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相遇,在旅途;与告别,在浮生! 你好-埃及与迪拜

張先森✨ LV.8
2016-10-12 01:19 4431/32
  • 出发时间/2016-09-28

晚安,愿长夜无梦,在所有夜晚安眠。

凡心所向,素履所往,生如逆旅,一苇以航。
三月桃花,四月欢唱,两人一马,明日故乡。
流浪陌路,暖然绯凉,写意人生,相识一场。
不关此世,不负己心,我自倾杯,且君随意。

我该从哪里诉说这段故事,我该要如何诠释古老文明,我该是如何聆听内心感受,我该想如何凝固记忆过往。红色的海、灵魂的河、刺眼的塔尖、沉睡的法老、黄色的沙漠;我该如何讲述,红海的晶莹、尼罗河的微风、金字塔的情愫、法老的诅咒、撒哈拉的星空。

回来之后整整躺了一天,仿佛沉睡了4000年,梦中呓语还在诉说这亦梦亦幻的朦胧,想睡去、想醒来,想挣扎、想观望,睁开双眼有一种恍惚的错觉,又仿佛心中尘封多年的记忆像闪电一样打开又像闪电一样结束,一个个人影璀璨的站在灯火阑珊处,微笑等待,暮然回首,不知何处是尽头。

晚安,望路途遥远,都有人陪伴身边。

如今的埃及早已不是古时候的模样,古埃及文明俨然已沉寂在历史的长河之中,被如沙的时光无情的掩埋,埃及的前世在一个林立的角落等着我们去探索,我不知道为什么选择埃及,也不知道为什么很小的时候就知道金字塔,是因为它太玄妙,每一个孩子都会爱上并记忆深刻,还是因为它太古老,每一个复活的木乃伊都残存着前世的灵魂和印记。

行前准备:
1.护照(通关打怪唯一凭证,切记随身携带并且妥善保管,另复印一份放在行李箱里,以防万一);
2.美金(埃及迪拜人民币不通用,提前换好美金,一个人1000美金刚刚好,到机场换当地货币埃及镑和迪拉姆,多换一些1美金,用处多多,特别好用),visa信用卡及银联卡(随走随刷,很方便),也可以准备点1块的人民币,有些埃及人也是很喜欢的;
3.器材:单反相机、相机电池(注意锂电池不能放在行李箱里托运,要随身携带,当时很费劲的弄托运箱里扒出来,灰常尴尬)、三脚架、单反遥控器、自拍杆、便携补光灯、iPhone镜头鱼眼、全球通用转换插头、充电宝(注意不要超过2w毫安);
4.药品:晕车药(屈臣氏晕车吸),拉肚子(蒙脱石散),感冒药(清热颗粒、999感冒冲剂),电子温度计、创可贴(大中小及防水),消毒片及消毒棉棒、过敏药(氯氟他定片)、退烧贴、创伤止痛乳膏(北医三院秘制药膏)、花露水(小瓶宝宝六神)、云南白药贴、健胃消食片等根据自身情况酌情准备,注意药品不要带太多,每样适量,一个小药包即可。
5.护肤品:100倍防晒霜(水宝宝sports)、香蕉船芦荟胶(晒后修复)、洗面奶(旅行装)、面膜(美白及保湿)、洗衣液(蓝月亮最小瓶)、牙刷牙膏(旅行装,这个一定要带,酒店基本不提供)、隐形眼镜、眼药水(日本FX、冰蓝)、小型刮胡刀、旅行洗发水沐浴露,爽肤水等全部不超过100cc的小瓶(万一夜间航班或者晚点可以随身携带过安检),护肤品一切从简,尽量小瓶旅行装,没有小瓶子的可以无印良品买小瓶罐,回国时箱子装不了了,这些都可以丢掉,注意女生除外。
6.衣物:按出行比例携带季节性衣物,比如10天带7件(女生除外),男生建议一切从简,你真心不知道此次出行你会买多少东西,另到地方可以买民族服饰,会嗨的不亦乐乎;T恤、墨镜、短裤、泳衣、人字拖、帽子、眼罩、飞机拖(长途飞行神器)、防晒服、舒服的厚运动外套上衣(切记一定要带,上飞机一言不合就冻死你);
7.其他:清凉油(埃及人民最初只会说两句中文,一句是nihao,一句是qinglinagyou,故买了一盒共60个,俗称清凉油小王子,遇神发神、遇鬼发鬼,随心所欲无障碍发放,另便于解决各种难题及解救于各种困境,59个全部发完,本想留一个作纪念,但是埃及最后一天还是被一名旅游警察问有没有清凉油,最终换取了他的微笑和握手),笔(建议随身携带一支,出入境卡片等及其他随时会用到,另还可以防身),零食(旅途中能量消耗的比较大,可随时补充食物,比如牛肉干、牛肉脯,鸡肉肠、饼干、巧克力什么的,切记到伊斯兰宗教领地尽量不要带一些不该带的肉类,抓住了腿打断),水杯(尽量小且随身携带,长途旅行不可或缺,热水随时补充,旅行艰难、水不可断);
8.最后:记得带上你的心,这些地方需要你真正来过。

又是一个人旅行,路途遥远,没有人陪伴身边,但不怕,我将认识奇怪且好奇的小伙伴!O(∩_∩)O~

行程安排

D1 郑州-开罗
D2 埃及国家博物馆,孟菲斯博物馆,Mercure le Sphinx酒店撸铁,带上干粮以酒会友
D3 金字塔,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红海入住AMC Azur Resort Hurghada
D4 红海浮潜,游艇跳海,船长的立陶宛姑娘,穿黑袍带头纱游泳的姑娘,有酒有故事
D5 红海卢克索卡纳克神庙,卢克索神庙,尼罗河开船,哭泣的神像,女王神庙,卢克索-红海
D6 红海-开罗,尼罗河游轮,苏菲舞
D7 开罗-迪拜,棕榈岛,水上taxi,撒哈拉冲沙
D8 帆船酒店海底餐厅午餐,哈利法塔,迪拜
D9 迪拜-阿布扎比,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法拉利主题公园,阿布扎比-迪拜
D10 迪拜-郑州

