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岛错峰五日游 with爸妈&baby (亲子随性游,攻略党慎入)

毛线麻麻 LV.4
2016-10-12 00:54 361/12

先来张城山日出峰上拍到的济州岛全景镇楼~

第一次写游记,趁昨天刚回来的热乎劲儿赶紧记录下来,毕竟念念不忘的五月日本行已经忘了大半

旅行的意义和选择

说说此行的缘起。baby14个多月了,此次旅行的初衷也是带他出去玩玩,看看世界。他此前坐过飞机和高铁,到过最远的地方是周岁时的新疆喀纳斯。每次出游或者换个环境生活几天,他的语言能力和大脑发育水平都有明显提高,我想一方面是因为他本身在发育,另一方面是环境的变化对他的发育起到了刺激作用。因此很早之前我就跃跃欲试带baby出去旅行。
        最初的选项是jeju或者Singapore,地方都不大,前有美景,后有充足的亲子环境。最终因为寨卡病毒的猖狂自动淘汰掉了Singapore这个选项,毫无悬念向jeju出发吧。加上姥姥姥爷,我们一家老少一共5人。
        楼主分行前准备、旅途游记和总结备注三部分来分享此次旅行~

行前准备

1、机票。我们避开十一黄金周前几天的旅游高峰段,决定10月5号出发,10月10号回。扬州泰州机场只有春秋航空,于是订了9C8539和9C8540。带婴儿的盆友们可以注意下,这里有个小tip,我家小娃订的是春秋航空的“占座婴儿票”,单程70块钱,可以有座以及和大人一样的行李重量额度(我也是第一次坐春秋,觉得这个方面还不错)。大人的行李额度是15kg,尽管我电话询问春秋航空说回程登机时工作人员会在舱门口称重,但其实并没有,毕竟时间有限,吓唬吓唬人吧。所以关心春秋航空机舱内行李额度的盆友大可不必担心,机场取货的免税店物品通通可以带上飞机,我们飞机上就有好几个代购。
        2、酒店。考虑到拖家带口的jeju行可能也就这一回,所以想兼顾美景,第一天住城山,方便看日出,二、三两天住西归浦中文附近,四五两天住济州市区。酒店都还是不错的,旅途正文会详细介绍。
        3、旅游路线。也就是攻略啦。这次旅行带了老人和小孩,所以不希望搞太累,只把经典的几个景点看了一下,没有具体安排。在网上down了公交线路图,粗略看了一下。这里要说明的是,想要玩嗨又不累,最好是租车。我们由于驾照问题不能租车,交通以bus和taxi为主,但是济州岛的公交真心难等…主要是间隔时间太久。
        搞定了这几个方面,美滋滋等着出发就好啦!

旅途游记

想了想,这个部分还是用流水记录最方便,至于一些心得体会,就留到下一部分总结吧~

一大早开车到扬州泰州机场,车直接放停车场,50元每天封顶。到机场就发现飞机由于天气原因延误了。我们乘坐的9C8539需要从济州岛飞往扬州再飞回济州岛,但由于济州岛刮大台风,那边迟迟没有起飞。延误四小时,原本计划10点起飞,延误至14点。

在机场自嗨的小盆友

飞到济州岛已经是当地时间五点多了。入境韩国填了两张表,一种是个人的行程报告单,包括酒店地址,航班号,逗留时间之类的,每人一表,另一种是财产申报单,以家庭为单位。建议提前将机票订单和酒店订单打印出来带着,入境有时会被问到。跟我们同期入境的旅客有被关小黑屋的,真是悲催
         入境后,在问讯台拿了公交路线图和各种旅游景点介绍,很详细。国内的童鞋们完全没必要提前在网上找找找,到当地再研究完全来得及。
        我们第一天住城山港的微风湾酒店(breeze bay hotel),到济州长途汽车站乘坐701或者710路可直达。我们首先从机场坐bus到济州长途汽车站,然而我们犯了一个错误,从市内公交提前下车了,由于机场的公交路线标的是大站,所以我们误以为两站就到,其实算是小站一共有五站,也是醉😂。于是我们几个在路边等了下一班600路,足足20分钟啊尼玛~与路边的韩国大叔也是沟通无能,sign下韩国人的英语真是没日本人普及得好。几经周折终于到济州长途车站坐上了710路。需要注意的是长途汽车有许多是区间车,上车前问一下司机是否能到自己的目的地。

