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日在瑞士,两夜在巴黎

安. (深圳) LV.5
2016-10-12 00:12 161/1

旅游嘛,不是我在选择the best,而是the best choose me,所以在旅途中,顺其自然的玩,本文仅提供给各位一些方便哈

关于行程

day 1: 苏黎世半天,卢塞恩(琉森)半天,瑞吉山
day 2:因特拉根小镇,格林瓦尔德镇,the first 🚠
day 3:少女峰施皮茨图恩
day 4:采尔马特镇,滑翔飞行
day 5:   采尔马特镇徒步,城镇游玩
day 6:去往巴黎路上,去日内瓦坐火车去法国,沿途可以下车玩玩休息下
day 7:    巴黎卢浮宫,奥赛博物馆,orange博物馆,香榭丽舍大道,凯旋门,巴黎铁塔,塞纳河,红磨坊
day 8:   购物或者去凡尔赛

关于花费

两个人的单位,四舍五入制
机票:¥13000,香港瑞士进,巴黎瑞士香港
少女峰瑞士通票打折266瑞士法郎
the first:缆车票瑞士通票 60瑞士法郎
戈尔内格拉特山:58瑞士法郎
吃:早餐酒店吃饱,中午二三十瑞士法郎,晚餐有时候吃两份牛扒羊排鹿肉什么的100瑞士法郎
所以算下来,玩得舒适点5W足矣,购物除外……

一些小事

关于瑞士通票
为什么不买欧洲通票呢?
因为瑞士通票在瑞士有极大的便利性,公交火车轮船免费乘坐,欧洲通票仅针对火车,虽然买景点缆车票也有折扣,但便利性是无法用金钱衡量的
瑞士通票怎么用
打个比方,瑞士就像一个超级大的主题公园,随便上火车随便下火车,只要有站台就行了,大家可以下载一个App叫SBB,就是个火车时刻表,你只要输入起点和目的地,自动帮你算出如何转车
上车前无需检票,一般在火车行驶过程中检票!大家记得带在身上
在一些火车轨道上会同时运行私营火车,例如黄金列车,我觉得坐普通火车就可以了,黄金列车是要钱的,但普通列车用瑞士通票是不用钱的

关于巴黎博物馆通票
两日通票,可以玩什么呢?
卢浮宫是必须的,看蒙娜丽莎,维纳斯,埃及狮身人脸
然后是奥赛博物馆,梵高自画像
然后是orange博物馆,莫奈的睡莲,八幅啊!
再然后就是凯旋门登顶
这是一天玩的
第二天可以去凡尔赛宫,我想基本可以这么安排时间

关于少女峰
由于是穿越隧道,火车会很慢,来回估计要三个小时,有两条线上去,一个是从格林瓦尔德,一个是从劳伦,他们都要上到一个中转站,叫kleine,然后再上去,你可以在interlaken ost 坐火车到达这两个地方

我是住在格林,所以我从劳伦上,格林下,其实后来我想时间若早,完全可以劳伦上去,回来时kleine下,然后徒步回格林

瑞士走走路是最舒服最美好的事情

瑞士山美,湖美,人好,登山很好,走路登山更好,大家带双舒适的鞋去徒步吧!

关于滑翔伞

价格一般170瑞士法郎,基本酒店都有,可以去到当地再找人带你玩,拍照40瑞士法郎,我是在采尔马特玩的,因为那是山谷,滑翔起来特别有感觉,在采尔马特火车站对面有个coop,旁边就有个滑翔的教练团队

没什么离心力之类的刺激感觉,只要你不畏高,稳稳妥妥的!好好享受舒适的风吧!

关于住宿

我只说我入住的体验,大家可以参考,大家可以去booking查找:
@卢塞恩
Campus Hotel Hertenstein

位于离卢塞恩码头(在卢塞恩火车站对面五十米)大概半个小时的轮船,瑞士通票免费,hertenstein这里算是瑞吉山脚下,要坐缆车上,还得坐轮船十分钟到韦吉斯或走路半个小时

下图旁边就是酒店,我喜欢这里的安静,推开窗户看到大片的山和湖,喜欢这里美味的早餐,喜欢这里酒店的食物,在湖边享用晚餐再好不过了,这里没有便利店,所以来之前记得在卢塞恩买好。

@格林德尔瓦尔德
Aspen Alpine Lifestyle Hotel

位于格林半山腰山,距离城镇走路一小时,巴士十分钟,就在门口,很方便,一小时一班,在这里你可以感受大山的感觉,远离喧嚣,酒店后面就是雪山,酒店干净,有免费的室外SPA热水池,在雪山下泡澡也不错哦!还有一间大大的休息室,暖暖的感觉,有种简奢的感觉

@采尔马特

Backstage Boutique SPA Hotel

位于镇上的一家酒店,位置特别好,离火车站十分钟路程,走得快估计五分钟吧哈。该酒店也是有室外澡堂(SPA),进房间就有一阵sweet的味道,在阳台上看马特洪峰也是很爽的,同样酒店干净

@巴黎

Hotel Basile

位于剧院附近,老佛爷附近,走路去老佛爷十分钟,去卢浮宫三十分钟,楼下可以感受下巴黎的夜晚,一间小酒吧,却每晚都站着很多人喝啤酒,旁边有个美味的饺子馆,张姐人特好,如果要我说这里酒店特色是什么,那就是张姐的饺子店

有人说不懂艺术,不想浪费在时间在博物馆,是的,博物馆真的要很多时间,当你和一幅画对视的时候,你已经忘记了时间是什么,卢浮宫有二十五万件藏品,有三万件展出,有可能就有那么一幅吸引住你了,那么恭喜你,不枉此行!

我不懂艺术,但看蒙娜丽莎时,我笑了,在看梵高自画像时,我注目良久,在欣赏莫奈八幅睡莲时,我仿佛看到了他的庭院。

如果时间充足,大家慢点来吧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