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最美的季节,遇见最美的你!西游记-青海

開(り1.點 LV.5

我看见了鹰    看见了巨大的翅膀
白云的盐垛被阳光切割
猎猎舞动的经幡 飘扬在嘛呢堆上
  雍容华贵的麋鹿,离群的羔羊……
我站在命运的排浪上眺望
发现蓝天总是从地面上生长

写在前面的感想

时间退回到两个月前。。。

重工业特有的高温假成了我每年一次的出游时间,中国好歌声中一朝鲜族大姐说了一句话印象很深:中国我都没整明白,我跑国外去干啥。也不知道这辈子能不能把中国看完,说走就走的旅行不适合我,我会想很多意外,会规划很多的行程,所以去哪?

先上网发个帖子看看小伙伴有没有建议,约伴,穷游,捡人,第一选择内蒙古,第二四川,第三贵州,当时压根就没想到大西北青海湖(机票来回3600),表示去不起。不过人民群众的能力是强大的,有青海包车司机广告打到我的帖子中,一问,我擦,青藏铁路啊,25小时啊,250元啊,所以走起。。。大西北青海湖,油菜花,天空之镜,我来啦

青海日落

游玩方式—骑行加包车

西北地大人少,玩儿青海,包车太快,步行太难,骑车正好,日出,日落,上坡下坡,暴雨,爆胎,我们正年轻,不想玩着上车睡觉,下车撒尿,到了景点拍照的旅行,不再轻狂,但是我们还年轻。青春就是一颗躁动的心不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迷失,时常感叹老去,是生活的印记,人生的繁华就在于躁动的心永不停歇。
不说什么从一个自己呆腻的地方到别人呆腻的地方看看,只是顺从本心,年轻的我们为何不为生活加点调料剂。一切的一切,苦难也好,欢笑也好,只是人生的一次经历。还有一句话,走出去,你会发现这个世界真的很美。

人物篇

先介绍下本次的小伙伴

杜段子手,精通广东话,台湾话,香港话,东北话等电视剧里的各种名言名句,各种方言6的飞起,队伍里的两名女将之一

暂且称为孙大圣吧,骑行一路遥遥领先,我挥汗都赶不上啊,第一次出远门,出发前各种担心,跟着我们坐着25小时的硬座,看着最累的青海湖,厉害,很佩服。

老凤祥,正宗青海本地人,我的同事,梦想着会到青海湖开家青旅,业余自行车手,骑行一路的吃饭住宿全部由他负责砍价。

小丁,浙江人,也是第一次出远门,两大基友之一,我的同事兼室友,在一次夜宵上零时决定要去青海,那是出发前一个礼拜,大伙急急忙忙帮他抢票。青藏火车票太抢手了。

我,外号太多,人见人送一个外号,不提不也罢,这次出行的发起者。想找自己的一张照片好难,全是自拍,拿不出手啊。。。

装备篇

对于我们这种南方长大的娃来说,8月的江浙沪就是个火炉,太上老君在炼齐天大圣呢。冬天呢,又能把人冰封,水深火热啊。
网上一查青海早晚只有几度,买买买
1.三合一冲锋衣,必带,早晚的青海湖真心冷,一件抵三件
2.遮阳帽,防晒霜(50++),墨镜,紫外线太强
3.速干短袖,速干裤,骑行短裤,骑行手套,骑行袖套,围脖两个
4.长袖一件,换洗备用,西宁晚上出门一件短袖挡不住,还能防晒
5.短袖两件,酷酷的裤子一条,内衣、袜子三到四条(双)
6.鞋子普通的跑步鞋就行,拖鞋可带可不带,看自己住宿要求(民宿,青旅带上)
6.毛巾,牙刷,牙膏,卫生纸,住青旅,长途火车必备
7.手机,充电宝,各种充电器,自拍杆
8.尼康D7100配18-44镜头(大神请忽略),摄影小白,不过一路没开闪光灯
9.50L 的登山包,很普通的那种

