我滴越南草帽啊~你爱大叻胜于爱我啊!!!就这么抛下我而去惹

巴士等候区门口的法棍小摊也摆起来啦

超多的馅料,当然要来上一个啦

让婆婆给加了个蛋,20000vnt

来张合影呗,像不像越南妞啊?哈哈哈

超级好吃哦,一掰二,两个人分

某人又去酒店隔壁的面包店买了羊角和牛奶,一共29000vnt,不得不说句啊,越南的牛奶非常好喝,味道醇厚到不要不要的

等了大约摸二十分钟左右,工作人员就让我们上旁边的中巴了,原来提前一小时到是有原因哒。我们先要乘车到集散中心再换大车

中巴坐的满满的

早晨六点多的太阳,已经如此亮堂了

不一会儿就到达了集散中心,各自上各自的巴士

sleeping bus 上车要脱鞋,会给你个袋子装起来。由于没经验,选了最后排的,是五个连在一起的大通铺哦

不过还算幸运,车子没坐满,最后一排就我们俩

某人继续上车睡觉,下车吃饭的养猪模式

就让这昨儿超市买的饮料,伴我一路颠簸好了

美奈的路程要五小时的时间,其实距离并不远,但我还是没明白,为撒越南的车子都不愿开快些,一路五六十码的速度,反正到哪都得五小时打底。

中间路过的休息站,买了冰激凌再加一个煮玉米,一共24000vnt

由于最后排没有其他人,我们反而庆幸了这个选择,因为只有最后排才能完全躺下睡觉哦,腿完全伸直也木有问题滴

整个车厢很干净, 没有异味,这样的长途巴士还是能够接受的

每位乘客还会发一瓶水哦

渐渐的,看到了渔船,看到了海水,美奈终于是到了

futa bus服务很好,只要把酒店告诉工作人员,他们都会把你送去酒店哦

由于我们定的酒店是最靠美奈西边的,所以我们也就第一个下车啦。司机把我们放在了路边,由于酒店在海边,需要步行700米才能到达

哈哈哈,有木有一种公路片的赶脚?我们俩拖着大包小包被遗弃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荒郊野岭。。。

说实话,在烈日当头下,拖着行李箱走700米也是够累的哦

我们一直朝着海的方向行进着,本姑娘居然还有心思拍路边的黄色花串

走了大约有二十分钟吧,酒店终于是到了

整个度假村的环境非常棒,也很安静

在check in 的时候出了点小插曲,酒店方面找不到我们的预定信息,于是我保存的确认邮件就管用啦,直接转发了邮件给酒店,他们立马先帮我们安排房间入住,稍后他们再进行内部的协调

房间很大,有小阳台,正对着海景

酒店就挨在海的旁边,有私家的沙滩,木有人的,第二天我们两个人承包了一整片沙滩

窗外的景色

自拍杆用起来啦

美美的酒店在美奈

这家酒店的海边别墅带泳池的超划算哦,只要七百多就能搞定啦

在海边的泳池

处处都是盛放的三角梅

某人这次不知是吃错啥药了,居然不停的给我拍照了

酒店有班车,可以送我们去美奈的中心,候着点我们包车啦

美奈只有一条主路,东西走向,西边的酒店比较高端,中部有boke海鲜排档个两大汽车办公室,东部是白沙

美奈的海水颜色真心的美

司机把我们放在了西贡美奈酒店门口,这家酒店不错哦,环境看上去很棒

酒店对面是一家餐馆moon resturant

下午要去白沙丘啦,全部武装好啦

点了一杯香蕉奶昔

隆重推荐一下哦,这家餐厅的海鲜炒饭料足味道嗲,非常非常好吃哒~我能两个把它全部消灭掉了

某人还是一碗粉啦

最后结账一共140000vnd,记得看一下账单哦,越南餐馆经常会把点的份数搞错,我们明明是一份海鲜炒饭,账单出来居然是两份,好奇怪,果断让她们减去,这样的情况到后面的会安又发生了一次

吃好午餐,我们就打车去巴士办公室买第二天如大勒的车票啦

越南的出租起步费不高,但每公里跳的很快,到futabus要68000vnd

由于futabus没有去美奈的车,我们只能又让司机送我们新咖啡了,79000vnd每人,两人一共158000vnd

载我们的司机还是不错的,就是英文不怎么好沟通,新咖啡出来,他还在门口等我们,听说我们要去白沙丘红沙丘和渔村,主动让我们包他车去,550000vnd给我们玩五个小时,本来是效果包吉普车去沙丘的,既然他这么殷勤,我们就坐他车去呗

一半是海一半是沙漠,美奈好特别

白沙丘很远,开了约莫半小时才进入沙漠地带

进入白沙丘还要另买门票,20000vnd

如果不想在沙漠租大脚车玩的驴友还是建议包吉普啦,可以带你上沙丘,出租车上不了😯,只能停在沙丘下面等。

于是我们就租了辆最大的大脚车,650000vnd,有个好处就是有当地人陪你一起去开,带我们如游人稀少的沙丘拍美照,还会亲自驾驶带我们玩刺激到爆的滑沙哦

一开始的平稳路段,某人自己来开

白沙丘很美,对于没有去过沙漠的女人来说超兴奋的

沙粒很细,赤脚走也没问题的

我们的陪驾开我们来到了游客不多得沙丘

没有游客,当然要拍拍拍啦

然后居然还带我们玩了超刺激的滑沙,本姑娘可是一路尖叫,全程闭眼哒

我开大脚帅吧,只敢摆摆样子啦

滑沙惊魂未定,小哥笑的欢畅,我可要在这调整一下呼吸

给我们的帅车也来张照片

越南小哥带我们几乎逛遍了白沙丘的每个角落

时而平缓时而急速下滑,

每每当他问到 滑沙?我总是一口否决,没想到某人却兴奋的不得了,连呼ok ok。于是本姑娘又开始声嘶力竭了起来

最后一个最陡的坡度,他们准备抛弃我了,让我下车,在原地等,他们两个男人就直接冲下了45度角

太刺激又太恐怖的滑沙了

就这么看着他们消失在某个低点又出现在某个赶赴

白沙丘玩到了尽兴,司机继续送我们去红沙丘

白沙丘比起来,红沙丘小很多,就是路边的一个沙堆罢了

某人先爬了上去,示意我没什么好玩的,我们撤离吧

在沙漠里行走,确实非常的耗费体能,有一段路就很喘

接着继续去了渔村,仙女溪我是一开始就放弃的,踩那个泥浆水,本姑娘没兴趣

美奈的渔村非常的美,海水湛蓝,船只星星点点的密布海面

岸上有新鲜打捞的活物,鲜活的龙虾居然直邮400000vnd一公斤

走下渔村,一直想坐一下当地的像碗一样的渔船出个海

老伯拉了过来,示意我坐上去,带我们出海逛一圈,100000vnd

坐着竹碗摇摇曳曳,荡到了海的中央

渔船们泊在了海边,明儿一早又是满眶的丰收

阳西下,在渔船上观看日落还真不错

终于一去所愿,坐着大碗出海归来

上了岸,让司机把我们送去boke晚餐,然后留了他的手机号,等我们吃完再来接,看似简单的动作,但对于两个无法沟通的人来说这又是多神奇的事情

boke对面的spa馆

看上去环境还不错

这一整段的海鲜排挡都叫boke哦,随便找一家人气足些的就可以了

我们坐在海边,点了个蟹,生蚝还有大虾,一碗炒饭,一瓶啤酒

美奈的海鲜便宜而且新鲜

这是我吃到过的最好吃的蟹,肉质Q弹,微甜,鲜嫩无敌

某人又当起了剥蟹工,一块块剥好了给本姑娘

整顿海鲜餐一共580000vnd非常超值哦

吃完,我打了司机电话,我说英语他说越南语,也不知到达了哪个频率,他居然能听懂,然后顺利的接到了我们

回酒店啦

夜色中的酒店

第三天的行程结束啦,接下来一天终于不用再赶早班车,中午十二点的车去大勒,早早休息,决议接下来的一天上午全部贡献给我们的美沙滩

第四天行程:美奈耍海滩

终于可以睡到自然醒啦~可是,在越南的这十一天好像每天都会很早就自然醒。也许是天气的缘故吧,今天半天贡献给沙滩,下午就要驱车五小时的盘山路去我最为期待的大勒了,那个法国私藏的越南