D1 郑州-开罗

回来之后沉寂了两天,一直无法动笔,我希望能够平静的把这十天的生活从头到尾再过一遍,但我依然安静不下来,时不时的还会看着小伙伴们发出行回来后的状态莫名失神,不知不觉睡着了,突然惊醒,发现自己背着行囊在摇晃的汽车上,仿佛过去经历的一切片段不过是一场梦,阳光照着脸上,眼睛眯成一团,我问司机师傅这是去哪,师傅说去机场,今晚你要飞埃及

此次全程阿联酋航空,各式各样的空姐、餐食及机舱里的小星星我都很喜欢,上图就是空乘姐姐给我们拍的照片,作为纪念,愿在阿航上留下美好的记忆。带上眼罩,穿上戎装(这时候厚外套的强大作用强烈体现,上衣撞衫无数,大家酌情购买),开始沉睡,回到4000年前,寻找圣甲虫、生命钥匙和荷鲁斯之眼。

埃及10月份的温度在32度左右,比中国慢6小时,开罗国际机场很小,像个汽车站一样,基本能看出来埃及人民的朴实,下了飞机可以先换钱,人民币汇率是1:1.2埃及镑,美金是1:7.83埃及镑,100美金换了783埃及镑,买点小东西足够用了,而且美金也可以通用,拿出入境卡过安检取行李,然后去做此时最重要的事情,办一个本地电话卡(也有小伙伴在国内租全球wifi的,50元一天,每天500M流量,但是网速体验效果一般),埃及电信运营商vodafone在机场可以办理,旅行电话卡可以只上网不打电话,30埃及镑1G流量,65埃及镑3G流量,埃及只有3G网络,相对网速还可以,我办了3个G流量,谁对我微笑,我就给谁开热点,一直很低调。

开罗埃及第一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大街上行走着各式各样的新老破旧的汽车,沙漠占整个埃及的96%,整个城市呈现为土黄色,沙漠水果很好吃,他们喜欢吃椰枣,饮食基本以欧式和阿拉伯餐为主,伊斯兰是宗教,阿拉伯是民族,旅游业为埃及最主要的经济支柱,大多数人很友善(有些小商小贩会很不好,坑蒙拐骗事件屡屡发生,大家要学会砍价,小贩那里买东西尽量给零钱,因为一不小心就会不找零),会热情的打招呼,还会对你龇牙咧嘴的笑。

D2 埃及国家、孟菲斯博物馆,撸铁,酒友

埃及国家博物馆又叫法老博物馆,有150多年的历史,是世界上最著名、规模最大的收藏古埃及文物的博物馆,里面的文物特别多,摆放的也很拥挤,也是埃及考古发现的最精华的部分,拍照需要买票,50埃及镑,其实进去之后也可以随便拍,文物基本是裸露在外面,人们随手就可以碰到,但是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碰,因为有法老的诅咒,有鬼魂,鬼魂进入你的灵魂,然后告诉你讲文明,树新风。博物馆最深处静静地摆放着埃及的国宝:图坦卡蒙黄金面具与金棺,我是被震撼到了,大家自行补脑,另猜猜下图745是什么,看到的时候真心被镇住了!

孟菲斯博物馆是全世界最小的博物馆,因为里面只有一尊躺着的拉美西斯二世和几尊残破的小石雕,一座阿迈诺菲斯二世的人面狮身像。

晚上入住Mercure le Sphinx酒店,在我的阳台上可以看到胡夫金字塔,小兴奋之余赶快洗个澡,熟悉下酒店去找健身房,打完篮球赛伤势还没痊愈,运动量不宜过大,简单恢复性推胸训练,器材还可以,全程包场,外面是金字塔,来吧,给我无穷的力量。

撸完铁往回走,恰逢独自在酒店bar喝酒的毛子,毛子看见我大喊一声:别走,坐下,弄,我说不才小生不胜酒力啊,毛子说别废话,坐下我给你讲讲仙女姐姐的故事,我说好嘞,赶紧找位置坐好并献上我心爱的玉米片和瓜子仁。我是一个喜欢听故事并有好奇心的人,在不断了解别人生活的同时感受事物的发展趋势,我还找到了一本书,看到了爱因斯坦说的话:“我没什么特殊的才能,我只是保持了我持续不断的好奇心。”对一切事物感到好奇,是通往一切的道路!仙女姐姐和她的凉皮的故事,弄。

D3 金字塔,狮身人面像,红海AMC

阳光绕过金字塔照射在温暖的枕头上,我知道,马上要和它见面了,每每想到都会激动不已,就像等待登台的演员,就像马上开始比赛的选手,就像快要出机场的兄弟,就像见到初见的爱人。早早起床,沐浴更衣,换上白袍,净手抚妆,我穿越时光隧道,拂去千年尘埃,只为与你相遇,正如《金字塔铭文》中记载的那样“天空把自己的光芒伸向你,以便你可以去到天上,犹如拉的眼睛一样。”

离金字塔越近越想哭,不管你在图片上看了它多少遍,故事里听过多少次,当这一切变成现实,它变身庞然大物耸立在你面前的时候,是兴奋、感慨还是震撼,你会觉得自己是那么的渺小,它是那么的古老且神秘,我试图按耐住自己的心不要跳的太快,俯卧在面前,沉入沙石中,瞻仰它四千年的尘埃,怜惜它风化过的沙石,抚摸它沧桑的身体,对不起,我来了,好像第一次或者无数次站在你面前,这仿佛不是原罪,是情怀。

