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八夜泰好玩儿泰自在(香港-普吉-清迈-香港)

cici (圣诞岛:)) LV.8
2016-10-12 02:11 513/5
  • 出发时间/2016-09-27

写在前面

旅游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儿,它的意义不仅仅在于“玩儿”,在我的生命中必不可少。所以我存钱拼假期,每当出没于每一个我喜欢或者期待已久的城市,那种兴奋是无可言喻的。每一次回来后的意犹未尽和仅存的遗憾会让我更加有动力寻找下一个目的地,我常在写游记的时候回味当时旅途的点滴,谈不上攻略,其实就是一篇供自己以后会时常打开回味的流水账游记。当然会有不少有用的经验提供给大家,希望大家少花冤枉钱,旅途中玩儿的开心:)这是我写每一篇游记的初衷。

关于机票 关于签证 关于酒店

泰国是一个很棒的国家,七月份去过一次清迈之后就深深爱上了,不仅迷恋其淳朴的民风,对于无法拒绝美食美景的我泰国真的是很好的选择。

机票是在CTRIP买的,三程分开买香港到普吉再到清迈最后回香港2300RMB左右,当时是看好就买了。不过不知道为什么往后买价格会有所下降,不过幅度不大,出游的日期正值十一黄金假期,这个价格尚且可以接受。许多高手会常在机票大促时就出手,可是那样时间会被限制,提前一年准备机票当然是最实惠的,看个人了。飞普吉或苏梅都可以在清迈或者曼谷转机,机票会相对实惠,可是时间也会延长,不那么差钱的情况下还是直飞吧,年纪大了经不起那折腾,旅行嘛,舒心快乐最重要!只是亚航的飞机真的小的可怜,机票不含行李,建议要买行李的提前在网上买不要去到机场柜台买,价格会便宜很多,不包飞机餐,可以在飞机上点餐,普吉飞清迈一程我在飞机上点了个辣鸡饭,一出普吉机场吐惨了,亚航服务真的很一般。回程是港龙航空的,有包行李有包飞机餐,位置也大很多,很赞!

由于9.27开始落地签的价格提高了,所以我是事先找的旅行社,某宝也一大堆,一周就办好了。我们是凌晨到达的飞机,同行有朋友是选择落地签,但是去到落地签的队伍比我们提前签好的还快,各种不懂。

泰铢是在中国银行换的,提前预约就行,很方便。呃,一比五吧。

这次出行很多行程我们都是直接在某宝的懒猫旅行预订的,超级方便,而且懒猫的客服无论何时都回复的很及时,接送机,丛林飞跃,深潜,都很准时到达酒店接送。

酒店是在BOOKING预订的,已经形成习惯了,BOOKING比其他app都优质且方便很多,酒店看个人喜好跟需求吧,我习惯看评价和星级,价格不会有太大的浮动,普吉岛的酒店真的是花了功夫去筛选的,最后挑出来的两家都很喜欢,而且真的都很赞。

DAY 1 普吉镇-芭东海滩-卡伦海滩

来到普吉第一天老天太不给面子了,一大早就下大雨,不小心睡了个自然醒,打开阳台的门看见大海的那一刻是兴奋的,梳洗后前往吃早餐。早餐后出发普吉镇,在这我犯了一个非常愚蠢的错误,之前看攻略说镇上挺多逛的,所以我们一大早就来了,结果很多店都没开,也没啥逛的,匆匆吃了个午餐就折回去芭东了,回酒店自己看才知道是晚上去普吉镇最好,因为酒店离镇上有一段距离,所以后面我们也没再安排普吉镇的行程了。

第一天一直是阴晴交替,去了芭东海滩也没玩到啥,男友人们忙着找租车的地儿(话说车手级别的真的好麻烦,足足找了一下午的摩托车都没满足到)芭东海滩有香蕉船跳伞等很多水上游玩项目,也有不少海边的餐厅,基本上都是会中文的,外国游客跟中国游客真的一街都是。租完车子后去了卡伦海滩,打算看日落的可是太晚了,但是卡伦海滩基本上没人,很干净!我们就在那玩了一会儿回芭东了。

因为一路上都在不停的吃,其实不太饿,就去LET'S RELAX马杀鸡了,我们没有提前预订,去到也有位置的,之前也去过清迈的几家马杀鸡,个人觉得LET'S RELAX的价格小贵,当然环境比较好,可是性价比不高,真的不高,友人说其实技术也很一般,在清迈我们就去了两次马杀鸡。晚餐在马杀鸡对面的老虎餐厅解决,泰国有个好处就是,旅游点的餐厅也不会乱叫价,餐牌上标多少就多少,老虎餐厅很多分店,味道一般。