不明就里依旧嗨的小盆友

终于到达酒店,沙发超级舒服

第一天就在赶路的匆忙中结束,准备第二天看日出~

四点钟起床,旅途的兴奋遮掩了疲惫,我和我老公还有我爸没洗脸就出门啦,姥姥在家陪娃睡觉😬。事实证明我们还是起早了点,因为酒店离日出峰很近,十分钟不到就走到了。我们到达的时候连星光都很少,打着手机电筒慢慢往上爬。之前看攻略说成人爬半小时,我自认为我是个废,以为很难爬,中途休息好几次,结果半小时不到就到了顶,感觉自己被骗了哈哈。到顶时才五点多一些,但已经有很多人了,坐在台阶上等日出。于是我们静静欣赏日出前的一小时,拍拍照很快就过去啦。其中看到很多韩国人背着或者驾着小孩子上来看日出。

上去时天还是完全黑的,站在山顶看点点星光

日出峰聚集了越多越多人

日出前的山和大海

六点半左右,一轮小小的太阳终于冒出红光,身边的观众开始欢呼。这也是我有生之年第一次认真看日落,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

太阳破云而出

看完日出在下山路上也观赏到一些美景,干净清爽。

回去后直接吃早饭,7000韩元每人。小朋友也醒了,吃饱饱退房赶路。
        我们的下一站是西归浦中文区附近,而天气预报明天有雨,今天是难得的晴天,所以我们计划直接去ecoland济州生态公园。
        坐710到一个中文译名“桥来自然修养林”的站,本应该换乘bus到ecoland,无奈等了太久,连taxi都很少,就在四处逛逛,正好发现了哆啦A梦100周年EXPO,一时兴起带小朋友进去逛了逛。
        其实很小,跟日本的不二雄博物馆相比真是很不划算。12000韩元每人,小朋友免票。小朋友进去后一心躲猫猫,对哆啦A梦视而不见,其实是不懂啦,我们看到一个三四岁大的小孩说这是hello kitty😂,后来小朋友盯着这位看了半天人家吃东西。唯一的亮点就是操场上排列的一百多号哆啦A梦了吧,甚是壮观。

顺便说一句,馆内的纪念品倒是不坑,给小朋友买了盒苹果汁,喝饮料的人生由此开始😌。

参观完全程也就一个小时,出去继续在公交站台等车。跟一起等车的湖南妹子聊上了,她告诉我们说乐天酒店地下一层有一个新开的免税店,人不多且折扣多,后来我们去了,的确如此。小朋友跟妹子套近乎,求抱抱,而且不肯撒手,连麻麻都不要啦,撩妹功力还得服你👍🏻。

后来终于等到了taxi,十分钟到达ecoland。买票,12000韩元每人。免费存行李。ecoland分四个主题,大致记得第一片是生态园,第二片是野餐,第三片是儿童乐园,第四片是玫瑰园。最适合小朋友的当然是第三部分啦。不过最有特色的莫过于森林小火车啦,一共有五种颜色,代表五种生态,我们坐了其中四种。坐火车对于小朋友来说还是挺开心的一件事。在儿童乐园也玩得非常嗨。

个人觉得ecoland是一个值得去的景点。看到很多韩国人带孩子过来玩,也有很多韩国老年人组团过来。
        从ecoland出来已经是五六点,赶往下一个酒店。坐730到西归浦,再转600路到大埔港。然而,娃爹带领我们下错了站,提前太多以致迷路。经过商量,我们找了家路边的饭店,打算进去边吃边查路线。点了排骨汤,一大锅,36000韩元。

吃完饭我们问老板娘怎么去600路站台,她比划了几下,可能觉得说不清楚,打电话给她的中国朋友直接跟我说。可能觉得我们找不到,她后来直接决定开车送我们去,感动哗哗的😹。到了600路站台,发现没有站牌标示,问了旁边饭店的老板娘,她说站台改了,往左拐走一点就到。正当我们往那个方向走去,远远看到来了600路,赶紧上车,跟司机说到大埔港。

