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的碎碎念,和同桌的你畅游哈尔滨o(^_^)o

• 出发时间/2016-01-01

谁把你的长发盘起
谁给你做的嫁衣
啦啦啦啦啦啦

每当这首歌响起时,都会想起青葱的学生时代。
哈尔滨待了八年多,从上大学一直到工作,不停的在邀请各种同学过来找我玩耍,可以结果都是你们那嘎达太远了,再说再说
就这样一直拖啊拖啊,拖到今年元旦前几天。初中的同桌给俺打电话说要来看俺
登时整个世界都明亮了起来!

然后就是各种准备工作。
做规划、查门票、查路线、看评价、买机票、准备保暖装备…………
一切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关于交通

(一)机票:青岛<>哈尔滨 往返差不多1500/人,青岛机场可以存车,哈尔滨有机场巴士,20/人。
(二)市内交通:地铁+公交+出租车+滴滴快车+观光巴士,平均下来每天差不多30/人。哈尔滨的冬天出行不易,打不着车是很正常的,拼车,快车都是比较好的选择,当然,最舒服的还是地铁。哈尔滨地铁人超级少,就是去的地方太少!

关于住宿

为了能够方便照顾,就在自己住的附近提前订的如家快捷酒店,房费一共300/两晚一个标间。
原本我这边交通是很方便的,结果忽略了元旦假期的巨大影响,以至于影响到了整个假期,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选择在中央大街附近的酒店,也很不错,方便!

关于吃饭

虽然再哈尔滨待了这么多年,但是哈尔滨的特色餐厅真的没去过几家。于是我就很理所当然的跟着同桌一家一家的逛!
我们主要去了以下几家:
1.薛府一品酱骨
人均80左右,大骨棒真的不错👍
2.塔道斯西餐厅
人均100左右,我们去的时候只能点套餐。
3.马迭尔冷饮
人均5左右,当然是大冷天吃冰棍了,个人觉得原味的好吃一些。
4.毛毛熏肉大饼
人均30左右,当然是熏肉和大饼了,味道还不错👍人很多,需要排队。

关于景点

元旦的哈尔滨必须是冰与雪之旅,每年的元旦前后,正好是冰雪大世界和雪博会开园的日子。
1.冰雪大世界
人均308元,可以在网上买票,我是在携程上买的电子票,不用换票,直接刷订票人的身份证就可以。
在入口,我一刷身份证,提示我们是团队票,结果我们三个孤零零的站在吗,太尴尬了
2.松花江江面乐园
这是一个开放式的江面,表面的积雪都已经清理出来了。
有冰滑梯、马拉雪橇、狗拉雪橇、滑冰场、冰上摩托等等,人超级多,各个项目单独买票,价格还算合理。
3.中央大街
冬天的中央大街,街中央不远就有各种冰雕。夜色下的中央大街更是美呆了!
4.圣索菲亚教堂
现场买的票,20/人,其实里面没有什么看头,传统教堂的设施都已经拆掉了,里面主要是老哈尔滨的一些照片展览。
5.文庙
冬天文庙里面的景色还是不错的,白雪皑皑中松柏更显挺拔
6.哈尔滨工程大学
也就是大家常说的哈军工,校园本身就是一个3A景区,元旦的时候校园里还是有不少学生的,每年学校都会举办校内大学生雪雕比赛和国际大学生雪雕比赛,一个是各种逗,一个就明显要精致一些,不过都值得一看!
校园里的建筑风格也很独特,主教学楼据说是梁思成设计的,如果够细心就会发现屋檐上是有说道的
7.名都滑雪场
哈尔滨周边有N多滑雪场,亚布力,吉华都还不错,就是有点远。考虑到元旦假期没几天,就选了市郊唯一的一个滑雪场,130元可以畅滑两个小时,以前去过,雪道挺适合初学者的,门票可以在网上团,不过一般都需要提前一天预订!

关于装备

装备的话就要看个人的身体素质了
主要装备有:
1、羽绒服
建议不要穿过长的羽绒服,网上买的就可以,其实没有太大区别。
2、棉衣棉裤
3、厚外套
4、牛仔裤
5、耳包
6、棉手套
7、暖贴
8、厚袜子
哈尔滨室内和室外温差较大,出来进去一定要注意保暖,防止感冒😷
哈尔滨暖气很足,屋里温度基本都在20摄氏度以上,刚开始可能会上火流鼻血,一定要多喝水!
手机相机在室外一定要注意保暖,手机最好贴身携带,用体温保护

第1天、一切事物的起源都是痛苦的

第1站 到达哈尔滨

同桌因为前一天加班,下班后直接开车到青岛流亭机场,乘坐最早一班飞机到的哈尔滨。到市区我们接上头就差不多十点左右了,入住后休息一下然后就乘坐公交车前往中央大街,中午在这边吃饭,然后开启假期模式!
薛府一品酱骨上游街店这一天人满为患,我们排了将近四十分钟才等到位置。环境还可以,菜品是典型的东北特色,油大份大,这个大家一定要注意!