DAY 2 酒店玩儿-芭东-班赞海鲜市场

第二天自然醒,搬酒店,太赞!直接上图好了,此行最爱的酒店无之一,房间是通往私人泳池的,由于到达后离CHECK IN的时间还有距离,于是就在酒店吃午饭了,餐厅在公共泳池边,此VIEW真的无可挑剔。酒店的餐比起外面价格会高,一个炒饭基本上是350B,我点的牛扒是600B,可是真的很好吃,服务员会态度超级好,会一直过来问你味道如何。

再来说一说这个独角兽,出发前就在犹豫要不要带,之前带过去清迈真的很重,这次决定不带了,没想到酒店居然有!实在太太太意外!午餐完就在酒店游泳玩耍拍照啥的,一直到看完日落前往芭东吃海鲜。

班赞海鲜市场是好友推荐一定要来的,一楼是海鲜水果市场,买完可以带到二楼去加工,男士们负责砍价,反正我不会砍价:)二楼加工的点儿有很多家,都是会中文的,网推要去YOUR KITCHEN,由于后面连续两天都去了班赞吃海鲜,事实证明旁边的旁边那家味道比YOUR KITCHEN要好,但是YK的菠萝炒饭真的好好吃,就是分量有点少。加工费也是可以砍价的,满满一桌海鲜好像是200多RMB的加工费。

吃完就逛芭东了,芭东的夜生活真的很丰富,一条街都是酒吧,各地的人都有,毫不夸张的说应该有50+的人在表演钢管舞吧,当然是真的美女还是LADY BOY就不得而知了,我也没啥兴趣,老外很多。气氛还是很好的。还吃了心挂挂很久的炒雪糕,嘻嘻。

DAY 3 皇帝岛深潜-酒店看日落-班赞

潜水是此行最重要的,行程是出发前在某宝懒猫买的,深潜送浮潜,我不会游泳,而且畏水,去之前我是信心满满的,我妈问我你不怕吗我还说有啥好怕的,好吧最后我慫了。

先是记错出发时间,司机是7点来酒店接我们到码头,我记成八点,导致最后防晒没擦墨镜没带早餐没吃睡眼惺忪就出门了,到了码头清点人数就上船。船上有自助早餐,吃了两片面包马上晕船想吐,当天那一班船应该吐倒一大片吧,导游会在船上给你吃晕船药,其实最好是出发前提前半小时自己先吃,反正吐的稀里哗啦的。导游跟教练会给你们上课,讲一些潜水的事项和知识吧,由于当中有个教练太帅我实在无法认真听课:)一个教练带两个学员,教练在海底会帮你拍照拍视频,1500B,可以选择要或者不要,但是最后看到拍的真的挺好的,难得潜一次水我想很多人还是不忍拒绝的。深潜有两个时间段,一个是正午11:30一个是下午的1:30,由于我晕船晕的不行,选择了一点半的,中途会让我们先上皇帝岛玩儿,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登上陆地缓缓真的舒服很多。

登岛后真的晒到不行,出发前准备泳衣的时候我还想谁会买长袖的呀,一点都不酷,事实证明我是傻逼,很多韩国妹子都穿长袖的下水,最重要是可以防晒!比基尼这种露肉的还是在酒店泳池玩玩穿就好,晒成傻逼就一点也不酷了。

最理想的就是里面穿泳衣外面套件大T恤上岛,哎,反正我当时晕船晕傻了,啥都没换直接上岛。

好,来说说深潜,一开始我是兴奋的,教练讲的我也都明白,但,真的当我背上70斤的氧气瓶换了潜水衣走到甲板准备下海那一刻我就慫了,真的很害怕,不敢下水,某人已经先下去了,跟我说不用怕,哎,最后我是被推下去的,咬嘴马上掉了,刚刚教练教的忘光光,用鼻子呼吸了:)最后当然就是狂喝水了,我不停挣扎说我要上去我不潜了,教练还不死心一直鼓励我,可小时候溺过水的孩纸伤不起呀,我还是坚持要上来。我!就!是!胆!小!鬼!!好咯,最后就只能在甲板上晒晒太阳跟参加浮潜了。好像是说当天下午风浪太大,最后有一个岛没去成,睡了一大觉之后就回到码头了。

当然此处我省略了一万字,那个船真的好晃,我只能不停的吃晕船药,吃水果,喝椰青。不得不说导游真的风趣幽默又好人,懒猫在普吉有自己的船,看来普吉的水上事业也被中国人垄断的差不多了。

其实深潜要掌握的就是呼吸和千万千万要慢,要轻松,不能慌。可我这三样都没做到:)

