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aysia国庆大冒险

shadow0730 LV.4
2016-10-12 07:05 279/6

珠海

我们订的是2号下午6点30澳门吉隆坡的机票,所以1号中午才慢慢悠悠的赶到珠海,在珠海看了一场电影。

朋友说珠海有家猪扒包好好吃,好不容易找到,发现猪扒包卖完了。

澳门转机

因为国庆,怕过关的人太多,我们一大早就起来准备去过关。8点到拱北关口,真是人山人海,我们拿护照跟打印的机票行程单从护照过关口过关。我们真的好走运,刚到一分钟,就看到一个旅行团往我们这边走

过了关之后,我们坐的威尼斯人的发财车到威尼斯人买买买,吃吃吃。

这是有名的顺义牛奶公司的红豆双皮奶,入口即化,奶香也好浓。

吃完双皮奶,我们就到大运河购物中心到处逛,顺便看看澳门化妆品的行情,可以到吉隆坡对比。

突然偶遇我的天菜祥祥,准备回来的时候可以再看一场演唱会。为了看演唱会,我回家的机票都改签推迟了一天。

找了好久的蛋挞,这家在澳门非常有名,皮特别酥,蛋芯也特别嫩。

吃完蛋挞,休整一下,就坐酒店免费的接驳车去机场准备候机啦。

本来我是在逛化妆品,后面不知不觉就逛到点心区去了,作为一名吃货,根本抵挡不了美食的诱惑,于是买了好多零食。

我们的飞机,好可爱。

晚上到了吉隆坡,首先是取钱。华夏银行境外取款第一笔不要手续费,真是太赞了。我们选择的是Maybank的自动提款机,好多人排队。取完钱第二个任务就是买电话卡,方便联系我们的包车师傅。电话卡我们选择的是hotlink,30马币可以有1GB的流量,15马币的通话。我们3个人,买了一张电话卡,出来前租了一个移动egg,这样就不怕流量不够啦。

我们在吉隆坡定的是GEO酒店,我们先坐bus到KL Sentral,本来准备坐一站LRT就能到酒店的,可是找了半天,没找到LRT站,没办法就到的士站去买票到酒店。

打开钱包,发完钱包里各种钱。哈哈

吉隆坡,天空之境&萤火虫&双子塔&茨厂街

因为天空之境离我们酒店有点远,天空之境在沙沙兰,我们酒店在市区,所以我们一大早就起来,跟包车师傅约的8点出发去沙沙兰。早餐就在酒店对面的7-11买了饭团🍙解决,不过饭团真的好好吃。后来我姐每天都吵着要吃7-11的饭团。

9点我们准确到了沙沙兰渔村,我们是在浪滔滔民宿定的船票。到了民宿稍微休整一下,10点就准备出海了。一路上好刺激,海风咸咸的,把我们的起床气全部都吹走了。也预示着我们的马来之旅正式开启了。

大概30分钟左右,我们到了天空之境,沙沙兰的天空之境,并不是每天都能看到的,只有每个月的初一到初四,十五到十八才会有,每次3个小时。这里的天空之境跟盐湖的不一样,这里是海底,只有每次退潮才会浮出水面。很巧我们到吉隆坡这天是初三,于是我通过各种渠道,找到了定船的老板电话。本来这天是没有位置了,老板看我们是国外来的,还是给了我们3个位置。想看天空之境一定要提早定好船,不然去了也是白搭。