参观金字塔是80埃镑,进入内部是200埃镑,入口很小,应该是一个盗洞,壁身没有壁画,弯腰行走后进入一条斜坡长廊,豁然开朗,然后进入墓室,据说以其高乘上10亿,是太阳与地球的距离;以其高度乘以2再除以其底面积,是圆周率;将鲜花去掉水份放入其中,花儿鲜艳不会枯萎;将锈迹斑斑的首饰放入其中,锈斑褪去首饰崭新如初;将其子午线无限的放大,地球则恰好被划为陆地和海洋,我进去了很久,估计年轻了许多。

金字塔的秘密还没有被解开,人们进入金字塔探密的尝试也从未停止,金字塔与秦皇陵的机关不太一样,法老是凭借诅咒来保护自己的墓穴,胡夫金字塔上刻有一段让人不寒而栗的文字:“不论谁打扰了法老的安宁,死神之翼将降临在他头上。”我们以敬畏之心进入了金字塔里,古埃及言语里有这样一句话:人们敬畏时间,时间敬畏金字塔。还好我进去的时候一直很小心,没有打扰到法老的宁静,还请安息。

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是在4000多年前由法老哈夫拉按自己的面貌所建,据说当时人民叛乱,法老出来镇压,但是镇压效果不好,所以哈夫拉想了一个办法,建造了狮身人面像,代表有狮子的力量,可以统治好国家,人们看到这样一个具有仪式感的雕像,自然也臣服于之下。当然古埃及还有好多传说和故事,大家可以了解,每一个故事都有一万种说法,每个说法都很有意思,值得探索和微笑,但是正确不正确,又有什么关系呢。

开罗的孩子们都很可爱,会主动的和外国人打招呼,还会经常主动要求合影,但是如果是女孩子在开罗最好不要单独出门。出门一定不能裸露除了脸之外的身体部分,因为伊斯兰教禁止婚前性行为,又极不鼓励女子参加社交活动,经济发展程度低,国民受教育程度也低,文盲率很高,于是造成了街上的年轻男子,几乎都是一个个行走的生殖器,外国女生在街上遭遇性骚扰的概率极高,金字塔的时候一个女生被20几个男生围着要求合影,三个女生晚上在开罗被两个年轻男子跟踪,还好跑的比较,不然后果不堪设想。但是小盆友还是很可爱的,一句句大声的喊:Welcome to Egypt

下午出发去赫尔格达,紧邻红海,入住AMC Azur Resort Hurghada酒店,酒店还可以,娱乐室,健身房,私人海滩,餐厅(海滩餐厅,意大利餐厅,蓝湖餐厅),吃的还不错,最重要的是全部酒水一律免费无限畅饮,只要你看到能吃的能喝的,拿起就走,绝不会收你银子的,我觉得这样不好,要出问题,有几只酒鬼小伙伴太凶残,听到这个消息会疯的。

根本不出意料,放完行李洗完澡就开始喝起,转战两个餐厅,尝遍能吃的瘦肉,最后定格在沙滩餐厅,毛子哥一声令下:弄,小伙伴纷纷取酒,酒过三巡,小伙伴们讲了仙女姐姐和凉皮故事前传,前任攻略技巧和道理小公举哲学形成记,我悉心记录,以后都是我人生中的不可多得的跟头道理,以免重蹈覆辙,毛哥说你们这帮人拿酒也太文明了,非要亲自去取,在取酒的过程中,毛哥遭到一胖女人的挑衅,毛哥撸起袖口卷起吊带就要跟人对干,赶紧被我们拦住,我说稍等,等我回去换上白色阿拉伯战袍,你变身猪身人面像,媛爷及贺爷站旁边鼓掌加油助威提升士气,咱们弄死她,毛爷大喊一声:弄(nèng)!

D4 红海浮潜,跳海,立陶宛姑娘,有酒

在马代和台湾都有深潜和浮潜,说是马代回来不看海,但红海的海水很特别,红海水温、盐度很高,海里生长着一种水藻,大批死亡后呈红褐色,将海水染成红色,所以叫红海,跳水的时候不小心喝了一口水,就像吃了一把盐一样,真心一样。

有时候不知为什么莫名的对高处和海水恐惧,台湾潜水的时候仿佛自己要窒息一样,但突破了就开朗了,世界上还有那么多没去过的地方,没尝试过的事情,得努力克服恐惧,做一个有趣且热切饱满的灵魂。纪念第一次跳海!

船长的女儿是一个立陶宛姑娘,温婉而安静,高挑且清秀,我们在她家这条船上玩的不亦乐乎,全程和我们一起浮潜看珊瑚,看我们跳海摔得皮开肉跳的抿嘴微笑,吃饭时淑女的小口掌勺,饭后不忘漱口清嗓,是无形中迷倒小伙伴玮玮的姑娘,玮玮热情的跟人贴脸合照,毫无遮拦的去调戏人家小姑娘,说Beautiful Girl你从哪来啊,Beautiful Girl你多大了,Beautiful Girl你去咩去过中国啊,Beautiful Girl我不是北京也不是上海的,你猜我是哪个的,Beautiful Girl,Beautiful Girl你说啥啊Beautiful Girl,我听不懂啊,我要学英语(回来后晚上无聊我问玮玮干嘛呢,玮玮说学英语呢)。

多学些技能还是很有用的,瞬间变身人见人爱无敌摄影师。

埃及女人穿黑色衣服带黑色头纱就代表结过婚,代表关起来了,不能有任何色彩了,没有结婚的穿彩色的衣服带彩色的头纱,离过婚的随意穿任何颜色,不经意间看到海里有一团纱布,起初下了一跳,后来看清楚了,原来是一位穿着黑袍带头纱的女子在海里游泳,我勒个去,太残忍了。另,清凉油真心好用,走遍埃及无敌手,太棒了,强烈建议大家去的时候带上一盒,简直是神器。

