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6 -- 9.21 北京五日游

线路设计
第1天 厦门北京--八大胡同--前门大街--大栅栏
第2天  天坛(半天)---恭王府---南锣鼓巷--后海酒吧街(什刹海酒吧街)
第3天 天安门(看升旗)---故宫(周一下午闭馆) ---  烟袋斜街--王府井步行街
第4天  颐和园--圆明园--鸟巢水立方(夜景)
第5天  八达岭长城--西单

酒店:北京京泰龙国际大酒店
天安门观景房,价格,五天共2823元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珠市口东大街19号(珠市口东大街与前门东路交汇处)..
【必读】
--酒店坐落于东大街,距离前门步行街、大栅栏商业街、刘老根大舞台和珠市口地铁站有100米。
--酒店距离热门的王府井和北京火车站3公里,距离前门地铁站有10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著名的杜莎夫人蜡像馆和全聚德烤鸭店(前门店)均为500米。
--酒店距离天安门广场和紫禁城有20分钟步行路程。
--酒店距离北京首都国际机场30公里。

厦门到北京-八大胡同-前门大街-大栅栏

第一天:厦门北京,大概需要3小时,11点飞机,13点五十到,下午及晚上逛八大胡同、前门大街、大栅栏,今天的行程步行即可,都很近!

酒店到前门大街很近,步行即可,酒店出来左拐右拐皆可,往右走再右拐即可,往左走及再两个左拐就可以,很近,实在找不到,可以百度地图。

庆丰包子铺,价格忘记了,味道还不错!

吴裕泰圆筒冰淇淋,这个很推荐哦

全聚德烤鸭,价格好贵啊,单单烤鸭就得两百多,加凉菜三百多,第一口味道还不错,后面就好腻,个人建议如果是两个人还是不要去吃,性价比不高,如果四五个人最好点二人套餐!

2 天坛-恭王府-南锣鼓巷-后海

今天起晚了,没吃到酒店提供的早餐,就到了攻略上的老磁器口豆汁店(天坛店),店里的食客以本地老人居多,大多是一人点上一碗豆汁,就着焦圈和咸菜吃得津津有味。我点了豆汁、焦圈,尝了一口豆汁,真的吃不惯,好难喝啊。不再试第二口了!焦圈还好。

游客参观游览路线
        两小时路线方案:公园北门→祈年殿→丹陛桥→九龙柏→回音壁→圜丘→出圜丘南门向西→神乐署→     斋宫→出西门→或可租用电瓶车去往所需地点

门票:联票34元。

导游服务:在四大门区门口设有电子导游服务,时间为8:00-17:00,语种有汉语,粤语,英语,法语,韩语等,押金100元,租金:汉语10元,其他语种40元。

注:务必租用电子导游器。

天坛出来就是午餐时间了,南门出来可以看到南门涮肉,推荐大家可以试试哦,价格还可以,味道也不错哦!

天坛出来去恭王府
    恭王府是我国保存最为完整的王府建筑群,这里原来是“中国第一大贪官”和珅的家,后来赐给了恭亲王,因此叫恭王府。进入宅子,入口不大,跨过在当时稀有且有西式味道的大理石门栏后,眼前顿时开朗起来。宅子里有花园,有假山,还有流觞曲水,可见当时和珅生活的情趣了。即使是门廊漏窗,也处处体现了吉祥的寓意。寨子里最值得一看的要数后花园中假山下面的秘云洞,洞里有一个和珅从宫中偷出的康熙御笔“福”字碑,而据说,这里才是北京真正的中轴线所在地,而传说中的龙脉也在此处。

恭王府出来去南锣鼓巷,南锣鼓巷有各种小吃哦,晚餐可以直接这边解决哦。南锣鼓巷后可以步行去后海酒吧街(什刹海酒吧街)。

3 天安门-故宫 -烟袋斜街 -王府井

天安门广场的升旗仪式值得你早起一趟,升旗时间每天不同。看升旗,需前一天晚上查了第二天升旗的时间,因为国旗是要跟太阳一起升起的,所以每天的时间都不一样,在网上搜“天安门升旗时间表”就能轻松查到。