清晨的美奈海滩~从酒店的阳台望去好美

洗漱好,我们就去早餐啦,每天那一顿丰盛的早餐总让我期许着~

酒店到处的三角梅,开的好奔放

很美的度假村,美奈其实更适合留宿几晚,晒沙滩吃海鲜

最大的一个泳池正在修缮,否则两个泳池连在一起,仿佛可以游入大海一般

酒店的早餐厅很大,食材丰盛,游客三两个,安静惬意

每天早晨一碗粉,似乎是我到越南后的标配了,连不爱面食的某人也天天是粉啊粉的

吃完早餐,我们围着酒店消食,去沙滩探个路,准备过会儿直接回房间换泳衣,咱们晒沙滩去啦

整个酒店都很美,养护的很好的热带植被们在蓝色海水的依衬下更显妩媚婀娜

最爱的三角梅,美奈会安都有好多

海边带泳池的别墅房,性价比超高,只要七百多人民币

酒店的私家沙滩,没有游客,今儿我们承包啦

换装完毕~闪亮出场~老帅哥和大美女的赶脚,有木有有木有啊?哈哈哈~

各种自拍各种随意,反正整个沙滩就我们俩

空无一人的沙滩,某人游泳去了,本姑娘其实是个不折不扣的旱鸭子,只能待在沙滩上各种拍拍拍啦

某个海龟上岸啦

阳光开始灼热了起来,沙滩也慢慢的升了温度

拍一下我们的度假村,依海而建,那有着玫红色三角梅的红顶房子就是啦

嗨~我的草帽出镜率还是很高的嘛

某人带我去海边湿湿脚,本姑娘只能是到这个高度的海边哈~

阳光好晒,我要回房间去啦

大叔被我硬逼着不许剃胡子,准备留个十一天不知是啥模样

宁静的沙滩,平静的海水。还好某人在美奈的海里游了畅快,否则岘港的浪可是非常大的呀,太危险了

给我家奇奇也来一张呗

我放起了音乐,某人又开始了花痴模式

嗨~美奈,我们要走了哦,期待下一次的相见啦

游完泳,回房间把衣服都晒了,休息片刻,我们就要离开啦

check out 之后,让酒店的小车送我们去乘巴士的地方,也就是路边啦,我们前一天走进来的地方不远处

有小车载,我们就不需要再上演公路片啦

依旧是提前一小时等车,没想到我们刚到了等车地儿,连买杯饮料的档口都不及,巴士已经到了

去大勒的是中巴,一路沿着美奈唯一的主路一家一家接过来

大勒在海拔1400米的山上,整个行程约摸五个小时,几乎都是九曲十八弯的盘山路,晕车的亲们一定要提前做好防护啊,确实是蛮折腾的

行驶在路上,透过车窗,整个青山风景如此怡人

偶遇山坳里的一片静湖,整车的人都在睡觉,只有我一个人精神的很

约摸两个半小时,我们到了中途的休息站,可以停半小时

一个路边的简易厕所,居然出乎我的意外,一点异味都没有,这是我对越南喜爱的原因之一,所有的厕所都是那么的干净

买了个菠萝路上吃35000vnd

哈哈,看到一只正被蹂躏的猫星人

休息处还有吊床可供游客休息

一家简易的咖啡店,涂着艳色的墙壁,某人买了一杯,20000vnd

得出结论,越南咖啡不论是路边小店亦或是连锁的咖啡馆,出来的味道都一样~

突遇一群山猪下山,哈哈,某人遇到同类了

闲来无事,顺手买了包某人称它为垃圾食品的洋葱圈

那个蹂躏猫咪的姑娘,拉着我的手,揣摩着我的指甲油💅🏻,左摸摸右摸摸的

好啦,三十分钟休息结束,我们继续上路老。

沿路的景色都那么美,大勒怎会不让我惊艳呢

车终于到了平地,人也舒坦了不少。路边精致的当地小房子,很漂亮

经过大勒的春香湖,不久就到了新咖啡的售票处了

大勒都不送到酒店哦,在这里统一下车。还好我们的酒店就在三百米处,很近哦

沿着小路找到了我们在大勒的第一家酒店,光站在后院的门口,我已经对它一见钟情了

小巧而精致的酒店,纯白色的简约墙体掩映在绿色丛中,有一种优雅的气息冲击而出

无可否认,停走酒店是我此次越南行最令我意外的一家,这个价格这个品味,细节处如此让人迷恋,如果没有曼德拉。我想它一定是我的最爱了

从后院走到前院,这就是明儿吃早餐的地儿,右手边就是前台,一个透明的玻璃房子

走上楼梯,高大的老式木门,花色的仿古地砖,那一瓶玫瑰,足以将小资情怀释放到彻底

这间就是我们今晚的房间啦,在这样一个酒店里宿夜该是有多幸福

房间里还有个小小的阳台,正对着一条通往粉红修道院的小路

卫生间的设计也是简洁中带有精致

大爱的小资酒店,只需一眼就已经将我俘获。

收拾妥当,我们出去换钱还有觅食啦~大勒的酒店不同于胡志明,酒店基本都不提供换汇的服务,我们身上的越南盾不多了,于是找了几家都没有,银行也关了门。有个好心的姑娘建议我们去金店试试看,在走去大勒市场的路上,发现一家很大的金店,果然提供这项服务,而且汇率超好,是我们在越南境内换的最高的一次了

金店里换汇的游客还是不少的

一大叠哦,哈哈

100美金可以换2228000vnd

有了钱就可以横着走路啦,哈哈哈。我们去逛了大名鼎鼎的大勒市场,东西比胡志明便宜很多很多哦。要买咖啡,水果的一定要留在大勒买哈

晚饭时间,市场照旧灯火通明

商品琳琅满目的,要捎带特产的,来这里准没错啦

不过还是要记得还价哦,无奸不商嘛~

来大勒就敞开肚皮吃水果吧,真的超级便宜啊~特别是牛油果和榴莲,榴莲控们你们有福啦。

这个叫什么名字我又忘了,可以泡茶吃

超大个的牛油果,15000vnd

榴莲~榴莲~终于是被我找到了便宜到爆的榴莲啦~在市场的外面,婆婆的榴莲几乎都是当地人在买

我也试着买了一个,但是实在听不懂到底多少钱一斤,于是就把手机给了她,让婆婆直接打数字,结果。。。这么一整个榴莲居然只收了我42000vnd,折合人民币13块钱啊!!!一整个的榴莲哦

剥出一整盒的榴莲,那个味道,不说跟猫山王比,比比d24还是完全可以的。在上海,路边的那些个清汤寡水的榴莲这样一盒也要一百来块了吧

吃到了超满足的榴莲,接下来就去市场旁边吃一顿正宗的越南打边炉啦

满满的一桌子哦~再加一份烤鱿鱼,一瓶啤酒一瓶饮料。一共380000vnd,超级满足

一大份的鱿鱼

就是这家啦,良心推荐

旁边还有个卖豆浆油条的摊位,今儿吃不下啦,明天继续来战

一路闲逛到了春香湖,这家紫色餐厅网上炒的很红啊,本来想第二天来这里吃一下,没想看到了旅游大巴停在门口,果断改变主意,咱们要跟旅游团离得远远的

夜色中的春香湖

继续往回走,离我们酒店不远处就是人气很足的v cafe了

进去感受一下大勒的酒吧,有两个老男人现场驻唱,都是些经典的怀旧歌曲,整个吧几乎都是金发碧眼的游客,气氛和胡志明完全两个调调~超有feel

全英文的菜单,木有任何图片。难不倒我啦,只要不是越南文的就行

一杯奶昔一杯咖啡,最后再来上一杯大勒的红酒~一共159000vnd

我们似乎每到一个地方都要去感受一下夜店的气氛,我喜欢大勒,内敛不张扬,小资到骨子里的优雅,又不让人觉得太有距离感

回到酒店,又是一顿拍,怎么看都是美美的

还有我爱的帷幔床,今晚我要做一回豌豆公主哦😂😂😂

第四天的行程到此结束啦~明天开始就会开始机车行啦,深度探访大勒,还有那个我最爱的曼德拉~

第五天行程:机车逛大勒

大勒一直是我这次越南行最期许的城市,彩色的房子,山里的小城,满满的优雅与小资,还有那最好的咖啡和红酒,当然不能少了我最爱的榴莲~今天开始,就要机车出行啦,某人奋勇当司机,要在这个机车的国度带着本姑娘走街串巷去~

