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的零下三十二度, 我舍不得

北月 (上海) LV.6
2016-10-12 02:33 177/4
  • 出发时间/2016-01-07

2016年1月7日教堂

➢ 出发:
办好了登机牌,坐在外面错过了登机时间T^T 没头脑的我,就这么开启了第一站,在机场里狂奔,飞速换了家航空公司重买了票...当时只有四个字在脑子里“人在囧途”

➢ 机场去索菲亚教堂:
PlanA
乘坐:机场巴士1号线(2站)
通达街站 下车 (步行20米)
换乘:5路中心医院站 上车(6站)
买卖街站 下车(步行40米)
用时:2小时
或/
乘坐:机场巴士3号线
太平国际机场站  上车(5站)
八区站   下车(步行590米)
用时:2小时
PlanB(打车):
用时:44分钟→全程:37.4公里→路遇:21个红绿灯
打车费用约99元→途径:机场高速公路、城乡路

➢ 圣索菲亚教堂(网集)
教堂的门票学生半价。晚上开灯的时候很漂亮,不是很建议进去参观,如果你不是很对历史感兴趣可以不进去参观,教堂的内部不大,就是一层展览区域主要是一些图片介绍哈尔滨的发展历史,教堂里有卖纪念品的小贩,建议不要购买,价格都不是很合理。圣索菲亚教堂的外观特别漂亮,有着典型的俄罗斯建筑的屋顶,浓郁的异国情调让其成为哈尔滨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来到这里一定要多拍几张照片,因为真的很美,教堂外可以喂鸽子,鸽子齐飞的时候特别美。广场上的喷泉只有夏季会开,在教堂附近的广场上有很多卖小吃的商贩。个人觉得其实就那样,走了一圈五分钟就结束了,还是中央大街不错,每天晚上都要逛逛。

2016年1月8日滑雪

滑雪最便捷的是乘坐火车到亚布力南站,车程3小时,票价35元。
哈尔滨站坐k7227,早6点53分,到亚布力南站的时间是9点22分。
返程是,在亚布力南站坐k7228,下午16点20分,到哈尔滨香坊站的时间是18点46分。
不过很棒,起的辣么早已然错过了火车。气的我都懵圈了,亏好我机智,立马去火车站对面买了七点半的汽车票,十一点到亚布力南,途中碰到好心人,把我们从亚布力站捎到亚布力南的,旅行的意义也许就在这里,好的坏的都要接受并享受。
亚布力滑雪场基本信息:(网集)
开放时间:平日:08:00~16:30   周末及节假日:07:30~16:30
地址:尚志亚布力镇东南20公里
电话:0451-53455205
注:1.2米以下儿童按门市价五折收费。
初•中级雪道价格:
高山雪道价格
时间:1天,   价格:¥480
时间:2天,   价格:¥900
可以选择的项目有:租滑雪服和冲锋镜(180元)、马拉爬犁(220元)、滑雪圈(150元)、索道和2人车子滑道(260元)、滑雪。
门票按时间收费,分为两小时、三小时、半天、一天甚至两天,这里如果单纯想滑雪可以选择三小时门票,如果首次前往,还想玩一下雪上项目,建议选择半天或一天票。门票建议提前在网上购买,这样会有优惠。
此外想说一下前往方式:①建议坐火车前往,因为很方便,在哈尔滨坐到亚布力南站就可以,车程3小时左右,如果选择火车前往一定要提前买票;②图方便直接在哈尔滨报一个一日游前往,这样比较省心省事,但是每个团内容不同,尤其要看好真正在亚布力游玩儿的时间有多少;③在火车站对面的客运站坐班车前往,这里要注意的是班车是定点发车的,每天只有三趟,分别是7点半,十点以及一点二十。
个人觉得,滑雪还是要请教练,如果第一次滑雪的话,教练会暗示或者明示你给小费,但是两小时240元教练费我觉得已经挺贵的了……滑雪很累,第一次滑三个小时最多了,大腿受不了,一定要戴帽子手套围巾口罩,不然脸冻得生疼。

➢ 汗蒸
青瓦台汤泉88℃(糯米有团购)
哈尔滨市香坊区华山路8号
045185973566|045185973599
滑雪完汗蒸,绝对是明智的选择,第二天起来一点不累!这家在香坊区,从亚布力南坐火车到香坊站,下来打车起步价,很方便的。

2016年1月9日松花江

道里区 中央大街—防洪纪念塔—斯大林公园。吃了波特曼俄式西餐,感觉很一般…
➢ 中央大街(网集)
中央大街是一条有哈尔滨特色的商业街,街道两旁都是欧式建筑,冬天的时候大街上会有很多冰雕,每年的冰雕造型都不同,都是结合当年流行的形象雕出来的,值得一看。中央大街上有好几家我强烈推荐的餐馆,比如:东方饺子王、华梅西餐厅等,来到中央大街上一定要去吃一次马迭尔冰棍,即使是冬天也不要错过吃冰棍,马迭尔宾馆也是留下来的历史的见证,可以进去看看。华梅西餐厅就在其对面,他们家卖的面包便宜又好吃所以排队的人很多,来这这吃饭尽量早点避开饭点时分。逛街一定要慢慢走,午饭就在中央大街上吃,随便也可以看看晚上回到这吃什么。
其实华梅西餐厅和老厨家的东北菜我都没有吃,排队多的飞起来,问的当地商贩,吃了中央大街的“老关东”东北菜,当地人都来吃,对面是他们家铁锅乱炖,总觉感觉不错,推荐来试试。