当天升旗时间是五点五十八分,我们是接近四点起床,四点二十五分出发,酒店到天安门看升旗是不用打车的,步行即可,酒店出门左拐直走过红路灯,然后往左直走再右拐就可以看到铁路博物馆,往前点下地下通道,往左边上楼梯,然后右拐直走就可以看到有人在排队,这边排队然后需要到对面马路去,过完马路请尽情狂奔吧!占最佳位置!

看完国旗可以去拍拍照,然后毛主席纪念堂排队。要排很久的队,我们排练一个多小时的队,进去就几分钟。,进毛泽东纪念馆不能穿拖鞋,不能带包包,还要记得摘帽,瞻仰毛主席纪念堂是免费,只需携带身份证,进里面身上只能带手机、钱包和身份证,剩下的都得寄存。毛主席纪念堂庄严肃穆,不能大声喧哗,进入前请把手机调到振动状态或关机。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日上午

去完毛泽东纪念馆后出来八点多就回酒店,酒店有提供自助早餐哦,时间六点半到九点半,种类很多哦!粥,面包,面,馄饨都有哦!酒店性价比还是很高的!吃完早餐后睡了一个多小时就出发去故宫。

故宫
有必要租赁一个讲解器
      便宜。租金20元,无需要押金,而且退还方便。前门后门都可以退还。讲解细致。内容很丰富,讲解很细致。有很强的知识性。

【游览线路概况】
1.由天安门进入,穿过一片青砖铺地的广场,便到达紫禁城的正门——午门;
2.穿过午门,又是一个大广场,广场上有一座金水桥,过桥经太和门便是太和殿;
3.经太和殿、中和殿、保和殿,穿过乾清门,便进入内廷;
4.内廷分中路、东路和西路三条路线,最后从神武门出;
5.时间充足可以全部游览,也可以选择其中一条线路游览,一般必游中路。
中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乾清宫→交泰殿→坤宁宫→御花园→神武门
东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东六宫→宁寿宫→珍妃井
西路:午门→太和门三大殿→乾清门→西六宫→慈宁宫→养心殿→漱芳斋

故宫出来四点多,我们便去烟袋斜街逛逛,晚餐去了攻略上的姚记炒肝店,点了炒肝、杏仁豆腐、卤煮火烧、驴打滚,个人更喜欢炒肝、杏仁豆腐

晚餐后去王府井买买买。。。

4 颐和园--圆明园--鸟巢水立方

颐和园游览线路
一、东宫门入园(推荐):
1、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耕织图景区-如意门 (3小时);
2、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乘船至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新建宫门 (2.5小时);
3、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北宫门 (2小时);
4、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澹宁堂-谐趣园-东宫门 (2.5小时)。
二、北宫门入园:
1、北宫门-苏州街-四大部洲-佛香阁-排云殿-长廊-石舫-乘船至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昆明湖东堤-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德和园-仁寿殿-东宫门 (3小时);
2、北宫门-苏州街-澹宁堂-谐趣园-仁寿殿-德和园-玉澜堂、宜芸馆-文昌院-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石舫-耕织图景区-如意门 (2.5小时);
3、北宫门-苏州街-石舫-长廊-排云殿-佛香阁-乐寿堂-德和园-文昌院-仁寿殿-东宫门 (2小时)。
三、新建宫门入园:
1、新建宫门-昆明湖东堤-文昌院-仁寿殿-德和园-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北宫门 (2.5小时);
2、新建宫门-南湖岛-十七孔桥-铜牛-乘船至石舫-耕织图景区-苏州街-佛香阁-排云殿-长廊-乐寿堂-德和园-玉澜堂、宜芸馆-文昌院-仁寿殿-东宫门 (3小时)。

