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尔代夫魔富士岛(moofushi)-我的蜜月之旅

• 出发时间/2016-10-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启程

我是今天早上(10月11日)8点从马累飞抵昆明的,一晚上在飞机上没睡好觉 ,都是在半醒半睡中度过,(在这里强烈吐槽一下东航的737飞机,头枕在靠背上睡着,都是因为脖子酸疼的受不了才醒过来的,真心期望能改进下。)   只是中午睡了两个小时,现在应该补觉,但还是沉醉在岛上的美景之中有些亢奋,所以想把此程写成游记纪念一下,希望过上几年还能拿出来回味一番。
      10月5日至10月11日是我们夫妻俩订好的蜜月时间。本来是去打算去另外一个便宜点的岛的,但是一查房间已经满了,只好又换成了贵了好多的moofushi岛,不过到了却感觉贵的物有所值,也给我们留下了一段难以磨灭的甜蜜之旅。
      在来岛之前我这个旅游新手一片茫然,还好我的老婆是一个海岛游狂热者,她通过她旅行社的朋友搞定了机票和酒店预订等前期工作,使得我这个新手基本能够甩着手准备自己的东西,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些必要的东西,比如浮潜服。潜水面具,呼吸管,脚蹼,防晒霜等等等等。。。。。。。。也在她的授意下买了没有什么卵用的安全绳,还有本来她说她去租的奥林巴斯防水相机竟然低估了十一假期的火爆,(看来再老的司机一样会翻车)租的时间晚了,淘宝上的防水相机全租出去了,连gopro都未能幸免,导致我全程都是靠我的华为P9来拍照的,水下相机是到当地租了一个上午,因为是新手,还有一个大大的防水外壳,感觉拍出来效果不行,
     言归正传,我们是下午四点的东航飞机,早上提前四小时乘坐机场大巴前往长水机场,对于我这个宅男也是第一次在长水机场建成后第一次来到这里。下面上一波图

经过安检进入到候机大厅,我老婆一进去就去逛免税商店了,我在候机大厅闲逛1个半小时,,发现厕所、饮水点和一个吸烟室,最后踩着点赶回了62号候机室,却发现大家都上巴士了,只能奋力挤了上去,在人挤人的环境中差不多煎熬了20分钟,巴士才载着我们像飞机驶去。

上了飞机,在要求下关闭了手机,在经过5个小时的飞行下,经停斯里兰卡科伦坡。此时打开手机拍了一张机场掠影。在此地停留了40分钟,上来了几个小黑,突然感觉飞机的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檀香味,这是什么鬼

到点起飞了,又经过两遍安全知识的轰炸,不小心又睡着了,经过一个小时的飞行,终于抵达了此次航班的目的地-马累。在此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慢3小时,(在此再吐槽下东航的飞机餐真难吃。)下了飞机30度,对于我这个被大昆明空调调教多年的汉子来说真是闷热啊。徒步走到入境处,盖了个入境章,接着去拿行李,就到了机场大厅。

抵达马累

在大厅等了段时间,酒店的接待人员来接我们一行四人了,很热群一个壮实的小黑,还帮我们提行李上车。不过很忙忘记给他拍照留念了。在机场岛,绕了好几个弯终于抵达了住宿的酒店The sand gate(沙门酒店),位置就像在城乡结合部一样的感觉,到了房间给了帮我们运行李的小黑两美元小费,找他要了个火机,好家伙,又是要了2美刀。住宿的房间马马虎虎,麻雀虽小五脏俱全。记忆深刻是电梯小小的只够上3个人。酒店对面的小商店,进去看了下,标价牌上面乱标,一罐易拉罐饮料,上面标了美元、英镑、欧元,后面就一个几十的价格,直接不敢问价灰溜溜回到了旅店,第二天起床又拍了些照片留念。

在旅馆吃了早餐,昨晚接我们的小黑又来了要带我们去机场,到了机场找到mofushi岛的接待人员,带我们去坐水飞,托运了行李。我们就先抵达了魔富士的接待室。条件很好,有吃有喝有空调有厕所,看着蓝天白云和水飞,在这感觉消磨时间也可以是一种选项。

水上飞机

终于通知我们水飞要起飞了,我们连忙去候机室,有空调冰箱里还有矿泉水。真是不错。上了水飞,途中美景无数,经过35分钟的飞行,终于抵达了目的地moofushi岛,不多说上图。

moofushi岛的主要建筑

抵达moofushi岛后,从水飞上拿下行李,有专人负责给你送到房间,然后前台接待人员(有一个马来西亚的华人会说中文,一般下午和晚上在)会给你用英文介绍(当然我这个学渣是没听懂多少的,连蒙带猜),给了一本票,还有一张中文行程单。再领着你环岛一周介绍,某个建筑是干啥用的,最后送你到房间,还告诉你这个岛的时间比马累时间快一个小时,就离马累七八十公里竟然不是一个时区?。大概建筑是分为自助餐厅(从早餐一直到晚餐都能去那吃)、点餐餐厅(新婚的有一晚的烛光晚餐可以去那吃,可以点两个菜,吃完一盘再上另外一盘)、烧烤小屋、船屋、潜水屋、阅读室、商店、USPA屋(做SPA的地方,新婚的可以两人一起做90分钟,306美刀据说还是优惠的,我们俩做了一次),差不多就是这些了。下面的图不是按顺序上的。