第2站 松花江江面乐园

每年冬天的防洪纪念塔附近的江面上就是各个年龄阶段的乐园。各种各样的游乐设施,苍茫辽阔的松花江江面,简洁的松花江铁路桥,晶莹剔透的江面,所有的种种足够用几天的时间来玩个够了

所有冰雪项目必有的冰滑梯,不过要小心屁股滑着滑着就被融化的冰水浸湿了

还有两个人一起骑的自行车,跟地面上骑车是完全不同的体验,累了就去体验下狗拉爬犁,休息下下

江面上你会看到很多这样的冰陀螺,看着很简单,其实还是不太好控制的

就让我跟这苍茫大地融为一体吧

来这边玩了两个小时左右就到时间要赶往下一站了。
同桌在这边玩疯了,走的时候一副恋恋不舍的表情

第3站 冰雪大世界

从中央大街原本想打车前往冰雪大世界,无奈所有的出租车都不去,只能去友谊路公交车首末站乘坐观光巴士前往太阳岛上的冰雪大世界,五块钱一位,人超级多,还好抢到了三个座位。
坐车差不多半个小时就到冰雪大世界站了,下车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到达入口检票处。
因为提前在网上买好票了,三个人刷我的身份证进去,全程无延时,分分钟钟搞定。
我们去的算比较早的,三点多就到了,不过我们比较失误的地方就是没有先去排队人多的地方先排队把这些项目玩了,主要就是各种冰滑梯,雪橇之类的。
我们按部就班的绕着园区一点点转过去,结果到中间的时候就发现最长的那个冰滑梯排队的人都快排到入口处了
所以如果想要里面的项目,就要下午早去先把这些项目玩够了,再好好在园区里逛。

一进去,威严高耸的大型LOGO就矗立在眼前,我们是按照顺时针的方向前进的。

夜幕渐渐降临,冰雕的彩灯也陆陆续续开始亮了起来,五颜六色的形态各异的冰雕们开始了集体的卖萌时刻!

真的超喜欢这种风格的冰灯,这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感觉

当然,里面也不会少了大型的雪雕作品,不过要看正宗的雪雕就要去隔壁的雪博会上去看一看
里面的雪雕真的也很漂亮!

这个就是园区里滑道最长,落差最大的冰滑梯了,想象滑到最后时那种风驰电掣的速度就肾上腺素飙升

园区最高处往下看,又是另一番景象!
上下的时候总觉得冰块做的楼梯会异常的滑,因为今天穿的鞋子很滑,前面已经滑倒了N多次,同桌还在我倒地后很不厚道的又补了几脚

漫步在五光十色的冰灯之中,仿佛置身仙境一般

随着时间的流逝,气温越来越低,同桌开始适应不了这个温度。心情开始变差,中间眼镜还差点丢了
最后我们决定再排队滑一个比较小的滑梯就启程回家。
结果又很悲剧的发现拐过弯来前面全是排队的人,进来后又出不去,只能一点一点的往前走,十几秒钟就滑下来了。
更尴尬的是滑到一半就停了下来,只能用山东话说就是gu'yong着往下滑

出来后都快七点了,回市里又成了一个大问题!
公交站全是人,马路上也都是人,公交车没有几辆,出租车、黑车各种漫天要价
后来好歹挤上公交车,下车后发现站台旁边就是必胜客,又饿又冷的我们赶紧就去补充一下能量

吃完饭,冻坏了的同桌要重新买保暖衣服,结果原本十块钱就能到的路程,出租车跟我们要六十,我也是醉了。只好打滴滴快车,还好还有人抢单。去的时候很多商场都快关门了,不过中央大街的夜景真的很漂亮
缓过来的同桌又跟我们在中央大街上随便逛了逛。

晚上,把她们送回酒店,这个状况百出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第2天、有时候适当的妥协会是最好的选择

第1站 俄式西餐做午饭

鉴于昨天的情况,早上我们没有起太早。好好的睡了一个懒觉,起来的时候已经快10:00了。
由于昨天同桌被冻怕了,所以她们一致决定今天取消滑雪的行程。幸好买的团购是可退的,直接把滑雪订单取消。
然后同桌说想去吃俄式西餐,塔道斯西餐厅在网上的评价还可以。所以我们午饭前就前往中央大街找到了这家餐厅。
餐厅是属于那种半地下的形式,里面的装修风格也很独特。服务态度也还可以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只能点套餐,味道还是可以的。

第2站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暴走

吃完午饭我们要在中央大街好好的转了一转,之后有来到圣索菲亚大教堂。
白天教堂外的鸽子不停地绕着教堂飞行, 房顶的积雪也别有一番风味。更有不怕冷的妹纸在室外穿着婚纱拍照,真的很佩服她,给她32个赞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马迭尔冷饮厅,吃着冰棍走在寒冷的中央大街上,就感觉真的超嗨

