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秋日的踪迹,听闻呢喃的梵音——川西国庆9日嗨

2016-10-12 00:12 1212/20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边

第一次听说这个地方,是从一个朋友口中得知,看到朋友在亚丁的照片,不觉开始向往这个地方了。

在我的印象里秋天的亚丁是有层次感的,是一种油画般存在于这个蓝色的星球的。秋日的亚丁并不属于果实累累的成熟与富足,但那高原上宝蓝色天空前的那一排被秋日渲染的白杨树,足矣让人惊诧。

一直在策划着要出去嗨起来,一直未遂。终于鼓起勇气一个人踏上了征途,这一去就沉醉不知归路了。在脑海中脑补了N种踏上亚丁之后的感受,却当自己真的踏入了那片神圣的净土之后,那种真实的纯净震撼着我的内心。

先说一下时间安排以及途径地点和预算等一系列问题。时间为10月1日至10月8日八天时间,从成都出发途径达瓦更扎、康定新都桥理塘亚丁稻城甘孜色达马尔康理县最后返回成都。出游形式为散客包车。包车费用为每人3000元。一辆车4个人,司机食宿四人均分。具体路线图如下:

下图为每一天的行驶路程和平均车速。一方面由于节假日出行人数较多路上较堵,另一方面由于散客团可随走随停,而且众多美景都在路上,因此行驶时间内包含在路上游玩的时间,仅供参考。

下图为途经点的海拔高度。

下图为整个行程的费用比例。本次行程由于是成都发车,需要个人从深圳飞至成都,返回后仍需由成都飞回深圳。又由于节假日前后机票较贵,因此交通费占比较大,避开节假日的话可适当节约一部分经费。(包车费用3000元计入交通费内)

下边进入正题

第一天:成都-雅安-达瓦更扎

国庆节出行虽然已经做好了要从头堵到尾的节奏,但是仍然没有想到的是加入堵车大军之后堵的整个人都生无可恋。在高速上上演一幕幕的无聊和找事做。

第一天的出行完全就是“在路上”,一百多公里的路途跑了整整一天。

傍晚的时候到达芦山县的,随手在街边拍了两张长曝光。

第二天:达瓦更扎-天全-泸定-康定

第二天一大早就开启了旅行的疲惫模式,早上准备去看日照金山,但是住是住在山脚下,还需要开车大概一个小时的山路才能登到山顶看日出。于是一大早五点就准备出发,晚上十一点多才趴下早上四点二十就要爬起来洗漱。挣扎着灌下去一杯热咖啡之后感觉浑身都暖起来了。本来打算前一天晚上如果天气不错的情况下试试照一下星空。然而昨天坐了一天SUV之后到了宾馆,就已然疲惫不堪直接扑倒。早上一看表时间还早,出门打算碰碰运气。出门之后发现天空异常的晴朗。星星也很多很亮,于是就照下了人生中第一张尝试的星空照。

旅行的第一天背着脚架满世界乱跑感觉还好,回来之后回想起自己一路背着脚架奔波在海拔4000左右的地方还爬山也是够拼了。不过有脚架再也不担心手抖了。

回到看日出的路上,一路曲折到百度地图都已经找不到路了,无奈开着VPN用google地图最终找到了上山的路。虽然有岔路走错了但是还好没有耽误太久。在登顶下车后的那一瞬间,一道金光投在了背后远方的雪山顶。之后太阳便渐渐地从东方的山顶慢慢的展露出自己。

其实高原的日出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也许是海边的日出看多了,总觉得太阳跑出地平线的时刻才叫日出,高原上的日出并不是太阳跑出地平线的那一瞬间。而是太阳从远处山顶滑出的那一瞬间。这也是我们走在路上才发现的道理。之前查到过说达瓦更扎的日出在早上七点五分。然而七点钟的时候我们还在路上。天空已经渐渐地明朗起来了,本来想着责怪司机没有经验居然上山的路都要找好久的时候,司机给我们拉到了山顶。高原上凌冽的晨风从山的那一面吹来。四周的天空都已经明晃晃的,但在天上找寻不到太阳的踪迹。车停稳之后司机说快往山顶走两步,太阳还没有升起来,等下会有日照金山。将信将疑的我紧跑了几步。再回头一望,太阳在这须臾之间,偷偷的从远方升了起来,施舍着光和热的恩泽。脚下的大地瞬间也变得明朗多了,早晨混沌的空气也瞬间变得清朗了许多。

