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港三日游】看完就出发!—北方女孩,爱上南国的温暖

芝璃梦随 LV.4
2016-10-11 23:47 1164/2

行程安排

【D1】深圳市区骑行(深圳湾+科技园)
【D2】深圳东部游玩(东部华侨城+大梅沙)
【D3】香港一日游荡(香港主要景点,深圳口岸当天往返)

行程建议:
深圳的景点除了海,就是各种各样的人造景点。个人认为最值得去的人造景点就是【东部华侨城】。比如【世界之窗】,总不如有机会出国看真的。再如【欢乐谷】,和北京的类似。所以只选择了最具代表性的【东部华侨城】,值得一游。
深圳是个活力四射的城市,也是个年轻的城市。高楼林立,各大企业、各大院校都在此设点。华为、腾讯等高新企业都在深圳设有基地。年轻的学子或是科技爱好者可以来一睹真容。
香港也可以花一天时间逛完。如果只是想感受一下香港的气氛,亲自踏上这边土地总比在新闻上看要真实得多,也许你会觉得和想象中的不一样,实践出真知。况且现在从深圳香港实在太方便了,当天往返也可以节省香港的高住宿费用。

【一张火车票,一个港签,就可以说走就走的轻松旅行。】这是一篇面向爱好自由者的游记,提供纯实用参考建议。
若想体验南国的茵茵绿色,海边的温润舒适,逃离北方的干燥气候或是忙碌的工作环境,深圳无疑是最方便的目的地之一。从北京出发,只需要来回的火车票,你就可以在祖国的南岸大饱眼福,感受另一极的风味。不必担心人山人海,不抱太多的目的,背起行囊就可以踏上一段美好的旅程。

行程准备

【港澳通行证】
在出入境管理局办理,从办理之日起8个工作日办好(含当日)。
首先在网上预约时间办理,在预约时间到达预约地点,携带下列材料:
身份证、户口薄、1寸证件照一张.
办理费用:100元。每次签注20元。可办理一年内或3个月内1次或2次往返港澳。初次办理迷茫者建议办理1年内2次往返即可。
取证:可前往办理地点,或享受邮寄服务(网上预约只有邮寄取证方式,填好收件地址即可)。

【往返交通】
北京深圳的交通,平时经常机票打折,比火车还要便宜。旺季或节假日,建议购买火车票。
土豪建议乘坐动卧、高铁,舒适快捷。穷游组推荐22个小时的Z字头直达火车,硬卧只需450,性价比很高,虽然时间长了些。

【其他】
深圳的城市服务很方便,所以像住宿、市内交通都不需要费心准备,网上预定即可。由于城市道路格局不同,深圳的地图还是需要研究一下的,出行的路线要提前看好,不然可能会绕远。与北京的直线出行不同,在深圳乘坐公交,虽然到达该目的地但可能会绕很大一圈。路况还是不错的,道路一般比较通畅,堵车时尽量改乘地铁。
香港游玩时,使用银联信用卡很方便,当然其他支付方式也很多。再办理一张每天首笔取款免费的华夏银行储蓄卡即可,取500港币足以应付零用情况。另外需要购买一张一日通,80元钱,一整天可以随便坐香港地铁,在口岸直接购买即可。

好了!准备了这些就可以出发了!
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

1 深圳骑行

骑行路线:福田区——红树林——深圳湾——科技园——深南大道——福田区
深圳的地势决定了这个城市的道路形状。与北京不同,不是分清东西南北就能轻松找到方向的。道路沿海延展开来,又被山峰阻隔。最好的骑行路线便是沿海东西向骑行。体力好的话可以骑行至大梅沙,栈道的风景很棒,但需要一整天时间。
所以我选择了骑到深圳湾,再向北至科技园,返程走类似于北京的长安街意义的深南大道,一路向东。
从上午11点骑到晚饭时间,难度适中,骑得很舒服。
吃完晚饭可以选择回住处休息,或去莲花山公园/市民中心观看夜景,当然,逛逛商场看看年轻人也是不错的。
骑行最重要的工具自行车,可以想办法租借,在高度发达的现代化城市这都不是事儿。

