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花三月下扬州

binsxman (北京) LV.6
2016-10-12 00:06 84/2
  • 出发时间/2015-05-10

写在游记前。。。。这趟的青岛行鼓励了我,不管如何,曾经是美好的(只是个人意见)。曾经亲密无间的两个人,现在已成陌生人。不理解为何会不声不响的突然离开,我不敢去触碰过去,直到这次去青岛,那些片段就像演电影一样,一幕幕在眼前飘过。鼓足勇气,回忆一下,也要和过去say goodbye!不能陷在其中无法自拔,怕自己抑郁了。
游记中不管如何不能绕开他,既然网名叫钉子牛我就称之为牛先生吧!

这应该是我自驾游出行史上的第一次远行,距离最远,时间最长,和之前比(因为后面又了更远更长的自驾游,明年还计划了更更长的
2015年5月躲过了五一假期的高峰期,在阴历三月我们出发南下,古人云,烟花三月下扬州,我们去感受一下孤帆远影碧空尽,唯见长江天际流。

一台车,两个人,十天
费用真心不记得了
北京出发,扬州南京杭州乌镇无锡青岛,途径天津回到北京

第一天

后备箱和后座满当当的行李与零食,一杯热茶一杯柠檬水,一大早从家里出发,因为假期有限,牛先生说第一天有精神要尽量远,玩起来不会累,这样我们就日行千里,当晚抵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扬州。他开车我查住宿,选择了一家建筑很有当地特色的客栈-永乐客栈。大概是晚上九点多到的吧,住下后去溜达着在附近找了家老鸭粉丝汤的小店,扬州炒饭必点,再来个老鸭粉丝汤。吃饱睡觉,好好休息

第二天

早晨客栈有自助早餐,东西还算是很丰富的。吃完早饭开始了扬州一日游
瘦西湖第一个景点,门票🎫竟然有联票,就是扬州几个重要的景点都可以参观的,来玩当然联票合适哇!

方城市都有河穿城而过,我们住的客栈旁边就是古运河游船乘船点,提前看了开船时间,瘦西湖回来小休息一下,腿着就来游船了。

船票买的单程的,因为下船点正好离我们想去的地方不远,走走看看就到了东关街。
古色古香的步行街,有吃有玩,走走停停就到了晚饭点,扬州有名的就是狮子楼,但不知道是误打误撞还是怎么的找到了一家小小狮子刚开业,老板和店员在聚餐,店里的老板亲自服务,还帮我们照相,和我们聊了一会儿,得知我们是来旅游的给我们介绍了每个菜品,服务好,吃的也好

第三天

一早退了房,继续联票的个园和何园游览参观。典型的园林建筑,山水相间,亭台楼阁,美则美矣!但想想古代人天天在这个环境下,就溜达园子这么一个户外活动真心觉得挺无聊的

下午就奔赴南京了,路上偶遇卖烧饼的,看着超级香,停车来俩继续。。。

我们想着一路上住宿风格要不同,在这样的城市酒店肯定是首选,桔子水晶酒店。环境不错,位置也挺好,距离总统府很近。停好车,办理了住宿,稍事休息一下,有朋友在南京约好晚上一起饭饭,我们就先去总统府门口溜达一圈,侦查一下周边环境,看看明天过来如何停车。
晚上在朋友单位的附近吃的南京有名的麻小,爽歪歪后地铁去了夫子庙,秦淮河畔,据说原来就是臭水沟,现在治理的很好,有游船,两边有酒吧,两人找了一个河边的位置,点了蛋糕和香槟🍾,有的没的聊聊天还挺惬意的。

第四天

晨起便开启了红色爱国主义教育的一天。总统府,雨花台,中山陵。中山陵的大台阶爬死宝宝了

杭州是我们临时决定的目的地,牛先生说他考大学前曾来灵隐寺许愿,如今愿望实现,大学毕业多年没有来过,如今有机会想去还愿。查找了灵隐寺周边的住宿便赶了过去,虽说晚上11点才到住的地方,灵隐寺附近住宿很多,都是独栋带院子的小别墅,但是到的太晚,停车很费劲,找了一家还有一个停车位的住下了,云溪间,很诗意的名字。再晚也不能妨碍我们寻找美食,怎么都要吃饱喝足才能入睡。

第五天

晨起,步行几分钟就到了灵隐寺,大部分游客还没到,我们目的明确去上香还愿,小溜达一圈,回住的地方的路上看到了早点铺,买了早点带回住的地方吃,那小环境太美了,悠闲吃完早饭,在屋里怎么也要耗够时间再退房

从灵隐寺出来穿过一个类似隧道的地方就到了西溪湿地。可以开车进到湿地外围,停车收费记得是十五还是半个小时以内不收费,在里面大概浏览一圈,还计划着下次来要住在这里结果就是这是最后一次。在时间内就出去了,也没有收费。

来了杭州怎么也要去趟西湖的,开车转了一小圈还是决定下来走走,西湖边上漫步,小坐很是舒爽。

外婆家,很有名的一家店,排号半天才吃上,味道不错。但以为等的时间太长了,最终还是赶上了杭州的限行,费了好大劲,绕了好大一圈才出去市区。

去往乌镇的路上一直在查酒店,发现所有的酒店都在乌镇外,很是纳闷。一直到了地方,去外围的客栈,家庭旅社看了看,最终还是决定去乌镇里面看看情况。才发现这里和北京的古北水镇是同一个公司经营,里面的酒店要在官网或是到这里的游客中心预定,我们赶到这里的时候由于是个周末加上我们到的时候比较晚了房间都订满了,只剩会所还有一间房子,在我们犹豫时又有人来询问住宿,我们一咬牙一跺脚交钱入住别人再咬牙跺脚决定要那房间时已经没有了。顿时感觉好幸运呢!

