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素叻他尼的泰囧之途——【涛岛,苏梅】

• 出发时间/2016-09-30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3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30日-10月7日,
我计划去苏梅岛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没有啥,就希望天气好点。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预告片

这是一篇预约了半年多的游记,如今终于要开始记录了。
每一次写蚂蜂窝,都会有一些感慨。这次玩回来,也在思考旅行这件事情本身。
看到有蜂友写,现在逐渐丧失了旅行的乐趣,把过多的精力用在拍照、拍视频、回来后修图上,而不是真的被什么未知世界所吸引。的确,我也在想这个问题。7、8年前,我们都是可以背个书包拿个诺基亚就出发的人,即使有最早的尼康D系列相机,也不过是随便拍拍而已。更多的心情都放在旅途中的美景,美食,甚至是后来独行时候遇到有趣的人和事。
曾是可以在某地一待就是一个月的人,也是可以辗转不同交通工具,在陌生人群里攀谈的人,曾经感动于遇见,欣喜于完全不同于城市的地方。
然而现在,只剩下可怜每年的年假和大假,早早就安排好了的出行。我想这已经不再是旅行了,而是奔波劳累的度假。
无论跨越哪个国家,都只有短短的几天时间,根本达不到深入的境界。再加上旅途中能遇到的一些囧事,可能反而从度假变成了受罪,本次,就是一次完完全全的受累之旅。和pig先生双双出行前生病,在苏梅摔坏镜头UV镜,遇到VILLA四次门锁坏而进不了门,晕船,弄坏gopro相机壳,错过许多海底美景,最后一天pig全身出水泡,抓心挠肺……这些很多次都遇不到的事情在本次都遇到了。不止一次看过“泰囧”,每次看宝宝和徐峥的时候都觉得好笑,而当倒霉的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候,就特么再也笑不出来了。
然而,还是要给点念想的,在穷游发了详细攻略,本篇只写泰国
预告片奉上。

苏梅岛的湄南海滩,清净之地。

安通国家公园,翡翠色的天堂。

查文synergy resort的无边泳池。

涛岛塞利海滩

涛岛的CCV星光餐厅。

南园岛浮潜和游玩

人字形沙滩。

海滩的烟火表演。

涛岛鲨鱼湾的美景。

星星不多的星空。

浮潜的水很清,但是……没有拍到鱼鱼。

苏梅的阿公阿母石。

苏梅岛的夜晚,我们的小辫子。

美丽的香皂花。

准备篇(不想看的直接下拉)

【机票】
机票这东西大家都知道,抢的早不如抢的好。因为楼主每年只有一次和老公出行的机会,而且老公没有年假,所以两个人的出行都放在国庆节。国庆节的机票,大家都懂得,价格蹭蹭蹭往上涨。去年柬埔寨提前三个月定的时候就发现苏梅岛已经涨价到快5000了,所以当时只好放弃。所以今年经济有点结余,对比了巴厘岛长滩岛后,义无反顾选择了苏梅,为什么呢?因为长滩还要办菲律宾签证,感觉很麻烦,转机有点波折,直飞要等到旅行社9月有直飞包机,咨询了下大概单机票重庆出发5天往返5000一人,感觉性价比不高。巴厘岛,感觉海洋环境不好,因为上次在高龙岛待的天数太少,这次就想好好玩玩海。
泰国海水质量大比拼。不要以为11-4月泰国每个地方都好,实际上苏梅岛刚好相反,11月雨水多,尽量避开11、12月去苏梅哦。(借用马蜂窝)

苏梅的海不算最好,但是旁边的涛岛大家都懂的,是考AOW的圣地。但是我没有想考证,对于去年才学会游泳的我来说,要考潜水证还得再等等,不过还是很向往的。最后就是不停上论坛、微博刷苏梅的图片,发现无PS也很美的照片后,就决定了。在去哪儿上搜了下,往返一人3000多,新加坡转机后直飞本岛,果断下手。因为早有耳闻新加坡机场特别适合购物。虽然今年7月成都开通了多家直飞苏梅本岛的飞机,但是都没有和我一样的行程,也不可能玩6个整天,价格也要贵一些。想想也值了。
后来又去新加坡胜安航空管网看了下,价格和去哪儿也差不多,去哪儿订票比较方便,最后拿到订单号后上官网早早选了座位。
我的机票攻略适合多数大假出去玩的盆友,如果你在非大假去,不需要提前这么久,也真的可以选择旅行社包机的自由行哦。

【一波多折的酒店】
对于和楼主一样患有选择困难症的童鞋,还是不要太早关注酒店,楼主就犯了错。首先楼主太激动了,3月就订好了酒店,还有2家是付了一部分款的。结果咧,最后楼主又总是喜欢继续翻翻,又觉得,哎呀,这个比自己定的好,那个感觉泳池大一些等等诸如此类的纠结。一开始想经济一点,每晚不超过500,后来多方考究觉得住的太寒碜了,好多都是小酒店,没有大别墅没有大泳池,所以最后在7月份的时候,基本上取消了所有先前定好的酒店……辗转了booking,agoda,携程三个网站,不停对比心仪酒店,最终定位在了性价比高的四星级酒店身上。说到booking,也是醉,先前付好款的酒店居然被通知关门了,booking方直接给我取消,钱迟迟不退,打了十几个电话,在我态度强硬坚决的情况下终于三周后还了钱……因为这件事我对booking有点失望,所以才有了后来投向其他订房网站的事情。以前我都是很依赖booking,结果后来发现我太单纯了,很多酒店同一房型booking可能要比携程贵出一晚500左右……而有时候booking没房了,agoda上却还有……于是我这次有三个订房网站的订单,看着都佩服自己……最后我直接选择了都提前付款的,这样,我就再也不用纠结了……
对于酒店的评价
2晚湄南海滩情人屋(看日落)

1晚涛岛海滩俱乐部(新酒店,逛赛丽海滩)

1晚涛岛加码卡瑞(想看小鲨鱼,可以直接酒店下去浮潜)

2晚渣文synergy
(性价比,最后两天想热闹一下,玩玩水上项目).
 除了加码卡瑞,其余都是小别墅……想想,这大概是出境游以来老子住的最奢侈的一次了!!没钱cornad,W,就选择性价比高点的吧!毕竟,我不是去泡酒店的,但是,还是要有度假感!!辛苦9个月的工作,出去一次太不容易了~!