最后切记出海一定要涂十层防晒!反正就那一天我被晒伤了,到现在还在脱皮。

回到酒店正好赶上看日落,美惨了好吗,晚餐继续是班赞的海鲜,没办法,太好吃了,根本无法拒绝!因为第二天要离开普吉了,本来想着晚上去普吉镇上瞎转悠的由于白天出海太累取消了,没事儿,留个遗憾,下次再来。

DAY 4 芭东-关于普吉-清迈

今天要离开普吉前往清迈了,机票是晚上的,所以白天有足够的时间可以瞎晃悠,吃了个超级大满足的早餐,不得不说酒店的自助早餐真的很赞!男士们一早出去还车了,我跟女友人吃早餐加拍照一直吃到了中午,男士们回来后前往芭东马杀鸡,随便逛逛之后就去机场了。

这次的马杀鸡我们是在芭东海滩附近随便选的一家看起来还不错的,结果真的很不错,完全不比LET'S RELAX差,重点是还要很便宜。

关于普吉需要提醒的是,建议去到当地租摩托车,因为我们选的两家酒店都是离繁华商业区比较远的,某人又是强烈爱车之人,早已有备而来。其实TOK TOK跟双条车的价格一天下来也不少的,建议是租车。千万记得一定要带中国驾照,卡伦海滩回芭东的时候就有出现过被交警查驾照的情况,同行友人没带被罚了1000B,当然是交警自己收的,1000B只是限你当天被抓的话不会再罚。但如果第二天再抓到还是继续罚1000B:)开车要小心,千万要记得带头盔!千万记得带驾照!

第二就是水果不要在班赞市场一楼买,随便去小街小巷买都行,班赞会标高价格,我们就出现过买榴莲被坑的情况,当时回到酒店看到标签下面撕开还有另一个价格的时候就傻逼了。

沿途的小插曲就是两位男士在外出买宵夜的时候发现了一条街,那条街的档口都是卖烧烤跟水果的,因为好几个晚上都在那买,于是都认识了。只想说泰国人(至少我遇到的)真的很友善,很友好(这点跟我在台湾遇到的台湾人一样)民风也很淳朴,直到最后要离开普吉的时候我都开始不舍得他们,真后悔没有合照,下次有机会再来我还是会来看他们的:)

DAY 5-8 清迈

清迈是一个小清新城市,如果你追求高科技,快节奏,那清迈绝对不适合你了。在清迈的每一天都适合穿着拖鞋带着墨镜开着小绵羊手里拿着果汁儿或者奶茶每天到处瞎晃悠,逛逛街,看看寺庙,吃吃水果,累了就找一家马杀鸡坐下,舒服!

清迈周边有两个小镇,拜县清莱拜县这次没去,七月份去过了,如果你经不起三个小时一百多个弯山路的摇晃,那我劝你就放弃吧,还有一个办法,你可以坐小飞机去,可是小飞机只有每周五才有。自行斟酌,带小孩的话就不建议这样折腾了。

这次选择了清莱,主要是想去看看黑白庙,行程是在懒猫买的,一天下来包接送还有一餐中餐,黑白庙的参观,130RMB,具体价格我不太记得了,110-130左右。也是三个多小时的车程,没有去拜县折腾,可是也要一大早起来,车上可以补眠,黑庙一般般,白庙倒是挺壮观的,值得一去。

在清迈的时候我们抽了一天时间去了丛林飞跃SKY LINE,也是在懒猫买的,全程53个站点,最长一站有900米,十分刺激,特别是速降的时候。懒猫有好几种的,听说这种是最刺激的,下次如有来清迈我决定了一定要玩GIB长臂猿!!听说运气好的话中途可以和长臂猿握手,还可以穿越瀑布。

其实玩这个真的没啥好怕的,虽然一开始我也是很紧张,慢慢的就觉得很刺激了,主要是我觉得我已经浪费钱没去玩潜水了不能再浪费钱不去玩滑索,哈哈哈哈。听教练的方法就行,没啥危险的。当天我们去的时候还下雨呢,玩着玩着就天晴了,六个人三个教练,最后我们四个给了500B的小费。回来后有同事说他们去的SKY LINE教练有帮忙拍照的,300张照片1200B,我看了下还挺会抓拍的。建议胆小畏高者可以去试试,玩完就不畏高了,真的。

