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欧洲第二大港口(性都)花哨之旅

地沟油之海 LV.10
2016-10-12 02:55 403/4
  • 出发时间/2016-10-08

嗯,这次的路线有点像个“8”字,但没办法,因为预约了左下角的展馆08:30进场,得先赶去那里,所以是沿1-2-3-4的顺序游览的。如果时间仓促或者对下半部三个展馆没兴趣的话,可以直接沿1-4行走游览汉堡旧城区。紫色星星为彩蛋路线出发站。

交通:汉堡中心火车站

还是那句老话,用尽一切方法来到中心火车站Hamburg HBF,车站挺大的,容易迷路,连老外都会迷路,我就碰到有人迷失在车站然后向我问路的。

汉堡车站外观。

住宿:发电机旅馆

绝赞好评推荐这家Generator Hostels!超高性价比青旅!上Booking那可以预定。

首先是地点,紧紧地挨着火车站,请看下图。

大堂内有小酒吧。

提供英式早餐,收费6.5欧;还有12欧一日的自行车租赁服务,环保出行。

作为只睡一晚的穷屌丝,租了8人间的一张床,但房间挺大的,十分干净整洁。每张床有独立的床头灯、220V德标插座和2个USB充电口。
但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男女混宿!男女混宿!男女混宿!男女混宿!男女混宿!……重要的事说多少遍都不为过,我对面就睡两个女生。

从窗户可以眺望对面马路的汉堡工艺美术馆。

展馆:汉堡工艺美术馆

推荐指数(五星满分):★★★★
地址:Steintorpl., 20099 Hamburg
网址:mkg-hamburg.de
电话:+49 40 428134880
开放时间:10:00–18:00  逢周一休息
费用:12欧
特色:Museum für Kunst und Gewerbe 里展出4000多年的文化史、手工艺术和设计,适合一家大小同往。由于离火车站和旅馆很近,就写在这里了,它的游览很灵活,行程当中有空就可以去,不像彩蛋路线那样要坐地铁才能到。内部详情请参阅我的汉堡之旅姊妹篇游记:《德国.汉堡:只装有深度的逼(2)——汉堡主要展馆攻略》

沿地图里绿色的2号路线走,可以欣赏Zollkanal河风光。

景点:圣卡特琳娜教堂

途中经过建造于1350年至1420年的St. Katharinen教堂,在115米高的塔楼外墙边有圣卡特琳娜的塑像。

展馆:微缩景观世界

推荐指数(五星满分):★★★★☆
地址:Kehrwieder 2-4/Block D, 20457 Hamburg
网址:miniatur-wunderland.de
                 星期五09:30–18:00
                 星期六08:00–21:00
                 星期日08:30–20:00
费用:上官网预约访问时间,准时到的话不用排队,还能打折,折后11欧多
特色:绝对特色,估计全世界只此Miniatur-Wunderland一家了……请自行访问知乎某文章http://www.zhihu.com/topic/19579715/top-answers(我就是看了这文章所以宁愿熬通宵列车都铁了心要来汉堡的)或官网下载中文版导游指南http://www.miniatur-wunderland.com/fileadmin/media/content/visit/miwula-guide-china.pdf

随便一提,下图左下角,即1楼红色字那里,是个叫“汉堡地牢(Hamburg Dungeon)”的表演中心,内部展示600年汉堡黑暗历史,有专业演员操刀的11个表演,2次惊险行车体验,恐怖又刺激。不过要排队(主要是胆小),所以我没去。

展馆:国际海事博物馆

推荐指数(五星满分):★★★★★
地址:Koreastraße 1, 20457 Hamburg
网址:imm-hamburg.de
电话:+49 40 30092300
开放时间:10:00–18:00
费用:12.5欧
特色:如果阁下觉得刚刚的微缩景观已经足够精致和宏大,那这座Internationales Maritimes Museum里的展品可以称得上鬼斧神工和博大精深,完全充分体现出一个世界级专题博物馆应有的体量。老实说,逛完这个博物馆时我曾经有冲动将之前所有展馆的推荐指数降半星的……内部详情请参阅我的汉堡之旅姊妹篇游记:《德国.汉堡:只装有深度的逼(2)——汉堡主要展馆攻略》

展馆:黑暗中的对话

推荐指数(五星满分):★★☆
地址:Alter Wandrahm 4, 20457 Hamburg
网址:dialog-im-dunkeln.de
电话:+49 40 3096340
开放时间:星期一-五 09:00–18:00
                 星期六 10:00–19:00
                 星期日 10:00–17:00
费用:由于付费部分要预约到2天后,没缘分我也没办法,详情见官网。
特色:名字好古怪…Dialog im Dunkeln…真的就是字面意思…看下去就知道。这么多人预约,估计不错,所以中等推荐。

景点:仓库城

出了黑暗中的对话大门向右边走一点点,大概10来米吧,就可以看到下面这块牌,站在它旁边的那座桥上,可以跟最具汉堡特色的著名古迹——仓库城来最佳合照。

河两岸的旧仓库看不到尽头啊。

其实游走于刚才的三个展馆间已经可以感受不同角度的仓库城。

展馆:黑骑士-巧克力博物馆

回到线路交叉点,有个CHOCOVERSUM Schokoladen - Museum,有兴趣的吃货可以去看看,我是打算去科隆的巧克力博物馆的,所以就不想再肥啦~

景点:智利大楼

智利大楼(Chilehaus)就在黑骑士-巧克力博物馆对面,是一座10层高的办公楼,1920年代砖块表现主义建筑的代表性作品,设计者是弗里德里希·霍格。大楼修建于1922年至1924年之间。智利大楼为钢筋混凝土结构,修建时使用了480万块砖头。因委托建设这座大楼的业主通过与智利进行贸易获得大量财富,因此得名智利大楼。