脚下腥湿松软的土地被这初升的日光照耀的瞬间葱郁起来,柔弱但饱含温度的晨光将这片土地上青草的馨香和牛粪的浓郁蒸腾的恰到好处,不知是海拔的原因还是内心的悸动,还是刚才在山头上紧跑了两步,突然觉得有些喘,贪婪的喘息着湿润的空气,站在山顶欣赏着眼前的一切。

可能是由于远方的雪山太过于遥远了,也可能是在日出的那一瞬间我只顾着欣赏太阳从山巅升起的样子,却忘记背后远方的雪山也在觊觎着这一刻。没有觉察到太阳的第一缕光线的恩泽照射在雪山上会是怎样一种反应。待太阳升到老高了,才回忆起身后的雪山。但太阳升起来之后,这低角度的晨光搭配着山脉间纵横的阴影,让山脉的起伏更显得巍峨庄重了。在宝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更显得绵远悠长。

在山顶上欢腾了两个小时,当太阳已经变得有些炽烈的时候,突然觉得有一些疲惫,才想起来一大早除了一杯咖啡之外粒米未进,腹中的空虚感和咖啡刺激过后大脑的疲惫感让人觉得昏昏沉沉。坐上车后照下这张风尘仆仆的照片之后,便扑倒在后座上睡着了。

回到山脚下的宾馆,吃了点小菜喝了碗白粥,便又踏上了一路向西的大军中。第二天仍旧是堵到地老天荒。本来应该可以赶到新都桥的行程还没开到康定便天色已晚。只得暂宿康定,明天继续早起赶路。

另外康定县城很漂亮,意外的吃到了牦牛火锅,味道超级赞,但是住宿由于节假日的原因只得住在民宿,还好只是一夜。one night in kangding~

第三天:康定-折多山-新都桥-亚丁

由于行程的原因需要赶路,路上车多又堵只能早期避开高峰,一大早五点半又踏上了征程。不过今天的路上风景都是很赞的,庆幸昨天没有连夜翻折多山赶到新都桥。因为不舍得折多的风景在夜路中划过。可能也是刚开始踏上旅行,激动未冷,激情仍在的感觉。折多山顶的一个多彩的经幡都够我拍很久的,再加上巨大的玛尼堆和白色的佛塔映照在蓝色的天空下。无奈赶路时间紧,只得随手拍拍作罢。另外我也觉得这种山顶上呆久了也不舒服,毕竟半蹲着拍照再站起来找角度是一个很费体力的事情。

到达折多的时候太阳还没有真正的升起来,天色还有一些灰暗。山头的冷风呼啸着挂过,白塔边彩色的经幡被吹的呼呼作响。藏族人喜欢将一切可以利用的东西来进行祈祷,风吹过布满经文的经幡,便视为诵经一遍,水绕过六字真言的玛尼堆,便视为诵经一遍,华丽的转经筒转动一圈,便视为诵经一遍,双手合十,口中呢喃,便也是诵经一遍。

翻过折多山,风景变得柔软起来了。到了新都桥的地界,在秋天阳光的映衬下,微黄的草甸子上牦牛悠闲的咀嚼者时光。秋日还未曾在在杨树上烙下过深的印记。但正是这种将黄未黄的叶子,在秋日里赋予了高大的杨树多层次的美。

细罅之间,有光的痕迹。

山路险峻,但正是这种险峻的盘山公路,让山更加的曲折绵远。

当然我更愿意相信是路修的曲折了,就可以在赶路的过程中更多的欣赏这一路的风景。路修的曲折了,就可以通过各种角度来欣赏这色彩的变幻。

高原的天空永远是那么的纯净深邃,云彩只是天空中最低的装饰品,仿佛不满意便可以随手将云推开一般。而深邃的天是不需要任何的坠饰。灵动变幻的蓝色便可以将高原天空的美展现的淋漓尽致。

一路风尘仆仆,赶路休息的过程中顺带来一个越野范儿,无奈衣服穿得不那么搭调,没有体现出沧桑感。

微黄的草场内有湿润的土地,一不留神就会踩在浓稠的泥浆中,这也许是上天对这片土地的一种恩泽吧,让它在秋日的枯黄中还保有一种湿润灵动。也正是这样的一方水土,养育着高原上的万物。

说实话很喜欢这种围栏,缝隙间露出的光和影夹杂着湿润的草香,远处绵远的高山和深邃的天空,天上几朵漫不经心的云在随心的飘荡。阳光温暖但不炽烈,空气湿润但不黏腻,一切刚刚好。

