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芽庄-大叻国庆游,巨(fei)细(hua)无(te)遗(duo)

文心雕龙 LV.3
2016-10-12 03:31 481/6

出行前的准备

1.在淘宝上买好签证和越南手机流量卡(只能上网,不能打电话)
2.带上护照和签证去南宁火车站售票处01窗购买南宁河内嘉林站的国际联运软卧车票,215元/张。
3.提前在Agoda上定好酒店,在去哪儿网上买好机票
4.一张全球ATM取款免费的银行卡。
5.手机上下好谷歌地图,谷歌翻译,Agoda,去哪儿等APP
注:越南货币面额较大,买东西的时候心里先换算成人民币会比较直观。方法很简单,越南盾的价格去掉四个零再乘三就是人民币的价格;例如:250000 VND就是25×3=75 RMB。

出发啦~

10月1日18:05火车发车。22:30左右到达中国边检,带行李下车检查出关。然后上车回到原铺位。23:40左右火车开动。

10月2日00:20分左右到达越南边检,查验入关(一个一个去窗口检查护照,没见说要收小费),查验后回到火车原铺位,约一个半小时后会继续出发。换上越南手机卡流量卡,切换至越南时间。火车会在越南时间05:00左右(也就是北京时间06:00,之后的时间都是河内时间)到达嘉林站,行程耗时约12小时。车站附近类似于城中村。

此时可到车站售票处购买回程火车票,约230人民币/张。回程的火车是21:30由嘉林站发车(注意,不是河内火车站,是下车的那个河内嘉林站),次日上午10点左右到达南宁。出站后会有不少小贩上来兑换货币,这里可先用人民币少量兑换越南盾做零钱使用,小贩处的汇率约为100RMB换330000VND(他们只认识50和100面额的人民币)。用手机导航(谷歌地图比较好用)至附近公交车站,路边看到有ATM可以取钱。
注:以下3个银行是要收手续费的,你就避开吧!
(1) Vietcom bank 每次收取22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6.7元
(2) Sacom bank 每次收取30000越南盾,折合人民币约9.1元
(3) HSBC 每笔收取1%的费用,下限为20000越南盾每笔,约6.1元
个人推荐这家银行,他的ATM直接有中文指引,挺常见,也不收任何手续费!

到公交车站后,搭乘11路(7k VND/人),车上有售票员,可找补。

到达河内市区,先上个地图

在还剑湖下车(越南网络差,定位有延时,容易坐过站)。由于购买的是13:30飞芽庄的喷气航空,所以在还剑湖周围逛逛,吃了越南的粉,75k/碗。

11:00出发去机场。(1)人多可以做出租车(有4人和7人两种出租车),不打表一口价,价格在350k上下,大约35分钟可以到达机场。(2)人少可以搭乘86路机场公交。站牌在还剑湖的东南角。越南银行总部(黄色的房子)的旁边。也就是在黎太祖黑色雕塑旁边,雕塑的左手侧。大巴很整洁干净,人不多。每人30k。大件行李不收费。售票员很热情,英语很好。不堵车的话40分钟左右。
需在飞机起飞前40分钟换好登机牌。喷气航空的规定是行李箱超过7kg就需要托运,但是身上的背包则无限制。所以这时候将行李箱中较重的物品转移到背包中,可以避免交费托运。拿到登机牌后,再将行李放回行李箱即可。见到旁边有一哥们更绝。他就一个箱子,没有背包。他发现箱子超重后,果断开箱拿外套出来穿,穿好后拿起箱子里的杂物就往兜里塞……
15:20到达芽庄,机场门口有巴士到市区,约60k VND/人,打开Agoda,选择那个“告诉司机去哪”的功能,将预订的酒店名称及位置出示,他就将我们送到芽庄黄金假日酒店旁边。

芽庄的粗略旅游地图

凭Agoda的订房信息和护照开好房间。订的是带阳台的海景豪华房,两晚532RMB,价格不算贵。房间还不错,整洁无异味,电源孔和国内的差不多,但是国内三向的插头这里用不了。阳台要晾衣服的话需要自备几根绳子。

放了行李出门逛一圈,在临海公路的一个路口遇到了传说中的龙虾婆婆,路边一个小锅,里面都是龙虾。小的龙虾100k一只,大的龙虾250k一只,太便宜了不敢吃。大排档里都要400k到700k 一斤的。

最后还是上马蜂窝看芽庄美食排行,排第一的Lac Canh Restaurant距离太远,而且时间也晚了,所以没去。然后看排第二的Nha Hang Yen's Restaurant貌似不远,于是一路导航过去,到了之后发现居然就在我们入住酒店的右侧50米,汗……进去之后任不少,所幸刚好有位置。点了个海鲜锅,春卷,然后又被服务员推荐了一个水果+烤饼的拼盘。海鲜锅很棒,吃完菜后把汤舀出来泡配送的米粉,非常好吃。春卷也不错。只是那个水果拼盘,不知道是不是我们的口味和越南人的不一样,个人觉得水果一般,薄饼不好吃,总共花了479k。据说这里的咖喱牛肉、蜜汁排骨和椰子蒸虾也很不错,可惜肚量有限没有点。