消费篇

因为这次带了两妹子,所以记账结账已成为了每日睡前的习惯。
路费:上海西宁:硬座来回509,卧铺来回959。
第一天(7.29):火车ING。。。
第二天(7.30):夜宵92元,马忠食府
                            住宿,西宁熙熙家庭公寓160标间,到莫家街200米
                            因为做了一天一夜火车,住青旅实在影响睡眠,再加上8月的青海属于旺季,青旅住宿也在60~80一张床,所以旺季的青海家庭住宿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三天(7.31):包车坎布拉贵德一天700,
                            坎布拉门票240包船票和车票
                            住宿:西宁雅丹青年旅舍,今年刚开的意见青旅,环境真心不错,搞特价4个人100。
                            夜宵:230,西宁烤串,哪家还忘记了,问当地出租车师傅,有名的就两家。
第四天(8.1): 西宁到西海镇(环湖起点):160元4个人
                           自行车租借:4天220元一人,捷安特770
                           住宿:151基地扎西青年旅舍50元一个床位
                            晚饭:扎西点菜210元
第五天(8.2): 早饭扎西自助:25一个人
                           黑马河包车茶卡盐湖250,门票50,浙江人民免费
                           晚饭:大盘鸡180,,住宿:300元黑马河民宿
第六天(8.3): 黑马河—刚察
                          晚饭:串+羊肉炕锅+面片+羊腿270元5个人
                         住宿:床位民宿50一个人
第七天(8.4): 刚察—西海镇—西宁
                          车费40元一人,住宿:西宁雅丹青年旅舍,无特价60一个人
                          晚饭:忘了,吃的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诱惑力,客栈老板推荐的,人爆多
第八天(8.5):西宁门源
                          动车票:30元一人,包车280一天,住宿雅丹,晚饭:忘了。。。
第九天(8.6): 各回各家,各回各家

是不是很奇怪为什么没有中饭,其实一路骑行中饭全靠前一天的补给零食,
嗯。。。只是把重要的一些车费和住宿写了出来,一些不重要的真的记不清了
反正前期装备加一路花费路费加特产我大致算了下5000不到,一路不富游,但是绝对不亏待自己。

好啦,正题开始,青海行自虐启

先上4张全景照。。。

不舒心的靓丽坎布拉

眺望青海湖的荒芜

惊心动魄但却不完整的日出

骑行之后充满遗憾的门源

出发前各种准备各种担心,淘宝各种买,攻略疯狂看,红景天,葡萄糖各种喝。不过,妈蛋,好像太重视了,都忘记自己可以能什么都不准备,直接奔上云南,奔上香格里拉,奔上雨崩的男人,青海湖那3000多海拔算个啥。其实青海云南的海拔对于沿海地区来说确实很高,但是只要是火车慢慢摇上去的,上去后不突然骑行跑步,让身体适应个1 2 天,绝逼没问题,有问题只是自己的心理作用。
  不过葡萄糖真的可以带一些,玩累了来一点,相当有用。

三个欢乐的小逗

背着重重的包,见识过6点的上海地铁

坐着让人纠结的青藏绿皮

赏着让人沉醉的沿途

观过8点下山的太阳

一路颠簸,到达了心中向往的西北

爆一件糗事打滴滴,因为第一次到西宁,和司机压根没有能约的地点,打了四五个电话,等了30分钟,各种纠结,终于上车,也见到了西北人民的淳朴,师傅丝毫没有一脸不开心,反而各种介绍。
晚上10点终于到达熙熙家庭旅舍,洗澡洗澡,直杀莫家街马忠食府。