酒店沙滩里好多人玩kitesurfing,又叫风筝冲浪,这项运动混合了特技风筝、帆板、冲浪、滑水、滑板等多种运动元素的海洋极限运动,也是目前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海洋极限运动之一,看起来特别嗨的样子,像鸟儿飞翔一样,海上玩的太累了,下次一定感受一下。

AMC健身房器械不多,算了,么关系,为了强壮的体魄,继续撸铁。

晚上小伙伴们要继续喝酒奋战,也是因为时差的原因大家各个精神饱满,晕头转向,一位小黑陪我们战斗到后半夜,调了无数杯鸡尾酒,我跟毛哥说别怕,我已经拿清凉油打点过了,都是自己人,酒我包了,随便点,毛哥嗨起来,说啤酒、红酒、洋酒一起上,按单子上的鸡尾酒每样来一遍,小黑说好嘞,稍等啊您吶,毛哥还是觉得小黑陪我们太辛苦,10美刀小费不成敬意,抓紧收下,小黑笑的那个开怀,说明天要继续来哦各位。太可怕了,我怂了,你们继续,小的先撤,我得回去面膜了,晒黑了没人要了啊。

D5 卡纳克、卢克索、女王神庙,哭泣神像

卢克索天气相对会热一点,人口100万,全球的文物有三分之一在这里,非常遗憾的是没有在卢克索做上热气球,没关系,留点遗憾,下次还会想念。
卡纳克神庙是古埃及帝国遗留的一座壮观的神庙,也是世界上残存的古代最伟大的神庙群,神庙内有大小20余座神殿、134根巨型石柱,太阳神阿蒙神在此,公羊是阿蒙神的化身。方尖碑是古埃及崇拜太阳的纪念碑,也是除金字塔以外,古埃及文明最富有特色的象征。

神庙里有一座圣湖,朝拜要先洗礼,3600年来从来没有干涸过。我很喜欢的故事除了圣甲虫还有荷鲁斯之眼和生命钥匙,荷鲁斯之眼是老鹰神荷鲁斯的眼睛,具有神圣的含义,代表着神明的庇佑与至高无上的君权,能够辨别善恶、捍卫健康与幸福的护身符,也是一种拥有非凡魔力来自神界的护身符,为古埃及人最常用做避邪的护身符,代表守护。

伊斯兰启示:
1.万物非主  只有真主(阿拉神)
2.每天5次祷告(礼拜),每次礼拜要做洗礼
3.戒斋,封斋,斋月,规定时间不吃饭不喝水,白天3:30到晚上7:30
4.捐献,伊斯兰教徒的每个人收入的2.5%送给穷人
5.朝圣(朝敬),朝圣地为沙特阿拉伯麦加(默罕默德出生地)和麦地那(默罕默德去世的地方)

生命钥匙,古埃及人十分崇拜生命,相信生死轮回,人死后可以重生,传说中,人在死后要经过许多关口,才能到达生命之门,这时,就要用生命的钥匙开启大门,走向重生,在埃及的壁画中,浮雕上随处可见这种形状的图案,这就是象征生命永恒的生命的钥匙,代表永生。

在古代埃及,太阳东升西落,人们很纳闷,为什么太阳会这样呢,会是什么原理呢,他们看到地下的圣甲虫在推着一个粪球,他们豁然大悟,那一定是圣甲虫神在推动太阳,日月交替,负责推动太阳的神为凯布里,他是一只圣甲虫,人们将这种甲虫作为图腾之物。圣甲虫在古埃及代表幸运,能够实现愿望的意思。我很喜欢,第一次觉得屎壳郎这么可爱。在神庙我找到一个圣甲虫的雕塑,传说逆时针转七圈,可以完成一个愿望,已转晕。

卢克索神庙我比较感兴趣的是这座清真寺,这座清真寺位于神庙地基以上五米高的地方,开始还以为信徒们都爬墙去清真寺礼拜呢,后来才知道是清真寺被建造时神庙已经被埋在五米深的尘土下了。

卢克索神庙里还有好多有意思的壁画,壁画上记载了好多古埃及的神话故事,个别故事我了解,看不懂的可以私信,哈哈~

说喝过尼罗河水的人,终究还是会回到这里的,水我不知道是不是喝的尼罗河的,但是船我开了,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回到这里开船,4000年前我会是尼罗河上的一名船家么?那这次算不算又回到这里了?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

女王神庙,哈特谢普苏特号称埃及的武则天,在古埃及语的意思为“最高贵的女士”,是一位女法老,也是贪恋权利,打压继承人,还戴假胡须、身着男装、束胸宽衣、手执权杖、威严无比,下令所有人用男性代名词称呼她,哈特谢普苏特如愿地成为埃及首位、也是唯一一位女法老,很遗憾神庙正在维护,不能进入。但是在路上遇见了一帮有意思的好奇又兴奋的小伙伴,张牙舞爪的一口一个你从哪里来,很高兴见到你,可不可以合张影,然后继续你从哪里来,很高兴见到你,可不可以合张影...

哭泣的孟农神像,据说从前神像会哭泣,在早晚发出歌吟般的声音,眼中还会流下泪水。后来专家们说这是因为有风从洞隙穿过的原因,于是专家修补了一回,那些叹息和眼泪便再见不到了,这都哪来的专家啊。

D6 尼罗河游轮,苏菲舞

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河,全世界最长最干净的河流,水蓝清澈,四分之一在埃及,是唯一的淡水河,贯穿埃及全境,穿越金色的撒哈拉大沙漠,这一条河流孕育了全世界最古老的文明,承载着当今埃及的旅游命脉。埃及人总是这么说,如果没有尼罗河,那么就没有埃及

傍晚,我登上甲板,领略埃及母亲的宽广,夕阳下的尼罗河是唯一可以忘记河岸上生活烦琐的地方,尼罗河母亲,请醒来吧。

尼罗河三少朦胧出境,肚皮舞女郎,你准备好了么?