之后又闲逛了一下,这里的水果比国内便宜。回到酒店,和前台预约第二天的泥浴票,他那有两个泥浴地点供选择,我们选的是新一点的泥浴中心。虽然旁边有个酒吧晚上十点到一点会放歌,但是白天太累,所以上床就睡着了。

10月3日 早上8点去前台,被告知9点的预约已经满了,只能等11点的,于是转身上楼吃早餐。免费的自助早餐很棒,最少值20RMB。

吃完后去顶楼的泳池玩了一下。前一天晚上也上去拍了张照

等到10:50,就带上泳衣去大厅等泥浴中心来接人的车。车到后酒店保安就带我们出去上车,单程车费40k/人,到达泥浴中心买门票进入(290k/人)。泡20分钟泥浴,冲洗干净后玩一下水,到温水池游一下泳,吃了午饭后晒晒太阳,然后去做了个SPA,300k/人。SPA中心那里可以洗澡,换衣服出门已经三点多了,4点上车回酒店。注:准备一个防水手机袋用来收手机和钱还是很有必要的。

晚餐去的是酒店附近一家叫Mecca - Lemongrass restaurant的餐厅,店员会一点中文,老板是个操着东北音普通话的俄罗斯人。

我们要了一盘海鲜烧烤,味道淡了一点,但是还不错。还点了一斤生蚝,味道一般,个头偏小,以及两个椰子,共计370k。值得一提的是,芽庄的椰子都很甜很好喝,不像南宁的椰子没味道

饭后继续逛街,发现附近一家不错的果汁店,特别是苹果汁20k一杯,一晚喝了两杯

之前尝了酒店房间送的MCI咖啡,觉得还不错,在果汁店斜对面发现有MCI的专卖店,果断买了一盒。想找一家旅社订去大叻的车票,先找了一家,300k/人,略贵,而且第二天还要到这家店门口等车。于是放弃,再找另一家,车票130k/人,能到酒店门口接,于是订了。然后回酒店休息。

10月4日 早餐后去海滩逛逛,租了两张躺椅,20k/张。在那躺了半个上午。

10:30回酒店的路上偶进一家咖啡店,就在MCI专卖店的对面。这里的滴漏咖啡非常好喝,才18k/杯。耐心等待六七分钟,咖啡滴完后根据个人对浓淡的需要加冰块,搅匀使冰块半融,味道超赞,相比之下国内几十块一杯的星巴克俨然就是藿香正气水。怎么要走原来才发现,不然真的是一天来喝三杯。

回到酒店办好退房。在酒店门口的小贩那买了两个法棍,20k/个,味道还行就是面包有点硬。去大叻的中巴车在12:00准时到酒店门口接人,上车出发去大叻。16:30左右到达大叻,车停在市中心,还好城市不大,步行去预订的西贡大叻酒店只需15分钟。酒店很好,略微偏离闹市,很安静,两晚573RMB。照例先上大叻地图。

入住后出发去吃晚餐。再酒店去市中心的路上有一个长长的上坡,那里发现一个阿叔摆小摊卖糯米饭配鸡肉和腊肠,真心好吃,25k一份。小摊就在一个叫LIEN HOA的面包店的马路对面。

鸡肉糯米饭大概在这个位置,真的墙裂推荐哦!

去到蚂蜂窝排第一的V café,这其实是家酒吧,兼营晚餐,所以上菜超慢。菜味道一般,鸡尾酒很不错。环境很好,七点多到九点会有歌手演唱。我们吃饭的时候由于全部都是中国人,歌手还专门用中文演唱了《月亮代表我的心》。

10月5日 早餐后步行到市中心,押护照租摩托车,120k/天。车里只有一升油,开去加油站加30k 的油就够用了。去了疯狂屋(门票40k/人),游客很多,各种拍照难。

大教堂,可惜没开门

旧火车站

晚餐去吃排行榜第二的龙和餐厅(Long Hoa Restaurant),结果巨坑,后悔没看对该餐厅的评论,真是又贵又难吃。还摩托车,回酒店,和前台预约第二天去机场的巴士。

10月6日 8点到前台确认订巴士,早餐后退房,10点上机场巴士(40k/人),10:40左右到机场。同样是喷气航空,12:10起飞,14:06到,基本算准点没有延误。由于没有买到回程的火车票,只能出机场后立刻打出租车(350k)去到安附街坐Mini Bus(130k/人)去友谊关,半小时一趟车。

15:30是最晚的车,再迟一趟车就赶不及过边检了,只能到谅山过夜。15:30发车,19:15左右到达越南边镇,乘坐观光车14k/人(或者4RMB,可付人民币)到越南边检。出关后步行道中国边检入关。注:闭关时间为河内时间20:00,也就是北京时间21:00,一般会提前约十分钟关闭。入关后找车去凭祥,找旅店过夜。

10月7日 找家卖越南货的商店,把多余的越南盾换成人民币,大约是3500盾换1元。坐班车回南宁。旅程圆满结束。

2016-10-12 11:50

2016-10-12 12:19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10-12 12:26

2016-10-12 13:28

引用 0一一0 发表于 2016-10-12 12:26:48 的回复: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回复0一一0:走吧,走吧,为自己的心找一个家

2016-10-12 22:02

请问楼主当地适合去的季节是什么时候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