➢ 防洪纪念馆
防洪纪念塔就在中央大街的最北端过一个地下通道就能到。它在松花江边上,可以看到江对面的太阳岛,也靠着斯大林公园,就是一个标志性的建筑为了纪念大洪水建立的。可以在这拍照留念,这里有很多摄影的师傅可以现拍现取。晚上到这会有一些表演,冬天的时候江面结冰后这里也会有一些冰上项目可以玩,不过冰上比较滑要注意防滑。

➢ 斯大林公园
大林公园在松花江畔,是一个开放式公园,没有大门。防洪纪念塔是它的中心,如果你要逛完整个公园,那么走下来整个路程比较长而且还要原路返回。不过冬天来江边就比较冷了,结冰后可以直接在江上行走,江面会有很多冰上项目可以玩。不过我们这次行程的安排到这里的时间是晚上,冰上项目请依个人情况选择。

➢ 松花江
夏天从防洪纪念塔后面的这一段松花江,有很多去太阳岛的快艇,10元每人。12月份以后来松花江,因为一年一度的冰雪欢乐谷,就在松花江冰面上开始了。进去都是免费的,只是你要在里面玩什么娱乐项目,那是要收费的。南方人没见过横穿冰面,稀罕坏了,拍了好多照片,尽管冷但是开心的不行。

2016年1月10日冰雪世界

➢ 太阳岛
冬天的时候有很多的雪雕,每年都有雪博会。早上从中央大街出发坐公交到太阳岛站后下车还需要走一段距离大概二十分钟的路程,车站附近有很多面包车拉客,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太阳岛比较大,游览的时间比较长,可以选择坐车到门口以节省体力。但是周边的餐馆不多,最好自己带一些吃的。
个人早上坐了50元的缆车过去的,缆车很棒一定要试试,感受一下高空看整个冰冻松花江。
俄罗斯风情小镇位于哈尔滨太阳岛风景区。小镇是一座俄式风情极浓的旅游休闲小镇。整个小镇由27座彰显上世纪纯朴、浓郁的俄罗斯风情和建筑艺术保留的别墅、民宅构成。
门票:20元;门票+歌舞演出:60元。开放时间:8:00——17:00公交:1、乘坐16、8、65、79、24路到友谊宫站下,下车步行约1.5公里。2、乘坐23、201、29路到市人大站,下车步行约1.6公里。

➢ 哈尔滨极地馆
极地馆门票有学生票。极地馆是我认为一定不要错过的地方,虽然票价有点小贵,但值得一去,里面有很多极地动物。每天极地馆里都有表演,在买门票是咨询好时间,进去后最好掐好时间,整个场馆有两层不是很大。我最推荐的是海洋之心白鲸表演,一定不要错过,差不多是一个小时一场,据说这是世界唯一极地白鲸水下表演,你看了一定会很震撼,一定会很感动,一定要早点去等待表演开始找个好的地点,因为看的人通常很多。其实海象表演也很感动人,小动物太厉害了!反正我很喜欢。

➢ 冰雪大世界
冬天来哈尔滨不去冰雪大世界就等于没来过哈尔滨,虽然门票很贵但是绝对值,有学生证一定要带上(只支持本科及以下的,研究生还是原价300),学生票大概便宜一半左右160元。建议傍晚的时候就到这来等待夜幕的降临,晚上开灯的时候特别美,最美的我觉得是在夕阳的时候,阳光斜斜地透过冰面,简直梦幻。来这主要就是看冰灯的,并且下午来的时候可以玩玩冰滑梯,有长的滑梯也有小滑梯,玩滑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最长的滑梯排队很厉害,六点前去排队,之后排队可能关门了都轮不到你。冰雪大世界里面有在室内的表演,表演开始前会有广播通知,注意不要错过时间。一定要注意保暖,这里晚上的温度很低,如果觉得寒冷可以去休息区休息,里面有暖气也有一些热腾腾的小吃。

2016年1月11日啥也不想干

➢ 开发区
龙塔—昆仑商城—红博世纪广场,可在开发区内风味餐厅就餐道外区。

玩的这么疯,你以为这个线路我还有体力去嘛…这个线路我没有尝试,最后一天主要是休息和闲逛,旅游也不能太辛苦了哈哈,给各位参考。

出门哈口气睫毛上立马结了冰渣❄️
但是步行横穿松花江稀罕坏了南方人

没记性的误了飞机又误了火车❄️
但是一碗抵五碗的东北菜也是值了

❄️#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做的事,别忘了答应自己要去的远方#[太阳]

为楼主能写出这么精彩的游记点赞!佩服

2016-10-12 21:50

引用 寻找海盗宝藏 发表于 2016-10-12 21:50:03 的回复:

回复寻找海盗宝藏:哈哈哈谢谢

2016-10-12 23:14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0-17 09:54

引用 lamer_j 发表于 2016-10-17 09:54: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