【计划自己的行程】
对于懒人,最烦的事情就是做行程了吧。其实这类小伙伴不用太担心,要一步步来。订好机票,大概规划一下几天在哪哪后定酒店,然后就可以详细规划每天要玩什么啦。对于“每天我要玩什么”应该是一个旅行者最中意的事情!对于“吃”,还是建议只做简单了解,等到踏上旅程后再去“碰运气”,这样才会有收获。不然什么都安排太死,会丧失很多乐趣的。
楼主1号早上到苏梅本岛。所以第一天休闲环岛,第二天报了安通国家海洋公园一日游,第三天涛岛瞎逛,第四天当地taxi boat去南园岛,芒果湾,然后入住shark bay的酒店,可以直接下海浮潜,也是涛岛唯一一家五星级酒店,此次唯一一次的五星级啊……1000一晚~第五天坐坐spa,回苏梅,晚上逛一下central festival 夜市。为什么楼主知道那晚有夜市呢,因为楼主查了攻略!第六天继续苏梅瞎逛,买买纪念品。第七天回家家,新加坡机场转机五小时停留,买买买。

苏梅岛内部交通】
苏梅岛内部打车都是100人民币起,很贵,所以楼主直接选择租车。在租车和租摩托这件事上我是纠结过许久的,开始租了车退了,后来又租了,就是因为查了很多网站都有中国人不会骑摩托被撞的惨痛经验教训,以至于影响了后来的浮潜行程等等,轻的是刮伤自己,重的是直接死亡。所以,选择淘宝的“苏梅岛中文旅社”定了第一天和最后一天的租车,最好的是他们接受人民币定金,可以约定任何地方提车,还车也是会有专人来拿走。一天300多全险。价格贵了,但是心安了。
苏梅岛——涛岛选择L公司船票,不想走马观花,就多在涛岛待两天,自己再去坐taxi boat去南园岛,芒果湾。因为有一晚酒店在鲨鱼湾,所以就不用去那里啦。我没有选择所有有名浮潜点,因为我觉得玩的多不如玩的精!送上L公司船票公司官网,很方便,信用卡结算,写明往返时间,船次,苏梅岛的码头(有好几个码头哦),然后接送酒店(只包含苏梅岛涛岛请自行联系酒店来接送)。

【岛上玩什么】
苏梅本岛可以玩的就很多了,比如做做spa, 四驱车,4*4越野,看动物表演(无感),骑大象(无感),水上飞人,香蕉船,摩托艇,拖曳伞等等,大部分水上项目在热闹的渣文海滩。拖曳伞要看天气哦。这些项目我打算去了看心情选择。我认为没有必要提前订,不然行程太死。
除了本岛,还可以选择一日游。
1.安通国家海洋公园
这次选择穷游网的一日游,high sea大船,包含吃饭浮潜皮划艇登山,不包含上岛费用。楼主是冲着皮划艇去的~!!这个项目很经典,很多网站,某宝也有,随意选择。大船不晕,快艇我受不了。
2.涛岛南园岛浮潜一日游,适合时间不多的人,去玩精华。
3.丹岛浮潜半日游,据说是人少的白沙滩,因为要去涛岛南园我舍弃。
4.红帆日落游,粉色海豚之旅等等,没什么兴趣,大家自行了解下。

【岛上吃什么】
这个问题太弱智了,吃什么,到处都是吃的。不过,走之前还是要看看 tripadvisor,大概知道有些什么餐馆,热门的不选择都去,但是,苏梅本岛的四川菜要去的,ARK bar要去的,涛岛的CCV要去的,哈哈,街边的一大袋小菠萝要吃的,各种shake要喝,冬阴功海鲜不能落下……W酒店我想就不去凑热闹了,装逼什么的,太累心了。CCV这个逼装一下也就足够了……
我的建议:简单了解下,去了碰运气,毕竟给一些未知的惊喜比按部就班好。
但是,还是要给大家一些tips:夜市的时间,不然你可能去的地方刚好没有开夜市,会有点遗憾。
周一那通夜市,周三central festival 夜市,周四湄南夜市,周五渔村夜市,周日拉迈夜市

【签证和电话卡等】
2016年9月开始,泰国落地签要涨价,所以推荐提前办签证,依旧委托某宝办,选一家评价好,招牌大的,不到一周拿到手。落地签涨价一方面,另一方面,实在不想排队!
电话卡某宝买7天的无限量流量那种,据说苏梅信号好的是AIS,就选择了它。happy卡比较有名,但是据说信号一般。友情提示:出去玩少做低头族,电话用来救急!!不然去了国外还玩手机,对的起你的机票钱嘛??
另外就是准备自己的衣服啦,长裙比基尼墨镜想带什么带什么,防晒驱蚊晕车药我选择在苏梅的7-11买,因为我只认准bananaboat!可以买晒后修复和防晒一起用,用防晒前敷一层修复效果更好,我听说的。另外,新加坡寨卡流行,虽然我不出机场,但是这种病毒在东南亚传播,一定不要小看驱蚊,做好防护措施哦。