在清迈有两个地方一定要去的,因为宗教关系我本身不喜欢看寺庙,闲逛的时候有看到会进去看看,但不会专程为了跑一个寺庙导航过去,咦,七月份那次好像有导航去了双龙寺,好吧,打脸中,反正这次没有!周末夜市是一定要去的,就在塔佩门那,好长一条街,有小吃有手工艺品小玩意儿有街头表演,两次去清迈我都去了,这次是专门赶去的,嘻嘻!黑白庙回来后时间刚刚好,车子送到塔佩门就开始逛逛逛了。网上攻略狂推的HOT CHILLI泰国餐厅也在那,早点去,天黑前不用排队,不过餐厅里都是中国人:( 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价格比起其他泰国菜略高,柠檬鱼很好吃。但还是比较推荐那种没有中文的泰国餐厅,比较正宗,一直觉得一个地方如果太多游客被商业化了会失去他本来的意义。

宁曼路跟长康街也是要去看看的,宁曼路十分适合装逼拍照喝咖啡啥的,很小资。长康街夜市也很多当地的小玩意儿卖的,也有很多水果呀宵夜呀杂七杂八的,可以逛一晚上了。

还有一个必去的地方是夜间动物园,因为我是每去一个地方旅游都要去当地的动物园的,清迈的夜间动物园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门票在淘宝提前买就可以,不要在你住的酒店或者去到现场买,价格便宜一半的,也可以跟动物几乎零距离接触,有带小朋友的坐游览车的时候就不要让他们坐外排了,反正我就被动物吓过后来换了位置:)

周日夜市的小工艺品是我最喜欢的,每次都会带一点回来,果汁儿都是20B-30B不等,新鲜好喝。反正在夜市就是一路逛一路买一路吃。夜市的差不多尽头处一家丽菈按摩的(好像就是女子监狱按摩),这家是我唯一觉得最舒服最便宜的,这次去我还做了脸,妈呀本来在普吉晒到都掉皮了,做完脸之后好了很多。脸部清洁按摩护肤45分钟加60分钟全身泰式按摩130RMB,简直不能再便宜,重点是做完很舒服效果很好。在泰国马杀鸡都是要给小费的,每次我都被舒服冲昏头脑,都给100B >_<|||  哎,用同事的话说,在深圳按摩的地方帮你开个柜子都要给20RMB的小费了。所以还是值得的。丽菈不用预约,塔佩门就有好几家分店,地址在后面图片上,就那么几条街,很容易找到的,再不行手机GOOGLE就可以了。

长康街也是我来清迈两次死吵着要来这吃宵夜的,赞赞赞!老板好像会说一些粤语跟潮州话的哈哈哈哈哈。

首驿度假酒店是我在上次去清迈的时候开始在BOOKING接触到的,预定成功后他们的销售经理有给我发短信,打这后我都是直接找他们的销售经理订了,因为可以去零头跟有免费早餐吃,嘻嘻嘻。这家度假酒店离机场很近,门口还有很好吃的卤味宵夜,房间都是独栋的,500RMB-600RMB一晚,其实首驿的性价比不算高,可是我都说,首驿住的是情怀,因为他们的前台都超好人的,我从普吉到清迈还没上飞机她们就微信各种关心了,还安排了接机,每一个前台都很热情,都是中国人,没错,是每一个!!

住了两晚首驿后我们换了去早苗清迈酒店,这家是要隆重推荐的,性价比超级高,位于宁曼路上,交通十分便利,楼下是各种宵夜档还有小酒吧。一卧室一客厅还有小吧台洗手间家电全进口,一晚340:)可能因为是新的酒店,这个价格也是试业的价格,所以趁着这个价格可以多住一下,真的各种划算有木有!!如果要挑唯一的缺点,那就是偶尔有飞机在头上飞过,有一天我就是被飞机飞过吵醒的,会有噪音吧,其他我真的挑不出其他毛病了。MAYA SHOPPING MALL也在附近。

OH,对了,再推荐一家马杀鸡跟火锅店吧:)好吃的和舒服的是要分享的!

火锅店在宁曼路上,后来我们看到长康街也有,自助的,肉很新鲜,老板是香港人,态度非常非常好,要知道我们连续吃了那么多天酸辣找到一家麻辣火锅店是多么的开心。价格有分两种的,具体我不太记得了,有海鲜跟无海鲜两个价格,有海鲜记得是100RMB一位。

再推荐一家马杀鸡,在宁曼路IBERRY附近,也是我们上次去无意中逛到的,小店很精致,红色主题的,可是我不会看泰文,不知道啥名字,我记了他们的WIFI名,你们要去的话可以GOOGLE地址。老板娘会讲英文,很好人,中文不太会说。这次去她记得我们然后就给我们打折还送小礼物了,很是贴心。可是马杀鸡这玩意儿真的很看人,上次按的很舒服,这次这个小妹按的就很一般,但是服务很好是真的。还是那句,最舒服最便宜的在丽菈。

