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罗那,一封来自地中海的炽热情书

Yuwen LV.5
2016-10-12 04:26 155/4
  • 出发时间/2016-10-07

提起西班牙,便不得不提巴塞罗那。“高迪之城”、“西班牙第二大城市”、“加泰罗尼亚文化发祥地”以及著名的巴萨俱乐部。
在去巴塞罗那之前,脑海中勾画过无数次巴塞罗那的街道、树木、建筑、地中海...这到底是怎样一个活力四射、热情的城市。
到了之后发现,这是一个对游客相当友好的城市,几乎人人都会说英语,各种标识也有英文版。一天晚上,我和朋友做地铁去西班牙广场,因为1号线临时线路发生了变化,通知首先用西文报了一遍,再用英文,然后,用!中!文!报!了!一!遍!各种景点的餐馆也有中文版,所以如果来西班牙旅游,自由行,建议首选巴塞罗那。当在巴塞罗那熟悉了西班牙的交通系统,去其他城市都会容易很多。

出发!

我们是从马德里出发。交通工具:ALSA大巴。来回车票:54欧。
马德里巴塞罗那需要7个小时左右的车程,因此,我们选择了晚上11:30的大巴,这样第二天早上一到便可以直接去玩。
青旅是在hostel international 上预定的,每晚每人23欧左右,位于对角线大道附近。

加泰罗尼亚广场--兰布拉大道--波盖利亚市场--格拉西亚大道--古埃尔公园

第一站,我们选择去了加泰罗尼亚广场,这个广场附近便是有名的两条大道:兰布拉大道和格拉西娅大道。还未踏入广场,便看到各种各样的雕塑矗立在广场周边,成群的鸽子随着食物的轨道,抢着争着,煽动着翅膀从身旁飞过,耳边似乎能听到风穿过羽毛的缝隙,响起的细微颤动声。
不管是大人还是孩子,似乎人人手上都有一包食物,有人把食物洒向远处,鸽群拍着翅膀争先恐后的飞去;有人把食物放在了手心,等着那一两只眼尖的鸽子看到,飞来停在掌心中。

随后我们去了兰布拉大道,因为肚子有些饿了,打算去波盖利亚市场瞧一瞧,填些东西,再继续走走逛逛。
加泰罗尼亚广场到兰布拉大道只需穿过一个红绿灯,便站在了大道上。熙熙攘攘的人群,沙沙的树叶声,唯一不足的便是阴天,不过却也添了几分凉爽。大道边有一家家的小铺子,有卖冰淇凌的、纪念品的、糖果的,让人感觉离波盖利亚市场越来越近。走了大约15分钟左右,便到达了市场。
市场的路口,两块三角形组成的拱形的彩色玻璃横跨在市场入口上方,显得格外醒目。

市场里面的小吃大多都是1欧,2欧。在进入市场前可以在口袋里放个10欧左右,这样就方便一些,因为市场里面人超级多。我觉得最好吃的是火腿串,上面有大概4种肉,有一个白白的特别好吃,可惜我不知道名字。

吃完了东西,便向格拉西亚大道进发!
格拉西亚大道就是一条购物街。有苹果体验店、MANGO、GUCCI、PRADA、CHANEL、ADIDAS各种大大小小的品牌。如果是球迷的话可以去阿迪的店看一看,感觉东西挺全的。如果对购物兴趣不大,走一走感受一下被称为最有活力的大道的气氛就够了。
当然啦,著名的巴特罗之家、米拉之家都在这条大道上。
因为接下来的行程是穿过格拉西亚大道走去古埃尔公园,便只在经过这两幢著名的高迪的建筑的时候大致看了一下。

刚好遇到一对在拍婚纱照的情侣,简直快被甜死~

从格拉西亚大道走到古埃尔公园大概要一个小时左右,一开始走的挺开心的,随着地势越来越陡,觉得一开始肯定脑子进水了,应该坐个公交什么的。唯一让人欣慰的便是走在路上发现的各种各样的店铺以及不知名的好看的建筑,当然还有踩着滑板的帅气小哥。

对了,突然想起一个趣事。在走去古埃尔公园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小学,刚好在自由活动还是怎样。有三个小男孩看到我们两,身子趴在栏杆上,努力的探出手来,大喊着“你好,你好”,回了一句“HOLA~”,其中一个小男孩手比了一颗爱心,喊道“I LOVE U~”,超级可爱哈哈。

一走进古埃尔公园,首先是一块不准吃东西,不准野餐的告示牌,随后便是好多写着名字的好多锁。一路向上走,有一个小山丘,上面有一个巨大的十字架和一个较小的十字架。从那里可以俯瞰整个巴塞罗那,还可以看到还在继续施工的圣家堂。

古埃尔公园里还有一个付费的平台,门票价格为8欧,我和我的小伙伴觉得不太值,就没有进去啦~
第一天行程结束!!