一句话,不好吃,虽然名气很大,没吃饱,酸奶也不咋地,不稠。

壮阔但是不波澜的First DAY

因为要等老凤祥回家探完亲,再一起环湖,也为了适应下青海的环境,所以第一天包车西宁一日游

西宁→塔尔寺 →天下丹霞贵德艳→天下黄河贵德清→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西宁

西宁大多的包车都与青海湖相关,因为我们要去骑行,所以选择这条路线。

包车是提前定好了的,在捡人网上与师傅联系的,一番交谈,因为师傅的热情,二话不说定下来了(事实证明师傅不错),700一天

来自西宁的第一顿早餐,莫家街上一个手推车里的卷饼,味道不错。

半夜微信联系了司机6点半来接我们,太累睡过头了,让人家白白等了1个小时,居然一句抱怨都没有

这是囊嘛,我不认识

清晨的塔尔寺人暴多,我们都对佛建筑不感兴趣,所以没进去,就是门口一晃,爬上了对面的小山坡

玩得兴起,迷路了,走了好多的路才找到和师傅的约定点

下一站     丹霞

一路的风景是相机不能记录的,只有你亲自去感受了,那才是真实的。。。

西北的壮阔让人目接不暇,广阔,巍峨,葱郁,自由,这是来自江南水乡的人感受

天下黄河贵德清,你能想象黄河是这样的咩。

草泥马 铛铛铛铛。。。

第四站:坎布拉国家森林公园

第一天主要时间还是在路上,在坎布拉。。。

坎布拉的门票249一个人,学生票224,其中包括了门票49,船票100,车票100,这就是比较坑的地方了,强制性买票,你要进去可以,不能自驾,只能坐景区的船和大巴,学生票优惠也只优惠门票的一半。
坎布拉的交通设施还不是很完善。车票分为4段路程,景区司机会催你拍照上车,没有多少游玩的时间。

在路上,随处可见的空旷与美景

游轮船头,挤着有利位置,吹着风,想着昨日的自己还在办公室,现在赏着价值249的美景。

一路走马观花,疯狂拍照,2点到的坎布拉,5点出的景区,实在是累。。。

回去的路上两麦霸开启Craszy模式,听着歌,追着8点的日落,赶回西宁

回到西宁,当然要去吃正宗的串和特色啦,师傅给推荐了一家名气很大的老字号,去雅丹青年旅舍放下行李,洗完澡,10点出发晚饭。

雅丹大厅,环境不错。。

只要你问当地的出租车司机特色哪里吃,肯定会推荐这家,名气大的就两家
人家都说上了高原不要喝酒,我和小丁不知天高地厚的喝了两大壶,幸好第二天骑行没高反。

屎累屎累的十小时,第二天

早上7点赶到位于火车站旁边的汽车站,与老凤祥汇合,去环湖起点—西海镇,车票提前订的因为八月环湖的人不少,碰到好多扛着自行车去环湖的。西宁到西海镇4个小时。

这里爆一下西宁人民的最大缺点:不喜欢开空调,分明车上热的不行,

出发前联系网上所有的租车行,名气最大的骑兵营,但是因其的服务态度和租车价格,选择了名气小了很多的758。240元4天捷安特777,其实所有的租车行200左右价位的车子都差不多,主要还是看他的服务态度和送的东西,如雨衣,上管包,码表,绑腿等等,758 还算不错吧。
车子很多,价位不同车子不同,看个人喜好,240元的对于环湖足够了。
提示:1.自行车最好提前打电话预定,在大巴车上会有人在推销,可能会把你带到很偏很破的地方,然后不租也要租了。最好选择在客运中心边上的租车行,也可以让老板来接。
2.关于住宿,如果选择6 7 8月旺季去,别急着定住宿,因为你不知道今天能不能骑到目的地,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来,每家车行都有合作的客栈或者青旅,到那边再预定第一天的住宿。

下了大巴车已近中午,赶到758选车,这种重任当然非老凤祥莫属,业余自行车手呢。我们则赶紧下行李装上自行车。在租车行碰到一壮汉,可能骑得太猛,高反了。。想想恐怖赶紧去旁边药店买红景天备着,那里的红景天还是比较便宜的。选完车吃完中饭,临近1点赶紧出发。。。

