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 Thailand---清迈->曼谷蜜月游

liao泽昌 (佛山) LV.3
2016-10-11 23:48 963/13
  • 出发时间/2016-10-01

第一次有感写下属于自己的游记。每一次旅游就短短几天时间,匆匆几张照片,匆匆几个朋友圈,好容易忽略自己最真切的感受,倘若回家好好写写游记,才体会自己真的去过这个城市,真的感受这个城市

行前准备

1.泰国签证(RMB235/人,我们是中国国旅的淘宝店办理签证的,如果时间足够建议提前签证。
2.驱蚊水(恰逢泰国盛行寨卡病毒,蚊怕水十分必要的。
3.防晒(帽子,太阳眼镜,一定防紫外线指数50的防晒霜,不然晒伤皮肤。
4.泰国电话卡(RMB35/人,电话卡有100铢话费,免费7天数据流量,网上购买或者机场有得卖。
5.Google Map app软件(国外必须的导航软件,找吃找景点很好用,也是tutu,双条砍价的利器。
6.长袖衣服、裤子or披肩(泰国大部分寺庙(包括大皇宫、蒲屏皇宫)都需长裤、或者披肩遮到腿部以下)

住宿点滴

我们住宿安排均是在airbnb.com直接订的,十分强大,能较好找出的合适自己行程的民宿

机票那些事

这次订机票遇到形形式式的事(改名字,改签)想跟大家分享,以后大家遇到就会容易点处理
1、我订的机票都是亚航的,当时还没开放银联支付,所以都从阿里旅行订的,阿里旅行中都有亚航的官方旗舰店哦!订票后,却发现自己拼错了老婆的名字,随后十分紧张打去亚航改名字,还好只是把字母n打错m,后来亚航只需我发个护照个人信息那页到他们邮箱就可以帮我修改......事情以为告一段落,但是我发现自己护照号码打错了后来断断续续打了3则电话,确认即使填错护照号码,但是不影响登机的......ps:如果是第三方预定就需要致电第三方订票机构帮忙处理就好了
2、后来得知自己的假期变长了,当然改票到推迟一天再回来,但是就需要致电亚航官方电话,并且支付差价就OK了(支持银联支付哦!)

One 清迈,我来了

9月30号,国庆前一晚我与璇璇在白云机场出发。我们从顺德搭上机场快线去的,恰逢国庆假日,叮嘱各位一定要提前出发,至少提前飞机起飞前5个小时出发。我们5点半的机场快线也需要6点半才出发,可想路况多差。
      去到机场,拿好登机牌就去吃个面食垫垫肚子,毕竟我们订的机票需要在曼谷中转,中途需要在曼谷廊曼机场等将近4个小时
      飞到曼谷廊曼机场,第一时间是换电话卡,向家人报平安(对家人的负责哦,这很重要)转国内中转拿新的登机牌,然后调好时差(那里时间比北京时间早一个小时),调好闹钟后,就是找个位置,好好地趟着睡。假如像我们这样中转站等得比较久的,记得带多件衣服(机场空调冷),眼罩以及U型护颈枕这样就可以好好地睡,像我们找个空调没那么冷的直接开睡就好了

7:50分到机场,一出门就找双条去古城,双条与tutu一定要砍价哦!(ps:双条车虽然是汽车,但双条普遍比tutu的要便宜,那是因为双条车中途还会兜客户)
      太早到民宿,还没有房间,寄存行李后,拖着疲惫的身躯我们去了一间很好吃的汉堡店,最让人振奋的是那杯鲜榨橘子汁,新鲜的橙子味甜甜的

吃完早餐才9点多,我们就直接走到塔佩门那边逛逛。到那里你就会发现,泰国所有的鸽子都不怕人的,他们还会觊觎你正在吃的玉米

进入里面的契迪龙寺,感受一下泰国寺庙的庄严(ps:外面有围巾可以借用的)

实在太累了,我们决定去马杀鸡!我们去了好多网友推荐的女子监狱按摩馆(在古城内,他们称women's massage,那里是女犯人通过培训学按摩,从而实现再就业的地方)!11点多就告知我Fully booking,真的好抢手!但是后来他们说前一点有他们的分店,于是我们直奔分店,泰式按摩1小时200铢,服务好,按摩超舒服,从此迷上泰国的按摩!

午休后,我们就吃美味的千人火锅,这是民宿接待员介绍我去,他说他们泰国人经常去,那里好吃多了,但位置不同于网上所说的千人火锅噢。吃自助餐一定要喝水,喝饮料容易饱,不划算

晚上,直接奔向宁曼路了,宁曼路有超多的小清新店铺,后来我们选择了这家店吃起了~~~~~yummy,thai sweet in Guu Fusion Roti & Tea

Second 小清新、大夜市

清迈的早晨,宁静且悠闲。投宿到另一家民宿后,我们在去宁曼路。

宁曼路尽头的MAYA购物广场。

下图是我们在local cafe 吃到的“大西瓜”

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终于在6点之前赶到塔佩门,感受一下清迈的周日夜市!