清晨,推开阳台的木门,一片绿色的小丛林。某人居然嫌弃那榴莲的味道,无奈,只能是一整晚的放在阳台上了

房间门外的小摆设,每一件都超喜欢~

洗漱完毕,下楼到前院逛了下,早餐还没有供应,我们闲坐在院落里~

大勒的清晨,连空气里都有迷人的香味

后花园支着两个画架,一个吊床,园景的布置精致而妥帖

一早没什么客人,坐在院中间的木椅上,静静的感受大勒的气息

吊床前的小池塘,围着一群栩栩如生的鸭子们

有了它们,花园好像一下子生动了起来

大勒的清晨有一丝凉意,到也不至于像某些驴友说的要穿羽绒服~觉得搞笑的是大勒市场的服装摊位几乎清一色的冬季服装,耳罩帽子~原来亚热带的人们是如此的惧怕寒冷啊~

早餐时间到啦,大家排排坐吃果果啦~这家酒店的早餐是套餐制的,每人一份,按菜单选取

咖啡和饮料是自助的

先给我们两个各点了一份每日常规的粉~

接下来就是太阳蛋加法棍啦,今天可要吃饱些啦,一天都要机车出游哦~

问酒店借了摩托,120000vnd一天,晚上还就行啦。记得头盔一定要带好哦,有警察会查的

首要任务当然是去加油啦,一共加了35000vnd,我们把整个油箱都加满了。其实大勒很小的,根本不需要加那么多啦,完全用不完

机车战警,准备出发啦

第一站便是离我们酒店很近的粉红修道院啦~一座超粉嫩可爱的修道院。越南的景点收门票的不多,但是每个地方都会要收停车费哦,一般都是5000vnd一辆摩托

我们来的早,还没什么游客,粉的超可爱哦~

正好里面在做弥撒,混进去坐上一会儿,假装自己也是个信教徒

一缕阳光撒在了修道院的屋顶,好美呦

修道院逛完我们继续马不停蹄的脚步,大勒教堂,说走就走啦

摩托开开真的是超级便利啊~一会儿功夫就到啦

本姑娘一路自拍杆拍着,某人提醒说小心飞车党啊~哈~我已经全然把这事抛到脑袋后头去了

今天的教堂里边好像在搞什么活动,人超多。连停摩托的地方也因为我们不是教徒而不给停车

教堂门口的婆婆在卖鸡蛋糕~10000vnd四块,好吃哦

教堂结束接下来当然是要去世界第九怪的 [ 疯屋子 ] 啦~绝对是一个令人脑洞大开的地方

门票一人40000vnd,也绝对是良心价

进入疯屋子就好像是进入了一个超奇幻的童话世界,所有的一切都是扭曲的

站在最高处,可以看到大勒的全景,迷死人的彩色房子

迷人的山顶小城

真的很佩服该建筑的设计师,多疯狂的构思啊

疯屋子的一顿上蹿下跳,迷幻般的探索结束后,我们又开始骑着机车晃悠了,大勒有条法国街区,布满了法式建筑,我们当然要去溜一圈啦

法式街区其实现在已经变成了法餐一条街了,法式老别墅再加一个精致的花园。某人提议在大勒来一顿法餐怎样。被本姑娘否决了,法餐对于我这个急性子来说绝对不适合啊,一道一道菜的上,那得要吃多久啊

环境还真是不错的,喜欢法餐的童靴可以试试看哦

上午的行程全部完成啦,开了摩托一下子效率高好多啊,有木有?中午我们去了新咖啡,为第二天的芽庄行买车票去啦

大勒那么美,我当然要多待会儿啦,订了第二天下午一点去芽庄的车票,一共198000vnd。还好,大勒这里只需要提前30分钟到就可以啦。

某人开了机车就好像打了鸡血一般,午觉也不睡了,中饭也不吃了,继续进发下一个目标地——大勒窄轨火车站

下午的阳光可不是盖的哦,防护措施一定要做好,整个脸全部都被我包起来啦

越南的机车完全可以在机动车道上行驶,感觉整条马路都能肆意妄为,超爽哦

大勒的景点离的都不远,反正摩托开开也就差不多都是四五公里的样子,一眨眼的功夫就能到啦

这个火车站可是灰常有名哦~是至今仍在使用的老式窄轨火车站

配上蓝天白云和大草坪,火车站是不是美到不要不要的?😍😍😍

不过这个旧的火车站现在只去一个小镇了哦,你可以买票去坐一下,到了小镇有三十分钟时间参观,然后再坐火车回来啦

参观完毕,继续出发啦,当然是要去那个离车站不远的美到爆的咖啡店啦

给某人的机车造型来一张,司机不错,就是机车太丑,哈哈哈

去找咖啡店啦

早在去越南之前就看到过别人攻略里出现的一家超美的咖啡店,坐落在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大勒,简直美到让人惊叹,这次来大勒,当然要来探访一下,尽管路不太好找,但是绕了几圈功夫总还是不负有心人,它,就这么出现在了眼前

门口的露天位置就在山崖边边上,其实最好的角度应该是在这里

走进咖啡店,一片惊叹。整个靠近山崖的墙面都是超大的景观窗户,整个大勒,那些个彩色的房子在这里一览无遗,美到无法呼吸

照例点了一份滴漏,再来了一杯加了蜂蜜的牛奶,在这样的美景下,吃什么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一共90000vnd

走到露天的位置,把咖啡馆和大勒全景一起放进了镜头里,按下快门,定格~让它成为永恒,这张也就是本篇游记的封面照了

下了山,去吃午饭,市场旁边的汉堡店成了首选

就是这家,在越南是连锁的

选了个85000vnd的套餐

由于摩托我们可以租一整天,但又到了check out的时间啦,于是我带上了所有的行李打了车转战到我们在大勒的第二家酒店 安娜曼德拉,而某人呢,可木有这个待遇哦~只得乖乖的开着小摩托跟在本姑娘的屁股后头追,哈哈哈~超喜感的画面~

哈哈哈~看本姑娘坐出租,吹空调是不是特羡慕啊~

安娜曼德拉,离原先的酒店也不远,出租40000vnd。这家酒店可是在大勒名气很大呀,也是我此次越南行最爱的酒店了。在一片茂密而少有人烟的丛林里,散落着二十幢宫廷黄色的法式老别墅,错落的掩映在草木之中~每套别墅都有个公用的超大客厅和花园,房间里也都是点缀着老物件~这对于一个爱老货的女人来说怎能不为之迷恋呢~

曼德拉的前台处~酒店内有小车会接驳,送至每一幢别墅,自己走走也是走一段距离的

酒店别墅的分布图

趁check in 的档口,坐在前台不远处的遮阳伞下休息片刻,最靠近门口的这幢别墅超级大哦

终于一切妥当,我们进森林啦

我们住的是16号别墅,今晚整栋房子只有两对客人入住,另一间房的两个姑娘几乎没怎么看到过人影,于是,也就是说,整栋房子又被我俩给霸占了呀~哇咔咔~😬😬😬

每个角落,都能发现老式的家具、摆设

房间里还有个铸铁的取暖炉~

本姑娘最爱最爱的带爪的浴缸啦

还有这个老式的电源开关

整个会客厅超级的大哦~

这是门口的小院子~我可是对这个院子记忆深刻的很啊~因为第二天一早,我被赶到了这个还沾满露水的小桌子上消灭我那超好吃的榴莲😭😭😭。这个榴莲可不是前一天买的那个呀,前天买的被我消灭在了停走酒店的阳台上啦,这个榴莲嘛,是我待会儿还要去买哒~反正在大勒,我要保持一天消灭一个榴莲的节奏

屋旁边的景色,美到爆呀

在这个位置欣赏大勒也不错呀

某人,你这是在干嘛呀?是发呆呢?还是发呆呢?亦或是想秀你那两块小肌肉😢😢😢

顺便我们再造访了下隔壁的邻居~(说好听点是造反,其实就是私闯民宅啊!!!)