泰囧①——碎了一地的不是节操,而是镜头

本来楼主是个出去撒欢就浑身舒服的人,可是这次,真的太累了,太霉了……
苏梅下来后的接驳车是传说中的电瓶车,看看这位大哥的神情就知道,病痛对于他的折磨已经无法靠阳光来弥补了,全程都是一副生无可恋的样子……以下简称这位哥为Pig~

其他的没有拍,因为我也很累,毕竟转机还是红眼航班,我们急需休息。苏梅岛机场虽然很小,但是很有秩序,因为我们到得早,也提前办好签证,所以很顺利出关。马上装好电话卡(提示出发前准备针)就联系了租车的人。约好地方等,提车拍照给押金拍驾驶证,很顺利。
第一天租的小白,最后一天是小黑。

Pig开起右舵车毫不含糊啊,除了开始确实不适应转弯灯和雨刮,但是后来回国后,他竟然华丽丽把雨刮当成了转向灯……厉害了,我的哥。
不过进了这家Fairhouse Villa还是惊艳的,我喜欢的热带感终于有了。110平米,厕所都有两个,虽然私人泳池小的可怜,但是可以用来泡脚啊。尽情去大泳池撒欢啊。可惜没拍大泳池,哎,因为这时候我不行了,感觉身体被掏空。有钱人最好还是不要坐夜航!!

后来还是觉得应该去太阳下面杀个毒,说不定扁桃体就好了呢,此时连拿出相机的力气都木有……不放丑照了,还是让你们感受一下蓝天碧海。

Pig之所以是pig,还因为能吃好睡好耍。他想先填饱肚子再说别的,那么走吧,随便开到路边寻觅吧。谁知道第一家等了半个小时不上菜,速度之惊人。我们也不是北上广来的,也是慢节奏第一的成都啊,我都受不了泰国人这细致的做菜手法了……于是这张生无可恋脸更加扭曲,仿佛全世界都欠他十个全家桶……

一脸嫌弃的等待后我们换到了另一家终于继续等了半小时后吃到了泰餐……
晃悠一下,回去玩下泳池,pig开心了起来,都说男人是小孩,小孩子就要哄骗给他吃给他穿给他玩,什么病都好了。

可是女人不一样,女人是阴晴不定一顿饭也不能解决什么。本人感觉身体已经被掏空。

况且突然发现Villa的门坏了,搞了好几次,哎,算了,继续去吃饭吧……因为折腾一下到晚上了……在Villa吃的,感觉吹吹海风还可以啊,乌七八黑,唯有食物,可以解忧。辣的统统不要进来,明天还要去安通,不要加重病情。

吃完饭扛着三脚架想在自家门口拍星空来着,结果三脚架没支稳……还能再业余一点么……此时pig在极力尝试开门,那卡死活亮不了,我这边也一不小心,砰!哦呦,这下爽了,UV摔了……起初看到镜头那里碎了我差点吓尿,还好是UV,要不要这么囧……不说英语的pig,又不去前台找人,之前也是我顶着大太阳去前台好几次的好么!!!还好可以搜一下电话,打给前台,一次,两次,终于在我狮吼功之下,他们派来了换锁师傅。我是这样说的:We cannot get in, I called you many many times, but nobody come, resolve it as soon as possile,ok?????这浓重的Chinglish,终于震慑住了前台小哥。你长得帅也没办法,老娘摔了镜头一股怒火,现在还要在外被蚊子咬!!!!
pig说,为了星空装逼照,你也是操碎了心。这下UV碎了,心也没了。
最后师傅来了,门好了,能吃能睡无论病痛安康都可以心无旁骛的pig马上倒头大睡,我忧伤滴找工具,用行李牌的塑料带子轻轻把UV镜全弄碎,免得影响画质……为什么不用拧的?因为……摔了的UV拧不下来了……网上各种方法,都没有工具啊,没有啊……现在都还没有卸下来,我是该庆幸,索性镜头安好……
最后,我还是不死心继续拍了星空……楼主的坚持不懈的装逼精神实属可嘉。可是星星也回家了,用漆黑嘲笑着我的囧途……第一次星空照,就这样吧。

第一天,囧囧更健康哦。

泰囧②——晕船和风景共存的安通

本来想休闲游的,可是又被各种地方吸引,看着安通的宣传图,还有最爱的皮划艇,义无反顾选择了一日游。第一次在穷游报的high sea公司大船,选贵的就是因为觉得品质会好些,起码可以把爱晕船的风险降到最低,可是还是图样图森破。一大早害怕穷游不靠谱,做好随时被水的可能,说好的7点半来接,等到8点都没到,担心漏了我们马上打电话,原来司机在路上。那就试试gopro吧。

穷游泰国当地联系人操着一口泰式中国普通话,又有点凶凶的样子,不过还好,口齿不清还是可以办事的。接到后坐上船,信誓旦旦给pig说,老子坐船头甲板,肯定不得晕了,因为上次晕就是这么解决的!!!好吧,结果,最后快到的时候还是晕了,全船那么多人,小孩都没事,唯我独尊啊……还好一个同胞大哥不停指导我们,让我去船尾,喝点冰水,果然发冷的身体安静了下来。出了国门,同胞的慷慨相助让我觉得,我不是一个人。
路上遇到一个深圳大哥也是聊得甚欢,pig还搭讪了一个四川老乡,可能觉得那哥哥帅吧,他越来越喜欢和男人搭讪,我无法阻拦这种趣味……不过,也没什么比基尼美女好让他看,这个船国人多,我们可都是遵循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的良女子。不到关键时候不会脱衣服的。
来,晕了还是要看看船,看看外面。2小时航行,有点无聊也有点期待。船上吃的不少,随便拿,只是没有之前高龙岛玩的时候那种8美元威士忌随便喝的爽快了,pig一路都在回味,给别人安利那个岛。

外面看到各种石头山的时候,还是安心的,因为终于特么的可以靠岸了!!!!!

