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县游记

拜县的第二个晚上,就迫不及待写下游记,从清迈拜县的三个半小时车程,700多个弯道着实不是盖的,如果你晕车确实会很难受,要提前备好晕车药(可以在清迈药店买,三排好多片黄色小药粒,60泰铢,好像挺管用的,我备的药借给一个同车台湾姑娘得到的反馈)。对于无感的我拍了半路视频,睡了半路不省人事。沿途的弯道风景还是非常壮观的。到达拜县,县城给人的感觉比较破旧,但是出了县城,绝对的世外桃源,虽不敢说惊艳你的眼睛,但令人心旷神怡一点不夸张!比起清迈拜县人要少很多车要少很多,不会让你过个马路都心惊胆战,没有那么多飞车没有那么吵的汽笛声。蓝天白云,绿树成群,随便搭配什么颜色的小屋都显得格外美丽,是一个色彩丰富的童话世界!拜县恰恰借助这一天然优势搭建了许多能吸引爱拍照的中国游客留恋的景点,比如小黄屋、小粉屋、倒立小屋,均是以色彩取胜,而且拍出的照片也确实漂亮!从一个湖南小姑娘那里还 get到了新技能,微博中可以找到很多拍照达人在这些景点的经典拍照姿势,模仿一二可以一样美丽!对于景点我是觉得只有草莓园比较一般,因为草莓园并没有种植草莓,只是用草莓形状装饰的一个室外餐厅,但也没什么失望。拜县的交通好过清迈,只有一条主路1095,近县城有条分支路,小粉屋有条分支路,都是双向行驶,不用担心误入单行道了。7个711和2个加油站都在县城,所以骑摩托远行要提前加油哦!在清迈让我怕了交通警察,所以一到酒店就犹豫要不要再租摩托,酒店老板是这样回应我的:在泰国只要有钱就可以,没有驾照一人二百,没戴头盔一人二百(按车上人数计算)。同时又从同一时间在芭提雅湖南朋友那里得知,罚单可以当通行证,二次被查出示罚单即可通过,这样也还不错。(游记中提到的湖南朋友、深圳朋友、台湾朋友都是泰国路遇的,又互相加了微信,我们会把各自遇到的好玩的好吃的分享给彼此,这信息的真实性远高于网络攻略,有时也会临时组建摩托小分队一起游览景点互相拍照,这也是我在泰国的又一大收获,中国人在国外时会格外显得亲近。)因为没有清迈那么多的双条车甚至没有tutu车,在拜县还是租了摩托,到目前为止仍然幸运的没有遇到交通警察,而且看似崎岖大坡的山路真正开起来也没有那么凶险,比起清迈城外驾驶要轻松自在了许多。开着摩托聊着天哼着小曲也是格外的悠闲。在这里我再科普一个刚刚从清迈旅游警察帅锅那里寻问到的小知识,在泰国有很多蓝色挂斜杠的标示(很像中国挂歪的禁止驶入的交通标志),下方标有EVEN DAYS表示这个门口双日不可停车(即2号、4号、6号),下方标有ODD DAYS表示这个门口单日不可停车。关于住的呢,我是住在县城外的度假村别墅(Pai Lyara Resort,249RMB/天),位置在coffee in love和草莓园的中间位置,度假村环境自然很好,只是第一天进房间有股新装修的味道,开了会儿窗就好了,阳光正烈的午后,停止一切外出活动,慵懒的坐在别墅小屋外,欣赏那山那彩虹,感受度假的正确打开方式也是非常惬意的!关于吃呢,在拜县吃的几餐都还不错,县城很普通的餐厅或夜市小吃就可以,味道很不错,价钱也比清迈便宜。就这些了,配上今天的照片,希望对大家有用!

随拍

我的独栋别墅

别墅外的彩虹

双日禁止停车

单日禁止停车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0-12 21:18

超棒哦,我们三天时间都不够呢

2016-10-12 21:29

没更新完吧,等楼主更新哦~

2016-10-17 09:54

引用 透明泡泡o0 发表于 2016-10-17 09:54:01 的回复:

回复透明泡泡o0:我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嘿嘿见笑了,都写完了

2016-10-18 18:54

请问拜县🈶机场吗

2016-11-29 13:22

引用 jenny 贵妈 发表于 2016-11-29 13:22:32 的回复:

回复jenny 贵妈:有的,我在地图上有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