酒店的泳池~

我们一路自己走到门口去,顺便参观一下这座森林

这就是安娜曼德拉的门口标志啦,断壁残垣~就是它,请记住这堵墙

check in 之后我们继续摩托疯癫之旅啦~网上看到还有一座什么庙,于是又骑了过去

春香湖边的灰姑娘的马车呦,不知过了午夜它是否也会变成一只大南瓜

就是这个庙啦~人家在修缮哦~没啥看的啦~

出了庙门才惊觉,我们今天连午饭也木有吃啊~哇塞,机车的力量实在是太伟大了。于是就在寺庙对面的一个小店继续粉的节奏

这家小店全是越南文哦,啥都看不懂,管他呢,挑一碗最贵的粉就是了~

丰满的阿姨于是一阵忙活~

好啦,又是一碗牛肉粉哦~反正我们俩不管走到哪都是一碗搞定两个人分着吃~说好听点那是叫恩爱,难听点嘛那就叫抠门,哈哈哈

就是这家路边小店哦~味道不错哦,40000vnd

吃完粉我们继续上路,回市场买咖啡去啦~

回到市场,居然又遇到了婆婆,果断再买一个。估计昨天婆婆是算错啦,今天对啦,85000vnd一个,不过也是超级便宜啊

就是这家店啦,有个可爱的老板娘,跟她一番讨价还价后,花了540000vnd买了五斤最好的咖啡豆,一个不锈钢的滴漏咖啡壶30000vnd还有一瓶25000vnd的百香果浓汁,回家泡茶喝口感很棒哦

买完东西继续吃啦,就是昨天那家我们吃完火锅后发现的豆浆油条啦~

一杯甜豆浆一杯绿豆浆,油条和麻饼,一共41000vnd

吃好我们就去停走酒店还摩托啦,然后打了辆车40000vnd回曼德拉去了

夜了~整栋房子被黄色的灯光笼罩,好温馨

某人又开始了发呆模式~

阳西下,大勒的傍晚~

晚上,某人又开始不安分了。这么棒的酒店怎能不搞点小情调呢。于是我们去了酒店那高大上的法式餐厅~来上点小酒~赏一下月色

干嘛爹地搭配上烛台~也是美美的

再来上一份甜点,超好吃的香蕉冰激凌哦

来张餐厅的靓照~算上服务费一共270000vnd

夜了~大勒~这是在大勒的最后一晚,好不舍离去,这个美丽的山里小城

第六天行程:重回海边,不免俗的也去了芽庄

整个的越南行程过半,度假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意犹未尽~由于本姑娘实在是太喜欢大勒了,于是就压缩了芽庄的半天行程,选了下午一点的巴士去芽庄,这样我就可以在大勒再多呆上半天~

清晨六点的光景就已经了无睡意了,整个曼德拉好安静,只有悦耳的鸟叫声环绕在四周,大勒的清晨,也是如此美丽

踱步到房间外的环形露台上,深深地呼吸,想要把大勒的美好眷藏于我的记忆深处,把它带回我的家乡~

某人还在安睡,这样的旅途对于他来说还是第一次,习惯了一个城市一个酒店安逸的待上几天的模式,要适应如此的节奏也确实不易。不像我,习惯了颠簸,自从十一天的尼泊尔和十一天的呼伦贝尔后,我爱上了这样的旅行方式,于是乎,又有了这一次的十一天越南

院子的桌椅上还布满了露珠~无奈,某人不爱榴莲这个味道,我只能拿出房间,去院子里解决掉啦

一大清早吃榴莲,我是有多重口啊!

等某人起床,一起去早餐。八点时分,太阳已经撒满了整个曼德拉

老式的窗阁,需要往上推拉,对于我来说还是少了些气力的

一路向餐厅走去,一路边欣赏着曼德拉的每一幢形态各异的老式别墅

早餐非常的丰盛,本姑娘也是胃口大开~

吃完早餐,由于今天时间非常宽裕,于是我们继续漫走曼德拉~

曼德拉实在是很美,一种大气的美,一种聂人的气场

翻过一幢别墅,突然发现了一棵莲雾树,哈哈,原来莲雾是这么长出来的啊~

自然熟的莲雾们都掉在了桌子上,成为了鸟儿们的餐食,我把它们的早餐给抢掉了哦😝

曼德拉像一座有故事的森林,每一座房子都有它上百年的辉煌故事

某人继续像森林深处探索,会不会遇见什么巨蟒之类的把他撸走呢~哈哈

丛林间还有些个高尔夫练习场~

超大的一幢,适合些许好友一起来嗨哦

还有下沉式的带超大花园的房子

要离开了哦,美丽的曼德拉,让我久久难以忘怀的大勒~

正好有时间,把第二天的芽庄泥浆浴给订了,由于芽庄被我压缩了半天,只能把四岛游取消啦~

退房后我们就打车去了新咖啡的等车处,就在v cafe对面

大勒的小马路~我还会再来的~美丽的小城

等车无聊ing~

由于巴士还有一会儿,于是我们拿着行李继续上v cafe 坐了会儿

点了个三球冰激凌加一杯咖啡,一共70000vnd。不过冰激凌不好吃

巴士准点发车,去芽庄的人感觉立马就不一样了,中国人超级的多呀,大妈团也多,我们一车咋咋呼呼的大妈好几个。。。某人管她们叫红绿灯~因为她们穿的衣服颜色就这三种啦

芽庄路程四个小时,中途放我们下车休息半小时,那个休息站装修的很豪华哦

休息站的一群女兵到处拍

高大上的休息站当然不是白造的啦~一个路边卖15000vnd的法棍到这里果断提价到50000vnd,排了一半队伍的我,立马放弃尝试的冲动了

休息完毕继续行程,看见海了,芽庄也就到了

芽庄不愧是已经发展成熟的海边旅游城市了,海边的绿化都修炼成漂亮的造型

海滩上的游人还是不少的

车停在了新咖啡办公室,似乎新咖啡的巴士都不送到酒店的,这一点来说还是futa bus更人性化。我们的酒店离市中心还是有段距离的,打车过去95000vnd

酒店就在海边,芽庄的酒店似乎都是与海隔了一条马路的。这家酒店服务上是最令我满意的一家了,免费帮我们升级成海景房,最后一天还帮我们预定了超便宜的出租车去机场,由于我们早退房还送了咖啡和滴漏壶作为礼物,并且把早餐也帮我们打包好了,超级贴心啊

房间不大,但很精致,沿窗有一排茶座,可以坐着边喝茶边赏海景

酒店窗口望去就是一整片的蓝色

瞧~某人已经急不可耐的享受起来了

正遇夕阳西下,美呦~

整理妥当我们下楼借摩托去啦~鉴于大勒的骑行经验,我们决定接下来的城市我们就用摩托代步啦

拿了摩托,当然先去加油,这次少加些啦,20000vnd可以啦

加完油,我们去了市区最大的超市,继续买些特产带回家哦

这个不知名的小玩意儿好可爱哦,软软的像萝卜又像小蘑菇

泡面达人当然最爱泡面啦,折合人民币六角钱一包哦,果断拿,可惜拿少了

买了些水果干什么的送朋友,一共302600vnd

超市购物完毕去不远的芽庄市场逛了下,芽庄市场和胡志明与大勒的市场比起来规模还是小很多的,没啥逛的,走马观花一下我们就去找吃的去了

市场正门~

越南的健身房超好玩的,完完全全把有氧运动贯彻到底啊,全部都是敞开式的器械区,在马路上就能欣赏肌肉男哦

市场门口婆婆卖的椰丝糯米球~好吃

继续摩托找吃的节奏,来芽庄当然又是海鲜餐啦

不过在芽庄切记要多走走多找找,当地人吃海鲜的地方和专门针对游客的地方价格差很多很多很多哦。第一晚我们就上当选了家排场看起来挺大,还有个会说中文的越南俄罗斯混血的老板娘,于是嘛自然是不便宜还憋屈啦~第二晚我们学乖啦,走到小路上跟着当地人吃,那当然是价美物廉还好吃啦~记得哦,芽庄可不比美奈和大勒,旅游城市嘛,大伙多长个心眼呗

当当当当~黑店来啦~很起眼的店面啦,规模蛮大,红色桌布,看上去人也不少。有中文标识,老板娘像俄罗斯大妈~

我们点了份生蚝,价格和美奈差不多啦,可惜上来的个头小的可怜啊~

一份象鼻蚌~也是小小的

大虾,味道还不错~

烤小鱿鱼

就这么些东西啦,都是小海鲜哦,让老板娘过来结账,一共690000vnd。价格贵一点嘛我们也是知道的,我才看账单的时候发现了一份不知是啥东西的要30000vnd,沟通了老半天,老板娘指着图片右上角的一盆花生米。。。可是我们没点啊,这不是免费送的吗?这时候,老板娘来上一句:我听不懂~哈哈,前面点菜的时候中文不是特溜嘛~虽说不值几个钱,但这样强买强卖总不合适吧

