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思念为主旋律的旅程

2015.04.06:蜈支洲岛,亚龙湾
2015.04.07:亚龙湾
2015.04.08:热带森林公园,返程回无锡
因为此次行程没有怎么想着省钱,住的酒店虽然不是很贵但是也算是精挑细选在能力范围内好的,所以两个人全部的费用(吃、住、行)一共花了9000元左右。

一年半之前的三亚之旅到现在才开始动笔,我或许一直在等待它的特殊意义。在已经一年的异国恋的时光里,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国内凌晨而这边中午,隔绝了很多,但是重新拾起这段旅行,能让我回忆起当初的美好,给我信心一直走下去。
因为他当时在准备研究生的复试,所以大体上的安排我们之前做过,比如说来回的日期以及在三亚市区入住的酒店,但是具体细节包括游玩顺序,亚龙湾的酒店(主要是银子不够,要不肯定直接就订老牌五星了)是我用了一个周的时间确定的,都过了这么久不知道这些还算不算数,但是起码宾馆的推荐还能让各位看官心里有个谱。好了,不多说了,正式开始!

一年半之前的三亚之旅到现在才开始动笔,我或许一直在等待它的特殊意义。在已经一年的异国恋的时光里,这样更能让我回忆起当初的美好,给我信心一直走下去。
因为我看游记的话主要就是看景点然后住宿,所以这篇游记着重就在这两点上,至于怎样去,向三亚这样已经规划很好了的旅游景点,市内的公交车都能够到达,像是蜈支洲岛的还有亚龙湾在下面详说。
好了,不多说了,正式开始!

有几点小tips:
1. 三亚的公交车有的虽然是人工售票,但是如果你没有一块钱零钱可会被凶的,所以在乘车之前最好准备好。
2. 辐射很大,准备好防晒的身体乳。
3. 人字拖必备,在蜈支洲岛还有亚龙湾的时候穿着人字拖在沙滩上懒懒散散的走还是很惬意的。

NO.1

第一天:从无锡上海。做了一次绿皮火车,还下车大于,车晚点了两个小时, 害得我们在上海买东西的时间少了好多。车次就不多说了很多的。从上海虹桥前往三亚凤凰机场,乘坐的是吉祥航空的16:50的航班,很方便可以快捷check in,虽然晚点一个小时,但是服务很棒,比回来时候的春秋航空好太多~~,都是廉价航空怎么差距这么大。
一下飞机就学着其他蜂蜂在机场照了一张相。好的吧,照片没有找到合适的我也是醉了,这张太逗比,移除飞机场真的是热死

当晚入住在三亚黎客,从机场打车我记得是36元。忘记拍照了,床超级大,我感觉睡四个人都可以了,有一个圆形的按摩浴缸,还有淋浴室,卫生间配备的沐浴用品很不错,很干净,有一个可以360°旋转的电视,还有一个客厅,虽然很小但是五脏俱全。有冰箱,买了的水果就可以放在里面,很不错。早餐也很棒。当时是在携程订的,因为去哪儿网没有人工客服,怕有不让入住的情况,所以选择了携程,现在具体哪一个便宜我就不知道了。选择这里一个是离我们第二天要去的南山车站比较近,第二个是离春园海鲜市场很近,走路也就两分钟吧,虽然我们没吃,但是可能有人需要。而且旁边有很多卖水果的,那个青芒是6块一斤,一个也就是一斤多一点,超级好吃,还有菠萝蜜,一大份才十块钱,简直就是我的天堂。
下图是买的椰子,8块钱一个,不好吃,我吃了两口就扔掉了。

NO. 2

南山——第一市场——椰梦长廊
早上八点钟下楼吃早饭,早餐很不错,人还是很多,毕竟当时是清明节放假啊。吃过早饭按照既定时间走到公交车站(创业大厦站),如果我没有记错的话就是出了宾馆的门向右手边走到十字路口对面有一个麦当劳,不需要过马路转向右手边,就到了,实在不行就问前台,去南山的车肯定都知道的。想起来这家宾馆的一个好处对于我们这些没有车的人来说,离16路车的始发站不远,虽然全程在两个小时多,但是能坐着的也是好的。建议做靠着左边的位子,因为一路沿海,风景很漂亮,而我就是一路睡过去的。这一路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能够到达大小洞天还有天涯海角,但是无奈那位嫌累最后我们就没有去。

