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捷克

Wumma冰冰 LV.2
2016-10-12 00:56 805/3

这个国庆,我们在捷克。一国七城,自驾加徒步,时间不紧不慢,行程不长不短,旅途不慌不忙。深刻感受波西米亚风情。

1 布拉格

清晨的布拉格广场,沉寂,冷静。

搭乘北京布拉格的航班,十小时后我们降落在这片波西米亚的土地上。

九点开始,古老的布拉格广场开始迎接他的客人,到了中午,人声鼎沸。

130克朗,就能登上天文钟上方的钟楼,俯瞰整个布拉格,色彩斑斓。

远处的布拉格城堡,若隐若现。

设计独特的天文钟一到整点就会有耶稣十二门徒的木偶轮流出来报时,同时下方的死神还会牵动铜铃。整个过程以雄鸡的鸣叫结束。

旧式马车载着好奇的游客穿梭在广场,马蹄撞击着石板路发出清脆的得得声;酒馆里嘈杂的音乐和清脆的玻璃杯的碰撞声,让人感到温暖与亲切。此时仿佛置身在中世纪的欧洲,抑或是一个童话的世界,游人会本能地忘却时间的存在,掉进了时空隧道迷失在布拉格广场

听完钟声,顺着斑驳的石板路,穿过查理大桥,走向布拉格城堡。
布拉格是一个山清水秀的多桥之城,碧波粼粼的伏尔塔瓦河穿城而过,共有18 座大桥横架在河水之上,将两岸的哥特式、巴洛克式和文艺复兴式的建筑连成一体。其中,查理大桥是布拉格人在伏尔塔瓦河上修建的第一座桥梁,距今已有650 年历史。查理大桥以其悠久的历史和建筑艺术成为布拉格最有名的古迹之一,也是游人必经之处。

在查理大桥上,远远就能看到圣维塔大教堂,巍巍伫立,它是布拉格城堡最重要的地标之一,建筑将近700年,也是布拉格王室加冕与辞世后长眠之所。

哥特式的教堂,内部也是极尽奢华,如果想要近距离观赏教堂的细节,需要进入城堡后买张套票,细细观赏。建议买教堂,王宫,黄金巷的套票即可。

城堡中的黄金巷因为卡夫卡曾经居住过而闻名,由于参观时临近景区关门,匆匆走过,居然没找到卡夫卡居住的小屋😓

晚上回到酒店。从Booking 上预定的布拉格巴黎酒店,五星,就在老城广场后身,火药塔旁边,门口就是地铁B线,非常方便。酒店风景,早餐,服务都很不错。

房间很大,还有独立的衣帽间,干湿分离的卫生间,老式电梯上下,很有中古世纪欧洲贵族的赶脚

2 布拉格-库特纳霍拉-布拉格

第二天,不紧不慢地起来,早餐后步行到火车站,基本google maps 就全部搞定了。买了10:06到库特纳霍拉的火车票,去看著名的人骨教堂。

每次旅行,不出点岔子不算完美。由于提前攻略的不够,我们买了到Kutnahora mestro 的火车票,火车开到Kutnahora hl的时候以为还没到,就没有下车。等火车再次停靠站台的时候,就到了一个没有人影的小镇,卡斯拉夫…问了度娘,这是捷克的空军基地。原来,到库特纳霍拉如果还要往中心去,是要换乘环城小火车的,不是继续坐下去

斑驳的火车站,看的人一阵凄凉。打听了一下,一小时后🈶️返回的列车。既来之,则安之,买好回程票,索性逛逛。

返回库特纳霍拉很顺利,下车按地图指示,十五分钟就走到人骨教堂。

这个据说由4万具遗骨建造的教堂,其实并不大,甚至出乎意料地小。半小时不到就可以参观完毕了。

从人骨教堂出来,在门口的信息中心,让漂亮的捷克美眉给我们叫了一辆出租车,140克朗,给我们送到镇中心的圣巴巴拉大教堂。继续参观。

回程的路上,随便找家路边cafe&bar 坐下,歇歇脚,在把啤酒当水喝的捷克,当然要点一杯啤酒,解解渴。

回到布拉格,我们在提恩教堂欣赏了一场小提琴音乐会。票是头天参观提恩教堂时提前买的。没想到居然爆满。中间位置的票售价900克朗,我们居然跟人家砍价到750

3 依旧布拉格

大清早天没亮,我们就起来晨跑了。

赶上了早晨的2路汽车

本来想跑到查理大桥,居然迷路,绕了一大圈跑到了瓦茨拉夫广场,结果也才5公里……

第三天的行程很简单,逛逛新城区,看看会跳舞的房子。

瓦茨拉夫广场类似香榭丽舍,但规格档次要低一些。

南侧的国家博物馆因为全面修缮,闭馆,遗憾错过。

在自助售票机器上买了90分钟畅行的地铁,公交通票。车上是不售票的,所以一定不要等到上车再买。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我不会告诉你我坐上车又下来买票的囧途。