一顿海鲜餐就这么不爽的结束了~大伙看清这家店哦~别再被忽悠了

就在378酒店的正对面

再来一张全景啦~

吃饱,回酒店去啦,今天没安排啥活动,都贡献给路上啦~明天芽庄一日游哦~

酒店顶楼的泳池

第七天行程:开着机车逛芽庄

芽庄被我硬生生的压缩了半天的行程,本计划的四岛游只能是取消啦~用了一天的时间把芽庄市内的景点逛了圈洗了个泥浆浴,下午时分某人去海滩游了把泳,也算是把芽庄敷衍的玩了一下吧,哈哈哈~某女人也真够厚此薄彼的,连文字都不舍得给芽庄赞美~

习惯了早起,在越南,六点不到就了无睡意了。我们的酒店正对东方,看日出也不需要起个大早长途跋涉了,盘腿坐在窗边的茶座,选个最舒服的姿势,趴在小桌上,静静得看那一轮旭日的苏醒。。。

习惯性的等某人睡醒,一起洗漱一起抢洗手间一起去吃那丰盛的早餐,在越南的十一天,天天如此,乐此而不疲~

芽庄的酒店客人很多,几乎一半以上都是国人,有种感觉,芽庄早已沦陷~

吃完早餐,回房间换衣服,今天准备一上午把景点和泥浆浴全部都搞定,于是我直接把泳衣穿在了里面,套一件防晒服就这么直接出门去啦

天天这么吃吃吃,本姑娘又圆润了不少,肥婆可不能徒有虚名啊

第一站去婆那加占婆塔,类似吴哥窟的调调,只是规模较小。这家酒店的摩托总会无故的熄火,换了两辆也无济于事

占婆塔不远,开了十分钟左右就到啦

这家也是要收门票哒,22000vnd每人

嗨~不明星球来的物种,你买门票了没?😝

八点多的阳光已经升上了当头,光线太直了~其实这里适合下午夕阳西下来拍照哦

本姑娘还没去过吴哥窟呢,先热个身吧

比起大勒的彩色来说,芽庄还属小清新哦

哈哈,来一张霸气的御姐照

某人不给本姑娘买好吃的,姐不高兴惹~

据说占婆塔供奉的是一位女神,好多越南当地人也来祭拜,都要脱鞋进入的哦~

肥婆和肌肉男~😭😭😭

占婆塔规模很小,花上一会儿时间就全都逛完啦~接着我们就去了芽庄大教堂啦~这个教堂是越南这七个城市里我最期待的哦

恢宏的教堂钟楼,典型的哥特式建筑

尽管都是石头搭建,但感觉就是要比其他城市的教堂多了一份高贵的底子

粉红姑娘又出场啦,哈哈哈

这张我喜欢哦~某人的技术有进步

教堂里坐了些游客和教徒,我们也跟着进去了,静下心来,静静的欣赏,超美的教堂

教堂出来,继续马不停蹄的节奏,不远处的龙山寺我们来也~

在龙山寺,又遇到了芽庄第二诈~我们在停摩托的档口,有个看上去完全不像机车管理员的人走上前来问我们收停车费,在越南停车费一般都是4000-5000vnd不等,而这位家伙好奇怪,开口就是10000vnd,还口口声声说门票都含进去了。可是龙山寺根本就不收门票啊~我们执意要把停车费交给穿制服的管理员,而管理员也是一脸无奈的让我们还是交给那个小痞子吧。。。难道他们是来收保护费的,好奇怪哦

龙山寺进去祭拜都要脱鞋,而且女士必须穿长裙,可惜本姑娘只穿了条游泳裤啊!还好,他们有准备长的围裙,直接包一下就能进去啦

佛像建在山上,需要爬一段阶梯的哦

在顶处可以观芽庄的全景,某人的背影来一张

大叔可爱臭美了,在此批评一下,像我们这种纵贯越南的行程是不是行李越精简越好啊,可这位大叔不是啊,带的衣服比我多多了啊,整个行李箱都他的东西啊,整整25公斤啊,还有一个大背包!!!

龙山寺顶上的大佛像

参观完毕,我们就去前一天我在某宝上预定的泥浆浴啦,i-resort泥浴中心89元/人,比当场付要便宜些。

路遇一个卖甘蔗水的小摊,坐下来喝上一杯

刚一入口简直要惊呼了,实在是太好喝太好喝了,放上炼乳和超大冰块的甘蔗水好吃到爆啦~10000vnd一杯,我们俩仍旧是一杯两个人抢着吃啊

好吃好吃,我们决定泥浆浴泡好了回来再喝上一杯

泥浴中心有点偏僻,很大的停车棚早已停满了摩托

进去前台处换票领手牌,里面的消费是要充卡的,多了能退。我们充了500000vnd,结果啥都没消费,原封不动退了回来

换完衣服我们就直接去泡澡啦,记得啊,泥浴中心的更衣室全部都是探头啊,记得换衣服得去帘子里面换啊,反正本姑娘直接穿泳衣去的,就不需要换啦

我预定的是双人池,等我们进去了开始放泥浆,滚滚的泥浆啊~

泥浆对面就是各种玩水的池,还有一个水帘洞哦

某人先下泥浆,抱着一颗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执念果断跳了下去

you jump 本姑娘当然也要jump啦~滑溜溜的泥巴们,我来啦~

泡完泥浆皮肤滑滑的,不知是泥浆没洗干净呢还是真的有疗效,管他呢,在泳池边休息休息,等某只海龟上岸哦

大叔来啦~其实我在装睡😌😌😌

洗完澡我们就要回酒店休息去啦,当然不能忘了那杯超好吃的甘蔗水

我们又来啦,多忠诚的客户啊~

喝完水继续往酒店方向开,路过一个小菜场,我们停下来买些水果带回去吃

中午的菜场大多摊贩都在午休哦

咦~这到底是在烤什么肉啊?我们怎么都猜不出来,难道是老鼠肉咩?😱😱😱

就是这个水果摊啦,买了两个红心火龙果和一个西瓜,70000vnd不便宜哦,奸诈的小贩还想让我们再搭几个山竹一起买走,算100000vnd,我晕就这么两三个山竹需要30000vnd啊?果断不理她,装进塑料袋里的山竹又被我硬生生的给扒了出来,还给你,姐不要了!!这次暂且算是芽庄第三诈吧~

在酒店旁边,某人点了个粉和啤酒,一共50000vnd,趁机我把火龙果和西瓜都给切开了,实在是太好吃了,水分充足,超甜啊

可惜,某人趁着我下午出去溜达的档口,消灭了绝大部分啊😲😲😲

某人进酒店午休了,本姑娘可睡不着啊。某人给了200000vnd,就把我打发出门了,省的我吵他睡觉。。。同志们,注意啊,是二十万越南盾哦,折合人民币才六十块钱哦。让本姑娘揣着六十块钱到哪里去晃悠一下午啊!啊!啊!

跟着导航,姐准备去当地最热闹的集市dam market逛一圈~由于只有六十块人民币的经费,某人又不给我骑摩托,果断选择徒步啊,从酒店到市场有四公里哦

沿着海边笔直前行,烈日当头,在海边行走的就属姐一人了

心态要好嘛~某猪头不给钱,咱就当是沿途观光好了

那一块应该就是拍情人的一堆岩石了吧

徒步嘛怎能没有体力呢,中途遇到个婆婆的法棍摊,果断要上一个再加一瓶冰镇饮料,25000vnd,这点姐还是吃得起的😭😭😭

婆婆的柜子下面是个小炉子,可以把我的法棍烘得脆脆的

好吃的法棍,吃完我又满血复活啦~继续徒步

这个市场是长在居民区里的,要穿过几个街区才能到哦,类似于社区的小菜场吧

继续穿梭,路越走越小,一度怀疑谷歌地图是不是把我带到了贫民窟

转个弯市场就到了,菜场和集市混在了一起

好多的新鲜水果和蔬菜哦。我们的酒店没有厨房,否则我真想买些蔬菜回去,自己做一顿中国菜吃吃

老婆婆的牛油果摊,我拿了三个已经熟了的牛油果,婆婆不会英文也不会计算器,让一个骑自行车的中年男人当的翻译,越南人民真的很有善,满满的都是微笑面对

又去了一个摊位买了香茅粉,摊主夫妇也都不会英语,实在不知怎么沟通,我就给他们看了香茅的图片,啊~他们豁然开朗了,老板娘帮我去拿粉,老板在一旁用搜索引擎搜索出香茅的功效,并用中文发音给我听:通气。。?哈哈哈,老板好可爱哦,还一个劲的学着发音念给我听,通气通气。。。