下了船,导游随便叽里呱啦说了几句泰式英语,我不管那么多了,反正我要休息一下。pig这次倒是灵光,听到了集合时间,12点15,哎呦不错哦,小伙子英语不及格听力还是满分啊。有时候觉得带个男人还是有用!

第一个靠岸的岛上可以看到安通群岛的全景,需要爬山……休息会儿还是决定不要虚此行,毕竟机票钱不是盖的,船也不能白晕。可是,我们低估了山路陡峭和崎岖,pig含泪问到,说好的不爬山呢?在此之前我们在大四川除了爬山别无玩的……本以为可以安安静静看大海……好吧,走着

这鲜艳的水母衣,丑不丑不重要,重要的是回来后除了脸,哪里都没黑!走走看是看到一些风景,来拍拍。倒腾半天的gopro居然要手机遥控自拍,差评!

雾蒙蒙也是一种感觉,呵呵哒。也可能是镜头起雾了吧,我故意安慰自己。
继续走可以看到下面了。手机拍的,没怎么P,还不错哦。

鱼眼效果拍出了姐一身肌肉。

懒得继续上去,据说上面更惊艳。

下一个地方走着。皮划艇终于来了。向导各种说注意事项,我在那笑,被他发现,来了句,you only know laughting, what was I say just now?我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小伙伴赶紧给我指示,原来是贵重物品的充气袋松开了,他正在讲注意事项呢,真是认真负责的小哥啊,大赞。
其实我根本没有好好听怎么划桨,在船上发现pig很懂啊!!我很满意,原来他小子还是很聪明的,倒是我,划不动,转不了弯等等,没用的我被pig鄙视:你还是拍照算了。好的,来,笑一个。

原本以为可以划一个小时,坑爹的十分钟就没了,最刺激的也就是划到洞穴时候那种紧迫感,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恩,70分。
然后就是浮潜,继续登高望远……浮潜时候水很浑浊,就没拍,但是登山后从高处看发现那边浮潜的水很清,神奇的大自然。
这里看的主要是湖水。海里面的湖水,淡水湖哦。

不能下水的,就像九寨沟一样,看看就好了。

安通基本就是这样了,结束的很早,两点半就返回了。有点鸡肋……也是来一次不会来第二次的地方。回程很幸运,学聪明坐船尾,没有晕船。之后再也不晕船了……看来这个需要自我锻炼。
回去后还有精神,晚上打车去fisherman步行街。俩个人都是一副要死的样子,眼睛已经自动丧失聚光功能。

在smile house吃了一顿被蚊子肆虐的海边晚餐。一顿1000度泰铢,这价格杠杠的。不热闹。主要因为这边真的没什么人,想清净的可以选这里哦。

吃饱后走走步行街,步行街很奇特,有个大门,像景区一样,进去后有很多小店,也没啥人光顾。看到编脏辫的,俩个人心血来潮都来编编。我不停给那个阿姨说,make my face little……是的,脸大不是病,拍照不能太吓人啊,毕竟我也是要写游记的人。

pig发骚,搞一个金色的小辫子,不过和他预期有出入,他原以为会是小贝那种

呵呵。这一脸的不开心。
最后路过沙滩看到了表演,这是什么表演呢,我也不知道名字,总之就是拿着火转啊转,转完就来收表演费啦。

虽然这里偏一点,但是打车相对容易,满街的7-11和全家,有亮光的地方就有各种出租车双条车。泰国的车还是不错的,座位都很舒服。打车回湄南300株2人。

泰囧③——继续颠簸去涛岛

得知今天又要挪地盘的时候,pig眼睛里装满了不愿意。可是没办法,只有7天,我还想去看看潜水胜地涛岛呢,还要住两天呢,你行你上你做攻略啊!然后他不说话了。毕竟他很依赖我。
早起吃早餐,不错哦,海边早餐,风大到吹歪你的脸,冒着中风的危险吃了这顿早餐。话说泰国海岛早餐无论几星级都少不了那几种面包,水果都是齐刷刷四种:西瓜火龙果红毛丹菠萝……好不容易吃碗面吧,难吃的不要不要的。

来看看姐昨晚的辫子,依然完好,果然自拍才是最美角度。

还有2小时退房,马上来海边拍拍。来之前就告诉pig苏梅岛是网红最爱来的地方,可是他从头到尾都抱怨没看到一个网红……是的,网红估计都在W康耐德了,人家要拍照上新发淘宝的嘛,没有逼格怎么行。本来fairhouse挨着W的,可是没有时间没有心情去W了,就带着我专门买的大粉鸭耳坠拍照,网红最爱款!!你不是说你要看网红么,你的wife虽然脸大,可是耳环更大!!

本来带着鸭子开开心心的,临了了发现找不到了,所以……除了码头补的这张,都找不到它的踪影……关键是,摄影师P同学,你怎么就没发现呢!!!!果然他是来玩的不是来当摄影师的,拍拍都会喊累的人,怎么看得住小粉鸭!!最后收工了在海滩发现了它……好吧……凝噎……

湄南的海是绿色的,沙滩黄色,也没有传说中那么粗。但是水上项目几乎没有,海滩人也极少。你能想象这是国庆节的沙滩么?请脑补一下青岛三亚北海的海边……估计回来得用去除污点功能了。