之所以赶在6点到达,因为6点泰国国歌响起,全体人员站立并且听国歌,游客也不由自主地停住脚步

之后就继续开始美食寻觅之旅

超好超好吃的芒果糯米饭,感动到cry

途中你会发现好多卖艺的人,表演得很卖力的

工艺品、纪念品、衣服让你琳琅满目

Three 蒲屏、双龙

早上寄存好行李,就去宁曼路一家比较出名的泰国料理店Tong tem toh,好多人来吃,泰国拼盘有点辣

出门就遇到一个超好吃的雪糕店,雪糕就是一朵花,巧克力味忒棒

我们是用700泰铢包了一个双条车司机,从宁曼路出发——>蒲屏皇宫——>双龙寺——>清迈古城!山上路九曲十三弯,感觉在玩过山车

蒲屏皇宫也是有穿衣要求,不可以短裤去的,所以我提前在夜市买好了裤子。蒲屏皇宫是泰国皇室每年1-3月的避暑山庄,蒲屏皇宫位于山上,凉爽且幽静。忍受了两日古城的废气,上到这里简直是人间仙境,空气清晰,草木葱郁,花团锦簇,让人心旷神怡,流连忘返。

往下走一段路就是双龙寺

临走的时候,再次品尝泰北的菜式

再见,清迈

晚上由于天气原因误机到曼谷了,曼谷大雨天气导致大量游客滞留机场,到了的士出租处,要等400多个号才能叫到的士,还好,很多是空号。,住的地方是高尚住宅区的民宿,蛮不错的

Four 游曼谷,玩码头

曼谷的交通情况真的不敢恭维,市中心的路况十分恶心!早上我们到了住宿的地方,然后就去附近的Siam Paragon 吃东西。

下午去大皇宫!但是大皇宫3点半就不可以进入的,各位驴友一定要记住,不然像我这样碰壁最后只能在门口拍个照

之后就到大皇宫附近的码头,开始游船之旅。

游船的终点站就是The Asiatique......河滨夜市是曼谷十分出名的夜市,里面有几大仓库,有很多礼品、服装卖,也有很多美食!

真的超级好吃的软壳蟹

河滨夜市入夜更美

其实在河滨夜市,我们选择去看比较出名的克里普索人妖表演秀(900铢/人,当天17:00前可以订今晚的票,越提前,座位越靠前咯),大众点评购票后发了电子邮件给我,提前拿护照就可以拿到票了
      人妖秀嘛,一开始我是很抗拒的,后来就当表演看就好了,70分钟的克里普秀人妖主要以美国百老汇为主的歌剧舞表演。

允许我打个马赛

Five 购物天堂

白驹过隙,很快就到了最后一天了,住的CHAO Hostel真的好赞,地处中心商业圈,出来就是BTS

后来,就是在暹罗广场(MBK)、Central World、Siam paragon 进行购物。这里广场这的又多又大,好容易真的逛迷路了,还好有google map这强大软件(ps:假如有时间可以选择去central world 斜对面的四面佛,那也是很出名的地方喔。)

下图是香水而已

里面是吃不腻的巧克力

最后告诫各位,如果从曼谷商业中心去机场一定要提前3个小时以上,因为交通真的好塞,城市交通规划真的好差,平常20分钟的路程需要60分钟才能走出

短短的国庆5天清迈曼谷之旅就这样子结束了,其实这个地方还需要更多时间我们去了解。其实还有拜县、还有很多庙宇我们还没感受过,好有很多美食,还有很多夜市我们还没去体验过。
      泰国人都很友善,很有礼貌,这几天慢慢感受他们生活中有一样东西是必不可少的——那是信仰

再见,泰国......see you later

看着很不错,就是夜晚少了点

2016-10-12 18:06

引用 封琴 发表于 2016-10-12 18:06:43 的回复:

回复封琴:晚上安排按摩,或者赶飞机,所以少了安排节目

2016-10-12 18:28

赞赞赞!谢谢分享!

2016-10-12 19:10

那条裤子太有feel了

2016-10-12 19:23

我都要允翻个,一齐去旅游,吃吃吃🤓🤓

2016-10-12 19:52

去完之后,记得发个游记啊

2016-10-12 22:36

引用 猪头麦花生油 发表于 2016-10-12 19:23:15 的回复:

那条裤子太有feel了

回复猪头麦花生油:哈哈,入乡随俗,好多人都这样穿

2016-10-12 22:36

引用 ecnr5250 发表于 2016-10-13 09:55:11 的回复:

以前出国都是自由行,做很详细的攻略,坐公交的,之前朋友推荐了易途8的曼谷接机,竟然只要29,直接送去酒店,司机还是华人,体验真的挺棒的。

回复ecnr5250:那时候全曼谷水浸,的士紧缺,不断宰客

2016-10-13 10:2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0-13 10:25

引用 liao泽昌 发表于 2016-10-12 22:36:29 的回复:

哈哈,入乡随俗,好多人都这样穿

回复liao泽昌:BGM是什么  求告知

2016-10-15 23:04

引用 猪头麦花生油 发表于 2016-10-15 23:04: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