穿出市场,走了一段很差的路,但出来之后我又嘚瑟了起来,走到了丐河,看到了渔船,简直太美了,比海景更要美哦

我在桥上,景在水里

平静的丐河,让我认识了芽庄另一面的美丽

好多的渔船停泊,绘成了一幅蓝色的芽庄

走到丐河某人也醒了,说要来接我,于是定位了坐标给某人,等着摩托司机来载我回去啦~回酒店后我看着被某人吃剩下的火龙果和西瓜🍉,好委屈啊!!!本姑娘徒步六公里,他却好睡醒就吃也不知道给我留些~哼哼哼~

某人游泳去了,我在酒店收拾行李,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去岘港哦,芽庄机场离芽庄超级超级远啊,有五十几公里哦,打车起码要一百五吧,建议芽庄岘港可以选择火车哦,睡一晚就到了。在这里还是要夸一下酒店的服务,为我们预定到了320000vnd明早四点来接的出租,还因为我们早退房送了咖啡和滴漏壶给我们,不但如此还帮我们打包了明儿的早餐,超级贴心哦,赞一个

晚饭时刻,鉴于前一天的情况,我们就挑小巷子去搜罗啦。终于被我们找到一家都是当地人的海鲜摊头

特殊的烧制方法,味道不错哦

梅子酱烧的蛏子超好吃

还有烤的海胆蒸蛋

还有1.7元人民币一个的生蚝哦~

整顿吃下来212000vnd,性价比超高有木有,有木有啊!!!

好啦,今晚早早的要休息啦,明儿有早班飞机哦~岘港~我们来啦

第八天行程:去岘港,只为穿越海云岭

今天要离开芽庄岘港了,提前预定了越南航空去岘港的机票,六点半的飞机,四点酒店预定的出租准时到达,无奈芽庄机场实在太远,越南的出租又实在太慢,五十公里要开五十分钟,我们只能早早出门啦

某人还木有睡醒呢,抱着我的大箱子继续眯一会儿

海歌酒店,继续给它点赞呦,服务很棒的的酒店

天还未亮,我们就出发啦~指望着到机场可以看到日出哦

贴心的酒店打包了早餐,尽管被我拍糊了,还是要点赞他们的服务

芽庄机场其实不是芽庄的,而是用了旁边的金兰机场,难怪那么远那么远。而越南的出租又始终以四五十码的速度行驶在空旷的路面,我也是醉了

早班机人不多,托运进关十分钟搞定

透过候机室的窗户,终于是看到了新一天的芽庄日出

对面走来了一群穿奥黛的空姐,我也要穿奥黛哦~某人答应也帮我定做一套啦

越南航空的飞机颜色,一种很深沉的蓝~

飞机照旧是准时准点起飞,我们这次的越南行一共六段飞机,居然没有一次误点的~真让人心情愉悦呀~

一个小时的时间,飞机准点到达了岘港~我们的酒店离机场不远,约摸五六公里的距离吧~由于我们到的还早,check in时间还没到,于是决定把行李寄存在酒店,我们就出发啦。因为今天有个很艰巨的任务在等着我们哦~那就是翻越海云岭~——美国国家地理杂志标注的人生五十个必去的景点之一,一个美的可以让人cry的地方~

岘港莲花酒店,每个房间都有超大的落地窗哦~我们先小别一会儿,等我们凯旋归来再相聚吧~

寄存好行李,到酒店对面的粉店要了两碗粉~超便宜哦,两碗一共才50000vnd,价格是胡志明的一半哦~这也是第一次我们叫了两碗粉,因为今天会体能消耗巨大,一定要补充到位啦~

连从不喝红牛的某人,都禁不住来上一罐。真有一种壮士上战场的豪迈之情了

酒店对面的租车地儿,由于我们要连租三天,所以就跟老板讲价啦~最终成交价是100000vnd一天,共租三天

这次加油可以加足啦,到山上可没地儿加了,我们足足加了90000vnd的油哦,差点么扑出来~

从美溪海滩开始,到海云岭全程32公里,很大一部分盘山公路,第一次骑机车走盘山,心中除了兴奋还有一丝忐忑。担心天气情况、担心大叔的体能情况、担心路况,担心风速~担心一切的不安全因素~我什么都没跟大叔说,在这个时候,我们需要的只是团结一心,勇往直前

骑上机车我们出发啦~沿着美溪海滩,我们一路向北朝顺化方向进发

传说中的美溪海滩,世界最美的六大海滩之一,今儿我们先见个面哦,明儿再来和你亲热温存一番~

开了十五公里左右,我们在一个路边的咖啡铺子坐下来,休整片刻。这是上山前的最后一次停顿,接下来我们几乎是要一口气的到达海云岭。路边10000vnd的咖啡照样满满的美味,还加送一杯黄色的冰茶,也许是菊花茶吧,不得而知哦

老板娘看我们只点了一杯咖啡,于是乎又送上一杯冰茶,超nice,一杯咖啡两杯茶一共3元人民币~

某战士抢走了我的红头巾,无奈本姑娘只能去买口罩啦

全副武装到位,我们正式上山啦~

今天雾有点大,一度还有点担心盘山公路上的能见度会不会很低

S型的盘山路蜿蜒曲折,伸向不知名的远方

开上来也就好了,盘山路整修的非常棒,宽敞的柏油路面,车辆也不算太多

顺化岘港的这一段盘山公路,始终记载在 [ 美国国家地理杂志 ] 上,世界最美的五十个地点之一。而其最精华的一段当然莫属于海云岭至灵姑湾一段。在平静的蓝色海面,悬浮起一片金色的沙滩,彩色的房子点缀其中,一座跨海的索桥连接山路和渔村,在海边还有一座铁轨缠绕在山腰。蓝天白云,苍翠群山把这些个景完全的包容,这是一幅怎样的画面~我,不敢去想象~

而要真正领略这一段美景,唯有机车才是最适合的~盘山路上,一辆辆摩托呼啸而过,我始终提醒大叔,我们安全第一,这不是赛道,任何一个发卡弯都是致命的,我们一定不要快。。。

在一个弯角处,我们靠边停歇。海面是如此平静如此湛蓝,那是一片被群山呵护的纯净海面,那是一片没有被开拓过的原生态海面

平静,安逸~耳边只有风声萦绕,和心跳加剧的脉搏声

转动引擎,我们继续向前

沿途的景色太美,我们实在忍不住几次三番的泊车路边~这样的骑行经历,这辈子有过也就满足了~

一个弯道接一个,还有不时出现的油罐车~

群山是如此苍翠,把盘山路整个拥入了胸怀~

一个接一个的发卡弯,考验着每一位骑行者的胆识与技巧~

海云岭的几乎已模糊不清的标识出现了,周围有一圈小店,供人们休息,我们终于完成了第一个32公里

既然已经到了海云岭,不下灵姑滩又好似心有不甘。但这一旦要下去就又是二十几公里,也就意味着一来一回又增加了四十公里。这对于我们来说确实是巨大的考验,一天来回八十公里的骑行需要很大的体能。我们犹豫再三,还是决定下!因为这条路这辈子应该不会再来了吧~

我们开始下行,往灵姑滩方向继续前进

一个机车两个人,在这种浩瀚的群山里又算是什么呢,远远望去,这就是一个在缓慢移动的黑点~

顺化岘港的铁路,蜿蜒的盘在山腰

一路开至铁轨处,我们就能看到灵姑滩那绝美的容貌了

到了,终于到了~海的对岸就是传说中的灵姑滩了,脑海中的画面瞬间成为了真实,那一刻,不由自主的叫出了声

她,美的那么不真实,像极了童话里的画面,有火车有小岛,有碧海蓝天,有渺无人烟

这一定是一条这世上最幸福的铁路,永远守护着灵姑滩,直到天荒地老~

锁引桥,请把我带去灵姑滩吧~我想捧一把那金色沙粒拥入怀中~

我们下个山,在灵姑滩上找了家店家,休息片刻~

没有别的客人,只有我们两顶机车帽

要了杯咖啡,一个椰子。第一次这么吃椰子的,哈哈,一下子又把我从童话世界里拉了回来~老板娘帮我把椰子汁都倒进了白色桶里,好大一桶椰汁哦~

小店后面的一片宁静的湾~

在这里我都不忍大声的说话,真的是怕惊扰了这一片宁静

好啦,该返程啦,时间也不早了,我们要赶在天黑前回到岘港

看看我用湿纸巾擦脸的结果,这一路的灰尘啊!!!