海里面拍几张,分分钟吹乱我的发。

接下来预定好的大巴来接我们去码头了。之前不是说在网上买好票的么,结果手贱换了酒店,打给订单的码头工作室号码都不对,各种和前台沟通,还好他们的热心肠不停帮我查询,最后帮我沟通,解决了这个问题。而且本来要前一天沟通的,我是出发的当天让他们帮忙的,还好如期来接我们了。这点不得不说,也是心累。因为从我和前台沟通到他们和船公司沟通来来回回就耗费了一个多小时,在外面玩,时间就是金钱啊!导致我也没有时间多拍拍照。语言不通,互相理解的偏差,还有服务方的不给力各种,就是自由行所必须承担的。不过这次出来这种情况太多了,没有欧洲那种发达国家无缝对接的感觉……但是,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儿,谁叫我爱出来乱跑呢!
L公司的接送车估计几十辆吧。分头接人,车子是很新的商务车,这点好评。
来到码头的顺序是,先拿订单去check in窗口换票,会给你本程票和回程的一张票,然后到行李处贴行李帖和衣服帖,不同岛的颜色不一样,这个船是去帕岸岛涛岛,南园岛的。回程时候,之前拿到的那张粉色票还要在窗口再次check in一下换成上船的票,并且和窗口再次确认返程的送达酒店。
来到码头发现,果然还是充满了国庆的气息。黑头发的人即将占领码头。不过还是可以看到很多金发碧眼,这次发现鬼佬们也有很多拉箱子的,不一定都善于做背包客。所以出行方式自己选择,不要觉得背包牛逼,也别觉得拉箱子多么丢人,各人有各人的旅行方式,只要做到有秩序有素质就善莫大焉了。

涛岛来接船的小哥前一秒让我在等候处等,后一秒就再也不见。我再次联系酒店前台,她们让我呆着别走。在我打电话时候,pig说旁边有个同胞美女很认真的听我在沟通,果然我们最后住在一家。
涛岛beach club还是被国人占领了,连同之后的五星级jamarkiri。因为涛岛的酒店本身就不多。
运气不好,刚来涛岛赶上阴天。住的海边独栋小木屋,隔着床就看到海的感觉真的很棒,这家酒店最便宜,但是体验最好!

果然只选对的不选贵的才是王道。还有一种小house,虽然在海边但是封闭式的,窗户不直接对着海,那种住起来会有点闷,比如最后一两天苏梅查文的synergy resort。
pig同学又准备睡觉了,主要奔波了一下,嗓子再次加重,所以他准备休养生息。我不想浪费外面的海景,出去拍拍照。

不一会儿,睡醒的pig也来继续兼职人像摄影师了……不过这次没有大片,我也不知道为何,大概是运气不好,天气好的时候在浮潜,天气不好的时候在用单反,没有日出没有晚霞,一切都是普普通通。加上旅途奔波,心力交瘁,每天都睡不醒,嗓子痛到吞咽口水都难受……这样的状态也是历史之最。

涛岛的海水即使在阴天也是比苏梅略胜一筹。

海边的小秋千是很好的工具。

晚上之前我要抵达装逼圣地CCV。海边星光餐厅。在前台约了车,300株2人送到。不得不说,涛岛的海滩,海边都还好,但是外面的路真的破破烂烂,旁边设施也是破破烂烂。大家看到所有网上涛岛的照片,要么是绚丽海水要么是有特色的酒店,绝对不会有其他。但即使这样我还是喜欢这里多一点,因为它更加安静,虽然小资但是不浮躁。即使很多来考证的人,还是没有打破这里的宁静。很多人来苏梅也是只报一日游涛岛浮潜,所以晚上时候,中国人就很少了。
CCV的门口是条小路。

刚来的时候还没天黑,也没人来吃饭,我们是来的最早的人。通过各种崎岖小路终于看到了餐厅,果然震撼。

这路我要吐槽一下,回来时候差点没走丢,还好机智要了司机电话,也还好漆黑的夜里总能遇到中国人,真是神了。哪里都有我们同胞。他们就在自己屋子外面聊天,问了问路就走到了sensi酒店那里。
接下来就在餐厅等待,点菜,然后感受一下延伸到海里的餐厅。之前居然有朋友看照片以为这是船!哈哈,确实,有点像大船的肚子。

来几张自拍,特地穿了定制情侣服出来的,哥们你能配合点么。

是的,衣服上写的 we are 伐木累。认识快三年了,时间真的好快,一起走过了那么多地方。pig没有年假,结婚一年多来,都是利用国庆节出国去玩,第一次去的柬埔寨,第二次来了泰国。以后肯定要走更多地方,虽然是国庆,人群分散一下,在国外的人并不多。当然,被关小黑屋的地方还是算了……
渐渐入夜。

pig拍的这两张是我最中意的,因为腿长,哈哈。

在餐厅望着外面,觉得没有来错。

晚餐来了。看起来精致,但是味道尚可。尤其是那个牛排……里面的肉居然全生。不过还是含泪吃完了。

我觉得泰国让我觉得最好吃的菜就是炒空心菜了,有木有人同感。

吃完饭,海水突然涨潮,差点没拍死我。赶紧买单走人。

再来两张夜景,人多了起来。

心愿完成,和最爱的人来starlight CCV餐厅吃一次晚餐,在koh tao,我做到了。
回来的时候司机放我们在塞利海滩的中心,阴差阳错走到海边的小街道,觉得别有风情。

喜欢这种小咖啡吧小酒吧。

还有路边的pan cake.