沿着滨海大道一路向西,一直走到深圳湾体育中心,向北拐即到达南山区的科技园附近。

桥上视角:右侧的大圆球就是深圳湾体育中心。

深圳大学教学楼左向视角。茵茵绿地上,拍婚纱照的年轻人格外美丽。青春气息扑面而来。

深圳大学东门附近绿道,直接看到了腾讯总部大楼。

在科技园骑车转了两圈,所有能想到的公司和学校几乎都能见到影子。这是一个快速建设、蓬勃发展的城市。

深南大道,可以看到世界之窗、欢乐谷、锦绣中华民俗村,位置集中在南山区。
人太多,就不进去了O(∩_∩)O~

深圳的夜景&道路。

骑行需注意:
深圳,自行车道一般是与行人道重合的。骑车需要在人行道上,因此保证了汽车道的畅通。骑车时经常要 从行人道上下,有时候过马路还要推上桥。不过与行人共道还是更安全一些,不易发生交通事故,在遇到行人时注意减速。

2 东部华侨城

市区坐公交可直达东部华侨城,离大梅沙也很近,步行可达。
东部华侨城分为两个景区,大侠谷主要为游乐项目,茶溪谷主要为园艺观赏。正常的节奏是一天玩一个谷,可以单独买一个谷的门票。也可以两个谷一起买,一天有效的价格低一点,两天有效的价格高一点。性价比最高的当然是两个都玩,但其实不必担心,随心所欲即可,各个票档的定价是完全由市场规律决定的,非常合理。主要看时间安排,以及自己的喜欢。
这次只有一天时间,所以选择去大侠谷,下次可以去茶溪谷欣赏一下。所谓生态公园,都是风景与游乐相结合的。这种好玩的人工景点很难得,自然与人文完美结合。

激流勇进。需要买雨衣,5元一个。
从这张图可以看出,游乐项目都是依山傍树的。右侧的洋房边上就是缆车,还有一种交通工具是小火车,相对来说速度更快,都是免费乘坐的。所以,游乐项目的好玩程度并不决定于游乐设施,环境、风景更重要!

招牌项目:木质过山车。
排队一个半小时。坐在上面,摇摇欲坠。十分原生态!感觉像坐火车似的。坐惯了现代化的过山车,可以体验下这非一般的感觉。

这个大摆锤,在大侠谷的最高处。海上风景一览无余,直接能看到大梅沙。另一边则是茶溪谷,满满的绿色,心旷神怡。
大摆锤摆到最高顶的时候,感觉快上天了,天上就是好!
大侠谷玩了一圈,最满意的就是这个项目,又刺激又可控,上天的过程是非常舒服的。

传说中的火鸟,臭臭的,倒是很上镜。这里还有各种禽类,带小朋友来很好,年轻人也应该学习学习,感受大自然的神奇造化。

有没有去了另一个星球的感觉?

再见了,大侠谷。

美食时刻

深圳的每一天,都有一餐让我这北京土著感叹道“世界上为什么会有这么好吃的东西”。后来我才发现,原来我只尝到了冰山一角,还有大批美食等待着和我相会。这么幸福的任务,只能交给广东常驻同胞啦,我就这么静静地羡慕着你们。<( ̄︶ ̄)>
每天吃上这一顿人间美食,一天的辛劳全都乖乖散去,仿佛每一个细胞都找到了舒适的床榻,浑身舒坦!

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汕头八合里海记牛肉店!
真的是太美味了!
汕头的牛肉火锅很有名,这家在深圳开了分店。
推荐必点:三花趾、五花趾。有哪个点哪个!薄薄的肉片只要在锅里涮10秒就够,口感脆嫩到爆!
另外一定要点牛丸,有生熟两种,煮制时间长短不同。牛丸劲道的能在桌子上弹三下,当然没做过试验,这么好吃的牛丸怎么舍得不吃到嘴里呢?
吃饱主要是靠分量实在的牛丸,一个像乒乓球那么大。也可以点些主食,或者直接吃牛丸吃饱。
其他的牛肉可行选择,不同的味觉体验。
一进店里,就能看到庖丁解牛图,以及各种肉的涮锅时间,基本上不是10秒就是12秒,看来这短短的两秒钟也会对口感产生重要影响呢!