来往在这条公路的车很少,便撒丫子坐在公路中间开始拍照,高原的天很近,仿佛一条路就可以通天。高原的天也很远,仿佛走了多远却还在那边。高原的山不高,但波澜起伏,厚重绵远。高原的云很近,仿佛伸手就可以把玩。

很喜欢经幡随风飘扬的样子,仿佛经幡上的经文在随风呢喃,施舍以过客,祈福与路人。

一路边走边玩,今天才算看到了川西的美景。在这一天最后想说的是,在理塘吃了一顿午饭吃出来高反了,吃饭的时候还好,没有什么反应,吃完了饭去了趟超市之后上车就觉得头疼,高反的感觉和宿醉第二天的感觉一样。不过这也没挡住对美景的汲取。顶着头疼爬高上低的拍照也是拼了。只恨国庆期间人太多行程稍微有些耽误,不过好在今天也赶到了亚丁。折多新都桥一路到处是风景。如果不是匆匆赶路这两个地方都可以玩一天。当然感觉一年中折多和新都桥最美的时候是十月中下旬,虽然天气有可能更冷,但是再晚一段,就可以领略到彻头彻尾的金黄色孑立于这纯净的天空下了。

亚丁后的一锅热鸡汤简直是高反的良药,本来打蔫的我喝下热乎乎的鸡汤之后瞬间满血复活。真心建议不要国庆来这边,人多路堵就算了,住宿定宾馆也是贵的不要不要的。好容易定上一间之后携程居然还出问题了,最后好在给我们免费升标准找了个地方住下了。

第四天:亚丁-稻城

一路赶路到亚丁,今天终于可以自由活动了,为了多睡那么半个小时,结果造成的就是多排了2个小时的队。。。早上八点到的大门口已经拍了四圈的队伍了,折腾到九点半才进了景区的大门,然而进景区之后还需要坐大巴车上山。又做了一个小时的大巴车到冲古草甸,又做了半个小时的电瓶车终于算跑到了诺绒牛场。由于下午据说五点要往稻城赶,赶到县城住下所以算下来如果想要去牛奶海的话需要尽快赶到诺绒牛场。结果赶到了也都十一点多了。

不得不说先吐个槽,景区太深了而且需要各种排队,进门需要排队坐大巴需要排队坐电瓶需要排队,排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凑着假期来凑热闹实在太影响情绪了。

步入景区后看到的景色瞬间就忽略了排队的艰辛,一路从景区大门进入,坐在大巴车行驶在盘山公路上,山腰的树在秋日的映衬下,凸显出不同的颜色。流淌在厚厚的草场间那弯弯的细流,滋养着这里的万物。无奈车速太快,根本来不及记录下这美丽的一切。

一路颠簸,从小巴到电瓶最后终于赶到了诺绒牛场。

从诺绒牛场赶到牛奶海据说只有五公里的距离,想想平时自己走路的速度,五公里也就一个小时的事情,但是周围人都说来回的话至少要五个小时。走了一段路就发现周围人说的好对,在海拔四千五百米的地界走山路往山上赶,还背着书包挂着单反还带了个脚架,想快也快不起来啊。另外也是周遭的景色太美了感觉换一个角度都可以拍到好看的照片舍不得任何一个角度的美,所以为了能多看多拍多享受只能放慢脚步慢慢走。

而且据说这是一条朝圣之路,朝拜三圣山的过程注定不可过快,要用心的感受这个艰难的过程。每走一步都需要喘着粗气,怀揣崇敬之情。

央迈勇、夏若多吉、仙乃日
转山路上默念圣山的名字,祈求着庇佑。

贡嘎雪山上冰封的白雪,在阳光的照耀下无比的刺眼,仿佛是一道金光笼罩在山巅,让人无法直视,只得低头卑躬的前行。诺绒牛场厚厚的枯黄的草场中蜿蜒出一隅清流。水中倒影的圣山依旧巍峨耸立,丝毫不减他那圣洁高达的形象。