看到了taxi boat的指示牌,为我们明天出行去南园岛给了很好的指引。

这次没有骑摩托,来装一下。

到家啦。这就是我们的酒店。

即将迎来最好玩的一天,我心爱的南园岛。

泰囧④——满世界找防水壳,依然不虚此行

一早睡到自然醒。终于要去南园岛了。先把肚子填饱。之前买了泡面,这下可以品尝下泰国风味垃圾食品了。在泰国,你不用担心服务不好,你只需要担心会不会生病,是不是吃的不好这种事情。在酒店寄存好行李,继续换上浮潜服,准备出发。

这里天气很奇怪,早上和傍晚阴天,其他时候都是大太阳。这点还是欣慰,只要不下雨一切好说。毕竟在成都的我们太眷恋阳光。今天是状态最好的一天,pig说他嗓子好多了,我也觉得人有精神了许多。背着淘宝买的微笑防水包出发找船啦。
遇到在taxi boat等待点拿着牌子拉活的当地大叔,谈了下价格,600株双人往返,果断定了,去前面买了点干粮回来给他钱。他给的ticket,就是一张纸。上面写着去程和返程时间。开始说四点回来,还是他建议的,但是到南园岛的时候他指着天空,加上比划和动作,说会有wave,开始没懂,后来懂起了,大概意思是说不能太晚不然船在海中有风浪会危险。所以决定提前半小时,3点半来接我们。妈啊,就这,靠比划我们都能沟通,这技能已经更上一层楼。
刚开始我很担心钱都给他了他不来接怎么办,所以想给他一半回来再给,无奈大叔英语太屁各种不懂,pig说只有相信他了,就全给了他。最后他也如期来接我们了,这点还是不错哦。所以我觉得大部分泰国做生意的人还是可以,除了那些养毒海鲜的人!!后文会提。
第一次坐这么小的船,还是很爽,就好像坐底盘很低的车一样,这可是小型轿跑!哈哈哈。

南园岛不少国人,还好一到人字沙滩就看到还有空闲的沙滩椅,沙滩椅也是要收费的,两个人150株,也还好,30块钱可以买断它的使用权。

很多来一日游的,都是坐坐就走,不像我们直接好几小时。本来在犹豫要不要去芒果湾,后来pig觉得这边挺好,也不想奔波,就决定今天只在这里浮潜啦。当然还可以开心滴跳跳。

正对着沙滩躺椅的海水有很多人下水,水质有些浑浊,但是背对着它的海水以及更远地方岩石多得地方,里面真的很清澈,很多鱼鱼,还可以看到很多只满身刺的海胆!!

可是,当我准备去更好地方潜水的时候,发现gopro相机防水壳的零件掉了!就是黑色卡扣。
心好累……前面都没拍下什么,这下也玩完。当看到更清澈水的时候,我真的好想哭……这里提醒浮潜小白,一定要带点吃的在海里,比如面包屑,这样才可以满足你看到一群鱼围着你的景象……这些我是知道的,可是当时已枉然……并且实测狗肉拍水下效果一般,都是视频再剪辑,12月楼主去斯米兰一定会试用一下TG4,当然……如果不会用,就不要赖相机了,我承认,我是新手,新手,还很背,很背……
所以最后只有拿着它拍外景了……没有拿单反,也是担心麻烦,还得一直找人看。

浮潜后的我。可以看到水很清澈。

很多老外都喜欢直接在沙滩上晒自己,但是南园岛有标志,不许躺在沙滩或者衣服上。这个规定也是奇葩的不要不要的,估计是想更多人买沙滩椅吧。

某人秀的一身好肌肉。

狗肉镜头下的南园。

太阳很晒,我就是在这里把脸晒黑的……

遗憾的是,拍下来的水下摄影都木鱼鱼。

最后心痛地拉着pig爬山看人字沙滩,完成到此一游。山路长这样。

一上来就知道这是热门景点啊,外国佬也喜欢装逼照啊。

大家排队拍照,走人。

走下来时候看到一个孤独的背影,很有意境。一个人来海边,有勇气。

三角梅处处都是。能抓拍到这种动作也是服了我的哥。

下午的云彩果然厚起来。

时间要到了,赶紧去码头,远远就在人群看到了大叔,给力。果然守信用才是最难能可贵的品质。后来逛街又遇到了大叔,pig早有预料,因为他是混迹这条街的当地人嘛。
接下来就一直放心不下丢了零件的防水壳,踏遍涛岛各个角落,去了不少店问了不少人,折返一次后终于找到合适型号的……万幸!可是,一看价格也是惊呆,1800株……相机是租的,不买也要赔,价格有增无减……罢了,明天还要在鲨鱼湾用,买了吧。

一直以为这种事故不会出现在我身上……没想到,继UV碎了后,又搞坏这个东东,本人一直喜欢拍照片,这简直对一个摄影爱好者是一种折磨和摧残啊。第一次泰国游,生病,坏东西,没有最囧只有更囧。后面还有更倒霉的等着我们呢。
不过话说回来,相机没有记录的,都留在脑海里了。

因为错过时间,又有行李,最后打车去了jamarkiri。到了这里第一刻就被震撼,果然都是海景房。

这是拍摄于早上的,晚上已经很晚到了。结果晚上最后一次装逼拍星空的时候……把快门线掉海里了……好吧,啥也不想说了……我怀疑自己得了肌无力症。也许是小费给少了,才导致自己这么霉。不过此时我已经释然了……
风雨中,这点痛,算神马……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最后这些么有多少前景的,银河也没拍全的,放大还是有噪点的星空照发给大家,增加一些本篇游记的逼格。

