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狮城の4 Days❤~

• 出发时间/2016-10-04

选择坡国作为工作以后第一个出国游的目的地,是因为这里是成熟的旅游城市,吃吃玩玩兜兜转转不用过于烧脑的攻略,是因为有投缘的好友在这里生活,喝喝酒聊聊天叙叙旧想想就很美好,当然,也是因为正好碰上了国泰的促销活动,早早就订好了颇为实惠的机票。半年的等待之后,我们于10月4日错峰出行,从上海启程,赶赴一场与狮城的约会,体验一次在异国的重逢。

❤Day1❤ 与向日葵夫妇暴走的一整天

此次搭乘的航班是国泰上海新加坡的经典红眼路线,往返均需在香港机场停留四个半小时,对免税店爱好者那是大大的福利。我们最终于5日凌晨抵达新加坡樟宜机场,旅途劳顿,困意难耐,果断cancel原先搭乘机场大巴去酒店的计划,改为打车。华人司机大叔很健谈,介绍了一路新加坡美食,强烈推荐了芽笼十九巷的田鸡粥(最终吃到了!!!可惜没图

此次行程我们一共在新加坡待4晚,酒店选择在lavender地铁站附近的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快捷酒店-J8,特别要说的是,酒店的保安大叔很nice,第一晚我们应该是最后一个check-in的顾客,到达酒店时已经一点半了,大叔还在敬业地等我们,跟我们交待好一切之后才去熄灯休息。这家酒店的确如网上评论一般干净、整洁、隔音,设施很新,空调和热水都很给力,还有免费的早餐吃。但是房间real小,小到床的长端几乎直接到墙,放了箱子的走道有点举步维艰。Anyway,我们在坡上歇脚的这个小窝还算温馨舒适啦,性价比还算不错~

第二天我们奇迹般地起了个大早,在酒店吃完味道不错的早餐后就精神抖擞地出门啦,开始狮城第一天的暴走。为了防蚊防ZIKA,我俩长袖长裤上阵,谁能想到这竟成了我们一天无精打采的罪魁祸首~

早上我们首先来到了历史悠久的苏丹大教堂,十点准时迎客参观,赤脚漫步其中,有谈经论道之人,亦有虔诚少女(祈祷(寺庙贴心地为穿着“暴露”的游客准备了遮体的装束,墨绿的色调跟清真寺内部的装潢不能更搭啦。)

电扇在新加坡随处可见,有排排开的普通大小,也有叶长两米的大风扇,清风阵阵

接下来就走到了附近的哈芝巷,丰富的色彩和各有特色的小店(虽然很多么有开。。。)容许我们暂时文艺一把~

美女与野兽(如果这也算野兽~

此时已经将近午时,我们走到了国家美术馆和国家博物馆,新加坡博物馆不大,但胜在用心,一路看下来,从经商要道到殖民时代到抗战时代到自由民主时代,形成了新加坡多民族交融的独特生态,因而也有“街头聚众四人众疑闹事”对民族主义的高度警惕。

从博物馆走出来,我们在多美歌地铁站顺利与向日葵童鞋会师,到附近的plaza singapula来一碗鱼圆面和叻沙,稍事休息,之后便向鱼尾狮公园进发

烈日炎炎,从金沙酒店到鱼尾狮公园的双螺旋桥上行人稀少,桥的尽头有老爷爷在卖老爷爷冰淇淋哦~味道浓郁,蛮赞,就是化得real快,得大口大口得吃~

这个姿势我给满分~

鱼尾狮公园乘风纳凉好去处

阳西下,暴走了一天的我们终于等来了下班的蛋蛋,向日葵和蛋蛋夫妇带我们吃了一顿德国大餐,满桌都是肉肉肉,吃完简直又胖了一圈!晚上我们先去gardens by the bay看了灯光秀(躺在石凳上看效果真的不错哦),后去金沙酒店门口看了水幕电影(效果很赞,剧情其实就是一主旋律MV)。

❤Day2❤ 动物园惊奇&地铁站狂奔

第一天走了三万步超累的,决定第二天睡个懒觉~
中午到酒店附近的一家Ya Kun Kaya Toast 吃了个brunch,咖椰真的不错呦西!还买了一罐咖椰酱带回来~
接下来就是河川动物园+夜间动物园的zoo's day!

一半在水里,一半在空气的小鳄鱼~

不停扇动“翅膀”的萌萌哒胖鱼

泰国母亲河里面的霸主的眼神~

这真是一直在骚动的小熊猫。。。来回不停地走

小鹿儿,到俺的碗里来~~~

雄姿英发,我为野猪代言!

看我背后火烈鸟们~

诠释的只剩寂寞

萌萌哒的猴子,老是捡蜷曲的落叶看里面有么有果实吃~

海狮自由翱翔!(我记得这只动物貌似不叫海狮。。。)

美到颜色亮眼,丑到融入环境,不想说话。

love~love~

河川动物园外面萌萌哒的熊猫巧克力包!卖相五星,口味四星半!