从来不晒恩爱的我po一个合照吧,现在好想他~。
我们当时因为还是学生所以就是学生票75好像是,但是里面的电瓶车是不打折的,因为很大我们也就选择了,事实上是正确的。就是那种在固定的地点上下车的。南山里面还有两处收费的景点,可以自由选择,一个是刚进门不就的庙宇,金碧辉煌,但是不能照相,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有学生票,另外一个就是走到南海观音的脚下,我们就没有去,而是远观了。因为是延伸到海里的,所以在外面看也是很壮观的。还有一点,我们当时在走向南海观音的佛像时,有一个虔诚的僧人,一步一叩拜,没有穿鞋,很感动。有人过去 “施舍”了一百元(我不知道应该用什么词来形容),僧人说了声谢谢就收下了,我认为是对的,那位施主没有任何别的想法,就只是被感动到了,希望自己也能够沾沾福报。但是在进到南海观音里面的时候排队了一小会,里面也不能照相。
强烈不推荐里面的素斋,很贵和门票一个价格,不好吃,里面就只有水果我吃得惯,因为之前有人说很不错就去试了一下结果很失望,总结还不如在外面买泡面吃。我们大概是上午十点半到的,逛到了下午三点左右,因为想敢去第一市场所以就没有再逛。如果当天只有南山一个安排的话,或许可以不需要电瓶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第一市场其实就是在三亚的市中心,回程的时候问一个公交车司机就好了。好嘛,我又是睡回去的。进入第一市场有很多拉客的,看了之前的攻略知道可能会被宰,所以没有跟随,想着能够找到原来在大众点评上面看好的,但是本来想找的地方在第一市场没有找到,却进入了一家叫四川什么的,就在我们想找的店面的对面,在大众点评上面也有的。老板年很热心带着我去海鲜市场,他去取钱了~~~。
要买蛏子的时候有20一斤的也有50一斤的,本来想买贵的因为很大,老板娘就说看着不像是新鲜的,所以还是买了便宜的。还买了香辣蟹,花蛤,四季豆,海参,对虾(这个贵,150一斤,买了四个,但是很有分量,感觉两个人买两个就够了)带回去加工,味道很赞。好像两个人加上加工费吃了两百多,算是多的了。老板还说要是在大众点评上写好评就送椰子饭,那一定要好评的了,又这么好吃,以至于我们第三天从蜈支洲岛回来后又去吃了一次。

酒足饭饱后我们打车前往椰梦长廊,出了第一市场就可以打到车很方便。其实椰梦长廊很长的,我们只是到了三亚湾的一个停靠点,好像就十块钱。很多人在游泳,水质一半,但是因为有椰树还有日落,还有他,还是挺美的。

等到天黑了回去后可就不是很方便了,因为游人很多,根本打不到车,等8路公交车等了半个小时才来一班,而且还是硬生生挤上去的,有的人因为没有零钱都不让上车,还好我们机灵。坐了也就十几分钟就到站了,走了也就一小会就到宾馆了。今天是他的生日,酒店送了一个小蛋糕,虽然不好看也不好吃,但是谢谢酒店的心意。

NO. 3

蜈支洲岛
出发前在淘宝上订的蜈支洲岛自由行,就是来回的大巴车加景区内的电瓶车,单人120。电瓶车是必备的,因为很多路是行人走不通的。住的酒店里大巴车发车地点不远,打车也就是起步价就到了。这样就是很方便,要不然坐公交车虽然能到但是很费事,费时,这样有大巴车接送四十五分钟到一个小时就到了。
Tips:最好在去蜈支洲岛之前带一个吃的解决中反问题,比如汉堡饼干什么的,因为里面的菜实在是太贵了,我们就点了两个菜,菜量是外面的一半,160大洋!!!这就是没经验惹的祸,所以提醒大家注意。不过风景还是很美的,人字拖派上用场了。里面就有非诚勿扰拍摄的景区,但是需要门票我们就在外面看了看,觉得没什么。
景区里面还有唯一的一家酒店,住宿条件不知道,但是是抵门票的。有兴趣的可以在住一晚。