沙屋

我们是2天沙屋2天水屋,和我们同行的是订了4天豪华水屋。(真是懂得生活啊),到了沙屋一看,环境很好,分三部分:
1卧室
大床,电视,沙发,衣柜、冰箱、保险柜在衣柜里,冰箱里有很多零食和饮料、矿泉水还有一大个玻璃瓶的饮用水。
2.洗浴室,两个洗漱台,一个卫生间和一个露天的洗淋浴的地方
3后院,有一组编织的沙发和小桌子,两张躺椅,一个吊床,此外还有一条通道直通沙滩。
赞一个,真是舒适啊,另外每天18点都要喷洒灭蚊烟雾,所以在岛上从来没见过一只蚊子,但是有蚂蚁,个头很大,差不多一厘米大的蚂蚁
废话不说,直接上图

水屋

下面是水屋的照片,屋子比沙屋小点,可以直接下海(惊喜一到楼梯口还看到两只螃蟹),我们这边下水后就有很多珊瑚,有很多鱼,挺不错的,另外这里浴室漏风,晚上风大的时候感觉还是很冷的,所以最好早点洗好澡。
我个人比较喜欢沙屋,还是蓝天白云大海还要加上洁白沙滩才感觉完美啊。
最后上我老婆玩了20年的玩偶(小咪渣)镇下楼。

豪华水屋

再上几张另外一边的水屋和豪华水屋,豪华水屋没进去过,只在外面拍了张照片,独栋别墅哦。笔直的走道是另外一边的普通水屋。这一边都是下水旁边就是洁白的沙滩,但是感觉好像珊瑚和鱼没我们那边多,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看更看重什么了。

美丽的风景

这里的天是蓝的、沙滩是洁白的、植物是翠绿的、海还分两种色,在珊瑚礁上的是淡蓝色,深海是深蓝色,再加上朵朵白云,不同色彩交织到一起美的让人心醉、我就喜欢躺在躺椅上晒着太阳看着天空发呆。
而到了黄昏,那绚丽多彩的颜色更是让我沉迷,我觉得一辈子都这样该多么的美好啊。
PS.因为手机没设置好,有些照片照出来蓝的发黑

丰富多彩的生物

先来一只淡定的猫,上岛的第一天黄昏偶遇了这只猫,随便你摸,样子也很可爱,真想抱回家啊。
寄居蟹在沙屋很常见,在不经意间就从你院子里爬过去,你拿起来,他还会出来要夹你,想把你的手拿开。
螃蟹在天黑后就爬到沙滩上挖洞,大的、小的跑的飞快,我有天晚上很残暴的把一只沙蟹的洞挖开了,还是螺旋形的,HOHO
我在水屋还偷偷摸摸的喂鱼,当然知道是不对的,不过只有一次哦。
浮潜的时候感觉珊瑚死了好多,很多都白化了,估计是气温升高导致的,我老婆说这里海里的珊瑚没帕劳的好看,因为SD卡上的照片还没导,再加上拍的不咋样,我就不上图了,有机会再补上吧。

一些相关琐碎的事情

在岛上,外国人比中国人多,当然中国人也不少,中文在上面不好用,深海浮潜是72美刀一个人,租相机一早上是20刀,体验潜水好像要159美元,但貌似就在岸边潜一下水,感觉不值,还是要考OW和AOW再来潜水,具体多少钱因为没证就没问,不过估计也不便宜。魔富士岛是一价全包的岛,如果不另外花钱也能玩。

当然还是要给小费的,我们是一件行李给1美元,整理房屋一次我们留屋里1美元,冰箱里的水零食每天都会补充,都包含在你的花费里了。

还有这里的wifi很不错,基本上有建筑的地方你都能连到wifi,只是信号强弱的区别,网速也不错,我还能用爱奇艺看视频,当然视频质量不敢用高清,不然卡死你。

在套票里有三个活动你可以选择一个:
1.看海豚,2,沙洲浮潜,3海钓,我们都没去,浪费了,本来要去沙洲浮潜,但是前天晚上变天了,我们就放弃了。

关于吃的喝的
这里的基本都是西餐,有时能惊现水晶饺、炒河粉还有炒饭,不过大体吃不惯,米饭倒是有,怕吃不惯的朋友可以带上老干妈,榨菜等等。老干妈拌饭不错
在自助餐厅旁边是酒吧,在这里可以点酒、咖啡、饮料等,也能拿烟(都不需要另外付费),不过如果你想要一包的拿就得给钱,10美刀一包万宝路或骆驼,都是老外抽的混合烟。

这里天气变化很快,前一秒还艳阳高照,下一秒可能就乌云密布了,有天我说这里不会下雨吗,下午5点左右,做完SPA出来竟然就变天了,老婆直呼我是乌鸦嘴。还好第二天中午就又是艳阳高照了,我们就在水屋周围浮潜。还好没有浪费这两天在水屋的时间。

这里离岛也是乘坐水飞,也能到机场岛魔富士岛的候机厅等候飞机,他会在飞机起飞前2小时把你和行李拉到机场,感觉服务很到位,很安心,不枉费我们总共交了1W7一个人的价格。

总体算下来在10月份到这里每人差不多就消费2W。
还有马代机场也有免税商店了,种类也很多,比如化妆品、香烟,手表,食品等等,还是值得一逛的。

后记

最终,纵有千般不能万般不愿,还是得返回繁华的人间,回到我们熟悉的生活中,不过我会将这美丽的景象刻画在我的脑海,再见马代,我想我会想念赤脚站在洁白的沙滩上,展开双臂,嗅着略带腥味和潮气的海风,头顶一颗颗晶莹的汗珠自由奔放的落下的那个时刻,期待再来的一天的。

2016-10-12 11:30

2016-10-12 12:19

谢谢大家捧场,我一直写到今早5点钟,反正还在婚假,有假任性

2016-10-12 12:28

2016-10-12 13:28

2016-10-12 13:41

大家顶下嘛,谢谢

2016-10-12 13:43

认真的看完一遍后有种想要马上出发的冲动!

2016-10-12 19:26

这么好的风景不去一次肯定会后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