【福民电白鸭粥】
电白是个地名,电白鸭粥是个名菜。鸭粥里主要是鸭肉和鸭肫。
凉拌猪蹄灰常好吃!当然原名并不是这么叫的。都是些很拗口的潮汕方言,本人看了五分钟菜单愣是猜不出来都是些什么菜。所以直接问服务员是最方便的,吃这么重要的时刻必须勇敢求助。
左下角是凉拌河粉(也是化名木哈哈),清新爽口,酸甜适宜。

【乐凯撒榴莲比萨
深圳有很多分店,服务快捷便利。一个披萨,从点单开始现场制作,亲眼可见甩的飞起的面皮,十足的馅料,进入烤箱,到香喷喷出炉,只要二十分钟。
苏丹王榴莲和黑松露菌菇双拼披萨,点杯百香果汽水。满满的苏丹王榴莲啊,直到上了火车呆了一下午都回味留香哪~O(∩_∩)O哈哈~
榴莲披萨太赞了,上广深都有乐凯撒榴莲披萨,唯独北京没有。。。还有其他品种的榴莲可选,货真价实。

凤凰四季海南椰子鸡】
深圳到处可见椰子鸡店,本来是不敢兴趣的,可吃过这一家以后果断拉入白名单。
原汁原味的椰子汁汤底,还有一些椰青肉。点了竹荪椰子鸡和小马蹄。图中白色的疏松装物质就是竹荪,白色小球是小马蹄(马蹄其实就是荸荠)。鸡肉嫩着吃最好,但光是喝汤吃素就够够的了,甘甜的椰子汤,加上软烂的竹荪,根本停不下来!可惜加椰子汤是收费的,免费加汤只能加水咯。

