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囧途―平潭游 十一为什么不在家看电视π_π

叶萍🎂 (黄山) LV.1
2016-10-12 00:09 121/0

这次十一只有三天假去远的地方不现实,近的地方又不想去,所以选择吃下一枚在微信上铺天盖地的安利--平潭岛。
身为山里的孩子还没看过大海 想想还有点小鸡冻🐥。所以我和大yao一下班就飞奔到高铁站,坐上了开往福州的🚆

刚到福州就觉得好热啊,还好我们准备的衣服比较薄都穿的上。怀着小兴奋小期待的小心情我们俩都安心的睡了。第二天一起来就懵逼了,由于我们俩订的酒店就在汽车站对面所以我们根本就没有提前买票,虽然起的挺早,但到了汽车站根本买不到票,最后在携程抢到了两张上午11点的票,我们俩只有在汽车站等车啦,然而福州北站有多挤啊!
我终于感受到了祖国人口的力量,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 ,连下脚的地方都没有,还特别的热所有人都汗流浃背狼狈不堪π_π

快到11点了,我们俩杀出重围到二楼检票才发现平潭9点的车还没到,要知道去平潭的车是15分钟一班的,同时晚点的还有别的好几条线路怪不得汽车站这么多人,没有办法只能继续等希望今天可以到平潭

运气不错车比想象中早到一点,我们俩一上车就开始呼呼大睡,大概俩个多小时终于到平潭了。平潭车站可以直接寄存行李这点真的非常方便,费用10元。我们把行李寄存后就直接去了最近的沙滩——龙凤头

龙凤头据说是当地人经常去的沙滩我们到的时候确实人也特别多,设施也特别完善,娱乐项目也比较多,有水上摩托,冲浪,骑马什么的当然是要收费的,玩好水后还有专门的洗澡区域 当然也是要收费的冷水热水的价格还不一样。

第一次见识到了躺着睡觉的马原谅我也是孤陋寡闻?_?

在龙凤头并没有逗留太久我们俩决定去吃饭,几乎一天都没吃东西了都饿了,坐车去了大家推荐的毛记砂锅粥结果人家已经卖完休息了O_o我们只有去隔壁的一家店

粥是60一锅,其它的小吃都是几块钱一笼。味道还可以。吃完饭就直奔我们今晚的住宿之地 --坛南湾。去坛南湾可以直接在车站坐去将军山的小巴车票七元,但是坛南湾很大一定要和师傅说清楚你具体要到哪里在什么地方下车。我和瑶瑶定的是情侣阁是一个特别偏僻的地方下车后还要走一段特别泥泞的小路,也许是刚刚台风过境的关系路上都是大泥坑,路边的树有很多也折断了,等我们到了海边时天已经快黑了。海滩上除了一个来露营的旅游团几乎没人。

晚上露营的帐篷,还有篝火晚会,帐篷可以租 一顶50元,也可以自带,自带的要收取10月的沙滩管理费,还可以租烧烤架,不过要自备食材。洗澡热水15元一次 冷水10元一次,条件真的比较差了,在一个小平房里,只有一个热水器一个花洒,一地的垃圾。台风刚走也不能要求过多。

洗完澡后就发现涨潮了,潮水涨的很快离我们住的房间也就10米远了,我不禁感到有点害怕(山里来的孩子)害怕被海水卷走,一个晚上都没睡好不时起来查看涨潮的情况,感慨白日见识了大海的广阔壮美夜晚又感受到了它恐怖霸道的一面。

最美当然日出时,短暂而又隽永。

昨日认识的逗比小情侣 超可爱

难得的同框

生为本次的主摄影师,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拍拍拍

离开坛南湾东海仙境走起。
东海仙境要先回汽车站,过汽车站对面沿着农贸市场走再穿过一个十字路口,可以搭上去东海仙境的小巴 车票8元 小巴会把你带到景区的停车场,然后再走一小段路就到景区了 至于怎么走,我的方法是随着人流走 哈哈哈,景区的指示牌真的做的不太清楚。东海仙境是一个小景区,门票15元可看的地方是仙人井 仙人洞(我们那天去因为涨潮看不见)还有就是美丽的大海 风景还是很不错的。有一点特别不好的是景区边有很多买特产零食什么的卖的比较贵还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少秤就太不好了一斤缺二两,要买特产可以去汽车站边上的农贸市场价格比较合理。

东海仙境的路上有很多老人在补渔网,整条路都弥漫着一股“大海的味道”

第三天福州三坊七巷,福州超热的,热的我都不想走路 所以我们只逛了逛三坊七巷,一路吃吃吃顺带买买买 感觉几个民俗博物馆还是不错的(主要是可以躲太阳)小吃推荐花生汤(主要是因为是冰的)其他的鱼丸啊肉燕啊 我是不太喜欢的,里面包的肉馅都是一个味道的特别油吃两口就有点恶心。手信推荐凤梨酥!黑凤梨!本来买了几盒回来送人,结果我一个人全吃了,吃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