其实登船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就是苏菲舞,苏菲舞可以算是埃及的国舞,也是一种宗教舞蹈,苏非舞的表演者为男性,起源自伊斯兰苏菲教派,这个重视苦行和冥想的神秘主义教派相信通过不停的旋转可以进入一种天人合一的状态,旋转是苏菲舞最主要的特点,唯有旋转方能亲近真主。

图坦卡蒙没有吸引我的目光,拉美西斯二世也同样没有牵引我的步伐,唯有苏菲舞,那旋转的舞蹈,却让我从金字塔的白天,就开始期待尼罗河的夜晚。

D7 迪拜,棕榈岛,水上的士,撒哈拉冲沙

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所有的离别不知都是否还留有尾声,到不了的是远方,回不去的是故乡,我们活在一个还学不会告别就要匆匆离开的时代,为了生活和梦想,像蒲公英一样散落,若时光真能无穷,或许我们所有的别离,都不过是短暂的挥手,小别离,长相思,愿我们在分离的时间里,都能够各自珍重,晚安,埃及;早安,迪拜

迪拜阿联酋人口最多的城市,中东地区的经济和金融中心,被称为中东北非地区的“贸易之都”。迪拜10月份的温度在30度左右,相对比较温和,比中国慢4小时,和开罗机场相比真是一个天上,一个地狱,真心太土豪了,整个机场金碧辉煌,尤其是刚经历了埃及人民的质朴,瞬间变成阿联酋的奢华,有点反应不过来,这变化太大了。

人民币汇率是1:0.55迪拉姆,美金是1:3.67迪拉姆,100美金换了367.3迪拉姆,迪拜购物还挺多的,迪拉姆可以打车或者购买点其他小东西,美金也可以通用,一般商店都可以用美金换迪拉姆。

等行李的时间去办一个本地电话卡,阿联酋电信运营商双巨头是Du和Etisalat,机场内办理,旅行电话卡可以只上网不打电话,迪拜相比埃及要贵很多37美金,1G流量,4G网络,网速非常快,折合成人民币真心是不便宜了,继续谁对我微笑吧,我还是可以开热点的,呜呜呜呜。

起航吧,帆船!

棕榈岛是世界最具标志性住宅及旅游项目,每个岛上都有大量的别墅(私人海滩)、公寓,为整个迪拜酋长国增添了诸多供不应求的海滩,据说耗资140亿美元打造而成的迪拜棕榈岛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将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岛,成龙、贝克汉姆在岛上都有别墅,乘坐轻轨直达亚特兰蒂斯酒店。

迪拜,政府和医院不能拍照,抓住了腿打断,公共场合不能抽烟,外面喝酒需要持酒证,违章停车闯红灯等一律都是罚款5000迪拉姆(折合人民币小1w),迪拜阿联酋第二大酋长国,土著居民出生便政府扶养,男女分校,人们崇尚黄金,迪拜有240万人口,当地人40万,在迪拜富不富看他家的树,一个人家里越富有,那么他家的树就越大,如果俩个人有矛盾,不是去打架骂人什么的,会半夜偷摸的去砍人家的树,哈哈哈哈。

水上的士,可以体验阿拉伯人古老传统的生活,欣赏迪拜河两岸的现代建筑物,对岸便是黄金市场。

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撒哈拉”在阿拉伯语中的意思是"沙漠之边",提到撒哈拉立刻有一种肃穆感和仪式感,初始它大多是因为三毛,撒哈拉沙漠以它无边无际的浩大安放了三毛那一颗骄傲不逊的流浪的心,大胡子荷西粗犷强壮的胸怀抚慰着三毛的躁动和多愁善感,支持着她的勇敢和坚韧。荷西有一个最大的优点,任何三毛所做的事情,在别人看来也许是疯狂的行为,在他看来却是理所当然。三毛说想去撒哈拉,他便带着三毛到来,陪伴她度过人生中最幸福的一段时光。因为有你,所以安宁,因为有你,不再流浪,有你的地方就是天堂,有爱的地方就是家园,有荷西在,三毛的灵魂便不再漂泊。

载我们的车是一辆路虎发现4,越野能力相对还可以,进沙漠先要给越野车的轮胎放气,沙漠中的温度比较高,放气后胎压降低,减少爆胎的危险,同时也增强轮胎与沙子的摩擦力,减少陷进去的几率,从而获得更好的动力。

我心中有一个不变的信仰,它是什么,我也不很清楚,但我不会放弃这在冥冥之中引导我的力量,直到有一天我离开尘世,回返永恒的地方。
                                                         --------三毛手记

每想你一次,天上飘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

只有在旅行时,才听得到自己的声音,它会告诉你,这世界比想象中的宽阔,当回来的时候,会有一个全新的世界。

三毛,不是一个美丽的女人,却是一个有魅力的女人,她用文字创造了一个绚丽的世界。当三毛的撒哈拉在我们面前展开时,我们会如同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在那样的一片沙漠海洋中,如今真的站在这里,却和三毛笔下的撒哈拉一模一样,仿佛在一片没有绿意的荒漠中开辟出了盎然的春天。

墨镜在撒哈沙漠拉丢了,嗯,随它去吧,愿你找到你生命中真正的乐趣,灵魂不再孤单。

D8 帆船酒店海底餐厅,哈利法塔,迪拜贸

从撒哈拉回去后很早就睡去了,仿佛睡在沙海中,忘不了那眼前短暂的一切,洗了个满浴室都是沙子的澡,闭眼一瞬,睁眼万年。

起床刮胡子,拔掉不按规律生长的腿毛,净手抚妆,换上白衬衫,穿上格子裤并卷起裤腿,换上小白鞋,今天要去一个重要的地用餐--帆船酒店海底餐厅,记得要提前预定,万能的淘宝即可,没有booking就没有一切,另外将哈利法塔和法拉利主题公园的票一起预定,真是经济实惠踏实又自然。