乌镇里面的房子分三种,客栈,酒店,和会所。不同价位不同环境满足不同人群,我们第一天就享受了最高待遇,人员是电瓶车送到酒店,行李是船运进去,送到酒店的房间里。

跟团游的和一大部分游客都住在了外面,晚上还是很安静的,夜景很美,古色古香,小桥流水人家,仿佛自己也变成了江南女子,身处其中,世外桃源一般,住进来还是很正确的选择。入住会所送了两张按摩券,沿街溜达时看到就去店里小小享受一下,小小一个门脸,进去却别有洞天。

仔细看下来乌镇的外貌还是原来那种建筑,不管是我们住的会所,按摩的美容院都是古建筑,但里面会将这些古建筑巧妙的保护起来,能看到,但不会去触碰,破坏掉,真心觉得乌镇这样建设特别好。

第六天

在会所的自助早餐饱饱的来了一顿就退房了,会所的门童帮忙把零碎的行李帮我们搬到了第二天入住的客栈里了,服务很到位呢。

客栈的房间是临街的个独立的小二层,一层是一个小客厅,还有小厨房和卫生间,二楼是卧室,不管一层还是二层打开窗户就看到街面了。我们在屋里开门开窗收拾东西时好多游客都以为我们这里是店铺要进来呢,我们还说应该在一层的客厅打开窗户叫卖一下,拍立得一张照片十元,怎么都能把房费赚出来

因为已经待了一天了对里面的生活模式很了解了,和客栈老板约了晚饭。乌镇里能吃饭的地方不多,里面就有几家是饭馆的地方,剩下的就是酒店和客栈了。客栈基本每家客栈只有两张桌子,而且要吃晚饭是要预约的,他们一般一晚就就做这两桌最多拼桌做个三四桌的饭,再多就不做了。而且优先自家的住户,乌镇的客栈有临水和临街两种,晚上要是想在河边吃饭的话那就住临水的客栈吧

因为预约过,所以我们丝毫不着急,下着雨坐在乌篷船里,撑船的老板怕我们淋雨把周围防雨布都放下来了,我们还非要雨中看风景又都收起来了,坐的地方都被雨淋湿了。但丝毫不影响心情,下船溜达到饭点过去吃饭就好,好多第一次来的游客不知道,等饿的时候找不到地方吃饭,来我们这边问的人就好多,但老板都不再做了。酒足饭饱总要走走消化一下,基本把乌镇走了个遍

第七天

我们住的客栈是乌镇的中心地带,门口有一台压水机,一早就在新进游客嬉笑压水中醒来。客栈也是有早饭的哦!吃完再回望一下就准备穿越回现代了。

离开乌镇我们貌似经停了一下苏州,本来想去看看苏州园林,有代表性的拙政园,门口都到不了,在堵车,都是旅游大巴,本想停远一点,好不容易找到一个路边停了好多车,但当地人看我们是外地车坚决不让我们停,只好作罢,就直奔无锡了,准备太湖游。在这里住了途家威斯登公寓,感觉就是一住宅区,还能做饭,可是我们就住一晚。

晚上去溜街觅食,继续游船!我们应该是分段走了京杭大运河的航线。

第八天

鼋头渚!走起!

三凤桥!太腻了

无锡是我在小学还是初中的时候来住过一段时间的城市,现在再来已经完全找不到原来的样子了,以前住的地方也已经找不到了。

当晚我们就直接青岛了,定的青岛大关的酒店-锦绣园,穿过有名的胶州湾隧道(题外话,这次去才知道我们是从黄岛那边过青岛的,到的时候太晚了,周围的风景都没看到)进入八大关没车没人,因为已经半夜12点了,入住后直接就睡了

第九天

来了青岛,一早起来怎么也要海边溜达一下,来几张美照吧!

继续我们的换住处风格,网上搜到是什么房管局的招待所,导航到地方一看竟然是部队的地方,绝对安全哇!入住

大城市,终于可以来杯焦糖玛奇朵了。穿越城市,栈桥,古朴的街道,教堂⛪,携手在这个城市留下我们的足迹。

晚上和当地的朋友朋友嗨货(名字是这个吧)撸串海鲜还有最最重要的啤酒🍺,喝多了

第十天

昨天临时接到单位电话,有重要事情,只能抓紧时间回去了,一早起来就开始回京了。途经天津时被警察👮🏻叔叔抓了,说是外地车限行,抓了好多车,我们一路很注意没看到限行的牌子和提示,警察叔叔坚持罚款,其实我们车上有行车记录仪,当时忘记查一下了,等回京后仔细看了一下路上真的没有提示。赶时间回京罚单都是找天津当地的朋友帮忙交的。总之安全回来,也赶上单位的事了。圆满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