不知道这是不是藏族人心目中的神鸟,据说藏民崇敬乌鸦,视其传递仙人的神旨。

触手可及的阳光就挂在圣山之巅,让人在感慨上苍给予光和热的同时,还带来了缤纷的颜色。想要抬手去抚摸这温暖的光,却又在威严的圣山面前急忙双手合十。

景区中偶遇的一只小鸟和松鼠。

圣山的起伏绵延,仿佛像是张开了双臂,等待着它的信徒,走入它的臂弯。

说实话亚丁景区一天真的不够玩,由于景区太深了所以进出景区也很不方便。不过也可能正因为这些原因,才会使这片圣洁的地方得以留存吧。

遗憾的是没能登上五色海和牛奶海去看一眼亚丁的海子。并不是由于体力不支,两个半小时连拍照带休息背着单反脚架爬到了离牛奶海800米的地方被拥堵的人群堵着上不去了。山路险峻考虑到人多登山比较麻烦再一个时间确实也不够等了,无奈悻悻返程。

其实反倒觉得有点遗憾是一件好事,因为如果一趟下来没有遗憾了变对这里的印象都停留在当时的情景下了。留有遗憾才觉得流连忘返,才会在下一次内心的悸动时想到这里,来到这里。

不过下次我要飞过来,直接在亚丁村好好欣赏一下这里的风景。

另外一个让我庆幸的地方是在海拔4500米的地界徒步五个小时走了13公里爬了58层楼并且没有头疼没有缺氧只是有点喘。当然听驴友说也有可能是这里的植被比较丰富含氧量并没有那么低导致的。甭管是什么原因吧还是觉得自己身体倍儿棒。

第五天:稻城-红草地-甘孜

昨天连夜赶至稻城住下,一觉起来不知是昨天的疲惫导致还是洗澡导致,早上穿个衣服穿了半个小时,中间休息了三次。起来后头疼反胃。吃罢早饭上车后一路萎靡。

出了稻城县向北没多远就走到了红草地。一弯海子边上,一簇簇火红的红草堆在微黄的白杨树映衬下更显鲜艳。这种红色并非是花团锦簇的艳红,而有一种殷实的沉淀的红色。仿佛是积蓄了一年的力量,就在此刻迸发。苍劲中透着自在,壮美中透着自然。天地间仿佛有了这一抹红才恰到好处,如果没有红草地的铺垫,突然觉得远处的杨树黄的有些单调。缺乏了那么点灵动的气息。

行至今日,开启了随手拍都是风景的模式,路边上随便停下来的位置,司机停车休息,碰巧路边有那么一条小溪,又碰巧有几匹马在此休憩嬉戏。在这片土地上没有什么看起来不是巧合,但这些巧合却自然的将万物联系在了一起。树、草、马、水就这么凑巧的挨在了一起,但却丝毫没有任何的违和感。马的毛色红亮,并不像马场里那种为了生计驼人转圈的那些毛色黯淡的马。这些马的眼中透着一股子灵劲儿,也许是徘徊在圣山脚下,受到了神灵的恩泽的缘故吧。

下边这张真的是坐在车上随手拍到的一张照片。广袤的大地上披着黄灿灿的外衣。远处绵延的高山,云层厚实,傍晚的余晖透过云层的缝隙打在这片土地上。将黄色拉得很长、很长。

傍晚赶到了甘孜县城。逛了一下甘孜县城的一所寺庙,白色的佛塔在碧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更显尊贵巍峨。

说实话十分喜欢格桑花,它的花瓣透亮轻薄,看似柔弱但却茁壮的生长在这片地区。为这片单调的大地点出了淡淡的一抹颜色。

坐在寺庙里白塔下格桑花边的僧人在静心的呢喃,吟唱着六字真言诚心的祷告着,祈求着。

若在山顶转动经轮,所居方圆一代可吉祥圆满。若瑜伽士转动经轮,自他二利失业可任运成就。若持戒清净修道者转动经轮,可以清净破誓言的罪业。若咒师转动经轮,能消除业障面见本尊。转动一日经轮可以圆满一亿心咒的功德。修习正法如是修,消除业障如是修,十八地狱诸有情,愿获解脱如是修,往生极乐胜刹土,成就佛道如是修。

晚上住在甘孜县城,吃到一家很好吃的汤锅,感觉在高原地带,没有什么比得上一锅热腾腾的汤来的更让人动容了。

第六天:甘孜-天葬台-色达

早上宾馆无饭,只得自觅早餐。出去找了家店吃了点抄手包子之后,发现有家藏餐店,步入后一个中年妇人正在吃早饭,向她讨要了一份糌粑和一份酥油茶。不知是自己饿的缘故还是在这个地方太久没有吃主食(自从出了成都之后就再没吃过米饭,因为各种夹生的米饭表示我的肠胃实在遭不住)觉得糌粑就该配着热腾腾的酥油茶下肚。手抓糌粑谈不上多好吃,但是那种青稞的清香和着酥油的绵软再加上白糖的点缀,咽下后呷一口热热的酥油茶。顿时觉得满口生香,浑身渐暖。