大楼有个中庭,一个老人正架着三脚架拍照,我估计他在等鸟飞过。

举头向上望,蓝天像嵌在画框里一样。

美食

算不上什么美食,只是很久没吃中餐了,在途中会遇到一家还算不错的粤菜馆,不做旅行团生意的,所以价格跟本土餐厅一样(贵)。都是中国人,就不打店名了,在地图中有星号标注。

景点:圣雅可比教堂

St. Jacobi教堂建于13世纪,这里有著名的Arp-Schnitger管风琴。

运气不错,刚好碰到管风琴演奏,声音很悠扬。

景点:圣彼得教堂

汉堡最古老的牧师教堂,建造年代估计为11世纪。544级阶梯可达132米高的塔楼。

景点:汉堡市政厅及广场

拥有647个房间的壮丽古典式砂石建筑,系汉堡市民议会和参议院所在地。

可以从正门进去。

市政厅大堂。

穿过大厅到中庭,有一个很漂亮的喷泉。

展馆:布策里乌斯艺术论坛

推荐指数(五星满分):……
地址:Rathausmarkt 2, 20095 Hamburg
网址:buceriuskunstforum.de
电话:+49 40 3609960
开放时间:11:00–19:00
费用:8欧
特色:从古代到现代的国际艺术展Bucerius Kunst Forum,内容不断变换。进去大堂了解了一下,近期主要展14世纪油画,真心不是很感兴趣,所以没进去……

景点:处女堤

出了论坛向东北沿河行走,不远处即是处女堤,又名少女堤,是汉堡阿尔斯特湖南岸的街道,连接里斯坝桥(Reesendammbrücke)和鹅市场(Gänsemarkt)。它是德国第一条柏油马路(1838年)。

堤的中间有苹果专卖店,剁手们是不是开始蠢动了?

在这里可以欣赏内阿尔斯特湖美景,若嫌不够,可以参加岸边的游湖之旅,有大约5个不同营运线路,各具特色,一般耗时1-1.5小时。

购物:Europa Passage

大型购物中心一枚。

活的麦当劳蜀黍……

离开购物中心,经过Thalia剧院。

购物:蒙克贝格街

还买不够?一整条购物街满足你!本路线算有良心了,轻松游玩完,然后疯狂购物,最后回旅馆。

不想购物的话,可以选择经过宏伟的汉堡税务大楼回火车站。

彩蛋路线

进入汉堡火车站南地铁站Hauptbahnhof Süd,在自动售卖机买一张最便宜的短途单程票即可,1.5欧。然后进入下图的U3线路开往Schlump-Barmbek方向站台。

地铁中间有一段路是在地面跑的,可以欣赏汉堡港沿途风光。

这是Rickmer Rickmers旧式运货帆船,被誉为“游动的汉堡标志”,船上有饭店,由Fiete-Schmidt码头St.Pauli桥栈1号桥登船。

然后在St.Pauli地铁站下车!

出地铁站南辕北辙的两个方向,象征这条彩蛋路线的两个极端。

首先穿过一个公园。

展馆:汉堡博物馆

推荐指数(五星满分):★★★☆
地址:Holstenwall 24, 20355 Hamburg
网址:hamburgmuseum.de
电话:+49 40 428132100
开放时间:10:00–17:00  逢周一休息
费用:9欧
特色:Museum für Hamburgische Geschichte可以一次过领略从建城到现今的汉堡史。如果时间有限,去不成缩微景观世界和国际海事博物馆的话,这里将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内部详情请参阅我的汉堡之旅姊妹篇游记:《德国.汉堡:只装有深度的逼(2)——汉堡主要展馆攻略》

景点(?):绳索街

出了地铁站向下面这个方向走,就是本文彩蛋中的战斗机:欧洲四大红灯区(阿姆斯特丹汉堡鹿特丹安特卫普)之一的绳索街。绳索街是德国汉堡中区圣保利的一条街道,其名称源自于为港口服务的缆绳工匠。 绳索街是汉堡的夜生活中心,德国(也有说是欧洲)最大的红灯区,有脱衣舞俱乐部,性商店,妓院,性博物馆等,还有很多赌场和酒吧,十分不建议单独一个人去,因为经常有醉汉。 这里也曾是以绳索街为中心的汉堡唐人街的一部分,不过唐人街于1944年毁于纳粹之手,之后再未能重建。

满大街的肉欲横流。

尺度大得不得不河蟹一下。

走到中间会看到警察局,走进这条横巷。

经过St.Pauli博物馆,但我是上午去,还没开门。

嘿嘿嘿(º﹃º ),终极目标橱窗街——赫伯特街入口,规定女性和18岁以下男性不得入内,同时也不得拍照或摄像。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渔已授罢。

过完瘾后可以在附近的酒吧稍事休息,不休息继续当然没问题,看个人能力。不过请谨记,凡事有风险……你懂的……

码字不容易,顺手顶一下或留个言,好人一生平安(ღ˘⌣˘ღ)。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0-13 12:26

引用 伊伊_yueer66... 发表于 2016-10-13 12:26:18 的回复:

回复伊伊_yueer66...:谢谢您的肯定。

2016-10-14 13:27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10-17 10:55

引用 qqtse 发表于 2016-10-17 10:55:51 的回复:

回复qqtse:谢谢您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