出发之前,以为环青海湖是件不同寻常的事儿;以为可以去环湖的自己,是多么与众不同。
一上路就明白了,环湖,原来不过是件平常事儿,想来就来呗

顺时针环湖第一天:西海镇→环湖东路→金沙滩→湖东种羊场→151基地(80公里)
原计划第一天骑到江西沟(100公里),实在是被山坡给打败了,上下上下上下

在第一个大上坡上的达玉。

第一天的骑行最恐怖的就是上下坡,调节好速度,跟紧队友,可以省力很多
因为我们都是第一次环湖,兴奋激动哪有什么队形,自顾自的骑呗。我们会把一天的行程分成几段,每10公里或者5公里休息一次
 。
从西海镇到见青海湖还是有个30公里的路程,都是上下坡,很恐怖,能把你玩的想回去第二天再出发。所以乡亲们还是提前锻炼锻炼。

喇嘛步行环湖与亲子环湖

环湖东路

往左。往左。往左。

青海湖,I SEE YOU

金沙

骑到湖东种马场表示行程过半,下午3点,赶紧休息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轮滑环湖,贼溜。。。

往右。往右。往右。

上109国道,大车很多,一定要骑专门的自行车道,当天听说有人骑在大路上出事了,安全第一。

青海湖被各种农场包围,想伴着油菜花看湖,给钱,老凤祥操着一口纯正的西北腔,30块5个人6点顺利下湖。
PS:往死里砍价

玩水咯。。。

JUMP。JUMP。JUMP。JUMP。JUMP。JUMP。
相机因为挂在胸前,UV镜有点起雾,没注意,有点影响照片美感。

从湖边出来,杜段子手突然头晕,吓得以为高反了,她坚持说低血糖,赶紧嗑药吃东西,好在休息一会后好了点,抓紧时间到住宿点。

出了牧场已近7点,还有10公里,闷头骑吧,一抬头,再次震撼。

把太阳直接拍下地平线才肯再次上路,少了阳光的青海湖,冷的不行,冲锋衣套上继续上路,9点多才到达151基地扎西青年旅舍。

洗澡条件就是一把鼻涕一把泪啊,不洗又睡不着,还有就是青旅里热水有限,要抓紧。八月青海的冷水能把手冻僵,洗个衣服洗出了冬天的赶脚。。。

扎西里吃完晚饭,准备好第二天的补给,睡觉。。。

总结:沙漠与海,最陶醉最享受的一天,虽然只有80公里,但是经验不足,速度没有控制好,身在地狱,心在天堂。

风吹草地见牛羊,天空之城现倒影,第三天

骑行第二天:151基地-江西沟-黑马河-茶卡盐湖-黑马河(70公里)

早上7点起床,那酸爽,美滋滋!!!扎西里自主早餐15一个人,吃完,8点赶紧出发,下午还要去天空之镜呢

波光粼粼,加上油菜花,很赞。。

过了二郎剑景区,自行车道已到尽头,大路骑行。

10公里一次的休息,抓紧时间写创意。

一面漫山的油菜花,一面是整群的牛羊与湖

幸运的一天,赶上了一片雨的末尾,下午两点到达黑马河

黑马河是青海湖最繁华的一个小镇,以日出日落著名,这里到茶卡盐湖也比较方便。
老凤祥和小丁比我们提前一个小时到达,提前去找客栈和联系包车师傅。
最终以50一床的价格成功拿下民宿,并250包车成功,一般黑马河去茶卡包车300一辆。

黑马河到茶卡盐湖需要一个小时,在路上。。。

四点多到达茶卡,硬着头皮进,因为怕下雨,司机在车里等我们。

浙江人民免费,因为援建了海东区的建设,哇。。

因为小小火车5点半停运,人又多,工作人员已在提示别买票了。所以走吧!!!

从头走到底大概需要1个小时,一路玩,一路拍。

没下过雨的茶卡盐湖真的还是令人失望的,不过我们幸运的还是找到两处不错的地方,踩着刺痛的盐渣拍起。。。

没去小火车的终点站(湖中心),人太多。

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卧轨,来吧!!