巴特罗之家--蒙锥克城堡--圣家堂--西班牙广场魔力喷泉

第二天早上起了个大早,从旅店走去了巴特罗之家,到的时候大概是9点零一些的样子,人还不是很多。因为我们两有学生证,因此门票价格为19.5欧。
这是第一次近距离感受高迪的魅力。另,巴特罗之家的讲解器交互做的很好!!

巴特罗之家的外墙色彩十分鲜艳多彩,然而内部却让人觉得很舒服。在客厅可以看到格拉西亚大道。其中的排风装置,楼梯扶手的形状无一不显示出高迪的高超的设计。我最喜欢的还是里面的灯,和墙面、色彩配合的很好。

会客厅的灯

花园的入口

巴特罗之家大概花了两个半小时左右。还是在人不多的情况下,如要想要人少一点,最好8点50左右到,9点钟一到就进去。因为人会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第一批总是最棒的!
之后,我们出发去了蒙锥克城堡。
在espanya地铁站出来坐150公车直接到。我们出了地铁站,在四周逛了一逛,顺便看了一下魔力喷泉的白天版。

远远望去,超级壮观,感觉比马德里的皇宫都要大哈哈。
走进看喷泉时不愧为欧洲第二!

随后,大概坐了半个小时的公交就到了蒙锥克城堡。
城堡很大,而且站在城堡上可以更好的眺望地中海。门票相较于圣家堂,巴特罗之家等简直良心。可惜我们忘记带钱了,就绕着走了一圈,在城堡外坐了坐看了下地中海

今天最后一站就是心心念念的圣家堂。我们是在官网购票的,刚好赶上促销,15欧包括门票,塔的门票以及讲解器。建议大家先去官网看看,提前订票,说不定会有折扣!~如果没有折扣,不推荐塔。一开始坐电梯上去,再往上走2分钟不到便到了顶部一个连接两座塔的小平台,俯瞰一下圣家堂附近的景色,之后就往下走了,有点小失望。
圣家堂从外面看倒还好,没有什么惊艳的,但是当一走进大门,那种美是语言描述不出的,相机所照也不及万分之一美。高迪相信太阳是最好的画家,所以圣家堂的每处都和阳光想呼应。一面巨大的彩色玻璃是冷色调,代表太阳的升起,而对面那面则是暖色调。
圣家堂整体上像一个巨大的森林,每一根柱子,树木的顶端的分叉直达天花板,柱墩是典型中世纪天主教外部支撑结构,顶端采用的是漏斗形,因为这样可以最好的扩散光线。

顶上发亮的组成的形状很像人,是上帝之光,无处不在。

当阳光照进来的时候,会透过玻璃,在墙面上留下彩色的痕迹。

还有,参观完圣家堂后不要忘了去博物馆看一看,里面有有一些草稿,模型,可以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圣家堂建设的过程。

在晚上回旅馆的途中,刚好碰到当地的一个节日,问了一下,翻译成英文是“fire run”,到处可以听到鞭炮声,还有人带着各种动物的头套,算是意外之喜~

好啦,第三天!
因为是最后一天,想要慢慢来,就去小巴塞罗那海滩躺了大半天。唯一可惜的就是天气不是很好。

到了海滩就是要跳!跳!跳嘛~

在海滩上瞎逛的时候,发现了一个露天健身场所。嗯,在地中海旁的露天健身。
悄悄的偷拍了一些(捂脸,逃(*/ω\*)

在巴塞的三天,越来越喜欢这个城市。如果说马德里是一个老爷爷,那么巴塞就是二三十岁的小伙子。不管何时何地,人来人往,川流不息。
呼吸着空气中带着咸咸的地中海的气息,看道路旁的椰子树攀上老教堂的屋顶,耳边响起鸽群振翅而飞羽毛拍打的声音。巴塞有的不仅仅是高迪、球队,还有城市中那不显眼的可爱。
这是一个十分值得一去探索的城市!

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10-12 17:40

引用 hansnlau 发表于 2016-10-12 17:40:06 的回复:

回复hansnlau:正准备继续写🙈🙈🙈

2016-10-12 17:43

看完了表示好想去~手动赞

2016-10-17 09:54

引用 kamezc 发表于 2016-10-17 09:54:05 的回复:

回复kamezc:真的很值得一去,如果还有没写清楚的麻烦告诉我哟~ 比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