一路省道美翻全车人。黄黄绿绿的白杨树。红顶黄墙的藏居,彩色的窗棱,烟囱中冒着青烟。

途径一座神山,司机下来要向着神山的玛尼堆转三圈,并带着我们向空中抛洒彩色的龙达,祈求平安吉祥,希望经咒的吉祥加持随风飘扬至每一处角落。龙达在风中飘荡着,旋转着,日光透过这些彩色的龙达,将整个天空雪山点缀的更加的神秘,祥和。

昨夜在甘孜住下后甘孜下了点小雨,今晨出发行至山巅发现飘荡下来的是雪花。现在坐在屏幕前码子的我又回归了短袖,也算是机缘巧合,也算是圣山寄予的一种缘分,让我们在夏秋之际,圣山之巅看到了白雪皑皑的景色。

围圈的牦牛悠闲的在刍食着大地金黄的恩泽。这种恩泽并不单单是枯黄的野草,在野草的中间还有一种淡紫色的花,可能这种花正是牦牛孜孜不倦地贪婪的咀嚼的调味剂吧。

一路风景让我们忘却了时间,本应下午两点到达天葬台的我们到了三点才到。一下车扑面而来的是一种说不出来的气味,让人诧异的是漫天的秃鹫正在盘旋。之前有读过《天葬师》这篇文章,对于这篇文章的细节描写至今历历在目。这种神圣的仪式只能怀着一颗虔诚的心去祈福。并不敢多看一眼,心中默念嗡嘛呢呗咪吽,愿一切安好。

完成仪式后抵达色达佛学院。开启了朝圣之路。

不得不说这是一个神奇的地方,看似是一种风光的景区,却又和佛法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诸如这里的建筑,看似错综复杂,但是却又整齐划一。一步一步爬上山坡,去接近这离天堂最近的地方。去体悟这缺水缺电却丝毫不缺信仰的地方。这里人们食宿简陋至极,却每个人红光满面。每个人看似悠闲,却又行色匆匆。就是这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关系,让我深深的敬仰这里。

风吹过转经筒,有诵经的呢喃。水流过玛尼堆,有诵经的呢喃。手划过转经筒,有诵经的呢喃。心朝向佛一拜,有诵经的呢喃。

转动经轮的功德,转动一周者,即等同于念诵《大藏经》一遍。转动二周者,等同于念诵所有的佛经,转动三周者,可消除所作身、口、意、罪障,转动十周者,可消除须弥山王般的罪障;转动一百周者,功德和阎罗王相等;转动一千周者,自他皆能证得法身;转动一万周音,可令自他一切众生解脱;转动十万周者,可远至观世音菩萨海会圣众处,转动百万周者,可令六道轮圆海中一切众生悉得安乐;转动千万周音,可令六道轮回众生皆得拨除苦海;转动亿万周者,功德等同于观世音菩萨

傍晚住在色达,安顿好后准备出来转经,恰逢天空挂出两道彩虹。

夜晚扛上三脚架找角度,为了拍色达的夜景也是够拼的。

色达的星空很亮,不过可能是阴天的缘故,天黑之后天上还有一点点云彩挂着。

第七天:色达-观音桥-马尔康-理县

早上早起在色达吃了份素面,等了一会日出发现由于天气确实不太好无法看到日出,就下山听了个早课。然后围绕着色达最大的转经筒转了三圈。便起身下山。

好看的景色真的全都在路上,路上的一棵白杨树,一株蒲公英,一棵芦苇草,在这么恰当的时间和恰当的光影下,就显得特别的妙不可言。

本打算提前赶至成都,结果由于路途实在遥远而且都是省道盘山路,中途又遇爆胎换胎。索性赶至理县住下,早点休息。

第八天:理县-羌寨-成都

早上终于可以睡到七点多再挣扎着爬起来算是睡了一个安稳觉。今天的行程已经接近尾声,赶至成都后就结束整个的行程,行经桃坪羌寨附近,又让司机停下后我们去羌寨里转了一圈。