带着遗憾出了景区已经8点,日落西山,赶紧去找车。。

饿着肚子回到黑马河,想着明天5点起床看日出和120公里的路程,是在没精力在逛黑马河,赶紧找吃的,洗澡,睡觉。

太实在的番茄炒蛋

大盘鸡,面条随意加,都说黑马河商业化,吃的在我看来还是不错的

疯狂壮丽最受虐的第四天

骑行第三天:黑马河→石乃亥→鸟岛→泉击→刚察(120公里)
最大的挑战风和上坡,出门2个小时都是上下坡,超难骑

设定好闹钟,4点半准时起床,骑在土路上,挤在一堆汽车中间,就怕开了卡丁车,撞了。

不骑行的话可以花10块钱让客栈老板送去,幸好我们去的早,去的晚的只能看人了,不过站在前面就怕被击下湖。。。

回城大军

回住宿整理行李再次上路,在镇口吃了早饭,一根油条三块,一杯奶五块,抢钱呢。

这是今天最大的挑战,超级上坡,我们的队员很给力,没有下来推的!!!

6点出发,7点到刚察,整整13个小时,都在骑行,除了中午在石乃亥休息了半个小时,一路休息真的很少,逆风,上坡,老凤祥的腿,爆胎,还有屁股!!!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付出还是有回报的,刚察的住宿和美食,真心没的说,50一个人住的宾馆,28一只的羊腿。吃得兴起

劳累疲困却不舍的第五天

骑行第四天:刚察→哈尔盖→甘子河→西海镇(80公里)
没有湖,只有山,让人大腿美滋滋的一天

早上起来,一想今天就要把青海湖环完了,还快啊,不舍。。。

一路的审美疲劳了,照片拍的少了,今天上坡也多,累起

这些上坡很酸爽,

中午在哈尔盖买了西瓜,买了哈密瓜,便宜,任性。。

完美完成环湖,下午四点到达西海镇,一大波大爷大妈已经在店里等着用车了,佩服,最小的50高龄。

赶着末班车回到西宁,住雅丹,问老板要了最有名的美食店,走起走起。

审美疲劳且稍晚一步的第六天

第六天睡到自然醒,出发门源,看油菜花去,中国最大的油菜花海。

想象很美好,可惜去晚了几天,油菜花已经泄的差不多了,没办法,看一片绿吧!

出了门源火车站,很多司机包车,300元一天4个景点吧。

一路跟着拍照,和回族师傅唠着嗑,不知不觉就结束了。

有一个景点还要门票,主要是因为青海湖油菜花看多了,对于已经绿了的门源,感觉有点不值。

结尾

好咯,就到这了,照片真的没有自己切身体验来的真实,原谅我没有把青海湖拍的最美。小伙伴有机会自己去体会吧,可能以后不会再骑行环湖了,下次租个摩托,妥妥的玩下来!

听说骑行特别减肥~

2016-10-12 10:50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2 11:28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2 10:50:29 的回复:

听说骑行特别减肥~

回复安倍晴明:吃的太好,胖了

2016-10-12 11:54

赞赞

2016-10-12 12:36

引用 開(り1.點 发表于 2016-10-12 11:54:31 的回复:

吃的太好,胖了

回复開(り1.點:说好的减肥呢!

2016-10-13 09:20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3 09:20:15 的回复:

说好的减肥呢!

回复安倍晴明:牛羊肉太好吃,根本停不下来的那种

2016-10-13 20:24

引用 開(り1.點 发表于 2016-10-13 20:24:56 的回复:

牛羊肉太好吃,根本停不下来的那种

回复開(り1.點:听楼楼这么一说简直想去
楼楼有木有微博昂?求互粉~

2016-10-15 09:00

引用 安倍晴明 发表于 2016-10-15 09:00:09 的回复:

听楼楼这么一说简直想去
楼楼有木有微博昂?求互粉~

回复安倍晴明:还真没有,不玩那

2016-10-16 17:58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

2016-10-17 09:54

引用 bxzhongr 发表于 2016-10-17 09:54:01 的回复:

回复bxzhongr:6 7 8 9月吧,人多,热闹,现在青海已经下雪了,很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