参观重点:万寿山前山的建筑群是全园的精华之处,山下昆明湖畔,有全长728m的长廊,将勤政区、生活区、游览区连为一体。长廊以精美的绘画著称,有546幅西湖胜景和8000多幅人物故事、山水花鸟。

我选择的颐和园路线:东宫门-仁寿殿-德和园-文昌院-玉澜堂、宜芸馆-乐寿堂-长廊-排云殿-佛香阁-苏州街-北宫门 ;
      加上拍照全程及去苏州街时绕晕了,大概是三个半小时。个人建议是苏州街真的没必要去!!!

如果跟我一样路线的,去完佛香阁,要去苏州街是不用再下佛香阁那个很长的台阶了,就是不走回头路了!但苏州街真的没必要去!

圆明园(建议通票),这个就没什么推荐路线了。自己看地图!重点在西洋楼遗址景区

鸟巢水立方去晚上去逛逛就可以了,那边有很多帮人拍照的,价格看起来很低,建议大家不要去拍!

5 八达岭长城 西单

去北京前,我看攻略感觉最乱的是去天安门看升旗以及八达岭长城!等真正去玩完以后,真的没那么复杂!爬长城真的没那么恐怖,我个人是挺轻松的!

首先,我选择的是德胜门坐877路公交车,价格12元/人,877路公交车八达岭专线车站在德胜门城楼背后,877的车是绿色加一小部分白色的车,如果你怕坐错,那你不要轻易相信,第一,那种小车的千万不要上,就认定877,如果实在不知道哪里坐,那德胜门绕一圈总会吧。看到下图这种车就是,而且周围有很多这种车,上车的地方是可以看到工美大厦的!

我们是十点多出发的,到那边不用排队,没什么人,太晚了,车程耗时大概70分钟就可以到达了

介绍下三个入口与停车场的关系:
1)缆车入口:后山停车场,不能徒步上山只能搭乘缆车,缆车不属于长城景区,直达长城景区北7楼附近,再买门票拐上长城
2)滑车入口:前山熊乐园停车场,只能搭乘滑车,只到北4楼。
3)正门入口:前后山停车场之间,注意前后山停车场开车慢速仅需5分钟左右,估计步行15分钟左右,完全不像部分有意误导游客所说的不通或需要步行30分钟以上!正门可以步行从1楼上到北10楼,也可以去南楼。

首先,877肯定是有跟缆车滑车合作的,所以车上的工作人员各种吓唬我们,我们车是停在缆车入口,反正她各种吓唬我们说如果想要全程自己爬长城的朋友要想好了,下车后到长城正门要走四十分钟以上,还说什么自己徒步下来的要坐877还要再绕很久。其实她就是要我们坐滑车或者缆车,反正我步行十分钟就到正门了。

你们就按指示标走就可以了,很近的。

十二点买到票,八达岭长城有两条路线,南线和北线,指示牌上写的是南城北城。南线是往返路线,要原路返回,一共7个台楼;北线是环形路线,一共12个台楼,爬12完后要返回到11,出口在十一,出口出来直接是熊乐园,我选择北城

北七到北八中间是有洗手间的!

很多人会选择只到北八,北八是最高点,我十二点出发,到北八是一点,其实年轻人千万不要选择坐缆车或者滑车,前四个是最容易的,没必要花这个钱,而且全程自己爬更有意义,北八后面就没什么人,所以我用了好多时间在拍照上了,我是两点五十分出出口,所以全程不到三小时,我没怎么休息,就是拍照,如果不拍照,估计不用两个半小时就可以了
        关键看游记,很多人说很累,所以去八达岭前一天我还很担心我会中途放弃,结果非常轻松。没那么夸张!

出口出来就是熊乐园,然后根据指示走,然后出示门票拿了好汉证,三点三十八分上车,四点四十五分到达

由于时间还早,就直接在德胜门坐公交去西单逛逛了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10-12 15:50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