海上没有明月,星星只有几颗,天涯也不能共此时。pig说,最后你会不会弄坏了我?小朋友,不用弄坏你,你已经是带病之身了……

泰囧⑤——鲨鱼湾没有鲨鱼,贪吃酿下悲剧

六点多天就亮了,九点左右结束早餐站在门外看看风景,抓紧时间去浮潜。pig说,鲨鱼湾能看到鲨鱼吗?这个问题就好像,我能中五百万吗?不想理他,就让我在阳台静一会儿。

11点要退房,之后吃饭,等大巴去码头。五星级酒店服务就是好,免费送码头,您可以退房继续玩到出发。
看着这无敌海景房,真心不想走啊。有机会来涛岛一定住它一个星期,每天就和鬼佬们一样晒晒太阳看看书,不开心再去海底看看鱼。自从本人摒弃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以后,发现世界安静许多,自己也不会像以前那样为了发个朋友圈各种找图了。以前觉得走很多地方很牛逼,后来发现出国才牛逼,最后发现,无论自己做什么,都没什么好牛的,因为生活是自己在过,不是演戏。不知道是不是随着年月的增加,发现越来越不喜欢走马观花的旅游,而是喜欢呆在一个地方安安静静滴享受,这次还是犯错了。也许之后我会逐渐调整行走的步伐。有的地方,譬如海岛,本不该如此奔波。

继续下水浮潜了一会儿,果然鱼儿没有南园得多,水质一般,因为pig今天彻底不想下水,扔我自己玩。一个深海恐惧症患者哪敢跑那么远……蓝色的地方都有几百米远,所以活该看不到鱼儿啊,胆小如鼠惜命如金的我。jamarkiri旁边是haaden度假村,有沙滩,不过前者的船只五分钟一趟摆渡过去。想看壮阔海景,选前者,想玩沙滩图个方便选后者。外国佬大多选了后者,前者被中国人承包了。
因为我的怂,pig即使带病也得看着我,看看我gopro拍下的这一刻,石头上面那个小头一直忧郁滴看着我,据说他亲眼看到一个浪打过来我喝了口水……好吧,什么也瞒不过你。就因为浪太大,最后我还是放弃了……毕竟这条小命还要留着继续闯世界……

差不多了,该回去吃饭了。路上拍了下酒店的景色,绿植包围,很多台阶,大家都说是伪圣托里尼式建筑……

还有这个我们压根碰都没有碰过的泳池……

吃饭,用手遮住脸是最好的瘦脸大法。别问我吃的怎么样……我此时只想吃一盘炒土豆丝……

下午坐船,睡得昏天暗地到了苏梅。在码头拍下这一景色。本次没有剪影,因为没有很美的日落,日出是给勤劳的人准备的。

晚上出去溜达。先填肚子,走入一家会中文的老板开的BBQ店。就是这家pig喜欢的店,差点没断送他小性命。看这吃的很诱惑吧……人的七宗罪啊……吃了这些,第二天,也就是苏梅最后一天,pig全身红疹,出水泡,奇痒无比。小伙子在浴室里叫的比杀猪还惨烈。

当然夜生活还是很丰富的,走走就走到了久负盛名的central feastival.其实就是个商场嘛。商场很欢迎中国人,还写着国庆快乐。

商场内部有很多ATM,五颜六色。

商场外面还有夜市。买了美美的香皂花

还有乱七八糟的东西。比如说小菠萝和果汁。

比如说香皂和蜗牛霜等。

本来要去的ARK由于天色太晚就放弃了……苏梅和涛岛遍地纹身店,不过没什么兴趣,主要怕疼……

街边。

酒吧。

酷炫的摩托。

苏梅也有西班牙的tapas,可惜看了下和西班牙的完全不一样。

低头找路的手机族。

生无可恋的pig。

晚上睡觉时候,房顶一直有声音,天啦噜,我们这是小独栋啊,强烈怀疑是壁虎之老鼠之类的小动物钻进了房顶的茅草……没有心思去害怕……太累了……

泰囧⑥——最后一天,撕心挠肺的病痛

早上起来后,pig就全身痒痒,红疹,水泡一起来。赶紧去街边药店,事先还用旅行翻译官翻译了“痒”这个泰文单词,也查了英文叫itch,怕她们不懂。谁知道随便一笔划,再给他们看看单词居然秒懂。店员给开了一种止痒的擦剂。这个药好在有用,抑制了痒,但是并不能消除红疹。

对于泰国的药店还是可以给个赞,前几天买的嗓子喷雾也很有用。不过此时pig没有任何心情了,说好环岛去看看大佛什么的,他说想回去休息。此时上午十点。只好回去,心情充满阴霾。玩不玩已经不重要,主要看到他撕心裂肺的样子,我也很心痛。pig说再也不来海岛,再也不来泰国,再也不来东南亚。旧病没好又添新伤,也是遇得到。
回想这几天真是各种不顺利。如果身体好一点,运气好一点,我会觉得这里很不错。后来在新加坡机场,工作人员告诉pig说这个是吃了毒海鲜,很多泰国人养殖毒海鲜,并不是真正海里的……天了噜,原来我一直担心天朝的食品安全,这小小Thailand也这么坑爹。于是决定以后少吃东南亚的海鲜,这特么还是中国人开的店啊!
后来pig醒了,为了不让我失望,他还是见义勇为牺牲小我带我出去。先来吃中国菜。

接着大佛几分钟游。

然而我这身穿着进不去。亵渎神灵。只好呆呆就走。

接着去往拉迈,途径一个所谓的观景台,无法和涛岛相比,逊色许多。

来到阿公阿母石,看……看什么我就不说了,少儿不宜。

莫名充满喜感。不过这里好在拍了几张能看的。

这个景点人不多,也许大部队Chinese都走了。看看他这腿上的药,基本全身都有。

我们的微笑十元小黄包也将寿终正寝。

然后回到酒店,拍几张无边泳池照。我说,走都要走了,能不能给我一次美好的回忆。

用来做logo的吊床照。

虽然已经倒霉完了,但是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老天爷这是满满滴又给了我正能量。居然还是双彩虹。快让pig沾沾好运气吧!