因为酒店提供行李寄存服务,所以我们就没着急,又去了第一市场吃海鲜,这回要了花蛤,蛏子还有澳洲龙虾,他去买的,据说180一斤。又是花了二百六,两个败家的人啊。值得一提的是第一市场里面的炒冰很好吃,10元一份,我们要的是15元的,用鲜奶炒的,加了芒果和红火龙果,简直一绝。吃完饭后我们就回到酒店拿行李,乘坐出去车前往亚龙湾华宇度假酒店。60吧好像是,不算贵了,开了很久,一路上都没有开空调很凉爽,尤其是进入亚龙湾之后。

唯一一张酒店的照片,就是华宇的大厅,古色古香的中式装修风格。酒店有私人沙滩,需要房间号,宾馆内部阁楼,游泳池一应俱全,我们订的是豪华大床房,包含早餐830一晚,住了两晚。830在亚龙湾算是便宜的了,也就因为是便宜所以没有需要做摆渡小车到海边,也就两分钟,像我们这样的学生就算是住老牌的五星也没有那个钱住海景房啊,这个算是可以的了。房间也没有照片,对不起各位看客了,但是和网络上的无差别,中式装修风格,房间很大,有一个小露台,露台上有一个沙发,晚上的时候两个人在沙发上吃水果也是挺美的。房间里一个封闭的马桶间,封闭的淋浴间,洗手台还有一个裸露在外面的浴缸,但是不要担心与床之间是有推拉门的。总体而言环境很好,美中不足的就是沐浴用品很差劲,还不如之前在三亚市中心住的提供的好。希望能够改善吧。

NO. 4

就是在亚龙湾逛逛,去海滩玩一玩,休息休息。亚龙湾的百花谷商业街吃的东西很贵啊,但是也没办法,只有这些。

NO. 5

今天是返程日期,两个人其实都有一点舍不得。
出了酒店,先把行李寄存一下,我们徒步前往热带森林公园,门票半价,但是电瓶车没有折扣。著名的索道还要钱。不得不说,这个经典很坑,在三亚很后悔去的一个地方,除了这个其他地方都觉得值得一去。还是上传几张照片大家看一下吧,真心不推荐。不值这个花销。

游览完这个坑爹的景点后我们准备徒步走回宾馆拿行李,因为真的很近。在路上的树荫我们又拍了几张照片,觉得这个都比热带森林有意思,我是不是太黑这个景点了。

我这个气质看来是改不掉了。然后坐公交车返回市中心,直达的。又睡了一路。就到达了我之前说的麦当劳附近,就近解决了一顿晚餐,然后在春园海鲜市场附近买了些水果邮寄回去给实验室的朋友分享,然后就来到了三亚机场。

需要吐槽的是飞机票居然不包括行李费,有多花了60块,而且八点半的飞机晚点了将近四个小时。原来飞机是从上海起飞到三亚再飞回去的,没想到八点半才刚刚从上海起飞。当晚吃了机场给的免费泡面,看了一部电影倒是蛮好看,为奴十二载。到了上海浦东凌晨,打车又花了两百多到虹桥,赶早班动车回到无锡。这里我也需要检讨,要是不图便宜,买下午的飞机也就没这个事情了。
好了,一年半前的旅行就到这里了。虽然旅途中也有不开心的事情发生,也偶有两个人的摩擦,但是关键在于旅行的意义。
这份游记,不仅是一段记忆,也是一种思念的符号。不知道现在在梦乡中的你有没有感受?

城。会。玩。

2016-10-12 21:18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

2016-10-17 16:54

WHY

2016-10-18 12:17

引用 raincao 发表于 2016-10-17 16:54:36 的回复:

很不同的一次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