虽然是假期,但是到天空之境的只有不到200来号人,就我们3个是外国人,其余的都是本地人。

想中间这个是浪滔滔民宿的小哥,人超好,一直给我们拍照。

沙滩上好多寄居蟹,我们在欺负它们。哈哈哈

在天空之境玩了2个小时,我们赶在涨潮之前上了船,准备去附近的天鹅岛吃生蚝。

这是刚刚敲下来的生蚝,超级新鲜。本来我是不敢吃的,后来尝了一个小的,发现味道真的好鲜美。忍不住又吃了个大的,哈哈。

大概2点多的样子,我们准备从天鹅岛出发回民宿了。跟包车师傅约的是3点来接我们去看萤火虫。

师傅很贴心,看我们玩了这么久,先带我们去吃了海鲜。

吃完海鲜大概5点左右,我们先到皇家山去看猴子,本来我还挺喜欢猴子的,但是这边的猴子太凶了,直接跳到我身上来抢吃的。还把我抓伤了。

萤火虫村7点40才开始营业,我们稍作调整后,就准备去看萤火虫了。萤火虫包船是50马币一艘

这里萤火虫村的萤火虫像圣诞树一样,好壮观,可是手机拍不出效果。

晚上看完萤火虫回市区,当然要去双子塔打卡咯。

玩了一天,我们三个早已精疲力尽,必须要去茨厂街吃一波咯,不过我发现吉隆坡真没什么好吃的,7-11的泡面跟饭团是我在吉隆坡吃过最好吃的东西了。

槟城 壁画-姓氏桥-美食

我们是9点10的飞机飞Penang,因为酒店离机场很远,我们6点15就出门了,到机场看时间还充裕,一人又干了一碗泡面。nice

飞行一个小时多一点的样子我们就到了槟城了。也是这次我最向往的城市,在机场坐401到Komtar(光大),然后步行10分钟就到了我们的酒店了,真的呕血推荐Google map,一路导航全靠它了。到酒店已经中午了,出门首先就来了份冰椰水,透心凉。

在George Town到处都能看到闻名世界的壁画。这些壁画是源自于一位立陶宛国际艺术家 Ernest Zacharevic,他活生生的把槟城人的生活拍下,在用自己那巧妙的手画出那生动的壁画。我们准备先去觅食,然后再出来一幅幅打卡

实在太累太饿,根本没有心思去找热门推荐的美食了,就随便找了一家路边小摊点了炒粿条还有肉骨茶,真心好吃,好吃到爆。

加虾加蛋的炒粿条

肉骨茶

吃饱喝足啦,我们三瞬间满血复活,花了20马币租了一辆脚踏车,开始寻找壁画之旅啦,后来在机场碰到一个女生,她说她们租脚踏车花了70马币,哈哈哈,突然觉得我好机智,因为我们是一家家去问的,越到里面的越便宜。

这是有名的姐弟共骑,大家应该都很熟悉吧

不到一个半小时,全部打卡完了,阳光,温度都是满分。再来一支猫山王榴莲冰淇淋,美滋滋

休息了会,我们就出发去姓氏桥,槟城姓氏桥是华人在槟城的最早聚集处,老一辈人是靠捕鱼为生。这里房屋也很有特色,都是建立在海上的,也是拍摄《初恋红豆冰》的片景现场。

我觉得我好厉害,可以一边玩一边给我妹妹介绍这里的历史,虽然我也是第一次到这里,不过我提前是有做很多功课的。

逛完姓氏桥,我的吃货姐姐,就吵着要去吃红豆冰。这里的红豆冰真心好吃,而且6马币而已,料超足。

我们三个看到隔壁桌老外在喝冰啤酒,也学着他们,来了一杯。不过酒的味道,我真的不能理解咯,哈哈

在红豆冰对面,有个印度姑凉在摆摊,我跟我妹一人画了一个印度的海娜纹身。超棒

我看到了在美食推荐里的名香泰饼家的三轮车蛋挞,顺便买了个榴莲酥跟凤梨酥。槟城的蛋挞跟澳门的是有区别的,槟城的蛋味更浓。我们这次好遗憾没有吃到那家有名的潮州煎蕊水,我们去的那两天正好不出摊。

晚上我们吃的是娘惹菜,这是我们在找壁画的时候我就注意到了,娘惹是华人跟马来西亚人结果所生的后代,女性是娘惹,男性是峇峇。娘惹菜主要是中国菜与东南亚菜式风味的混合体。因此在东南亚马来西亚新加坡也能吃到很多的娘惹菜,在这些地方,娘惹美食已经和文化相辅相成。

娘惹菜真心好好吃,可惜没有更多的时间去尝尝娘惹甜品了。

我们一进去就点了4个菜,有3个没有,换了3个,又有2个没有,服务员都不好意思了,送了我们饭后甜品。送的甜品也好好吃。

吃完饭,散步回酒店,顺便消消饭气,路过姐弟共骑时,又忍不住拍了一张,这张正好有一辆车给我打光。哈哈

路边像绣球一样的鸡蛋花。槟城晚安

早晨的槟城充满着慵懒的味道,喜欢这种慢节奏的氛围。

步行15分钟左右,从酒店走到有名的多春茶室,这里的烤面包跟海南咖啡还有生熟蛋是必点的。小小的巷子里9点多还是人满为患了,我们特别幸运,一进去就抢到一个桌子,后面晚我们几分钟来的都在外面排起了长长的队。