八点多钟到达酒店,兴奋的小朋友爬爬爬。

在酒店吃完早餐,步行十几分钟到达柱状节理带。天下起了小雨,然而还是阻挡不住小朋友蹦蹦跳跳的热情。

原计划接着去泰迪熊博物馆,结果小朋友睡着了,于是临时调整计划去湖南妹子说的乐天酒店地下一层免税店。

免税店全称是济州观光公社。不大,主要集中了韩国知名品牌,但是环境很好。在这里买了三星平板和hera化妆品,以及海苔和巧克力等零食。hera满200美金打九折,比乐天划算,还送了很多很多赠品(一个小七件套,一个小四件套,一个大化妆包,两个小化妆包,一个随身化妆镜和一盒化妆棉)。导购会说一点中文,态度非常好。这里的购物体验还是不错滴。
        购物完,小朋友还在酣睡,本打算叫酒店门口的帅哥接待帮忙叫taxi,可是小朋友突然醒了,只好说sorry cancel掉啦,直接步行到teddy。中途小朋友饿了,路过7-11买了一份鲍鱼粥路边解决。
        teddy museum,10000韩元门票,中国人巨多。上下三层,展示的泰迪熊很有意思,各种场景,各种职业。小朋友看着会动的teddy似乎很专注。

地下二层是一个很大的纪念品商店。很想买一个可没挑到合适的,只好作罢。其实价格挺高,可能是由于标注了唯一正宗字样吧🤓。
        逛完已经是下午三四点,taxi至酒店休息个把小时,外出寻觅大餐,锁定酒店下坡直走的一家生鱼片店。不得不说,真的非常好吃。我们点了生鱼片set,就是很多种海鲜的组合,还有土豆饼,葱饼,墨鱼饭,鲍鱼粥之类,最后鱼骨做汤,一顿150000韩元。爸妈吃生海鲜不太习惯,解决了一些瓷实的饼啊饭啊之类的,我俩和小朋友吃生鱼片吃得很嗨,我直接吃到撑,小朋友一直拿生鱼片在啃,啃完再啃,让我觉得这顿饭超值。小朋友的适应能力还是很强的,第一次吃真正的海鲜,没有出现过敏症状,也没有肠胃不适的问题。

靠海吃饭,无比惬意,不知不觉已经八点。这一天就在大餐里结束啦。

照例在酒店吃完早餐,退房赶往第三个酒店,位于济州市区。前台帮忙叫了taxi,小朋友则里里外外走来走去无比欢脱。

坐600路到达济州市区,一个小时多一些,下榻haru hotel。外面的雨下大了,只好在酒店休息。所幸房间已经收拾妥当,一点到达后直接入住。
        在这里又遇到了一位善良美丽的韩国店长。下午开车送我们去附近的lotte mart,逛吃逛吃。小朋友干掉一碗乌冬面。我尝了一下,确实很鲜。在超市又买了小朋友爱吃的海苔,还有人参等等。本想买衣服,可是觉得质量不咋地,只好回去了。这里的衣服相当于中国的超市水平。

晚餐在酒店路口的bhc炸鸡解决,灰常灰常灰常好吃!全女神代言,可以微信支付。第一口就被惊艳到!

就剩一天啦,今天的目标是逛逛免税店,再吃一吃美食。乐天免税店离酒店很近,五分钟走到。只有三层,着重逛了化妆品区域。这里的牌子基本都是韩国本土品牌,只有少许jurlique之类。这里必须要提一下,此行最正确的决定就是提前在乐天官网订好货并且选择了机场取货!因为实体店人多不说,折扣力度还不如官网,比如sum37,实体店必须达到200美金才能九折,但是官网订货单品直接九折。再比如可莱丝面膜,官网买3赠1,而实体店是买6赠2,一般人很少同一品牌买这么多吧。我逛实体店也是抱着看看的心理,随便逛逛,越看越觉得庆幸!最后只买了少量的兰芝、马油,伊思等护肤品,还有人参酒选择了机场取货。
        不知不觉又到中午,我们选择了本家鸡汤作为午餐。点了一大份猪骨汤,以及一份参鸡汤给小朋友吃。猪骨汤很浓很香,我们吃得汤都不剩…参鸡汤很鲜,但是小朋友貌似不喜欢人参的味道,最后被我们瓜分了。这家店值得再去,很推荐!

吃完午餐步行到emart,买了些小朋友的衣物。满30000免税,要到机场退税。

逛完超市又逛了新罗免税店,买了些许巧克力。顶楼的天台风景不错。

晚饭想吃黑猪肉,于是去了爱之屋猪肉村。黑猪肉、猪五花、猪颈肉和薄切猪五花各来一份,再加上一份汤,一共70000韩元。肉还是很好吃的,尝一尝足矣。

吃完晚饭随便走走,酝酿着晚上再来顿bhc。宝健路我觉得是开给中国人的,都是悦诗风吟,爱丽小屋等等化妆品。没大意思,准备往回走到bhc,结果老远就看到黑灯瞎火的bhc,没开!简直晴天霹雳,询问了韩国同学才知周日不营业。无奈,回酒店休息一会儿,姥姥姥爷带着小朋友洗澡睡觉,我跟娃爹出门觅食。bhc不开,我们找到了另一家BBQ炸鸡。价格比bhc略高,两份炸鸡37000。甜辣的有点甜过了,原味的感觉没有bhc那么鲜脆,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前一天新鲜劲比较足。总之也是不错啦。剩下的打包带给姥姥姥爷。

第二天就要走了,对酒店超nice的店长依依不舍,特地抱娃去合影。小朋友很喜欢她,一看到她就咯咯笑。她再三抱歉由于我们航班太早,所以没法送机。真是超级暖心!对于这个酒店,我只能说太棒!