注意:【帆船酒店用餐时着装要求】
休闲正装:男士要求穿着带领的衬衫,长裤和封闭的鞋(运动鞋是不允许的)。女士要求穿着套装或礼服,长裙或者比较雅致的短裙和上衣,阿联酋的当地民族服装是可以的。
男士穿着短裤,T恤,拖鞋,未封闭的鞋,运动鞋,球鞋等,都是不允许的。如果客人没有按照酒店要求着装,酒店有权利取消客人的预定,并且收取费用。

帆船酒店是是世界上第一个也是建筑高度最高的七星级酒店,15亿美金29吨黄金打造,但凡是看着像金子的地方,不用怀疑,都是黄金。AI-Mahara海鲜餐厅仿佛是在深海里为顾客捕捉最新鲜的海鲜,从酒店大堂出发直达AI-Mahara海鲜餐厅,虽然航程短短3分钟,可是已经进入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进入一层大厅,扶梯上楼,左手边进入。

记得很小的时候在书上读到过帆船酒店,没想到现在出现在这里!

长大了其实也挺好,长大了你就可以买小时候买不起的玩具,长大了你可以去看小时候梦寐以求的地方,比如金字塔,比如哈利法,比如帆船酒店,比如撒哈拉!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哈利法塔又叫迪拜塔,是世界第一高塔,迪拜就是这样,什么都想争个第一,不过也确实太土豪,高828米,楼层总数162层,造价15亿美元,楼下是购物中心Dubai Mall,据说美国要盖一个比哈利法还高的建筑,要破他的记录,迪拜酋长说哈利法塔上面有一个伸缩杆,想伸多长都可以,你别想了,就这样把美国吓跑了。

哈利法塔晚上的喷泉半小时一次,每次都不一样,很有意思,有时间可以欣赏。

世界上最大的购物中心Dubai MALL,又是一个“世界之最”,真心服了迪拜,究竟有多大?数据说话:迪拜购物中心单独占地约46万5000平方米,相当于50个足球场的面积,连同其所有辅助设施、附属建筑在内、总共占地约83万6000平方米。里面有大约1200个店面,16000个停车位,还有号称世界上最大的水族馆(遗憾的是迷路路过很多次人太多没进去),最大的黄金市场,堪比奥运比赛规模的冰场,六层楼高的巨幅屏幕影院,探险公园,沙漠喷泉等等等等,各种品牌都有,进去之后真心太大了,和小伙伴约了个吃饭的地方找了一个小时,商场真心不适合我,退朝!

Dubai MALL路过Crocs的店,听到里面外放中文歌,进去一听是心太软,我很惊讶难道是中国人开的店?看到一个服务生是一小黑,小黑说他特别喜欢中国,也特别喜欢中国歌曲,从小就看李连杰和成龙的电影,还问心太软的英文歌曲叫什么,我说是let him go,小黑很认真的拿笔记下,另外教了谢谢、再见、里边请、随便看看等拉客词。

D9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法拉利主题公园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也叫阿布扎比大清真寺,阿联酋最大清真寺,是阿联酋的标志性建筑,伊斯兰建筑的杰作,它是纪念1972年建立阿联酋后的第一任酋长谢赫扎伊德兴建的。整个建筑及内部装饰用了55亿美金,和46吨黄金,祈祷大厅的地毯是世界上最大的手工编织地毯,祈祷大厅的施华洛世奇的水晶吊灯价值千万美金,是世界上最奢华的清真寺。

着装要求:温和,保守,宽松的衣服,长袖,长裙,长裤。禁止带有透视装、动物图案或其他不适宜的图案衣服,男士禁止穿短裤,女士不可穿短裤,裙子必须长及脚踝,禁止紧身衣,泳装,沙滩装。

抬头仰望这广袤的天空,那一块深蓝色的锦缎上点缀着一颗璀璨的明珠,将这如水的光芒洒向人间,恩泽庇佑之下的这座汉白玉穹塔已宛若童话世界里的宫殿般剔透圣洁。

谢赫扎伊德清真寺是我见过最漂亮的清真寺,没有之一,纯白色的广场,纯白色的正殿,纯白色的走廊汉白玉地面上,这里非常安静,像是无声的世界,你只能看到穿着白袍黑袍的人们在你身边穿行,却可以忘记他们的存在,当邦克厚重的响起时,唯只聆听真主阿拉传递的福音。

有那么一瞬间,我仿佛觉得,人的信仰,就应该像如这些绝世的艺术作品一样,美妙的无法言语,精湛的毫无瑕疵,躯体会毫不留情的划过盛满物质的悲惨世界,但灵魂一定会自由游走在这远离尘世的白色天堂。

看似一张静止的照片,记录的却是时光的流转,当你凝望,长久的驻足,才会发现原来今天是可以成为不灭的色彩,这些色彩带你向她靠近,或许也会带着信仰。

法拉利主题公园(Ferrari World)是全球唯一的法拉利主题公园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室内主题乐园,还有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整个“法拉利世界”耗资400亿美元打造,毗邻一级方程式阿布扎比站的赛道。这里几乎包含了整个法拉利总部,场馆内,除了有法拉利各个时期的跑车、赛车外,F1车房,风洞试验室,驾驶模拟器,赛车组装车间都有“复制品”。

进馆之后可以先拿一张地图,方便安排时间游玩。
游玩设施: Formula Rossa- 世界上最快的云霄飞车,5秒内加速至240公里/小时。
Speed of Magic– 将跟随一个小男孩开启一段奇妙的4D之旅, 穿越一个现实中法拉利跑车从未曾驶入的梦幻般、千变万化的神奇境地。
 Made in Maranello– 一段虚拟之旅,游客可以透过声名显赫的法拉利马拉内罗工厂的围墙,一睹法拉利跑车的制造过程。
V12- 一次惊心动魄的激流勇进,体验12缸引擎的巨大威力。
G-Force- 灵感直接取自法拉利Enzo的模拟器,将游客推向62米的高度、冲出屋顶后再返回地面。
乘坐法拉利F430,两列过山车竞相冲向终点。
法拉利模拟器自驾,真车模拟的需另付费100迪拉姆。
卡丁车自驾,需提前预约。
4D冒险之旅,带你穿越从丛林,沙漠,火山,海底。
4D意大利之旅,带你走过罗马,穿越村庄、城市、森林和大山。
电影动态赛车模拟器,让你实现赛车梦。
等等等等,大家尽情体验。