现场买票进到教堂里面,发现其实已经偏离了教堂的含义。里面教堂的设施嗯比如长椅什么的都已经被拆除掉了。里面全部都是挂在墙上的哈尔滨老照片,展示着老哈尔滨的历史。里面还有一个特别大的吊灯,还有一副油画。
所以其实不建议大家买票进去,因为没有什么可看的。

第3站 哈军工文化之旅

从索菲亚大教堂出来,周边就显得有点堵车。好不容易打了一辆出租车,结果师傅听我们口音说我们是河南人。把我们乐得够呛。
开车也就十几分钟就到了哈军工的门口。
沿着马路进去,首先看到的就是哈尔滨文庙。这个景区是不需要花钱买门票的,只要用身份证到售票处换票即可。
里面的风景也是很不错的,有时间的朋友建议大家可以进去看一看。
接着往前走就是黑龙江省军区,所以哈尔滨工程大学周边是最安全的
再往里走不远的距离就进到了校园里边,在校园里就会有指示牌,你可以沿着指示牌到不同的区域去游览。
因为学校本身就是一个3A景区,所以很值得一逛。
继续往前走就是新校区,雪雕比赛就在这块区域进行。

下面几幅是校内雪雕比赛的作品,这里发的作品还比较正常,过于惊世骇俗的作品就不在这里发表了。
其实这些作品带给了我们很多欢乐,让这个旅途变得不一样。

下面这些作品就是学校组织的国际雪雕比赛,作品的质量要好很多。
当然作为一个工科学校,这里的男女比例是严重失调的,所以不要指望在这个学校里你能够发现太多的妹子

逛完工程大学,在学校附近吃完晚饭出来乘坐地铁前往秋林公司,在博物馆站下车,出来就是秋林公司。
这里你可以买到各种俄式风格的特产以及全国文明的哈尔滨红肠。如果只是尝一下的话,建议你买儿童肠,真空包装后可以带走。

逛完秋林公司我们又回到了中央大街。
我们的目的地是传说中的毛毛熏肉大饼,好不容易找到了这家店,也快到了打烊的时候,但是人依然很多,我们排了十几分钟后终于到了我们。我们点的熏肉和大饼,味道真的不错

吃完后我们出来继续在中央大街闲逛,就是没有目的性的、不买任何东西的穷逛
大约21:00左右,我们返回酒店,结束了这一天。相比于昨天,今天可以说是愉快的一天

第3天、经历了九九八十一难,最后又是分别

因为同桌她们只有三天假期,所以今天必须往回走。早上我去把她们叫醒,打车前往民航大厦乘坐机场巴士。
这里是机场巴士1号线,提前两到三个小时乘坐机场巴士就来得及。
看着她们走进安检通道,忽然觉得这个假期真的过得好快,也很充实!
假期再见
朋友再见

首顶

2016-10-13 12:48

引用 摩羯双木 的图片:

引用 时装设计师张浩 发表于 2016-10-13 12:48:31 的回复:

首顶

回复时装设计师张浩:谢谢支持

2016-10-13 12:51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2016-10-13 13:25

很赞的游记!送上2顶!

2016-10-13 13:27

引用 wenfeiyang 发表于 2016-10-13 13:25:44 的回复:

看完我也想学习学习拍照技巧了

回复wenfeiyang:互相学习

2016-10-13 13:42

引用 独木成林 发表于 2016-10-13 13:27:10 的回复:

很赞的游记!送上2顶!

回复独木成林:多谢多谢

2016-10-13 13:42

2016-10-15 12:06

作为南方人简直太羡慕北方人可以看雪

2016-10-15 12:07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15 12:07:58 的回复:

作为南方人简直太羡慕北方人可以看雪

回复湖畔朝阳:有空就来北方逛逛哈

2016-10-15 12:23

引用 湖畔朝阳 发表于 2016-10-15 12:06:33 的回复:

回复湖畔朝阳:字写得有点丑 见笑了

2016-10-15 12:23

游记好棒

2016-10-16 01:48

引用 D/C 发表于 2016-10-16 01:48:50 的回复:

游记好棒

回复D/C:谢谢支持

2016-10-16 06:45

详细又不华丽,很实在的游记!冰灯和雪雕真是好看,每年都在想要不要去哈尔滨看冰灯,但想想温度又怕了。

2016-10-17 09:20

引用 星马波波 发表于 2016-10-17 09:20:26 的回复:

回复星马波波:下个狠心就来了  哈哈

2016-10-17 11:16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10-17 13:53

引用 刘晓露candy 发表于 2016-10-17 13:53:12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刘晓露candy:真心表示感谢 谢谢蜂友支持

2016-10-17 17:39

真好玩。

2016-11-06 21:38

引用 贼鸥007 发表于 2016-11-06 21:38:17 的回复:

真好玩。

回复贼鸥007:哈哈  谢谢蜂友支持  欢迎蜂友来我大哈尔滨玩耍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