海南咖啡

烤面包

生熟蛋

吃完早餐,已经10点多了,街上只有几家小店开了门,好多都还没营业,槟城的节奏真是好慢,10点多还不开门,下午5点就都关门了。我们逛逛淘淘,还真买到了衣服,都是很有当地特色的,我觉得我回来肯定不会穿了,哈哈。

本来我们准备去一家很有名的海南鸡饭店吃饭的,可是到了才发现当天不营业,于是就跑到对面那家海南鸡饭店将就一餐咯。

吃饱喝足后,我们就到附近的爱情巷随便逛逛,那里基本都是咖啡店,有家咖啡店的老板还夸我英语好,哈哈,就我这渣英语居然还被夸了。

爱情巷一下子就逛完了,没什么好逛的,回去的路上,偶遇一个卖猫山王的店,吃榴莲就是我这次去马来西亚的目的啊,但是后来有人跟我说这个是假的猫山王。。心碎💔💔

下午的槟城开始下起了小雨,是舍不得我们走嘛?庆幸的是我们昨天在壁画拍照,要是今天拍,肯定废一天了。

我们下午4点多飞兰卡威,到机场发现,飞机晚点一个多小时。槟城兰卡威只要55分钟,我们到兰卡威自驾兰卡威用国内驾照就能租到车了,我们租的是马来西亚的国产小破车,在机场里面租是70马币一天,押金100,我听到机场外是50马币一天。从机场出来不要着急,站在外面就会有人过来问你要不要租车。我们第一晚住的是机场附近的喜来登,我感觉我们住的这家喜来登感觉有点low,走道像监狱一样,不过还好房间里还算宽敞,舒服。到酒店check in之后,我们就开车出去浪啦,到珍南海滩找了一家BBQ,好多肉,好多肉。

我穿的这一套都是在槟城买的,好喜欢这种裤子,防晒,凉快。Langkawi晚安咯。

兰卡威天空之桥-巨鹰广场-珍南海滩

早上我们一大早就起来了,天空之桥离我们有点距离,去晚了怕要排队。我们要避开高峰

一路上我们加了油,吃了饭,大概10点多的样子到达sky bridage,门票老坑,马来人是30马币,外国人要45马币,外国学生证不能用。我们再一次赶在了旅行团的前面。

在缆车上拍的天空之桥,天空之桥就是只靠着那一根柱子支撑起来的,两边其实是都没有任何山的。

到了缆车站后,想上去天空之桥的还要另外买门票,5马币一人。从缆车站走去天空之桥还得爬10分钟左右的山才能到,累死宝宝了。

上了桥之后感觉自己就是在仙境,在云中。风吹得好凉爽,刚刚爬山的疲倦,随着风都消失了。

在天空之桥吸完仙气我们就下山啦,到这里的东方村下转悠一下。看到一个国外的小男生好大胆,敢抱着这么大的蛇拍照。

然后又开始拍拍拍,据说周润发还在这里拍过电影。

下一站,巨鹰广场,巨鹰广场在瓜镇,是兰卡威的地标,附近也有好多商场,可以买买买

玩累了,我们准备到酒店check in,没错,我们在兰卡威两晚住的都是不同的酒店,第二晚住的是格马来村度假屋,这家酒店一共就六间房。特别有农家特色,就在珍南海滩对面,是我们最最满意的酒店。

特别有特色的酒店,而且房间没有蚊虫。

吃完饭,我们就到海边去浪啦,我们玩了香蕉船跟摩托艇。其实我很想玩滑翔伞,但是我胆子小,不敢玩。香蕉船挺刺激的,像坐过山车一样。最后那个小哥还故意把我们船翻了,还害我喝了几口海水。