3 香港

香港呆了一天,主要是体验社会环境。没有去迪士尼,没有去任何景点,纯粹地感受香港风情,走街串巷。本是同根生,香港的小街小巷看起来就像几十年前的中国,十分亲切。商店和便利店的服务者体现了较高的素质,久别北方的蛮横态度还真有点不习惯~
手握一日通,那么就坐着地铁到处跑吧!
我的路线是:福田口岸——旺角——尖沙咀——中环——太平山——返回福田口岸。
1.福田口岸过关,根据通行证类型分别走E通道和人工通道。我走的是E通道,早上八点钟几乎没人。人工通道也不会太久,需要十来分钟。通过离境方向的通道后,需排队验证港澳通行证,按指纹、拍照,通过闸机自动完成。
2.过关后就是地铁站【落马洲】了。建议下载一张香港地铁线路图保存在手机上随时翻看。其实过来以后是很迷茫的,因为没有提前做攻略,随看随走的心态,人生地不熟的不知道该去向何方。但是,可以确定的是终点一定在中环、油尖旺附近,即维多利亚港附近,反正都离得不远,就到了再看心情吧(*^__^*) By the way,因为手机是联通的,若要开通流量包只有两种选择,5元5M,或26元一天不限量。听说三大运营商的信号出境不好使,而且在商业区可以到处蹭wifi,于是穷游党选择有骨气地不买流量事实证明是行得通的,只不过在地铁上没有wifi可蹭,做不到随时随地连网。所以呆的时间长或是行程确定的话可以提前在TB上买张香港电话卡。
3.我误打误撞地跟着人流到了旺角站,其实这也不失为一种方法。如果你不知道去哪,那就跟着人群走就好啦。地铁站还拿了一份免费地铁报,确实没见过酱紫的报纸羞羞哒~旺角真的很好逛!卓越、莎莎的东西应有尽有。尖东、油麻地与旺角几乎是一样的,都有很多小吃和小店。值得注意的是,卓越、莎莎几乎到处都有,买东西很方便,而且里面的东西在各个店都是一样的(据我考察),但是,各个店的东西可能不全,比如我在旺角看到很多想买的东西,因为怕买早了得拎着就等着在后面买,但后来在尖沙咀跑了两三家店都没有,很伤心。ps.想知道我想买什么?不要笑掉大牙咯——得宝手帕纸。。。。。。心心念念的手帕纸啊。
4.从尖沙咀乘天星小轮到对面的中环,只要2.5港币。维港的风景并没有想象中美,就是个码头的样子。尖沙咀可以游览星光大道,我在的那天正在维修,大十一的竟然关闭了。坐着天星小轮到了港对岸,立马感受到繁华的气息。名企高楼、金融中心,还有穿着笔挺西装手握咖啡的商务人士。这种感官上的快速变化让人恍若隔世。
5.中环怎么逛,我也不清楚。大概并不是让人逛的,IFC(International Financial Center)的Apple Store格外惹眼。在附近走了很多圈,找个吃的也不容易,超市里的东西都很贵,基本上是为附近的高级白领服务的。就这样,看看周围行人的打扮和步伐,想象下他们都是做什么的,也挺好的就这样瞎走,终于在某一个未知大楼的一层发现家快餐店,刚好下午茶时间,点了个猪扒咖喱鱼蛋套餐,品尝了港式奶茶苦中的香甜。有wifi蹭,终于联系上组织啦,没丢!所以,要勇于探索——附近是否有wifi!
6.太平山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若要游览一定要提前一天网上购票,物美价廉,现场购票的话实在是没有耐心排两小时的队。于是乎,由于昨晚从大侠谷玩的太晚回来的我没来得及买票,再加上打算留作以后再玩,到达太平山缆车上车点后,就放弃排队了。接下来的时光,我一个人从8点钟漫无目的的游荡到9点多。说实话,对陌生的香港的夜晚还是充满了恐惧的,想起一些电影镜头难免有点小心思,但身上也没啥值钱东西也无牵无挂的,就勇敢地走起来吧。胆子就是这么练出来的!
7.从中环坐地铁先到尖沙咀,火速把白天积累的购物单买全了(有的东西死活找不到,但也真没辙了。其实自己没买啥,基本都是给朋友带的,满满的心意),带着没买上得宝的遗憾坐地铁返程。换乘时,听到广播回福田口岸的末班车时间是多少多少,但愣是听不清是几点几分,播音员的口条以及广播的清晰度真该提高下。虽然有点担心会赶不上末班车,但还是因为没辙,继续做地铁回福田口岸,没想到坐的就是末班车!万幸啊!回不去就傻眼了不过在落马洲的上一站【上水】,为福田口岸和罗湖口岸的分界处,两个口岸也许是间隔发车,很有可能赶上需要下来换乘下一趟车的机会。【上水】站外面看起来挺生活化的,真回不去了可以在这里找找住处。
最后,我想说,每天三万步的暴走,不累却很享受,感谢在路上的时刻,感谢所有美好的相遇。

香港啦,第一站Mark!

香港地铁是这样的,像火车。

咦,好像就是火车

旺角街景。感觉像极了纽约,密集的破旧小楼,也有高楼大厦,街区的结构相似,等待过马路和在十字路口穿梭的行人,当然,地铁口也总是在修修健健,搭个绿纱天天哐当哐当地修。更甚的是,这里的建筑更加密集,上二楼的楼梯可能要找半天才找到,吃着鱼丸粗面就听到脑袋顶上嗡嗡的装修声。但是,并没有鱼丸粗面!吃了一份白切鸡套餐,老板推荐说香港的白切鸡要尝一尝的,好吃。

套餐里送的奶茶换乘了时令汤。这个汤啊,看起来很一般,但味道美极了。紫菜排骨汤,肉质鲜嫩!

一只看门的招财猫┗|`O′|┛ 嗷~~

街景。总觉得车要倒了。

中银大楼,怎么看怎么美。

中环夜景。

地铁楼梯都是上下分开行走,要注意观察。

晚上的尖沙咀,火速奔向卓越、莎莎(@ ̄ー ̄@)

上水地铁站换乘下趟列车。

从上水地铁站窥视外面。

去落马洲的最后一颗稻草,偶买噶,激动啊。

返程

在返京的火车上,买了两筐水果——番荔枝和芒果。简直是迄今为止最好吃的水果!番荔枝有股清香,比之前在网上买的30一个的好吃多了。热带水果在手,再看看北方的水果实在嫌弃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10-12 14:26

楼主的生活很洒脱,向往在路上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