晚上该收拾收拾,该打包打包,忙活到半夜。

早上7:30的飞机。四点多起床,五点坐上taxi,不到十分钟到机场。人山人海中搞定了托运,在安检口排队等待六点钟开闸。不少人跑过来问是否能帮忙托运,都被娃爹一一拒绝。娃爹的安全意识真是远远大过了了我的心软。
        安检,入境,搞完一套流程后就是取货啦。就在登机口对面,很方便,但是也要排队。目测代购很多,前面的姑娘们大包小包提走好多货物。排队约莫十几分钟,接待三下五除二地给我四包东西,非常重!我不由又佩服起自己的先见之明。再强调一下,必须机场取货!即使排队也很快,窗口很多,提前留半小时足够了。
        在免税店花完最后的韩元,就准备登机啦。济州机场比扬州机场大很多,坐个飞机还需要摆渡车。

今天天气很好,飞机丝毫没有晚点,甚至提前到达扬州泰州机场。不得不再感慨下,扬州海关入境查得比济州还严,也是醉了。代购的姑娘们也是不容易,冲在前面下飞机,求爷爷告奶奶地请求帮忙拿行李,一出机场就拆包发货,辛苦钱啊。

总结经验教训

教训

先说教训吧。
        1、公交卡没必要买。每次上车告诉司机地点,给现金就可以了。我们买了四张卡,各充10000,结果第二天就不够了,后面都是直接现金。
        2、没必要兑换太多韩元。问题在于购买现钞不划算,比现汇贵很多,而济州除了坐车,其他地方都可以刷卡,免税店还可以刷银联。我换了100w韩元,最后怕用不掉,在免税店都给现金,也是醉醉的。

经验

前面已经说了抉择最正确的就是选择了乐天官网购买货物,机场取货的方式。不仅划算,而且方便!更重要的就是保持良好心态啦,尤其是带老人孩子,出来玩本身就比较累,不必追求必去的景点,停下来也可以享受美丽。
        另外,国人多的地方少去。我一向是反攻略,网上吹嘘得厉害的经常名不副实,很多景点是被国人炒起来的,所以用心去感受吧,找适合自己的旅行方式。
        欢迎大家与我交流更多的亲子旅行哈,祝大家旅途愉快!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10-12 19:26

引用 godfrey 发表于 2016-10-12 19:26:26 的回复:

回复godfrey:谢谢鼓励

2016-10-15 07:43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10-17 01:02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0-17 12:54

引用 ilove_hi 发表于 2016-10-17 01:02:44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ilove_hi:请多指教😀

2016-10-17 16:38

引用 q_junjun 发表于 2016-10-17 12:54:14 的回复: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回复q_junjun:好主意!多谢喜爱~

2016-10-17 16:38

2016-10-17 16:45

写的真好!哈哈 我是汤圆麻麻!

2016-10-23 22:14

我家宝宝也是13个月 ,跟你家宝宝差不多,我带着奶奶姥姥去,但是我家宝宝上午下午都要睡一个多小时,所以我都没敢换酒店,就定的一个,在华美达,你家宝宝睡觉么?怎么解决的?

2016-10-25 16:22

引用 桑毓 发表于 2016-10-25 16:22:02 的回复:

回复桑毓:我家宝宝平时睡三小时午觉,但是出去玩作息没那么规律。我们没带推车,他都是困了直接睡大人手上…但是晚上在酒店睡得特别好。

2016-10-25 17:08

引用 毛线麻麻 发表于 2016-10-25 17:08:35 的回复:

回复毛线麻麻:好的,谢谢啊,就怕睡大人手上容易醒,白天不睡觉晚上容易发脾气啊

2016-10-26 09:12

引用 桑毓 发表于 2016-10-26 09:12:21 的回复:

回复桑毓:睡大人手上是容易醒,但是白天睡得少,晚上睡得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