宁静的海滩,清澈的海水~多美多安逸

来了灵姑滩,怎能不玩一下水,某人全然不顾旅途的劳顿,立马又像个孩子般进入了角色之中

这个逗逼大叔就是喜欢破坏意境啊!啊!啊!

返程之前,我们得先填饱肚子呀,于是某人又开始了小巷穿梭模式了,这可难为了本姑娘啊,那叫一个心惊胆战啊!绝对比开盘山路还要恐怖

试想一下,机车从这种小路穿过的情景

在小巷的尽头,我们成功的用10000vnd买到了两个饼用来充饥

然后又在另一个小巷里用30000vnd买到了一份炸猪排饭。那个满足呀~真不知怎么形容了

别了灵姑滩,你实在太美,我们要回人间去啦

如果雾气再小些,如果云层不那么厚~如果。。。哪有那么多如果啊?有些遗憾是好事啦~

往回开的路上,淅淅沥沥下起了太阳雨,我们怕雨突然下大,果断钻进了路边婆婆的小铺子

来一份龟苓膏~降降暑

雨又似乎下不下来,原来纯粹是给我们降温来的啊,哈哈~果然开回去的路上凉风习习,好舒坦

每一段归途似乎都比较的迅速啦,我们也一样,感觉不多久又回到了海云关

一对新人还在上面拍婚纱呦

敬业的摄影师

抓紧时间,我们往山下继续加速,终于到了平地。来上一杯甘蔗水庆祝一下吧

终于,我们成功翻越了海云岭,足足开了一百公里哦~为大叔点120个赞~此处应有掌声~😍😍😍

回酒店啦~两个翻山越岭的脏人快点洗洗干净啦~

酒店房间不大,但五脏俱全

晚上,机车大叔又似打了鸡血一样的,带着本姑娘横穿整个芽庄市区哦,美其名曰带我去吃超大的濑尿虾~

可惜可惜啊,足足在摩托上颠簸了一个小时,本姑娘愣是连濑尿虾的影子都没见到一个

最后,某大叔居然就用酒店对面的一碗粉来打发我哦~😭😭😭,气的本姑娘回酒店后就泡方便面吃了~海鲜大餐变成了熟泡面我也是醉了,为了纪念穿越海云岭。。。

第八天的行程告一段落啦,实在是累惨了,浑身骨头都快散架啦~明天就要去会安了哦~

第九天行程:会安,那一抹诱人的黄

越南行程的第九天了,把半天时间留给了世界六大最美海滩的美溪海滩,下午我们就动身去那个此次越南行的最后一个城市——会安了。

会安,其实可以算是这次越南行里除了大勒之外的,我最期待的一个小城。我喜欢色彩浓郁的房子、喜欢那屋顶垂下的满簇的三角梅、喜欢会安的古朴像极了旧照片中的背景、喜欢那被彩色灯笼照亮的夜~只可惜事与愿违,天不遂人愿的让我在最后一站时出了点状况。由于前一天的摩托风沙洗礼,我带隐形眼镜的双眼估计是染了炎症,在会安几乎是无法睁眼,泪流不止,全程只能是戴着墨镜,拉着他的手,瞎访着会安。在会安的大街小巷甚至是餐馆就餐,他——成了我的双眼,告诉我那黄色的阁楼、告诉我那绽放的三角梅。。。

岘港莲花酒店的早餐是此次越南行所有酒店里最丰富而且味道又最好的一家了,在此也为酒店点个赞👍🏻

来到了越南,总是爱喝他们的奶制品,醇厚香甜绝对是真材实料的

吃完早餐,某人换了防晒泳衣,我们直接就去了酒店对面的美溪~准备在这里耗上一个上午的时光。沙滩租了两个沙滩椅,一共80000vnd

岘港的海浪异常的大,对于不会游泳的我来说平静的海面都不敢下水,何况是这番潮起潮涌~好心劝告某人,这么大的浪还是别去游了,可惜大叔理都不理我,自顾自的下水撒欢去了~🙄

在风浪中游泳可不比平时,那巨大的牵扯力足以把你拉去很远的距离~沙滩上的两个越南籍救生员也是使劲的吹着口哨,告诫那些个不怕死的弄潮儿们不要去游泳

看着大叔几次三番的被海浪推到了岸上,好好玩~心中暗自窃喜,让你不听话,让你去游呀,哈哈哈~

美溪确实很美,那洁净的海水,那碧蓝的天空~

躺在沙滩椅上,安静的观赏潮起潮落,就这么虚度时光,就这么幸福的享受自然所赐予的一切美景

特羡慕那些不怕水的姑娘们,穿着比基尼坐在沙滩上,任海浪嬉戏~任风卷云涌~

也特别佩服老外的肤质,可以如此与阳光亲密一整天的时光

不能游泳了~某大叔开始与海浪玩起了游戏,顺着海浪的高低起伏,不断的跳跃追逐~像极了一个在海边贪玩的孩子,和平时那个总是对本姑娘一副严肃脸的大叔浑然不相交的

我知道,大叔是爱我的,只是那种爱没有绚丽的词藻,没有山盟海誓更没有什么惊天地泣鬼神的惊人之举。看似严肃的责怪,又何尝不是对我深切的关怀~让我饭前要洗手,让我睡前要刷牙,不许我吃垃圾食品,不许我天凉还光着膀子~大叔,其实在把我当孩子一样宠溺着。我很享受这样的爱情,这样被呵护的感觉~

两个越南小伙子不听救生员的劝解,一意孤行仍旧往中央游去~无奈海浪实在太大,腿抽了筋,只能靠救援才能回到岸上。自然的力量是无穷的,千万别太高估自己了,人,是如此渺小,在海浪里,你,什么都不是

某海龟想扮美人鱼啦~大家快来围观呀

一上午的戏水结束啦,我们回酒店去了~

会安岘港30公里,我们准备把行李寄存在酒店,带了些换洗衣物就这么轻装上阵啦

有了昨天一百公里的骑行经验,今天的三十公里就如小菜一碟了,没多久的功夫就能到会安

一路上,遇到了好多个石雕厂,巨大的观音像鳞次栉比~

一直一直的沿着海边开,转弯遇到一大片的农田,会安也就到了

由于谷歌地图的定位出了问题,我们在烈日下找酒店找了二十分钟。最后还是把越南文的地址输了进去才得以找到啊~酒店还是很不错的,沿着河边的一整个度假村,有种缩小版的安娜曼德拉的感觉哦~

房间也很大,仍旧是越南式的装修风格

酒店里的植被被养护的非常好,整个度假村完全的掩映在了椰林绿树之中

小巧精致的泳池,等夕阳西下,来泡一下也不错哦

酒店的餐厅沿河而建,还有些个户外椅可以躺着休息哦

果不其然,某位大叔已经开始躺上了~

没有椰林醉斜阳
只是一片海蓝蓝

度假村的超大草坪~

我们当然不会错过啦~赶紧,登船~

而本姑娘的眼睛,也从此刻开始睁不开了~😭😭😭,一见光就泪流不止,真是作死的节奏啊!!!我的会安,你让我用什么来欣赏你啊~😢😢😢

以下的图,都是本姑娘几乎是闭着眼睛拍哒,而且是隔着墨镜,调光都不准啦,各位看官多担待啊~

会安,一座有着宫廷黄色的小城,我最爱的色彩~曾几何时,我把整个家都刷成了这个颜色,见过的人都极力的夸赞,最为巧合的是,曾有位盲人来参观我家,一圈逛完后,立马翘起大拇指给我点赞,我不知道他到底是如何感受的。而我现在也正好比瞎子一般来欣赏这座黄色的城市~