自驾法拉利模拟器,加速换挡真心动静挺大,震的脖子疼,开始直道全抄,过弯道的时候把自己的车撞个稀巴烂,惨不忍睹,以后回来开车还是开慢点。

世界最快云霄飞车坐了两次,5秒加速到240码的速度真新刺激,这款云霄飞车的设计灵感源自F1赛车,采用了与发射喷气式飞机类似的液压绞盘系统,利用20,800马力的功率使飞车直冲而上,并在5秒的时间内达到240公里的时速,紧接着爬升至52米的高空,之后就是各种高速始终自嗨自杀式上下翻滚。

我旁边的姑娘在系安全带的时候已经紧张的说不出来话了,我轻松的跟她说give me five,然后轻松且正经的聊天,聊到一半车开了,我俩还好,头部紧靠后支撑,就是刚认识的前排的两个小伙伴似乎还没有准备好,略微有些紧张。

法拉利主题公园有时间的话可以去一趟,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部法拉利,这里真心是男人的天堂,鉴定完毕。

法拉利公园出来独自一人打车去迪拜机场,遇到一个好奇的出租车司机,小黑司机是巴基斯坦人,他问我工作一个月多少钱,我说很少,因为中国的房子很贵,我问他一个月多少银子,他说1345美金,其实还可以,迪拜也是两极分化很严重,大多还是普通家庭,过着普通的生活,我们看到的相对比较极端,好奇小黑说喜欢中国人,不喜欢日本人,聊路上的各种土豪车,我说我们中国有奇瑞,他说他认识,巴基斯坦有这牌子,问我有没有facebook,我说在中国是不可以用的,给我看他儿子的照片,儿子两岁了,很可爱,每到到他儿子的时候,眼里都冒着光。

D10 迪拜-郑州

我们一生中其实可以喜欢很多人,比如跟你morning的清洁工,比如爸爸肩上被逗哭的宝宝,比如Emirates航空戴眼镜小圆脸的温柔空乘,比如旅途中拥有秒变逗比表情技能的小伙伴,比如深夜为我们添酒的小黑,比如给我看他儿子照片要Facebook账号的巴基斯坦租车司机,比如Dubai Mall Crocs喜欢中国喜欢李连杰每天在店里放中文歌曲的功夫服务生,比如Red sea搭讪且被搭讪的姑娘。有人说你挺好,但是有时候和女生走的太近,有些人会误解会远离,可是我想说这样的人就随她去吧,如何选择且风雨兼程我能够判断,就像对一万个人我有一万种模样,敬请远离并拒绝那些误解你的同龄女子,对温柔且对你微笑的人微笑,对有趣且对你招手的人招手,一生中去喜欢更多的人,心疼一个人。也祝所有有趣的人,能够觅到那个丰富丰满蓬荜生辉的身体和灵魂,无关年龄,魅力四射!

米丝丝说:如果不能周游世界,我愿在每一个大洲踏足,在每一片大洋涵濡,鸟瞰最美丽的山谷,俯视最暧昧的礁石;在她被自然力量波及之前,在她被纷飞战乱打扰之前,在她以最繁盛倾城的样子呈现之前,在她还是你心中所有想象未幻灭之前。我们无法控制汹涌袭来的情绪袭上心头,只能用眼泪蒙蔽双眼。

罗十七说:旅行是一件非常私人且个人的事情,旅程中的每件事儿都是属于自己,不同的人在看同一片风景时,也会有不同感受,你在旅程中发生的每一件事儿,换一个主角,也许结局就不一样。生活最妙的就在于恰好,恰好是你、恰好在这个时间地点,一切刚刚好,冥冥之中有注定。这些都不是游记攻略中能写得出来的,而是你站在那儿,然后一切开始运转,下一秒发生什么,谁也不知道。
我们不舍,不是不舍离开一个地方,而是不想回到一成不变的生活当中。世界那么大那么有趣,你在忙碌于柴米油盐、沉浸于灯红酒绿,一只海豚跃出了海面、一群羚羊飞奔过草原,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在路上的人会长大,但不会老去。

玮玮说:喜欢一个人,始于颜值,陷于才华,忠于人品,痴于肉体,迷于声音,醉于深情。

毛子哥说:弄(nèng)

千千说:“每想你一次天上掉落一粒沙,从此形成了撒哈拉”冲着三毛跟荷西的爱情而来,然而也正如三毛所说“撒哈拉是美丽的,而这儿的生活却要无比的坚毅才能适应下来”“我举目望去,无际的沙漠有寂寞的大风呜咽吹过,天,是高的,地是沉厚雄壮而安静的。”

贺贺说:她每次旅行都在身上挂个牌子:当你看到我不动时,请帮忙到我身后拧下发条。一位帅哥看完牌子上的字,刚想帮忙,贺贺突然开口:“暂时还不用拧,刚才不动只是被你美呆了。”

感谢父母,没有阻止我去每一个想去的地方,每一件想做的事情。
感谢米丝丝,在我一无所知的时候让我去买清凉油。
感谢罗十七,你俩独闯埃及的勇气我很敬佩,超级喜欢你们的荷鲁斯之眼和生命钥匙纹身,把灵魂纹在肉体上,象征守护和永生。
感谢送机男神,继续一起撸铁,没有借口,永不停止。
感谢接机女神,送我各种贴心药品、零食、面膜及水杯。
感谢路途中好奇且多事的小伙伴,话都被你们说完了,我无话可说。
感谢我所带回的冰箱贴,让我记录旅途的趣事,让我知道旅行的意义,让我懂得人生的不易,我把你们送给家人和朋友,当我把你们的冰箱贴满的时候,这就是我的方式和对你们的爱。

好久没见你写游记了,很详细,也有逗逼的点,阅读起来很有意思。不过我到现在还在鄙视你不带我去,无视我的临时抱佛脚。已收藏,下次去的时候可以做为参考。

2016-10-12 11:38

看到了我的名字 挺能写的 很感性

2016-10-12 12:39

引用 米丝丝贝贝 发表于 2016-10-12 12:39:46 的回复:

回复米丝丝贝贝:女神祝你早日环游世界!

