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之美 5日 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陳超書 (汕头) LV.2
2016-10-12 00:29 385/4

开个玩笑,造就一场旅游,国庆车多人多机票贵的季节,任性出游。
  出发时间:9.29 (为什么选这个时间呢?避开出行高峰)
  人均费用 :5500元
  路线规划:胡志明-美奈-大叻-芽庄

Day 1 9.29 深圳出发

11点的飞机,在宝安机场悠闲的吃了个早餐,候机。
    1点准时到达胡志明。在机场用美金兑换越南盾,瞬间变土豪。

期间有个插曲,在淘宝预先买的流量卡不能用,建议在机场购买sim卡,虽然贵点但是减少很多麻烦,
最后,我们在酒店附近买了一张7G 约35块钱,如下图:

到达胡志明机场,在携程国内预定好接机,让司机举牌,一下子就找到了
预定的酒店是Asian Ruby Select Hotel(亚洲红宝石精选酒店)
大堂装饰小清新风格

到达酒店后,休息一下后开始越南之旅第一站:
红教堂/圣母玛利亚天主教堂

红教堂右手边就是:
中央邮局/西贡邮局

游览完在这附近吃完饭 选了蜂窝和携程推荐的首家Quan An Ngon 安贡馆
网评特别不错,不过试了一下一般般,除了炸春卷和果汁,另外两个无爱。
这顿大概花了70元。

晚餐过后,谷歌搜了一下,西贡河在附近,步行过去,夜景没有看到,遇见一群抓精灵的当地人。

准备去范老五街顺便买下一程的车票,结果携程微信群,有一个小伙伴说在范老五街差点被抢,范老五街飞车党不少,听听瘆得慌,决定先打车回酒店放好包包再出来。
温馨提示:白色的士正规 打表

回到酒店,放好东西,再次出发,去找新咖啡的车站(现在更名为 The Sinh Tourrist)
以下提供车站地址及时刻表

买了车票,逛了夜市,找不到推荐的果汁店,在路口找了间咖啡店,喝了杯咖啡,结束第一天的行程,返回酒店休息。

Day2 9.30 胡志明--美奈

买了早上7点的车票,新咖啡的Sleeping,以为可以美美地睡一觉到美奈,位置窄窄的,摇摇晃晃地到达美奈,建议大家还是买座票。

达到提前在Booking订的酒店Pandanus Resort(潘达努斯度假酒店)性价比还可以 入住酒店后,在淘宝预定了一个吉普车,虽然淘宝写了出发时间,但单独预定吉普车随时出发,行程如下:

晒上帅气的吉普车和可爱的妹妹

白沙

沙滩摩托 租金大约149元 可以自己骑 也可以让老板的小弟带你飞

红沙丘

小提示:有小孩子招呼玩滑沙 不要理会

仙女溪

赤脚走过软软的沙 很舒服

最后因为太晚了,司机不肯带我们到渔村……我们只能在渔村对岸散散步,路过一个小摊,布丁2块钱一个,超好吃!
  随意散步,找了家路边小店,吃了一顿海鲜,大概300块,老板娘还会讲一点点普通话。

Day3 10.1 美奈-大叻

为了安全,我们都是坐早班车出发,在酒店吃了个早餐,酸奶真不错,7点半出发大叻

大叻,这个海拔1500米的空中花园。这个时间到达,下车微凉,我们穿着短袖,当地人已经穿上羽绒服了

到达酒店,数一数,钱不够,去ATM取钱,手续费15元,还不算贵。

因为我们不会开摩托,全程都是打的,租摩托是80元一天,计算好距离,打的共计也在100元左右,也挺划算。大叻总体而言,可来可不来。

大叻花园

大叻天主教堂 (如果没有导游,门卫要收1万越南盾一个人,后来知道可以讲价)

窄轨火车站

大叻玛丽修道院

疯狂的房子

走了几个景点,突然下起雨,温度极速下降,在酒店对面的面包店,买各种各样的面包,酸奶,躲回酒店。

Day4 10.2 大叻-芽庄

天气冷,睡了个暖暖的觉。又是大早上出发到芽庄,海滨城市。温馨提醒:芽庄的酒店都是对海,没有必要订海景房。先上酒店图 阿拉纳芽庄海滩酒店

午餐 Nha Hang Yen's Restaurant 排名第一位 只能说对越南菜真的没有爱

还是打的来来去去

婆那加占婆塔 有小吴哥窟之称

一望无际

晚餐 华人轩海鲜餐馆

晚饭后跑去芽庄最大的超市 Maximark supermarket 收获满满的咖啡

Day5 10.3 返程

芽庄海滩

最后一天,终于睡了个懒觉,在芽庄海滩散散步,约了个接机,到达芽庄机场。
 入境的时候并没有被要小费,而出境的时候,队伍前面全部夹在10块钱人民币。但是我还是想假装听不懂,结果,人家看了护照,没有钱,对着我,用标准的普通话说了一句“小费”,继续装听不到,这位小哥还是不顾国家荣辱,拿了张十块钱给我看,没办法只能给了。出门在外,安全第一,不要因为小钱坏了心情。
      总体而言,越南人民还是很热情的,服务行业态度值得赞扬。
      不知如何来个结尾,来个合影做结尾吧

楼主的游记好赞~!~激发了我写游记的动力哇~学习ing

2016-10-13 10:25

引用 就是不高兴 发表于 2016-10-13 10:25:40 的回复:

回复就是不高兴:我也是第一次写 以实用为主 希望给其他准备出游的小伙伴提供有用的资料

2016-10-13 13:24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0-17 13:53

引用 觅梦shm 发表于 2016-10-17 13:53: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