连玩带休息慢条斯理的返回成都。结束了八天紧张的行程。

写在后头

说实话最近码字的功力越来越弱了,如果有写的不好的地方多包涵。为了不让自己的拖延症犯的无以复加。赶着返程后就开始着手挑选图片,回味行程。整体秋日的川西行也算了却了一桩心愿吧。心心念念的白杨林也看到了,美丽的亚丁也游历了。总觉得还是缺了些什么。每次的出行总会让人觉得有些缺憾。毕竟这次是租车出游。再一个是时间比较紧凑,又赶上十一假期。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自由吧。我觉得如果有机会的话还是会自己开车再走一遍川西小环线的。

说实在的真心不建议直接飞到亚丁看风景,因为你会错过路上更美的风景。有机会的话还是要亲自走一走,慢慢的回味这一路带给你的感受。

路上遇到过一些骑行小环线的驴友。很佩服他们的耐力,我估计我的体力也就剩下自己可以保证在高原上静默状态不高反了。欢实的骑车挑战难度有点大。一路上车队很照顾我,在这里偷偷感谢一下领队向巴,和同行的各位。

这一趟出行的目的一个是让自己看一下这个最美的圣城在秋日的风景,再一个就是感受一下高原带给自己身体和心灵的冲击。借用朋友的一句话:来到这里,是身体的地域,眼睛的天堂。

我觉得,这一次行程带给我的震撼无以复加。亚丁做到了!

最喜欢的就是这样的蓝天白云和自热风景,太美太美啦!

2016-10-12 12:20

引用 I Am与时光同行 发表于 2016-10-12 12:20:13 的回复:

回复I Am与时光同行:哈哈哈谢谢,亚丁那边真的是超级美,实际的风景感觉用多少照片都表达不完的。

2016-10-12 13:01

2016-10-12 13:33

引用 依旧痕迹 发表于 2016-10-12 13:01:25 的回复:

回复依旧痕迹:确实是的,有时间一定要去!

2016-10-12 13:43

引用 tiffany果儿 发表于 2016-10-12 13:33:08 的回复:

回复tiffany果儿:

2016-10-12 16:32

23号就去稻城,牛奶海和五色海能上去吗?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12 23:20

引用 精卫填的海 发表于 2016-10-12 23:20:31 的回复:

回复精卫填的海:几月23号啊?可以互相关注

2016-10-13 00:25

2016-10-15 07:13

引用 依旧痕迹 的文字:

出游形式为散客包车。包车费用为每人3000元。

这个是到了成都现找的吗还是提前找好?

2016-10-18 16:56

引用 依旧痕迹 的图片:

星星有点少呀

2016-10-18 17:21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18 17:21:22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哈哈还是不太会照星空,照得不太好,而且不是鱼眼镜头

2016-10-19 23:44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0-18 16:56:12 的回复:

这个是到了成都现找的吗还是提前找好?

回复浅浅快跑:提前找好的,一个俱乐部吧算是,散客团。

2016-10-19 23:44

楼主,你们的什么车啊,去色达和亚丁的路好走吗?小车的话有没有难度呢?

2016-11-02 14:33

引用 I'mhere~ 发表于 2016-11-02 14:33:58 的回复:

回复I'mhere~:包车包的是丰田路霸,其实一路去亚丁还好,没有特别不好的路,最差的也是省道硬路路面,去色达走的是山路,那一段风景很好但是不知道小车好不好走了就。

2016-11-02 15:19

哦哦,就是纠结色达那段路怎么办呢

2016-11-02 15:26

引用 I'mhere~ 发表于 2016-11-02 15:26:53 的回复:

回复I'mhere~:那段路的话如果不赶时间慢慢开应该也还好吧。主要就是有的地方会有上下坡,我不知道自动档的车是否可以,路霸也是手动挡低档爬坡上去的。

2016-11-03 09:05

我们就是自动挡的车,先过去再看吧,要是实在不行的话就只有以后再去了

2016-11-03 09:12

引用 I'mhere~ 发表于 2016-11-03 09:12:23 的回复:

回复I'mhere~:好的,不过现在去色达会很冷。毕竟海拔很高。我们当时去的时候山顶上都下雪了

2016-11-03 16:26

引用 依旧痕迹 发表于 2016-11-03 16:26:26 的回复:

回复依旧痕迹:嗯嗯,已经做了很多功课了,带好衣服应该就还好吧

2016-11-03 22:12

引用 I'mhere~ 发表于 2016-11-03 22:12:46 的回复:

嗯嗯,已经做了很多功课了,带好衣服应该就还好吧

回复I'mhere~:这段确实比较凉,查好天气和路况吧。怕山路有暗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