2016-10-12 16:56

引用 墨缘 发表于 2016-10-12 11:38:28 的回复:

回复墨缘:去吧

2016-10-12 16:56

楼主好帅哈哈😄

2016-10-12 22:18

引用 小兔儿_乐园 发表于 2016-10-12 22:18:49 的回复:

回复小兔儿_乐园:别闹!

2016-10-13 00:11

楼主帅哦

2016-10-18 13:14

伊斯兰的袍子哪里买的?

2016-10-19 00:17

引用 碧海碧池 发表于 2016-10-18 13:14:44 的回复:

楼主帅哦

回复碧海碧池:

2016-10-19 10:28

引用 samjamin 发表于 2016-10-19 00:17:03 的回复:

伊斯兰的袍子哪里买的?

回复samjamin:在酒店看中的一款满意的,其实有好多小店和路边小摊卖的很好,注意砍价。

2016-10-19 10:33

2016-10-24 22:00

引用 海上天空 发表于 2016-10-24 22:00:48 的回复:

回复海上天空:

2016-10-25 11:48

请问赫尔格达去卢克索你是做的gobus吗?坐车的地方离酒店大概要多久啊?

2016-10-25 20:05

埃及签证怎么拿签证怎么拿

2016-10-26 19:20

2016-10-27 08:43

引用 懒得甜美_ 发表于 2016-10-25 20:05:38 的回复:

回复懒得甜美_:赫尔格达到卢克索的路程比较颠簸,有几种方式,一是可以包车,大概3个办小时左右,350多埃镑(可以砍价),这种方式相对比较快,二是坐大巴,预计4个半小时左右,票价50多埃镑,三是坐飞机去,但是价格比较贵,我有咨询过凌晨的飞机到卢克索坐热气球,但是最终没有预约上,大巴车站和租车都可以到酒店前台咨询预约,希望能够帮助你。

2016-10-27 08:48

引用 拐拐 发表于 2016-10-26 19:20:00 的回复:

埃及签证怎么拿签证怎么拿

回复拐拐:埃及旅游签证应该是不提供个人办理,一般是旅行社或代办机构送签,可以找当地旅行社或者淘宝,十天左右出签,相对比较容易,应该是500-900元左右。

2016-10-27 08:58

引用 19- 发表于 2016-10-27 08:43:01 的回复:

回复19-:

引用 張先森✨ 的图片:

2016-10-27 10:01

引用 amyangyang 发表于 2016-10-27 10:01:27 的回复:

回复amyangyang:

2016-10-27 14:50

楼主,你拍照都是一个人拍的吗?人帅,拍照技术也很强啊

2016-10-27 15:34

引用 高洋 发表于 2016-10-27 15:34:09 的回复:

回复高洋:你可以准备单反,三脚架,自拍杆和遥控器,旅途中结识各种小伙伴。

2016-10-27 17:54

博主文笔不错  拍照技术也是赞赞的!顶上

2016-10-28 20:29

引用 琥珀 发表于 2016-10-28 20:29:55 的回复:

回复琥珀:

2016-10-28 21:42

引用 張先森✨ 的图片:

这张帅!

2016-10-29 15:05

引用 还没想好 发表于 2016-10-29 15:05:40 的回复:

回复还没想好:

2016-10-29 17:39

引用 張先森✨ 发表于 2016-10-28 21:42:24 的回复:

回复張先森✨:希望博主可以经常写写必来点赞!

2016-11-07 10:35

引用 琥珀 发表于 2016-11-07 10:35:06 的回复:

希望博主可以经常写写必来点赞!

回复琥珀:姑娘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2016-11-07 12:34

我还在埃及。觉得楼主写出了美好的一面……埃及在大街上游客可以随便穿,并非像楼主说的要什么长裤不能露肉。反正我就是T恤+短裤,或者是短裙。北部的开罗人没有辣么保守,当地女鞋很多都不穿头纱。或者只是盖一下头。去到南部卢克索,赫加达等地会比较传统,当地女性都是传统面纱(只露眼睛的那种)男性就传统的长袍。外国人的我还是随意穿,但就是会被很多当地人围观。不要在金字塔区骑骆驼!免费上骆驼,但下来就要3-5美金!不要进去金字塔内部!没东西看!东西都放在博物馆了!不要随意和当地人合照!拍完了就一定要摊手问你拿钱或者清凉油!不要换太多埃及磅!因为浮动特别大!一天天的换够用就好。我觉得很多当地人对中国人习惯摊手拿东西都是土豪旅游者惯出来的。

2016-11-12 15:24

引用 tealee007 发表于 2016-11-12 15:24:46 的回复:

回复tealee007:嗯,一百个人心中有一百个埃及,是看我们自己如何感受,心中重要的东西就去坚持它,没错的,加油( ¯ᒡ̱¯ )و

2016-11-12 18:35

引用 張先森✨ 发表于 2016-11-07 12:34:30 的回复:

姑娘我们是不是在哪见过

回复張先森✨:在哪儿呢?我想想

2016-11-14 02:08

引用 琥珀 发表于 2016-11-14 02:08: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