查文水上项目也就比湄南多了那么一些。

最后,终于吃到了我心心念念的芒果糯米饭。可是……真的很不好吃。

第七天 回家啦。
苏梅岛的机场虽然很小,五脏俱全。托运的地方和登机口还有段距离,不过本身就是个花园,随便走走就到了。候机室还有免费小吃,免税店。

用最后的泰铢买了一些大米和香皂。
然后就是飞机,转机,购物,到家。
回到家的那一刻又明白了那句话。金窝银窝也比不了家里的狗窝。狗窝呆久了想出去,出去久了又想回来。就是这么矛盾。直到现在我都还没有调整过来。因为,正在上演7天灾难片。年底,斯米兰见。

楼主这一路真是不容易。。。不过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2016-10-12 09:11

好酷炫啊!!!

2016-10-12 14:26

引用 Chelle乐豆豆 发表于 2016-10-12 09:11:11 的回复:

楼主这一路真是不容易。。。不过也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回复Chelle乐豆豆:哈哈确实不容易

2016-10-12 16:0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2 14:26:58 的回复:

好酷炫啊!!!

回复ZYM:哇,大神又来我的小窝。

2016-10-12 16:08

楼主,我们还在jamahkiri酒店的小码头相遇了哦,我告诉你可以从岩石那儿走到哈天海滩滴,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好巧

2016-10-12 16:55

引用 rainbow9673 发表于 2016-10-12 16:55:36 的回复:

回复rainbow9673:哎呀,美女你好,有印象哈哈

2016-10-12 17:44

4顶

2016-10-12 18:29

2016-10-12 18:30

引用 逍遥老爷子 发表于 2016-10-12 18:30:08 的回复:

回复逍遥老爷子:谢谢~~

2016-10-13 10:21

我快笑屎了~楼主这种自我调侃的精神真的棒棒的!!!这里用另一种方式给你们留下一个难忘的回忆

2016-10-13 16:52

引用 縌ペ荇 发表于 2016-10-13 16:52:45 的回复:

回复縌ペ荇:

2016-10-14 09:01

你的斯米兰应该会好点,毕竟那边啊,成熟的多!哈哈哈哈~这一路,太囧了!

2016-10-14 11:38

楼主你的水母衣在哪家店买的?

2016-10-19 10:49

没有再涛岛潜水呀?

2016-10-20 08:01

引用 涛岛Joey总监 发表于 2016-10-20 08:01:39 的回复:

回复涛岛Joey总监:潜水了呀。。。没有报一日游,自己去的。。应该报个的

2016-10-20 19:27

引用 小胡萝卜头 发表于 2016-10-19 10:49:37 的回复:

楼主你的水母衣在哪家店买的?

回复小胡萝卜头:你好,淘宝就有,你搜的到,你说的哪件

2016-10-20 19:28

引用 梦魇双鱼 发表于 2016-10-20 19:28:17 的回复:

你好,淘宝就有,你搜的到,你说的哪件

回复梦魇双鱼:去南园岛那个

2016-10-21 22:05

哈哈哈 你太逗了好喜欢 你描写的风格

2016-10-25 15:09

令人怀念的苏梅

2016-10-25 18:14

引用 小胡萝卜头 发表于 2016-10-21 22:05:47 的回复:

去南园岛那个

回复小胡萝卜头:复制这条信息,打开👉手机淘宝👈即可看到【heyswim日韩元气少女长袖泳衣 分体冲浪服潜水服闺蜜温泉泳衣女】¥AARIwWHK¥http://c.b0wq.com/h.b8WjiH?cv=AARIwWHK&sm=6cd7a4

2016-10-25 23:24

引用 LL-鱼儿 发表于 2016-10-25 15:09:53 的回复:

哈哈哈 你太逗了好喜欢 你描写的风格

回复LL-鱼儿:嘿嘿,我真的快死了

2016-10-25 23:24

楼主的游记写的不错,给你点赞,想问一下涛岛坐taxi boat的地方是在塞利海滩吗?鲨鱼湾附近有taxi boat到南园岛吗

2016-10-28 14:56

引用 水蒸Qi% 发表于 2016-10-28 14:56:49 的回复:

回复水蒸Qi%:是的,赛丽海滩最热闹的地方就有。鲨鱼湾可以坐船去,有taxi boat,hadeen酒店沙滩那就有

2016-10-28 22:31

引用 梦魇双鱼 发表于 2016-10-28 22:31:45 的回复:

回复梦魇双鱼:我知道了,谢谢楼主!

2016-10-29 12:23

真棒。、

2016-12-02 13:20

请问,ark bar的火舞什么时候有啊?怎么收费?

2016-12-07 10:58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12-07 10:58:54 的回复:

回复漫天杨花:晚上八点以后都有。因为那天身体不适没有去,但是去过的哥们说八点开始

2016-12-09 09:23

引用 Sam.vin🌻 发表于 2016-12-02 13:20:17 的回复:

真棒。、

回复Sam.vin🌻:谢谢😜

2016-12-09 09:24

不客气。。

2016-12-09 14:24

每天都有吗?ark bar在哪啊,我在猫途鹰上搜不到这地方。。。

2016-12-09 14:54

引用 漫天杨花 发表于 2016-12-09 14:54:55 的回复:

回复漫天杨花:额,很有名的地方,中心来来回回都能看到

2017-01-10 10:56

谢谢

2017-01-12 15:58

写pig先生的地方都好有趣啊

2017-02-08 09:17

请问你在涛岛第一晚住的酒店,离码头近,去starlight1公里,吃完走回去的嘛?

2017-02-09 12:26

引用 空繁 发表于 2017-02-09 12:26:05 的回复:

回复空繁:是的

2017-02-16 13:31

回复空繁:嘿嘿😁

2017-02-16 13:31

这个多少钱啊…

2017-02-19 20:05

这个美

2017-02-19 20:07

synergy酒店怎么样啊?你们住的是什么房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