路边的香蕉饼30000vnd两个,到了会安明显感觉物价上涨了~

黄色的花串,在美奈也见过,配上会安的房子好和谐

路边停着的带竹篓的自行车

会安好热,比起岘港要热了许多~正午时分逛市场,我们一会儿就结束了

买了个西瓜40000vnd,四个百香果10000vnd,几个山竹30000vnd。会安其实适合住一段时间,租个民宿,自己上菜场买菜做饭~

我跟某人说要去Miss Ly吃会安的白玫瑰,拉着他的手,此刻,他就是我的指路牌

我看不了菜单了,难为大叔了,对着英文菜单瞅了老半天。一个单词一个单词的问我。终于点了他们的招牌白玫瑰和春卷

酸甜的口感,很不错

一餐饭一共200000vnd

吃完午餐,大叔拉着我往酒店方向走

这边有好看的阁楼,那边有垂下的三角梅~有了大叔提醒,我才勉强睁一下眼,按下快门后又是满脸的泪水

会安其实真的很美,无奈眼睛生了病,无法好好的去欣赏,所以,会安对于我还是人家游记里的模样

彩色的灯笼,会安的夜,一直是我期许的,也正式我要留宿会安一晚的原因所在

可以想象,夜晚的会安该有多美

回酒店啦,大叔贴心的让我去做了个全身spa520000vnd。没想身体是舒坦了,可眼睛的状况更不好了~

某大叔也是厉害的,就这么样也能睡一个充足的午觉

傍晚时分,某人游了把泳,会安的夜也即将到来了

酒店的灯笼染上了色彩~我却无力去欣赏了

大叔拉着半瞎的我,硬是要在这满是灯笼的酒店湖边餐厅吃上一顿美食

越南款的色拉和披萨~
一共365000vnd

吃完晚餐后,本姑娘就彻底不行了,瘫睡在床上哪里都不想动弹了。于是,某人让我好好睡觉,他去替我看看那会安美丽的夜景~于是乎,以下的这些照片都是大叔替我拍的,我做了下后期的处理~

大叔,逛了一整个小时。回来后我还在迷迷糊糊的状态,只听见他兴奋的给我描述那一派五彩的夜色~

他的描述好清楚,我躺在床上闭着眼,听他讲看到的一切一切~

说到一半,他又为我切了半个百香果,用刚才问餐厅借的勺子一勺一勺的喂着我吃~故事继续延续着,迷迷糊糊中,我仿佛也夜游了会安

越南的第九天就这样在我的迷迷糊糊中结束了,我们越南行也即将到了尾声,感谢一路看我游记的亲们~希望这样的越南行能带给你们出行的帮助~

第十天行程:重返西贡,旅程尾声

越南,时间过的飞快。转眼已是此次行程的最后一天了,明天就要回魔都去啦~
我的眼睛还没有痊愈,只能是全程墨镜伺候着。今天,要从会安返回岘港,搭乘下午四点的飞机飞回胡志明~此段飞行也是我最为担心的,毕竟是越南境内的廉价航空,延误已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所以我特意把返回上海的航班订在了第二天,可以有足够的时间给它延误用~😌

最后一顿越南酒店的早餐啦

越南酒店的早餐点个赞,我们一路下来的八家酒店,无论四星亦或是五星的,早餐总是一如既往的丰盛美味,兼顾中西式和越式口味,让本姑娘非常满意~

河畔的酒店,在会安~环境,菜品都点个赞

大叔路边捡到一朵漂亮的鸡蛋花,别在这里,美美的哟~

由于前一晚我们的酒店餐账单又出了问题,平白无故的色拉又多算了一份,本姑娘眼睛不好,大叔又视英语如鸟语,草草签字确认了。无奈退房前我们又去餐厅更正了一下~

给呆萌大叔来一张,哈哈~某人喜欢的不得了啊~转手就做了头像了

退房后,我们就返程啦~来越南前大叔就答应给本姑娘定制一套美美的奥黛的~可惜啊~到最后一天了,我连奥黛摸都没摸到过🙄🙄🙄🙄🙄🙄。于是大叔说就在会安看看吧,时间哪还来得及,定做最起码一天好伐。。。至此,某大叔行前答应本姑娘的西贡香水啊~大龙虾啊~奥黛啊~全部!统统滴!打了水漂~一个都木有!都木有啊!!!😭😭😭😭😭以后再也不信他忽悠了,抠门鬼一个,鉴定完毕!哼~

骑在机车上,车观一下日本桥吧~

会安处处是华商会馆~

最后再看一眼会安的沙滩~也不错哦

好啦,回岘港去啦~

退了摩托,继续回到酒店对面的那个婆婆的粉店~25000vnd的鸡肉粉,再来上一碗呗~这是我们的第四次惠顾哦~婆婆似乎已经认识了某大叔,给的鸡肉量也要多了不少~难不成婆婆喜欢上了大叔?😂😂😂😂😂

超值美味的越南粉~别啦~我会一直想念这个味的~

在此,特别说一下越南的廉价航空——捷星航空。由于机票便宜,所以都是没有行李托运额度的哦。建议亲们一定不要去机场买行李额啊,超贵的说~我是提前一天在某宝上买的,25kg的额度140元,然后每人还可以带一个7公斤的随身行李哦~

这个就是确认单啦~

到了机场,办理了托运~捷星航空的登机牌是这样的哦

某海龟一人肩负两个背包~哈哈

由于登机时间还早,我们又加了一顿汉堡

来,大叔。给妞笑一个~

超小的飞机哦

这次绝对绝对是要为我们的rp点赞了,六段飞行无一晚点不说,这最让我担心的捷星居然还提前了起飞时间,太让我大跌眼镜啦

一个多小时候飞机安全的抵达了胡志明机场~说起胡志明机场,我熟啊,就是那个第一天遇上贵出租和奇葩司机的机场嘛~这次我可是留了个心眼,国内到达处门口专门有出租车等候区的,我们就不再理会那些个有柜台的出租服务了~可是。。。在胡志明机场打车可真的是要斗智斗勇啊!!!!我们排了一会儿队,我把我们酒店的地址给了一个管理员看,为了第二天早班机方便,我们特意订了家离机场只有三公里的酒店。可是。。。他们的管理员和司机把我们当冲头啊~忽悠我们上了一辆排队的出租,把我们行李什么的都搬了上去,等我们都坐上车了,管理员来上一句,300000vnd或者15美金~什么???有没有搞错啊,从机场打到市区才140000vnd哎~我们只是要去机场旁边三公里处,凭什么要收约合90人民币的车费啊~于是,我们果断下车,继续把行李都扛了下来。我们完全不顾那个管理员的瞎指挥,自顾自的随便拦了一辆等候的出租车。我把地址给司机看,只是跟他说了打表。为了以防这位司机也是如前面的一样,我把司机的工号什么的都拍了下来,谷歌地图打开,看他怎么绕~咱这可是防小人不妨君子呀~

没想这个司机特实诚,不多久就把我们送到了酒店。才五万多越南盾,某人果断给了十万,用来鼓励这些愿意接短途的机场司机们

最后一家酒店是我们临时订的,非常精致的图书馆酒店哦

进门处就有大大的书架~满架子的书都可以借阅的

房间也是简洁舒适~我很喜欢啦~

又是我大爱的复古地砖~

收拾完我们就去了酒店隔壁的一家超有情调的越南餐厅晚餐啦

就是这家哦,不起眼的门面,走进去可是别有洞天啊

经过一排长长的机车停放处,扣开门~里面实在是太精彩了~

难以想象,在一个这样的小巷子里,居然有这样的一家餐厅~像极了热带雨林~一块块青石板漂浮在水上,两边的烛台照亮了一整个的通道

沿着石板路往里走~幽暗的餐厅特神秘莫测

满满的热带植物,把整个餐厅装扮的美不胜收

点上一杯菠萝汁~衬一下雨林气氛

只可惜这家餐厅木有英文菜单,全线的越南文啊!啊!啊!完全看不懂,一个字都看不懂

只能点他们的招牌菜了,超好吃的鸡腿饭哦

另加了一份猪排饭,也是味道很赞啦

最后的结账单,342000vnd。本姑娘一向是对这种有颜值又有产品的店夸赞有加的,这家餐厅五星好评呦~正好住机场附近的小伙伴不妨去试一下,绝对推荐的~

好啦,亲们,我们的为期十一天的越南行程就要结束了哦~看的还过瘾吧?哈哈~本姑娘可是写的很辛苦呦~写这份游记其实有几个念想,一是想纪念一下这段令人振奋的旅程,二是实在是觉得越南很美很好,想要为它正个名,三嘛也是希望此份游记能给广大驴友们带来出行的帮助~如有其他问题需要咨询的也欢迎加我的微信或微博账号哦~哦对了,还有就是别忘了给我点赞呦~我们下个旅程再见啦~😘😘😘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10-12 20:26

请问lz去这个地方玩,几月份最适宜呀?

2016-10-17 10:55

后面的呢,我想看

2016-10-31 09:21

引用 Moon言午☘ 发表于 2016-10-31 09:21:15 的回复:

后面的呢,我想看

回复Moon言午☘:在携程上,搜水瓶色就能看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