玩完之后我们都累成🐶啦,回酒店洗个澡,准备去吃我们的海鲜大餐噜~

洗完澡我们到海边的真浪花园海鲜酒店吃海鲜,很好彩的看到了日落。好美

超大的龙虾。

这一只大概200马币左右

两只大肉蟹刚好100马币

咸蛋黄大肉蟹,腿里都是肉

我们的大龙虾是奶油做法

还有一条老虎斑跟一个小菜。这一顿400多马币。人民币不到800,美滋滋~

吃完海鲜,我们又去吃了真浪水果店的榴莲冰,nice~

晚上回酒店再来一盒酒心巧克力,我真的不能理解酒的味道,不喜欢。

兰卡威购物

早上睡到自然醒真的好开熏,起来吃了美美的泡面,一不小心一人吃了两碗。

逛了一天,买了好多巧克力,兰卡威的巧克力还有烟酒,香水真是便宜的不要不要的。小破车都快装不下了

今天的兰卡威下了一天的雨,我们的运气真的好好,玩的时候都是艳阳高照的。

一不小心就逛到下午,到旧街场咖啡店喝一杯咖啡,来点巧克力,准备跟Langkawi拜拜咯~费列罗白色的巧克力真心好好吃,还有旧街场的咖啡没有槟城多春茶室的海南咖啡好喝。

那个松露巧克力我也好喜欢

Langkawi bye~小破车 bye~

吉隆坡转机-澳门疯狂世界演唱会

前一天我们是住在亚航的机场酒店,最后再吃一次7-11的泡面跟饭团

我们本来定的是早上6:30飞澳门的机票,后来晚点到11:30,不过完全不影响我们的心情,吉隆坡机场的化妆品真的便宜,不过有好多都缺货了,马来西亚的香奈儿真心便宜,一支口红不到200。

哇哈哈,睡个午觉的时候,我们就到澳门啦,威尼斯人金碧辉煌。

威尼斯人的免税店补完货,晚上8点准备开始我们的演唱会啦,这是我第一次坐山顶,发现其实山顶也不错,也可能是因为澳门的场馆很小。

SFC的应援牌

准备开始咯

今晚嘉宾是简恺乐,我发现她唱歌真的进步好多哦。

我发现纸箱可能真的是老了,越来越跳不动了,不过还是很嗨。

在山顶大家都不嗨,只有我在嗨,好尴尬。为什么这么嗨的气氛,大家可以辣么淡定。。

完美Ending

看完演唱会我们又去觅食啦,在吃宵夜的地方还偶遇了纸箱的好兄弟,红毛。

澳门塔-大三巴-猪扒包

我看到有人在跳塔,好勇敢。我在下面看着都害怕。

新葡京,感觉澳门的建筑都好浮夸。

早餐我们是吃的黄枝记的猪扒包

知道这一袋是什么嘛?哈哈,都是sasa的面膜,真心好便宜。

大三巴不管什么时候人都是这么多,打个卡就走啦

本来中午准备去番茄屋去吃顿葡国菜的,可惜重阳节关门一天。后来就去大利来记去吃了午饭,没吃到番茄屋不开熏。

吃完饭我们就准备回家啦,在澳门我们的出行方式除了赌场免费的接驳车,就是公交车,我们就是这么厉害。过关的时候,海关的老大爷说我瘦了,跟照片不像了,我照片是今年1月才拍的啊。好开心。旅途也正式结束啦,期待下一次的旅行。

这次我们旅行,有公交,有巴士,有包车,有租车,还有酒店接驳车跟徒步。在异国他乡,我带着姐姐跟妹妹整整玩了9天,感觉自己又提升了很多,还有,在国外飙多了英语,回来说长沙话都说不好了。哈哈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10-14 09:25

哇,两姐妹一起去马来西亚自由行不简单。
自由行之余还做足了功课,知道去哪里玩,知道去哪里吃,实在不容易,给您们一个赞
感谢您的分享,Wait for your next Trip!

2016-10-15 01:57

引用 whhelin 发表于 2016-10-14 09:25:16 的回复:

回复whhelin:回来之后写的

2016-10-15 20:13

引用 邵恩 发表于 2016-10-15 01:57:09 的回复:

哇,两姐妹一起去马来西亚自由行不简单。

回复邵恩:谢谢。

2016-10-15 20:30

引用 shadow0730 发表于 2016-10-15 20:30:26 的回复:

谢谢。

回复shadow0730:No worries, 期待您下一次的马来西亚之旅,探索更多的美好事情,尽在马来西亚!

2016-10-15 20:39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