瓦茨拉夫广场的5路电车,4站地就到会跳舞的房子了,下车即见。

这个建筑其实很不受当地人待见,是美国人设计的,跟整座城市风格一点不搭的奇怪设计。

但对面的伏尔塔瓦河风光不错

下午回到酒店门口的市民会馆,吃一顿地道的捷克美食。

基本上到了饭点儿是没有位置的。但是因为下雨,我们在外面冒雨吃了顿Gulash ,还好美食没有负我,小雨也增加了风情。

4 布拉格-卡罗维发利

第四天,开启了自驾模式。提前在国内惠租车预订的,市内提车,记得申请一个国际驾照,网站都可以一站式办理。很顺利拿到车,一个行驶了仅800公里的X3,车况很好,费用差不多200欧一天。

120公里,两个小时的路程。抵达温泉小城卡罗维发利,一个童话般的地方。

坐在大象咖啡馆的二楼,看着美景,喝着咖啡,发个呆,还是很惬意的。

花上一个小时,把几个温泉回廊和整个小镇就逛完了。

当然不能免俗,买个温泉杯,喝上几口温泉水。味道实在是不敢苟同

餐点是在这家号称镇上最古老的餐厅解决的,味道真是不错。

很多明星造访过。啤酒当然没话说,好喝的紧呢。

捷克烤鸭。捷克人喜欢吃猪和鸭,这是最常见的菜肴。一般配酸菜,红菜头,土豆和捷克馒头。当然还有古拉希,这家的味道更好。

我们住在最著名的普普大酒店。如果你想做spa 请务必提前预约。这里曾经拍摄过007皇家赌场,也是卡罗维发利电影节明星们的主要住地。

酒店房间比较小,但基本设施还算全,比较舒适。五星

5 卡罗维发利-比尔森-克鲁姆洛夫

清晨告别温泉小城,继续在秋雨中前行,目的地:克鲁姆洛夫。中途经过捷克著名的啤酒产地,皮尔森。捷克人最爱的啤酒,皮尔森啤酒就产自这里。所以我们选择去那里的啤酒博物馆看看。

除了我们,没有别人,小小的博物馆展示了啤酒的前世今生。

没有等到啤酒屋开门,我们就继续上路了。穿了大概20几个村子,来到了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也是世界上最美的几个小镇之一的克鲁姆洛夫

推开酒店房间的窗,就像一幅画般的小镇风景迎面而来。在这里,我突然明白了, 童话里不是骗人的。

沿青石板路走到城堡。

在不同的角度在这个童话世界。

鼹鼠的故事发源地,自然少不了各种鼹鼠的周边。

著名的岩洞餐厅,pok knee被烤的滋滋作响。可惜我们没有预定,是不可能吃到的,只是拍了拍照,咽了咽口水,早餐是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的。

吃完晚饭,在酒店的lobby bar喝杯啤酒,看看夜景,聊聊天,听听音乐。很舍不得转天就走。

6 克鲁姆洛夫-布杰约维采-布尔诺

旅程的最后一个目的地,布尔诺。去布尔诺的路上先经过百威小镇:布杰约维采。距离克鲁姆洛夫80公里,35分钟车程。那里也是著名啤酒百威(美国)的名称来源地。但是捷克人可不这么认为,他们认为美国抢注了他们的商标,在这里,他们是喝捷克百威的

在百威小镇的广场简单逛了逛,就继续出发,布尔诺了。这里距离布尔诺还有近200公里呢

国人似乎很爱这里的蜜蜡,琥珀。那个珠宝店为了迎合国人,都会打出像小学生字体的中文宣传。

中午一点,我们到达捷克第二大城市,布尔诺。我们住在卷心菜市场边的Grandezza hotel luxury palace ,四星。酒店一楼的cafe moment 有很好吃的甜点和咖啡。房间的风景也是极好的,楼下是卷心菜市场,不远处就是圣彼得和保罗教堂,远处是司皮伯格城堡。

清晨的市场上,鲜花,蔬菜,水果,和络绎不绝的人们。

酒店一楼的餐厅服务和餐点也很不错,午餐就在这解决了。

吃完饭就开始行进的脚步。圣彼得和保罗教堂近在咫尺。

40克朗爬上钟楼,两座钟楼用一条暗道连接,突如而来的钟声,着实吓了我们一跳。

从钟楼上遥望城堡。

从教堂出来步行1.5公里,到司皮伯格城堡。站在高处,看整座城市。

深秋在这里越发的浓郁。

7 布尔诺-布拉格

至此,此次旅程基本接近尾声。回到布拉格还车,逛吃逛吃,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返程。基本按照既定的攻略,顺利走完了全程。

8 布拉格-北京

第八天,带着旅途美好的回忆,回到了北京。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整个旅行总结如下:捷克风景美,还有好多大长腿。捷克美食多,但是盐放的也多。捷克物价低,吃住玩儿都可以。如果你也种草很久,那就别犹豫了,赶紧买机票吧。

引用 Wumma冰冰 的图片:

有点瘆得慌

2016-10-17 17:04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7 17:04: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