在清迈吃不习惯泰国菜或者吃腻了的话给你们甩家港式茶餐厅,在清迈古城附近,香港添好运,很容易找,大众点评有套餐,去之前买就可以,给验证码服务员。老板是香港人,我不确定这家是不是正宗的添好运(貌似跟我在台北吃过的不太一样,无论是菜单还是装潢)可是吃了那么多天的酸辣我真心想喝个皮蛋瘦肉粥再吃个青菜啥的,于是在倒数第二天跟朋友约在这里了,味道嘛还不错的。

清迈还有一件正经事儿就是去塔佩门喂鸽子,20B一包饲料,可以玩儿好久,挺好的。

还有还有,我还喜欢跟流浪狗玩儿,清迈或者拜县都有很多流浪狗狗,你给它买吃的它就会跟着你。

说起拜县,一定要去吃好米餐厅,那里的奶茶是我在泰国无论清迈还是普吉迄今为止喝过最好喝的,真真的意犹未尽!!

最后 关于购物 关于一些小建议小矫情

泰国的物价很低,对比起在深圳,我觉得我在泰国是土豪了:)开玩笑的,但至少我能不考虑价格的买买买吃吃吃。泰国是小费国家,住酒店每天离开记得在床边放小费,马杀鸡要付小费,暂时只要这些,反正服务行业都要付小费,小费不能用硬币,一定要是纸币。

泰国的7-11到处可见,相隔二十米可能就有一间一点也不夸张的,7-11里面的芝士夹心多士是我的最爱,我每天早上或者宵夜有看到就会买,可以免费帮你加热的,7-11的炒饭也好吃CRY,一些日用品那里也有出售的,噢,对了,早苗清迈酒店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要自备牙具。像小的洗头水呀沐浴露呀seven都会有,所以就不用从国内带过去了。

买手信的话要看类型,手工艺品的话可以去长康街夜市或者周末夜市,化妆品护肤品之类我是在MAYA负一楼解决的,买满一定金额会帮你填退税单,到机场退税,千万记得东西不要封箱,因为到了机场要检查的,要跟退税单上面的商品对的上。小老板呀这些易碎的不建议带回来了,深圳超市大把大把的有,淘宝也大把大把的有,价格差不多的,别犯傻带一堆回来。MAYA负一楼还有个很大的进口超市,我都在那里面买了很多泰国生产的食物回来。屈臣氏的药妆价格会高一丢丢,HERB BASIC是清迈当地的药妆店,据说泰国只有清迈才有,主要卖精油之类吧,塔佩门附近就有,我在机场的HB买了草药包,价格还可以,但机场那家东西不全。

没有啥是必买的,你缺啥需要啥就买啥,像我就觉得啥都缺:)眉笔,黑头贴,蛇毒面膜,家居药可以带,还是很实惠兼好用的。

还有就是凤飞飞猪脚饭,在清迈古城北面,也是攻略热推到不行,搜索榜上前三,老板娘是真的挺像凤飞飞的,很优雅的站着切猪脚:)六块钱一份,店里爆棚,都是中国游客。发清跟发荣海南鸡饭可以试下,大众点评自行搜索地址导航去,晚上很早关,最好中午去,味道还不错。

清迈的蚊子很毒很多,我觉得一般的蚊怕水没啥效果了,只有无比滴有效,所以一定要带!晚上骑摩托车的话一定要穿长袖了,这个季节真的很大风!

在普吉岛我们选的酒店都是度假酒店,稍有考虑欠妥的就是行程安排的太多,而行程基本上都是需要从一大早就开始出发晚上才回来的,这会导致酒店真的很浪费,小建议就是如果是要安排到一整天行程的可以不用订那么好的酒店了。度假型酒店真的适合一天到晚都在酒店泡着的,健身,游泳,发呆,晒太阳啥的。遗憾的是西恩纳角的无边泳池我是看都没时间去看到,香菇!浪费!

好像只有这些也没啥补充了!

好些年不在外地过生日了,今年的生日很开心,具体原因放在心里就好,只想说这个黑森林蛋糕无敌好吃,是在普吉岛的时候有人给的惊喜,酒店帮忙预订的,很开心。

还有就是我的布朗熊熊,我会努力赚钱带你去更多地方的,哈哈哈。

再见普吉,再见清迈

引用 cici 的图片:

2016-10-12 11:26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0-12 12:26

赞赞

2016-10-12 12:36

引用 bamboost 发表于 2016-10-12 12:26:48 的回复: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回复bamboost:去吧 定個時間 我也超級拖延症的 機票買了就沒的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