逛完河川动物园大约在下午5点,鉴于夜间动物园7点入园,我们决定坐公交927回到最近的地铁站,跟着下班的人群涌入大时代之类的美食广场,来了碗泡菜泡面和一份秋刀鱼饭,不得不说新加坡的小贩中心的确品种繁多,价美物廉。

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在黑夜寻找你们出没的身影。
强烈建议晚上8点半进场就好了,早去了好多人排队。可以坐车到第一个停车点,然后绕着四条小径围观,绕回到这个停车点然后继续坐车观赏其他动物。有很勤快一直在转圈的狮子,睡醒了吃一下香蕉然后继续碎的蝙蝠,and 其他好玩的动物~

看完最后一个动物表演出来已经11点了,坐上11点零几分的138路才发现谷歌地图告诉我这样走不通。。。下车已经来不及,所幸赶上了最后一班地铁,转地铁,继续赶上最后一班!最后,再转一班顺利到酒店~~~开开心心!

❤Day3❤ 在环球影城尽情尖叫

环球影城之前听说很多排队传闻,所以放在了国庆长假的最后一天,新加坡的工作日周五,还下点小雨,果然人不多,基本稍微排一下队就玩上了,这是适合所有年龄段的游乐场!
就不剧透了,变形金刚,木乃伊的复仇一定要去!!!失落的水世界注意表演时间,值得一看!最后,请随意挑战一下红蓝双轨过山车~其他项目玩玩也不错啦

总结一下,导游手册里标注有“高速过山车警告”的项目都很值得一晚,多玩几次就会爱上失重的感觉啦~

快要出园的时候碰到了酷美Mr.Vampire!左边同学的表情我给满分

由于在水世界遭遇了溅射攻击,从环球乐园回来之后我们首先回到宾馆更换了一下装备,然后再去附近的一家发起人肉骨茶打卡。作为新加坡第一特色美食,肉骨茶の本质其实就是分开的排骨&汤,但是汤料做的特别棒,发起人这家汤料里白胡椒粉加得很足,微辣,秘制酱油醇厚,微甜,不咸。

晚上和此行会见的另一位老友candy同学约在bugis joint见面,因为张韶涵正好在这边举行签售会~咱们也来凑个热闹~之后我们与candy和她的小伙伴去LADY M品尝了他们家的招牌特色~不得不说,from NEW YORK的逼格的确很高,口味嘛,貌似还没有到令人惊艳的程度。

Day4 满城市的穿梭

最后一天我们计划有滑车,海洋馆,滨海湾花园冷室,摩天轮,居然都逛完了~还有田鸡粥~

今天终于吃了心心念念的海南鸡饭,据说是最正宗的天天海南鸡饭,只能说这个料调的好吃啊!(还是没图)

第一站来到圣淘沙捷运的底站,做滑滑车~只能说开过过山车后,这个就是玩具咯

跟楼上相比,我这个就是民工扮相了。。。

根据朋友的建议,我们来到了亚洲大陆最南端——的那座吊桥!来个随意的模仿秀~《我可能不会爱你》里的大仁哥和又青姐:)

接下来继续圣淘沙捷运开到滨海站~

这里是一个很大的candious,应该会是糖果粉的最爱~

一个令人无法直视的真相:水母中心发光的“四叶草”其实是它的生殖器来的。。。

这是一群吞噬微生物的小鱼,张大嘴的样子特别可爱~可惜看不清

一个华丽的转身~

hi~请叫我嘟嘴小方

亲嘴鱼哈哈哈

就离开圣淘沙啦,又来到滨海湾,走到云雾林

像不像一排跳芭蕾的小姑娘~

从冷室出来就直奔摩天轮啦,原本打算是看夕阳的,不过直到走出摩天轮天光依旧很亮。。。建议想在摩天轮上等天黑的朋友们坐19:00的那个班次。幸运的是,从摩天轮下来之后往marina bay走的路上看到了美丽的火烧云~以及华灯初上的金沙酒店和CBD

被你发现了,最后已经懒得用文字表达啦,照片足以说明狮城的魅力。

最后,萌物镇楼。

2016-10-12 11:52

赞赞

2016-10-12 12:37

我猜,狮城的魅力不在于城市有多美,而是身边的人与自己有多契合哈哈哈,叫长腿夫妇如何~

2016-10-13 10:56

组团观光,老鲍拍照水平与我还是有点差距啊

2016-10-13 11:12

已收藏,好喜欢楼主的线路

2016-10-13 12:26

引用 云使911 发表于 2016-10-13 11:12:52 的回复:

组团观光,老鲍拍照水平与我还是有点差距啊

回复云使911:哈哈~光顾着玩儿了,照片拍的比较匆忙

2016-10-13 22:36

引用 Елена_双 发表于 2016-10-13 10:56:38 的回复:

回复Елена_双:本来就是哈哈~地方也好玩儿

2016-10-13 22:40

引用 Lin_Slow_Down 发表于 2016-10-13 22:40:40 的回复:

本来就是哈哈~地方也好玩儿

回复Lin_Slow_Down:不好意思,管教无方,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